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叶修生贺】情敌是AI![一发完结]

2018叶修生贺

王杰希X叶修

OOC

没有什么想说的,老年人不想矫情了,说什么喜欢了多久多久,冠军如何如何加冕,不想说这些,今年就单纯磕cp

写在前面的话:关于AI的设定,希望大家不要过多代入,这里AI就是AI,不会理解感情也不会产生感情,只是一个辅助设定而已。

 

 

 

 

 

 

“早上好,你该起床了,今天是周五,要上课的。”

 

床上的人动了动,没什么反应。

 

“你还有十五分钟洗漱,否则真的会迟到。”

 

被子完全被踹到地上,穿着短袖睡衣的男生蹬了蹬腿,不耐烦地皱皱眉,嘴里含糊地发出几个音调。

 

苏值逆天的低音炮在沉寂了片刻后终于响起,但却好像是情人之间无奈的宠溺:

 

“宝宝,真的得起来了。”

 

床上的少年终于掀开眼皮,乌黑的瞳仁被阳光照得晶亮,他翻身起来,冲着空荡荡的卧房里大声说:“不要叫我宝宝!你到底哪里学的!”

 

而他话音刚落,对面雪白的墙壁上瞬间闪出一个光屏,笑容温柔的男性在屏幕里只有上半身,对方穿着一套干练的执事服,熨烫得一丝不苟的衣料勾出他完美的线条:“楼下给你准备了早餐,鲜粥要再晾五分钟,否则会烫口。”

 

少年大大咧咧地换衣服,一边脱一边说:“有小笼包吗?”

 

“有的,你昨天说过想吃,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准备好。”

 

十八岁的男生耳朵烫了一下:“谢啦小希,有你在太好了!”

 

听到他这么说,光屏上的男性笑容更加灿烂了:“我是主人叶修的AI管家,除非主人开口,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在。”

 

熨帖像情话一样的宣言让叶修相当受用,他穿好鞋子,咚咚咚跑到一楼的餐厅,刚进门,餐厅里空白的墙上就闪出了和卧室里一样的光屏:“快吃吧,我给你念一遍今天的课业安排。”

 

于是餐厅里,男生捧着碗一口粥一口包子,光屏上的AI管家则细心地说了一遍今天大学里的课程。

 

“记住了吗?古代文学的课一定要记笔记,上个月你已经被老师扣掉了两次平时作业的成绩。”

 

“知道啦知道啦,你当我妈得了。”

 

-

 

这个年代,AI管家是非常流行的,很多年轻人在外独居,照顾不好自己,给家里配上一个AI管家,洗衣煮饭打扫卫生,比全职保姆还能干。

 

前提是你家的家用电器要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AI芯片植入率,否则这个AI也最多就是个人工陪聊系统而已。

 

但全职保姆已经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了,这个时候一家公司研发出了一款最新型的AI管家,虽然和旧式的AI一样,只有数据没有实体,但是这种新式AI却增添了一项新的能力:陪伴系统。

 

增添了陪伴系统的AI管家更加人性化,在用户进行了初始设定之后,他们能24小时在家中陪伴你,聊天唱歌看电影,甚至针对用户当下的语言情绪调整出最佳的应答方式,最过分的是,这些AI管家的形象一个比一个好看,有人开玩笑:这简直就是AI恋人嘛!不过话是这么说,AI恋人也不是什么人都能享受的,光是价格就劝退了百分之八十的人,比普通的AI管家价格高出数十倍。

 

叶修对AI恋人这样的说法不置可否,他购买AI管家,一开始确实也不是为了这个陪伴系统,他在孤儿院长大,没什么朋友,后来被一对夫妻领养,生活不愁,但那对夫妻满世界跑,他这个养子也就跟不存在一样。多年的独居生活让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他不喜欢养父养母请来的保姆,所以看到有AI管家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就向那对夫妻要求买了一套。

 

AI管家的虚拟形象是系统自带的,有三百种可以选择,但叶修一眼就看中了现在的这个形象,第一次把这个形象从数据库里调动出来的时候,对方就是穿着一身一丝不苟的执事服,人工合成的声线和真人无异,低沉又优雅:“您好,我是您的AI管家小希,很高兴为您服务,在接下来的时光中,我将一直陪伴您的生活,除非您亲口要求,我会一直都在。”

 

保持着温和笑意的男性形象一下子戳中了叶修的小心脏,他试着跟对方交流了几句,立刻就选择了形象确认。

 

在光屏闪出是否修改AI管家姓名的问题时,叶修只犹豫了一下就选择了否。

 

踩着上课铃进教室,这学期的汉语鉴赏是必修课,幸好没迟到,叶修走到第一排去坐下,抽出汉语鉴赏书,随手翻动起来。

 

上个月他被扣了两次平时成绩的考核分,再出岔子这门课说不定会挂掉,幸好今天早上没有赖床,正翻动着书,身后的同学忽然传来一阵惊叹,叶修下意识抬头,当下就傻在了那里。

 

“你们好,我是你们新的汉语鉴赏老师王杰希,因为之前的章老师职务调动,今后的汉语鉴赏课都将由我来给大家上。”

 

【您好,我是您的AI管家小希,很高兴为您服务,在接下来的时光中,我将一直陪伴您的生活,除非您亲口要求,我会一直都在。】

 

他的AI管家从光屏里爬出来了?!

 

站在讲台上的男人面容冷峻,他穿着一件灰蓝色的衬衫,笔直的西装裤下是一双锃亮的皮鞋,叶修茫然地看着自称是他们新老师的男人,在对方视线扫过来的时候又立马埋下头。

 

怎么能这么像呢?

 

叶修忍不住又小心翼翼地抬头去看新老师,连名字都很像,王杰希,小希,比电视剧还巧啊!新老师已经转头去摆弄投影仪了,叶修托着下巴愣愣地瞧着老师的后脑,哎,他一次都没见过小希的后脑勺,他家小希永远都是正面对着他。

 

“我们年纪相差不大,知道大家对新上任的老师都有很强的好奇心,有什么问题可以下课以后问。”

 

这句话是对着叶修说的,回过神的叶同学抽了抽嘴角,摸着鼻子再度埋下头,就只是长得像吧,他家小希不会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

 

“但是上课前还有一件事情,”王老师的眼神再度往下面的学生那扫了一圈,“请这学期被扣了两次平时成绩的同学下课后来找我。”

 

?!!!

