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关山结缘[第五章]

王杰希X叶修

OOC,任性

 @不完美的美 啊,要开始日了,马上就日了,太好了【喜极而泣




第五章


喻文州是直接往叶修和王杰希的房间去的,他们俩的房间在这条走廊的最前头,经过中间其他队员的房间的时候,喻文州被张新杰拦下了。


他想找喻文州谈一谈关于今天上午训练的时候提到的新组合训练方式,喻文州在心里权衡了一下:“抱歉,王队和叶修前辈似乎出了点问题,我现在要去找王队聊一聊,这件事等我和王队聊过以后再谈行吗?”


张新杰也愣了一下,明显没想到他们俩也会出问题,但是立马他和喻文州想到了一块儿——他们出问题,对整个队伍都会有影响,遂点头答应了喻文州的要求。


“不过你现在去哪里找他?我刚才看见王杰希和唐昊一起出门了。”


“出去了?”这么不巧?


“好像是出去买东西了……呃,你刚才说是王队和叶修之间出了问题?”


喻文州点点头:“是啊,似乎王队对房间分配有点保留意见吧。”


张新杰皱了皱眉头:“……”


喻文州看见张新杰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也隐隐有了猜测:“你知道些什么是吗?”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我原本不想这样讲,但是他们出去的时候我有听见王杰希说他是要出去买戒烟糖。”


喻文州惊讶了。


“你觉得他买戒烟糖是会给谁吃?我们这么多人,有谁需要戒烟糖?”


“不一定就是叶修前辈吧,或许是他最近烟瘾起来了呢?其实队里好几个人都会抽烟。”喻文州试图解释。


“当然,但叶修前辈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吧,我不敢说准他去买戒烟糖的初衷是什么,一开始我是觉得他很关心叶修前辈,但刚才听你那么一说,也有另一种可能性是王杰希受不了同居人抽烟。”


-


“他肯定是介意我抽烟呗。”叶修听了喻文州的转述,给这事儿拍了板。


喻文州这一趟去找王杰希无功而返,只能回来跟叶修说清楚,顺便把叶修也带到张新杰那里去一起讨论那个新组合训练方案。


一来二去,换房间这事儿又耽搁了一天,王杰希尚且什么都不知道,但叶修却好似下定了决心,这个房间如果不换就太麻烦了。


王杰希把戒烟糖放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后者苦笑了一下:“买这个干什么。”


“总抽烟不好吧。”王杰希盯着叶修圆领领口露出来的那圈皮肤,只几秒钟就挪开了视线。


叶修握了握那盒戒烟糖,想了半天还是什么话都没说出来,王杰希忽然想起什么:“中午我买东西回来没看见你,你去哪儿了?”这个时间叶修都在房间的,今天居然不在,他回来的时候失落了好一会儿。


“哦……我去文州那儿了。”


王杰希的眉心蓦得一跳,心尖尖上就像被人用针扎了一下。


“诶不说了,我得再去他那儿一趟。”说罢就起身离开,王杰希看着桌上那盒被他握了再握就是没有拿走的戒烟糖,心尖上又被扎了一下。


他在原地站了半晌,胸腔里的心脏像被拍皮球一样揍了又揍,变形了又捏紧,难过地要命。忽然他听见房间门被打开了,以为是叶修回来他立马抬起头,结果看见的却是喻文州。


“王队,有时间吗?我想和你聊一聊。”


-


这一天的晚上,B市迎来了夏季的第一场雷雨,这场雨来的有些晚了,但是雨势之大就是住在隔音效果特别好的国家队宿舍里的人都能听清雨砸到地面的声音。


雨像着了魔,一下就连着下了一个多星期,不少低洼地带都积满了水,幸好这些宅男们足不出户都可以,没有被大雨牵连。


可能除了王杰希吧。


他和喻文州交换,跟方锐住在一起,方锐是一个不错的室友,基本上不招人讨厌,王杰希并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他只是觉得换房间以后自己的嗓子问题更严重了一点,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好在平时说话不多,在房间里更是一句话都不怎么和方锐说,训练的时候也相当安静,他尽量不去注意自己那已经很难受的嗓子,把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了训练上。


抽了一点时间,他甚至去常去的医生那里看了看,配了一些药,每天记得吃一点。医生说是他最近频繁在空调房间里出入,一冷一热刺激到了,如果不注意可能会更严重。王杰希在心里记下来,很自觉地把修养身体放到了日常行程里。这事儿他没告诉任何人,只有一回吃药的时候方锐问过,他也很坦然地说了是嗓子不舒服。


这话传到了叶修的耳朵里,他吃饭的时候来问过,被王杰希冷淡地打发了回去。并没有意识到王杰希其实不想和他多说话的叶修耸耸肩,说了句你自己注意点身体,就又回到和喻文州他们一桌去了。


结果看到叶修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王杰希自己反而不高兴了,他的嗓子像是懂他一样,在叶修转身没走几步的时候痒得难受,让他控制不住地咳嗽起来。


“喂,你真没事吧?”叶修被他咳嗽的声音吓到,赶忙又跑过来。


结果王杰希捂住了嘴巴,皱着眉毛,连声说了几句没事以后飞快地走出去了。


叶修尴尬地收回手,倒是注意到他们这边动静的喻文州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看他今天训练状态挺好的,你可以不用担心。”


这么一句安慰当然没有说到叶修心里去,他揉了揉脖子:“嗯,好。”


接下来的几天,是个人都注意到了王杰希和叶修之间的不和谐因素,连有些迟钝的孙翔都有点不想和他们共处一室,喻文州在心里微微叹气,虽然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是或许当初不要让他们换房间比较好。


可是他又想,一开始自己去说的时候,王杰希点头之快让喻文州都有点出乎意料。


他忽然想到,如果真的和对方有不快,但是大家好歹也认识,为了维系一下表面的友好,就是装也要装出【其实我们俩没什么,不换房间也可以】的样子,可是那天王杰希更像是想要掩饰什么,好像如果他不同意换房间,就会让别人产生其他的误解一样。


这里面的猜测就多了,喻文州打住了自己的思绪。




TBC

评论(14)
热度(5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