【吴平叶】如果这就是爱情[上]

吴雪峰X叶修

孙哲平X叶修

OOC @一川烟草  @芷清寒_病中惊坐人长弧 

露背毛衣肉的衍生后续

前文走:https://yixiahehuan.lofter.com/post/1d0de8a3_e6c2e2a

https://yixiahehuan.lofter.com/post/1d0de8a3_e806a70

 

 

 

 

【替我照顾好他。】

 

叶修慢慢睁开了眼睛,他觉得双眼有些湿润,模模糊糊看不清室内的景象,意识逐渐回笼,等他看清楚屋内欧式精简的装饰才意识到,自己此刻正身处异国他乡。

 

他原本是平躺着睡的——身体舒展平躺下来,只有右手会微微搭在肚子上,这几年他已经习惯这样的姿势了,因为睡觉的时候没必要顾虑到其他人。

 

孙哲平和吴雪峰喜欢一前一后搂着他,所以至少在第六赛季之前,叶修睡觉都是侧着睡的,方便两个男人抱住。

 

他花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改掉这个睡觉姿势,其实这么睡反而有一边会压得不舒服,他不是那种天生缺乏安全感的人,需要把自己蜷缩成一团来安静入眠。

 

话说回来。

 

叶修慢慢坐起来,他记得刚才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浅很浅的梦,梦里他似乎听见了吴雪峰的声音。

 

【替我照顾好他。】

 

正确来讲吴雪峰并没有直接当着他的面说出过这样的话,但是他确实有过这样的发言,叶修是在孙哲平的手机里看见的。

 

孙哲平并不想他看见这个,所以当叶修看到的第一瞬间他就夺去了自己的手机:【别看。】

 

但是叶修已经把那句话深深印在了脑子里。

 

直到今天还能不时梦见。

 

梦见吴雪峰亲口说。

 

他用两只手捧住脸狠狠摩擦了几把,忽然间被微微敞开的窗户吹进来的风凉得打了个寒颤,但是似乎房间里并不闷。

 

应该是喻文州或者王杰希,他们很注意这个,自己晚上睡觉怕冷,窗户都关的严严实实,第二天早上睡醒了屋子里就非常闷,还很潮湿,发现这点以后他们俩会早一点起来帮他把窗户打开透透气。

 

叶修望着那片敞开的窗户发呆,拿到世界冠军的兴奋还没有散去,但也没有那么兴奋了,冠军总有下一个,征战也还有下一次。

 

他打算起床了,去吃个早饭。

 

把吴雪峰抛到脑后,孙哲平也是。

 

-

 

在苏黎世休息了最后一天,中国队飞回了B市,迎接全国的鲜花和掌声。

 

叶修被冯主席拎到面前念了好半天经,好容易逮着空子钻出来已经快天黑了,总局外面没什么粉丝,基本上都围到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去了吧。

 

叶修松了口气,现在他的脸早就被全国人知道了,什么伪装都没做就跑出来要是还一头栽进粉丝堆里估计衣服都要被扯烂。

 

“叶修。”

 

他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是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叶修乍一回头,猛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吴……”可是那个人很快就跑开了,叶修一咬牙,迈开步子追了上去。

 

B市的夜景灯火辉煌,这条街人不太多,但是依旧灯火通明,路边的灯盏照亮了一整条街道,他追着那个人一直跑,但是没过多一会儿叶修就跑不动了,他气喘吁吁,觉得胸口胀痛,整个人像是快要溺毙在水里一样。

 

他开始觉得缺氧,步子慢下来,脑子里混混沌沌转着那一声绕在他心上很多年的话。

 

“吴雪峰——!!!”

 

他终于跑不动,停下来的一瞬间用尽最后的力气冲前面大喊出来,然后丧气一般撑住双膝大口大口喘息着。

 

叶修歇了一会儿,心里想这下人肯定跑了,他扶住额头直起身子,觉得自己这样特别没趣。

 

抬头却惊讶地发现那个人并没走。

 

就站在离自己七八步远的地方,一直背对着他,不说话,也不离开。

 

他埋着头,背影在路灯下像是那些跪在耶稣象下忏悔的教徒。

 

“吴雪峰……”叶修的嗓音有点沙哑,他眨了眨眼睛,努力把眼睛里的湿气眨掉,让眼前的景色不那么模糊。

 

“这么多年没见了,连句话都不跟我说啊?”叶修觉得有点难过,刚刚好了一点的胸口又开始闷闷的缓不过气来。

 

“没有。”吴雪峰立刻反驳他,他甚至重复了一下,“没有……”

 

他转过身,让叶修完全看清了他的容貌,吴雪峰比八年前要瘦点,看起来更成熟了:“好久不见。”

 

叶修今晚第一次笑起来,他又恢复了平时那样漫不经心还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懒懒散散地,一点也不像一个和旧情人重逢的家伙。

 

“刚才为什么跑,你知道我体力不好的。”叶修锤了锤腰,“跑那么久累死我了。”

 

吴雪峰张了张嘴巴:“找个地方坐坐吧。”

 

叶修没有纠缠他为何转移话题,乖乖地跟着人走了。

 

他们之间距离不过一拳左右,吴雪峰觉得自己后背都在冒汗,他很想转头再好好看看叶修,但是又心虚地不敢。

 

他们找了一家吃冰的地方,叶修捧着菜单随手瞎指:“要这个,珍珠,芋圆加两份,西米也要多加点,还有这个……”

 

吴雪峰看着叶修埋头点单,他长大了,但是还是很清秀,衬衫领口露出的锁骨还是和以前一样性感。他乍然慌乱地移开视线,拿起水杯遮住了半张脸。

 

“少给他加点冰,我要一杯咖啡。”看叶修点得差不多,吴雪峰插了一句嘴。

 

“就这样吧。”叶修合上了菜单。

 

看着服务生走开,叶修托着下巴:“这店里还挺凉快,B市太热了,这个季节最闷。”

 

吴雪峰应了一声:“还没恭喜你拿冠军,第十赛季也是。”

 

叶修有点惊讶:“你还看荣耀吗?”

 

对面男人的眼神无比炙热:“当然。”

 

倒是叶修显得很不在乎:“我还以为你早就不关注了,不过也没什么好关注的,以前在的现在几乎都不在了。”

 

“老韩也差不多了吧,张佳乐也是,他还是和孙哲平同期的。”

 

男人眼里的热度慢慢消退了许多,叶修的话半带着嘲讽,那是故意说给他听的。如果孙哲平也在这里他说的估计会更难听。

 

要知道叶修以前从来不这么跟自己说话。

 

但是吴雪峰并不打算抱怨,毕竟先放手的人没资格叫苦。

 

 

 

 

TBC


评论(11)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