 

叶修突然觉得头皮发麻,会觉得这个人和他的小希很像绝对是错觉吧!!!

 

-

 

“被扣掉了两次平时成绩,你的期末考核已经不可能上90分了。”教师宿舍里,王杰希敲着电脑屏幕,旁边站着恹恹的男生。

 

“……只要不会挂科不就好了。”

 

“你这是什么态度。”王老师秒变脸,叶修完全适应不了平时对自己温柔迁就的五官突然就凶巴巴的,又冷又硬,这心理落差也太大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男生的表情,发觉对方竟然相当委屈的时候顿时什么斥责的话都说不出来,他语气不自觉柔和了一点:“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出一道题给你,只要你写出合格的论文,前面两次的平时成绩一笔勾销,期末你还是能拿优秀。”

 

叶修眼睛一亮,就听王杰希接着道:“当然,前提是之后的平时作业你也要认真完成。”

 

切,还以为写了论文后面都不用上课了,这算个屁机会。

 

“怎么,不情愿?”

 

叶同学背后一凉,不自觉夹紧腿并拢了手:“没有!谢谢老师!”

 

“嗯,把你的QQ号给我,题目之后发给你。”

 

回了家的叶修欲哭无泪看着老师发来的题目,唉声叹气地进了门:“我回来了。”

 

光屏骤然跳出,不用叶修动手大门自动关上,开灯,启动网络,优雅温柔的AI管家再度出现:“下午好,你的心情很糟,课堂不顺利吗?”

 

叶修整个人都埋进沙发里:“还行吧……”他翻了个身,看着光屏上小希那张温柔笑着的脸,“小希你的外貌设定有原型吗?”

 

“这属于S级的保密协议,我不能告诉你。”

 

也就只有这个时候,叶修才意识到自己面前光屏上的男人是一组虚拟数据,但是他心里有个疙瘩,不吐不快:“那你觉得你怎么会跟另一个人长得那么像。”

 

“长得再相似,照顾你的依然是我。”

 

叶修脸色通红:“你又看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书!”

 

光屏上的男人点点头:“为了更好地陪伴你,我搜集了一些文字资料,学习之后我选择了比较适合你的方案,事实证明效果不错,你的心情指数明显开始呈正方向涨幅。”

 

“到底看什么了你!”

 

AI管家小希认真道:“靖江小说网站纯爱栏目。”

 

叶修不知道纯爱栏目是什么,但是靖江市言情小说网站他是知道,再三勒令管家将那个小说网站放入黑名单,但AI管家却驳回了主人的要求:“这个网站的学习资料非常有用,我们的交流也因此变得更加顺畅了,为了更好地陪伴主人,AI中枢系统决定驳回您的要求。”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完美管家自作主张,心说这个家到底谁才是主人啊!搭载陪伴系统的AI管家都这么过分吗!

 

想不通,叶修只好埋头苦写王老师交代的论文,结果才写了两百个字叶同学就开始抓头发:“小希!帮我查资料!”

 

-

 

因为AI管家的帮忙,叶修顺利完成了那篇论文,并且平了自己之前扣掉的平时成绩分数,可他还没来得及得意,王老师便又发了大招。

 

“去整理一下乐府诗的资料,做成PPT,我们这学期的课后实践就做这个。”

 

“老师,这种事应该交给课代表去做吧。”

 

大学其实不怎么兴课代表这种活儿,但是必修课的老师偶尔会点一个同学担任这个职务,平时跑跑腿传个话什么的。

 

王老师听后点点头:“那你做课代表吧。”

 

叶修傻眼:“老师我们汉语鉴赏有课代表的!”

 

“嗯,是之前章老师选的吗?”

 

“对!”

 

“那就麻烦你去跟那个同学交接一下,以后汉语鉴赏的课代表你来做。”

 

我靠姓王的你一言堂啊!这一刻,叶修忽然觉得眼前的王老师和自己的AI管家小希莫名地重合了。

 

胳膊拧不过大腿,叶修顶着全班同学的注目礼听着王杰希在课堂上说换课代表的事情。

 

汉语鉴赏的课后实践占期末考核分数的百分之三十,全班都得有一套梳理好的资料,由老师出几个题目,学生自己选一个进行实践创作,叶修不敢怠慢,这可是全班同学的命脉啊。他去找王杰希,想问一问资料要怎么整理。

 

“我那里有书,你到我宿舍来用我的电脑整理。”

 

“老师你说是什么书我回去找就行了……”

 

王老师收好东西:“时间很紧张,我们俩一起做比较快,跟上。”

 

被王杰希强行拐到了教师宿舍,叶修第二次来,也没有很放不开,跟着王杰希去书房,让他干嘛就干嘛,老师扔给他基本厚厚的乐府诗歌资料书,又打开电脑调了几篇专业性很强的论文出来:“你用这个台式,先把你觉得能用的东西写在文档里,等下我们再一起整合。”说完就去旁边打开另外一台笔记本,坐下噼里啪啦地按键盘。

 

这下可好,没有小希帮他整理归纳,全部靠自己,叶修觉得自己真是走背字,这老师不会针对他吧!

 

不过很快叶修就沉浸到论文和资料书里,乐府诗很有趣,因为比起其他抒情类的诗歌,乐府诗大多都是叙事为主,故事情节相对完整,阅读趣味更大一点儿,用这个来做课后实践,这个新老师还挺友好的。

 

一旦认真做事,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叶修还埋头细读那篇论文呢,肩头忽然被人拍了拍:“该吃饭了。”

 

叶修一愣,左右看了看,很快扫到了桌上的那个小闹钟,都六点半了:“可是老师,我还没整理完。”

 

王老师点点头:“也没让你一下午就搞完,先吃饭,吃了饭我们继续。”

 

叶修没什么意见,他又没别的安排,估计回家也是玩儿,有事情做还充实一点:“好,那我们去食堂吃?”

 

王杰希摇摇头:“我做了点简单的,来吃吧。”

 

“你什么时候做好的?!”叶修震惊,完全没发觉到这人出过书房啊!

 

“半个多小时以前吧,看你做的认真就没吵你,不过没想到你还真没注意我出去做饭了,没问你喜欢吃什么,做了点家常的。”

 

叶修赶紧站起来:“我不挑食啊。”

 

还真是不挑食。

 

王杰希看着男生大快朵颐,胃口不自觉也好了很多,眼神扫到他低垂的眼睑上,这个学生眼睫毛好翘:“你等会有安排吗?我想今晚整理好资料,明天是周六,正好能做PPT,下周就交给同学们。”

 

叶修鼓着脸颊,咽下那口虾仁说:“没啊,我整理完再回去吧,明天再来做PPT。”

 

“整理完都多晚了,不如你今晚就在我这儿将就一下,宿舍那边我给学校打招呼。”

 

王杰希的邀请太过自然,叶修也没多想点头就应了,等王老师发觉自己竟然开口留一个刚见面的学生在宿舍留宿时,反悔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不用,我走读的。”叶修顺口回应,王杰希也颔了颔首。

 

哎……大不了今晚他睡沙发吧,王老师苦恼地想,要是被学生知道自己喜欢男人还留他住,肯定会吓坏他的。

 

“饭菜合胃口吗?”干巴巴说这么一句,纯粹是意识到自己做了错误决定开口缓解心里尴尬。

 

埋头吃饭的叶同学很给面子地一个劲儿点头:“好吃。”

 

“你倒真不挑食,爸妈肯定觉得你省心,现在的孩子都挑嘴,不好养活。”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我爸妈不给我做饭,家里只有一个AI管家照顾我,洗衣服扫地还行,做饭这技能可真没点上,它只按时给我叫外卖。”

 

王杰希到真没想到随口一句话竟然就涉及到对方隐私了,不过看叶修面色从容的样子,似乎早就习以为常,他压了压眉头,这年头用AI管家的大多是已经工作的单身年轻人,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又是走读,居然就配了AI管家?这家人怎么照顾孩子的。

 

“你以后可以来我这儿吃饭。”

 

“啊?”

 

“怎么,看不上我的手艺?”

 

“没有,老师,可饭也不是白吃的吧。”叶修又塞了一口糖醋肉,他很心动,小希给他点的那些外卖早就吃腻了。

 

“所以让你当我的课代表。”王杰希另拿了一只空碗,舀了半碗蛋花汤,“喝汤。”

 

叶修接过碗,咕噜咕噜喝下去,他吃东西的时候很认真,莫名就取悦了王杰希。

 

-

 

叶修万万没想到,头一次夜不归宿的代价竟然是被警察叔叔找上门。

 

他在王杰希的教师宿舍呆了两个晚上,白天整合资料做PPT,王杰希任劳任怨接下一日三顿喂饱年轻人的活儿,晚上叶修睡床他睡沙发,好不容易在星期天中午搞定了这个课后实践的PPT,两个人都松一口气,王杰希看着毫无怨言在自己这里忙活了一个周末的大男生,眼神不自觉就温柔了好多。

 

这孩子相处起来挺愉快,他自己都没想到,这个自己才住了没多久的教师公寓在多加进来一个人以后会这么舒适,感觉很不一样,在此之前,他只当这里是个吃饭睡觉的地方。

 

“这两天辛苦你,帮了老师这个忙,算老师欠你一次,有什么要求可以提,不过分老师都能答应。”

 

叶修想了想,指着王杰希的嘴角:“那你笑一下给我看。”

 

这回换王老师愣了。

 

“笑一下啊,这都不行吗?”说完还凑上去捏住王杰希一边的脸颊往上面提,他太好奇了,王老师笑起来会不会跟小希一样好看?

 

王老师却沉了沉双眼,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他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低沉:“叶修同学,有件事情老师必须要告诉你。”

 

“什么事?”你其实是机器人,然后跟我家小希一个工厂出来的?

 

王杰希一把拦住少年的腰,逼着人贴紧了他,贴到耳边,嘴唇在那片薄薄的耳朵上磨蹭:“老师喜欢男人。”

 

空气一下就旖旎起来,平时没皮没脸惯了的男生第一次体会到了心如擂鼓:“我……”

 

‘叮咚’

 

及时响起的门铃救了他,趁着王杰希手劲一松,叶修一下就钻出去,王老师也没生气,结果一开门发现是穿着制服的警察,把他都给惊了一下。

 

“你好,是王杰希老师吗?请问是不是有一个叫叶修的学生在你这里。”

 

王杰希一愣,下意识回头去看站旁边的男生,两个警察也发现了,脸色纷纷变了变,就听瞬间恢复正常的王杰希问:“他是我的学生,请问出什么事了?”

 

警察审视地扫了一遍王杰希的神色:“两个小时之前,叶修同学的AI管家向我们报了警。”

 

叶修王杰希同时一愣,前者立刻跑过来:“小希?他还会报警啊!”

 

警察看着这孩子精神无异的模样,大概也猜到了怎么回事,但是他还是抽了抽嘴角:“……你超过了48小时没有回家,搭载了陪伴系统的AI就自动向我们报警了。”

 

“这么厉害!那不是我都不怕自己失踪了没人发现啦!”

 

重点是这个吗!

 

两个警察相当无奈,旁边的王杰希竟然还笑出声,叶修惊讶地看着王老师,他还以为这人不会笑的。

 

王杰希也发觉自己失礼,他咳了两声掩饰尴尬:“误会了,叶修是我的课代表,我请他来帮忙整理资料,所以这两天都没有回去,”他回头看向叶修,“我也没想到现在的AI管家居然先进到这个程度,某种意义上也是好事吧。”

 

跟警察简单做了笔录,又被教训了两句回去记得跟AI好好沟通,陪伴系统的AI管家也有安全保护模式,这个可以主人自行设定,基础出厂设定则是让AI根据自己主人的作息安排预算他的行程,一旦有异常就会自动报警,显然,叶修这个下课就回家,没事绝不出门的宅男突然一下两晚上未归,就被自己的AI管家误认为是出现意外了。

 

送走了警察叔叔,叶修还有点尴尬,王杰希倒是没再提刚才那暧昧的插曲:“你这个AI管家是搭载了陪伴系统的?很特殊,我还没见过,你能带我去看看?”

 

叶修还在想等下回去要怎么教训那个自作主张的小希,听了王杰希的话也没多想,胡乱点了点头。

 

老师开车送学生回去,刚到人家门口却接到了开会的电话,叶修这时候也才想起来,要是王杰希发现小希和他那么像会怎么想?

 

叶修思绪不宁,一会儿想到小希,一会儿又想到王杰希贴着他耳朵说话,心情复杂地进门,光屏唰跳出来。

 

“你怎么能连续三天不回家?”

 

男孩儿吓了一跳,抬头发现小希露出担忧的表情,即使知道对方是没有感情的AI,现在的表情只是模拟后生成的情绪,叶修还是不免心里很甜,不会有人讨厌被别人牵挂吧:“我忘了……去帮老师整理资料,下次别着急报警,有事不回来我会提前输入日程安排的。”

 

“好的,你记住就好,去卧室里,我要给你做一个身体检查。”

 

“为什么?健康检查这个月做过了啊。”

 

“你出门三天未归,期间我并不知道你食用了哪些食物,睡眠情况和运动情况我也都不了解,要补上数据。”

 

叶修点点头,AI管家的中枢芯片是安装在他卧室的,男孩儿很顺从地回了房间。

 

“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晚上想吃什么?”

 

叶修想了一下:“你去搜一点菜谱,我要自己做饭。”

 

“你从没有自己动手下厨,建议不要冒险,以家为中心,半径1000米的范围内,所有的餐馆信息我都有,想吃哪个?”

 

叶修抱着手臂瞪着光屏上的管家:“我就要自己做。”

 

不顾管家的反对,愣是冲到超市把蔬菜肉类乱买一通的结果就是他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AI小希倒是很乖觉地交出了菜谱,还在厨房里进行指导,但最终,叶修还是浪费了那些食材。

 

“我早就劝告过你,不过没有受伤就是最好的结果。”

 

叶修收拾好厨房,从柜子里翻出了一桶方便面。

 

“放下它叶修。”

 

哇这个AI还管起主人来了!叶修表示不从,旁边一直安静的扫地机器人突然横冲直撞,嗖嗖嗖差点把少年绊倒,手里的桶面也掉下去,被扫地机器人推着滚出了厨房,直奔大门,咔哒一声,门锁一开,桶面就咕噜咕噜滚了出去。

 

“……”

 

“我给你点了桥香居的单人套餐,预计20分钟送达。”

 

造反啊!

 

“看来书上说的不错,适当的霸道才能让你更好地维持生活习惯。”

 

到底看的哪本霸道总裁小说!

 

叶修气急,掏出手机搜索了靖江小说纯爱栏目,随手点了一篇写了霸道字样的文章进去看,不到十分钟他就退出来了。

 

“你居然看耽美!”

 

AI小希仍旧是那样完美的笑脸:“根据最近一段时间的陪伴数据显示,叶修你需要的正是一个能盯住你生活不作妖的伴侣,而你的性取向为男,所以我从耽美小说录入数据很正确。”

 

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骂他【伴侣】还是该骂【性取向为男】,叶修懵了半天,脑子里特别清晰的竟然是王杰希那句:【老师喜欢男人】。

 

“脉搏加快,瞳孔放大,叶修你在激动,为什么?”AI小希不解地歪着头,主人现在的身体状况超出了它的知识范畴。

 

而叶修看着光屏上那张困惑的脸,他还没有在王杰希的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这时候就好像王杰希在他面前一样,困惑又温柔地看着他。

 

“叶修,叶修?”

 

少年猛然回神,面前的AI管家还在絮叨,说他今天发呆的次数太多了,一会儿又说是不是有心事,需要他去准备一些心理书籍,叶修揉了揉鼻子,想起王老师,忽然有些失落。

 

-

 

“下课以后写一篇2000字的小论文,题目自拟,做这周的平时作业,下周末之前交。”王杰希刚说完,下课铃就正好打响,教室里开始聒噪起来,他埋头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提高了声音,“课代表留一下。”

 

叶修一愣,只恨自己没有早点冲出教室,等到同学全部走完了他才从第一排磨蹭到讲台边:“老师什么事啊。”

 

王杰希看他一副想跑又不敢的怂样,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自己上次的举动把人吓坏了:“我还能吃了你不成?走吧跟我约会去。”

 

叶修傻了:“约会?”

 

王老师看他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就知道自己这步棋走对了,这孩子你就得步步紧逼,不然得等到猴年马月才有进展,思及此,他干脆打了个直球:“叶修同学,你愿意跟你的汉语鉴赏老师王杰希发展一点别的关系吗?”越说居然还越自信,那张平时上课总是绷着,冷冰冰的脸上居然还露出了几分有些神采飞扬的笑容。

 

突然一下,叶修觉得他又开始【脉搏加快,瞳孔放大】了。

 

“什么……别的关系?”

 

王杰希看着男孩儿有点小期待地把自己望着,心里那份从见面起就萌芽的好感瞬间噌噌噌飞涨,一不留神就冲破了最高点。

 

他伸手握住叶修放在讲台上的右手,手掌慢慢抚摸上去,自己也顺势贴上:“比如,下次你去我那儿的时候,让我和你一起睡床。”

 

低沉的男低音在耳边萦绕,被男性气息笼罩的一瞬间叶修想,这个男人苏得他腿都软了。

 

被王老师一记低音炮轰得七荤八素的叶修糊里糊涂上了贼船,到地儿才发现王杰希居然拉着他来逛街了,手里被人塞了一杯水果茶,王杰希虽然是大学老师,但是穿着打扮俨然一个时尚酷哥,再加上一张脸一直冷冰冰的,只有对着旁边的叶修才会柔和下来,叶修也不过19,被王杰希牵着,人又干净笑容明朗,喝果茶的时候还会习惯性地鼓起腮帮子,两个人走一块儿别提多惹眼。

 

“为什么出来逛街啊。”这里是离学校不远的商业街,叶修已经很熟悉了。

 

“我要买点生活用品,正好,你也看看你有没有需要的。”

 

叶修被人牵着进了大型超市,左右看看又摇摇头:“没有,小希会帮我在网上订的。”

 

王杰希听后就沉默了一点,叶修没觉出来,因为很快他就被王杰希拉着去选纸巾,叶修什么都不懂,只能看着王杰希选,他一点都不明白,就是纸巾而已,也有那么多挑挑拣拣的空间吗?

 

“怎么没有,有的只有两层,三层以上比较厚实,一些纸巾比较粗糙伤皮肤,还有的漂白溶剂含量比较高。”

 

叶修听得晕晕乎乎,乱七八糟点了点头,王杰希看他迷糊的样子就给逗笑了,伸手揉了一把叶修的头发。

 

“吃零食吗?”从生活用品区逛完,王杰希抬眼看到了对面的零食柜。

 

叶同学看着他:“为人师表不应该告诫学生少吃零食多吃蔬菜?”

 

王杰希又揉了他的头一下:“这个是当然的,但是如果你愿意跟我发展关系,老师不介意宠你一点儿。”

 

“……”

 

“我会在三餐营养均衡的前提下给你零食解闷,或者说,奖励吧?”王杰希一边说一边拿起一条黑巧放到购物车里。

 

“老师,八字还没一撇,你怎么就开始惦记以后的事儿了。”

 

王杰希特别惊讶:“还没一撇?可我怎么觉得八字我都一笔一划写完了啊。”

 

“真不要脸……我现在确定你跟小希完全不一样了……”

 

“你说什么?”王杰希没听清。

 

叶修直接装瞎:“我说老师你说的真对。”

 

王杰希笑容更大了些:“是吗?行,那你收拾收拾,搬到我那里住吧。”

 

“啊?”想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被王杰希绕进去,叶修还来不及生气就又被人揽住肩膀往怀里带。

 

“不是发展关系吗?同处屋檐下才更容易发展吧?”王杰希手指在货架上左右点了点,“你喜欢草莓还是抹茶?”

 

叶修看了一眼,也没推开王杰希抱着他的手,反而觉得王杰希靠着很舒服:“都喜欢。”

 

-

 

汉语鉴赏一周只有两节,说实话,如果不是王杰希三天两头到教室堵人,叶修和他一周也见不了几回,次数多了周围人都知道他俩可能有暧昧,常常是王杰希还没到教室门口呢,音讯就已经不知道怎么回事给传到了教室里叶修这儿。

 

周围同学的媒婆精神让叶修窘了好几天,不过看大家也没什么恶意他也就放宽了心,本来叶修就不是个特别好面子的人,那些人打趣他说:王老师又来接你约会啦!

 

叶修还会特别得意地扬扬眉毛:羡慕?

 

气得周围同学大骂虐狗。

 

对于同居的事情,王杰希上一次只略略提了一句,叶修压根没放在心上,王杰希其实也就随口那么一说,其实按照他的想法,把叶修圈进自己的生活是早晚的事情,但目前他俩的状况实在是太快,发展感情嘛,得发展到一定程度才能互相融合进彼此的生活啊。

 

王老师根本不着急,除了一起睡觉之外,他细心又强硬地霸占了叶修课余的绝大部分时间,叶修也有抗议过,不过王老师很大方地拿出了期末考核来欺压纯良的学生,一副铁了心要潜规则小年轻的老流氓一样,你不答应,我扣你分啊。

 

“你这是滥用职权!”被老师拐去吃豆花的叶同学一边吃一边痛斥他。

 

王杰希自如地又加了一份花生碎:“等你走出社会你就知道,有职权就是拿来用的。”

 

“可你不能拿这个来威胁你的学生!我要加一份紫米芋圆。”

 

“老板,两份紫米芋圆,你知道师生恋为什么这么吃香吗?”

 

“为什么?”叶修咬着勺子。

 

“因为拥有职权的老师和普通学生身份的不对等造成了一种非常奇妙的反差萌。”说完老师凑过去光明正大在学生嘴边偷了一个香。

 

“这家的豆花好甜。”

 

这天在公共教室上选修课,叶修来得比较早,选了个中间的位置,刚坐下就有人跟他搭讪,抬头发现居然是几个女孩子。

 

“叶、叶修同学,你是在和王老师谈恋爱吗?”

 

大男孩儿有一瞬间的茫然,从别人嘴里说出他和王杰希谈恋爱这种句子实在太陌生,他反应了一下:“怎么了?”

 

几个女孩子有点忸怩:“那个……因为王老师看起来好不近人情的样子……你们怎么开始的?”

 

叶修托着下巴想了想:“……不知道。”

 

女孩儿们当场傻住,其中一个反应比较快:“哎你不好意思说就算了,那你能说说你们谈恋爱的事儿吗?王老师对你好不好?”

 

叶修奇怪地看着她们打探自己的隐私,嘴上倒是没多严:“就那样啊,你们怎么谈我们怎么谈,吃饭看电影逛街之类的,好不好的……”他想起平时王杰希一本正经耍流氓的样子,有点痛心疾首,“实不相瞒,你们的王老师可真是真人不露相,看着正经,实则流氓。”

 

没想到几个女孩子居然兴奋起来了。

 

“我就说嘛老师就是那种外表禁欲内里流氓的款!”

 

“天啊我做梦都想要这种男人!”

 

“王老师这种的可遇不可求啊,叶修,你们要是分手了,把王老师的电话号码告诉我怎么样?”

 

这架势,叶修就是再傻都懂了,什么玩意儿?不要说王杰希急三火四恨不得把他栓裤腰带上,就是现在他和王杰希只是在培养感情阶段,也轮不到别人明目张胆地诅咒他们散好吗?

 

一下子叶修就冷下来,他对那几个女孩儿淡淡笑了笑,本来也是学校里颜值名列前茅的男生,这么一笑把几个女生都笑愣住了,他懒散地靠着身后的椅背,一只胳膊搭在上面:“说什么屁话呢,你们不知道你们王老师对我死心塌地掏心掏肺的?分手?我就真提分手他得哭着喊着把我关起来你们信不信。”

 

毫不留情面的话说的几个女生脸色阴沉,正好这时候王杰希电话打进来了,叶修干脆按了免提,先发制人说道:“来吧王老师,你解释解释,这儿有你几个死忠粉,哭着闹着要我们分手然后让我把你电话给她们。”

 

那边的王杰希笑了一声,好听得叶修骨头都在颤:“你开免提了?好吧,谢谢你们的喜欢,但是也请不要欺负叶修同学,他很单纯善良,我都舍不得凶他,希望你们从此以后和叶修保持距离,不要再惹出今天这种笑话,良好的校园风气要靠大家维护,下个月省里要来专家团检查,如果因为这种事影响学习的评级,我觉得大家都不会好过。”

 

成年人的警告明显比大男孩的张扬讽刺更加让人心寒,一不留神就给扣一个影响学校评级的帽子,要真被他说中了,不脱层皮才怪。

 

叶修听着王杰希抑扬顿挫地警告她们,心情好得都快跷二郎腿了,不知道小希说出这种话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回去让它试试。

 

直到快上课的时候他才回过味儿来,给王杰希发了短信:【谁单纯善良了?】

 

很快王杰希回复他:【上课发短信,扣分。】

 

【……】

 

回去以后叶修真的让小希把王杰希的那段话复述了一遍,可是叶修还没听完就叫了停。

 

“我念得不好吗?”AI管家很疑惑。

 

“不是不是。”叶修连忙摇头否认,不是不好,只是不一样而已。

 

小希念的时候语气温柔又专注,和平时跟他说话的时候没半点区别,叶修听了心里连一点小水花都砸不出来。

 

可是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可大不一样,叶修思来想去好半天,才最终总结出了几个比较贴合的形容词,大概就是:尖锐度,排他性,以及保护欲吧。

 

这种极具危险性的气息让叶修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狂跳,他在沙发上滚了好几圈都没能冷静下来,太奇怪了,被一个人强势地拥有是这种感觉吗?

 

他没体验过,因为从来没有被人捧在掌心宠,也没有人温柔强悍地抱住他,叶修对这一切很陌生。

 

“虽然不知道你所说的【强势拥有】是什么意思,不过我觉得我可以去学习一下。”光屏上的小希今天的学习欲也相当强烈,毕竟它的目的只有一个,完美地服务好自己的主人叶修。

 

但是逐渐陷入爱情怪圈的叶修并没把这个放在心上。

 

-

 

学校扩展校区面积,在原有的校区基础上,往北边重新扩建一大片,里面有个人工湖,湖上还能划船,不过现在还没有对外开放,很多学生也就是眼馋,想着哪天能第一个进去试试。

 

“王老师,你又滥用职权。”叶修坐在船上,手指贴着湖面,冰冰凉凉的湖水被划开一道浅浅的波纹。

 

船没有人划,王杰希坐在叶修旁边摆弄手机给他拍照,小船就这么飘在湖面上,还挺有几分味道:“这个时候你应该被我的浪漫感动得一塌糊涂,然后主动献吻才对。”

 

叶修捞起一捧水哗啦一下洒远了:“你给我弄条鱼上来我就亲你。”

 

王老师认真思考了一下,挪了挪屁股强硬地靠过去狠狠亲了一口总是皮得不行的学生:“我发现你真是无法无天,老师要亲你还得那么多条件?”

 

叶修一点都没被吓到,他现在已经完全不怕王杰希了,就是这人面无表情地说要扣他分,他也会嬉皮笑脸地蹭到他怀里趴好,换来王老师瞬间毫无底线的退让。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叶修可聪明着。

 

“我听说这里种了莲藕,夏天开荷花的时候会有莲子吃吗?”

 

“荷花还没种进来,到时候真有了我带你来采。”

 

“好,王老师,我想喝你炖的藕汤了。”叶修深吸一口气,之前他想在家里做饭,结果浪费食材不说还挨小希一顿批,从此以后他就绝了下厨的念头,就眼巴巴地等着堪比小希二号的王老师投喂。

 

不对不对,小希只会叫外卖,王老师还是独一份儿的。

 

“这几天恐怕不行了,”王杰希把人抱过来,“就是来跟你说个事儿的,我要出差一周。”

 

叶修一愣:“去哪儿?”

 

“隔壁市的大学做交流讲学,”王老师捏着他的下巴在人的鼻尖咬了一口,“自己一个人听话一点,你那个AI管家应该还靠谱,只要你不作妖就行。”

 

叶修瞪他:“我什么时候作妖了!”

 

“嗯,我就是担心你趁我不在跟别人勾勾搭搭。”他捏了一把学生的臀,又凑近了贴着他的耳朵说话,他发现这样子叶修的反应会特别可爱,“毕竟我还没吃到嘴里,没多少安全感。”

 

果然学生万年云淡风轻厚脸皮的表情就变了,有点不自在,还不敢看他,总结一句就是叶式害羞。

 

“乖,等我回来,我们商量同居的事儿。”这是王杰希在这几个月以来唯一一次提及之前的同居话题,他知道已经是时候了,学生根本抵挡不住他的魅力。

 

没想到叶修比他想的还干脆:“商量什么?你收拾东西到我家住。”

 

-

 

王老师缺席的一个星期,叶修可真是明白了什么叫望眼欲穿。

 

第二天他就坚持不住了,又不敢一天到晚给王杰希打电话骚扰他,下了课也直接回家,这在最近很难得,因为他这几个月一下课就跟王老师厮混的。

 

“你今天回来的很早,又要修改作息安排了吗?”

 

叶修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嗯,恢复成以前的样子,我下课就会回来。”

 

AI管家的声音环绕着整个客厅:“这样很好,我也不喜欢你在外面跟别的男人鬼混。”

 

叶同学一个激灵,猛然回头看向自己的AI管家:“你中病毒了?!”

 

小希:“系统检测中……AI管家小希一切正常,此刻中病毒的几率是0.12‰。”

 

“那你刚才说什么鬼话!”吓死他了,不知道的还以为AI管家的人设崩了啊!

 

“我没有说鬼话,你这几个月早出晚归,饭也不回来吃,还拿这里当家吗?”

 

叶修一脸见鬼地看着小希,他的错觉吧,只会露出完美笑容,偶尔摆出呆萌困惑表情的AI管家小希,居然在面无表情地和他讲话?!

 

“你要还拿这里当做家,就安安分分地给我呆着,”小希继续着它的斥责,“我照顾你,对你好,百般依顺,不是养肥了你便宜外头的野男人的!”

 

‘咔嚓’,叶修仿佛听见了他三观尽碎的声音。

 

“小希你到底怎么了?吃错东西了?有虫子爬进楼上的中枢系统了?零件坏了?”

 

“叶修,你听没听我讲话。”小希的表情愈发严肃。

 

“我靠不对吧,你绝对出问题了,等着我叫工厂的人来给你检修!”

 

“嗯?我做的不对吗?可是书上就是这么写的。”匆忙拿起手机的叶修听言默默回头,光屏上的小希又恢复了那种温柔的模样。

 

“……你老实说,看什么耽美文了。”

 

小希一本正经:“你之前说,强势地拥有让你很愉悦,所以我就去读了几本总裁小说,也收集了总裁电视剧电影,但是这样做好像没有让你的情绪更好一点。”

 

“废话简直恐怖片好吗!”

 

小希皱紧了眉毛:“是我功夫不到家,我会继续学习的,你放心。”

 

“求你别学!”

 

然而任凭叶修怎么磨破嘴皮子,小希还是偷偷联网搜集了霸道总裁的数据资料,各种总裁风的句子简直得心应手,叶修本来就因为王杰希不在有点低落,现在防不胜防,偏偏小希还摸到了一点门道,清早没睡醒的时候耳边一声:【宝贝,起床了。】撩得他还以为是王杰希回来了。

 

这时候他才意识到,可能他家的AI早就不知不觉学坏了:“你之前动不动叫我……叫我宝宝,也是看了这种东西?!”

 

AI小希笑容格外纯良:“之前只是搜集到了一些哄人起床的片段式资料,现在我经过了整合,早上叫你起床的方式也更多了一些。”

 

叶修相当无奈,他已经控制不了小希往歪路上走了,AI陪伴系统的第一要义就是要以主人的情绪为最高原则,而这段时间小希用着王杰希那张脸说着动辄甜腻的情话真的让叶修在这短暂的空窗期非常受用,他嘴上拒绝小希,但精神的愉悦是无法逃过AI检测的,检测到主人的情绪走向,AI便会一门心思地继续这么走下去。

 

看着长歪了的小希,叶修欲哭无泪地给王杰希打电话:“你还回不回来了!”

 

“嗯?想我了?”

 

“想想想!王老师我想你想得睡不好觉吃不下饭,你赶紧回来行不行!”

 

王杰希正意外,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声音:“这个时候不去梳理笔记你给谁打电话?”

 

“谁在那头。”

 

“……我AI管家。”

 

“叶修快点!”

 

“我挂了你快回来啊!”

 

嘟——嘟——嘟——嘟——嘟——

 

远在隔壁市的王老师脸色相当不好看,他想到叶修的那个AI管家聪明到会报警,心里一下就紧了,原定之后还有两个会议全部推掉,马不停蹄买了最近的机票冲回B市。

 

他记得叶修家地址,下飞机直奔那里。

 

“有客人来了。”屋内监督叶修喝掉海带汤的小希忽然开口。

 

“谁啊?放个门口的摄像视频过来。”被总裁风的小希折腾得精神崩溃,叶修有些无力,抬头看到王杰希站在门口的样子时又突然满血复活。

 

“开门开门开门!”

 

小希没有违抗这个普通的命令,打开了门口的自动锁,独立庭院式的小公寓就为王杰希敞开了大门。

 

“叶修?在吗?”王杰希刚踏进小公寓的防盗门,就被一阵旋风一样冲过来的少年抱了个满怀。

 

“这么想我?”王老师心满意足地接住少年的身体。

 

叶修抬起头,让王杰希看清楚他那张欲哭无泪的脸:“大佬!求罩!”

 

这个时候,身后光屏里的小希不负众望开始拉仇恨:“叶修,你怎么能抱着别的男人?眼里还有没有我了!”

 

王杰希一听这话就黑了脸,再抬头的时候饶是他也吓了一跳,如果不是光屏上那个人特殊的执事服,王杰希几乎要以为那是一面镜子,镜子里的人就是他自己!

 

小希见两个人还抱着,一时间自动地去扫描两个人的情绪指数,他得出了奇怪的数据,叶修的数字很不稳定,在开心激动和忐忑不安里来回徘徊,而抱着叶修的那个男人则是相当明显的情绪恶劣。

 

这是什么意思?小希开始扫描自己整合的霸道总裁小说,企图从里面找到答案,很快它就觉得自己找到了,这不是最典型的三角关系吗!

 

好的,小希觉得它明白了,这是有人要插足它和叶修的生活。

 

“放开叶修。”

 

王杰希脸上一抽,现在的AI都这么吊的?

 

“你抱着的是我的人,放开他。”

 

叶修对自己的AI管家绝望了。

 

王杰希冷冷一笑,左手抱着叶修右手拖着行李箱,直接上了二楼的卧室,他还就不走了!

 

-

 

王杰希打定主意不走,AI管家发出了非常强烈的抗议,甚至几次要以王杰希非法入侵民宅报警,可王老师不怕他,把叶修用手臂搂在怀里,一双手正在削苹果:“非法?我是叶修的男朋友,应叶修的邀请和他同居,非哪个法了?”

 

“叶修不需要男朋友,搭载陪伴系统的AI管家能永远陪在他身边照顾他。”AI管家小希八成是真的成精了,一边把总裁文背得滚瓜烂熟,一边居然融会贯通,说出来的话兼顾了总裁的霸道深情以及AI管家的温柔贴心,一把情感攻心策略玩儿得6得不行。

 

“你怎么知道他不需要男朋友?”王杰希反问,“你又不理解人类的感情,你也没有人类的感情,怎么陪伴叶修给他想要的回应?”

 

AI管家应答如流:“你错了,这段时间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我能准确地把我他情绪的每一个波动点,照顾着他的情感陪他一直走下去。”

 

“喂,你只是个照顾他生活起居的AI管家,别痴心妄想,把你脑子里那些黄色废料清理一下,小心哪天死机了你没地方哭。”

 

AI管家气势惊人,丝毫不退让:“陪伴系统的AI管家本身就是以成为人类的伴侣为目的而生的,叶修需要我,不需要你强行插足。”

 

“暴露目的了吧,就说你不单纯,什么人类的伴侣,一组数据而已你懂什么叫需要吗?”

 

“当然,他的喜好,他的身体健康,精神状态,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

 

王老师抱着已经捂住耳朵啥都不愿意听的叶同学,伸手拽下了他掩耳盗铃一样的手:“你理解错了,我说的需求不是指这个。”

 

“我是说,你一组数据而已,”他双手滑下捏住叶修的臀,“怎么满足他的生理需要?”

 

AI管家终于沉默了。

 

王杰希和叶修同居的开始简直让人刻骨铭心,他做梦都想不到,跟自己争的居然是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AI管家!一组数据!越是思索越是心惊,看向叶修的眼神也越是危险。

 

连数据都跟他争人了,这家伙还有谁是勾搭不上的?!

 

不过这些也就是他心里偶尔的小九九,眼前的敌人还没消灭呢!王杰希信心满满,本来就在计划着怎么光明正大跟叶修同居,还要让叶修在同居期间对自己死心塌地,现在多了个AI管家,王杰希危机感爆棚,他和小希可谓棋逢对手,互不相让。

 

AI小希咬定了王杰希的到来会让叶修的精神情况出现大问题,丝毫不觉得正是他和王杰希的针锋相对叫叶修心惊胆战,一向听话的AI管家认定了只要赶走王杰希就能让主人的情绪恢复正常,但AI管家并没有驱逐模式,王杰希一个大活人在这里住着小希拿他毫无办法。

 

反而王杰希如鱼得水,早上抱着人醒,晚上抱着人睡,虽然还不敢做什么,但这种质的飞跃已经是前进了一大步,他在AI唤醒模式启动之前就吻醒叶修,来的第二天就包揽了家里他和叶修的餐饭,小希点的外卖全被他拿去送了人,然后大摇大摆抱着人送他去学校,离了那个半AI化的房子他俩照样谈恋爱虐狗。

 

叶修也只有这时候松一口气:“不然我还是去你那吧,我已经叫了工厂检修,但是他们说要过一段时间上门,我也不知道小希怎么会成这样,明明也没有中病毒……”

 

王杰希一口否决:“不行,我要光明正大地赢了他。”

 

……老师你奇怪的属性冒出来了。

 

“听话,你老公还打不过一组数据吗?”

 

叶修看了看他:“我懂,可是为什么洗衣服打扫卫生你就不做了?”

 

王杰希慢条斯理地玩儿着他的手指:“这事儿都要主人做,那还要AI管家干嘛?”

 

有道理啊!

 

不得不说王老师还是非常有能耐的,在家里简直是独领风骚,压得AI管家除了打扫卫生洗衣擦地就没别的地方能表现,唯一遗憾的是还不能睡。

 

他就是想真刀实枪干一次,叫那个AI管家看着,男朋友和陪伴什么的,不上床那都是假的!不过叶修怎么都不同意,王杰希也只能作罢,最多增加一点肢体接触,刺激刺激它。

 

AI干不过真人,王杰希又一直吃不到肉,心里开始有点急,有这家伙挡着叶修肯定不让他碰!思索了一下还是拨通了一个朋友的电话。

 

几天后工厂的检修人员就到了,在详细的检测过后向叶修表示了抱歉:“可能是出厂包装的时候搞错了,您这个AI管家是我们研究的第一批搭载陪伴系统的新型号,但是第一批因为实践不过关,所以修改了部分数据,这个真的很抱歉,我们可以给换一个新的,您看如何?”

 

叶修听后皱了皱眉,他拉着检修人员小声问:“你们这个管家的虚拟形象是找了真人参考吧?我记得是三百个形象?那找了三百个人?”

 

检修人员笑了笑:“这个第一批的是三百个,后来修改的时候上头让删了一个形象,说是当时借用了朋友的数据没经过人家同意的,所以现在市面上的只有299个形象了。”

 

叶修心说不是吧,被删的那个就是王杰希?还叫他给选了?

 

那边王杰希瞧他们一直小声说话,还以为叶修对这个AI小希特别舍不得,他直接走过去:“换吧,但是别换新款,换成旧的那种,没有陪伴系统的。”

 

“不行!”叶修第一个不答应,王杰希眼睛一眯,怎么你还真有想法?就听叶修说,“新款旧款差价那么多工厂又不补!”

 

……就为这个。

 

“这样吧,我给你恢复到出厂设置,再设置几个权限,应该就能解决了。”也是大概听说了这个AI管家给这对恋人带来的麻烦,检修人员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王杰希想了想,出人意料地痛快点了头。

 

-

 

【您好,我是您的AI管家小希,很高兴为您服务,在接下来的时光中,我将一直陪伴您的生活,除非您亲口要求,我会一直都在。】画面上和王杰希长相一般无二的AI管家小希再度出现,不过这一次它真的就只是一个单纯的AI管家了。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抱着叶修:“听好了,你的主人有两个,我,还有叶修,以后什么叫起床催睡觉制定作息安排表都不用你,我来就行。”

 

【好的,AI管家将服务两位主人,请输入二位的身份关系。】

 

“夫妻关系。”

 

叶修白了他一眼,就为了这个吧你!

 

王杰希有点得意,难得笑容变得多了起来,半晌他又想了想:“是不是有点奇怪?”

 

“嗯?”

 

王老师指了指AI管家的脸:“他跟我那么像,不怪吗?”心里晓得是某个搞科研的朋友拿走了他的资料做实验,阴差阳错流通到了叶修手上,但王杰希还是不免敏感。

 

叶修无语地看他,居然现在才意识到?不过他还是捏了捏王杰希的脸颊:“没有,你俩长得一点都不像。”

 

王杰希又看了看AI管家:“是吗?”

 

“真的,他又不是大小眼,哪里跟你一样了。”真的,小希真不是大小眼,这么一看明显不一样。


 

叶修话音刚落,就觉得身上凉飕飕的,旁边的王杰希轻轻笑了笑:“说起来,我们的关系是不是应该进一步发展了?”

 

叶同学抬头看他:“还要怎么发展?你都住我家了。”

 

王老师捏了捏他的下巴:“我的意思是,负距离关系的发展。”

 

 

end


三天爆肝一万六,不能再多了

从去年到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学会了不矫情

喜欢的一直在

然后开开心心磕cp

就这样,睡觉

 

 

 

 

 

 

 

 

 

 

 

 

 

 

 

 

 

 


评论(21)
热度(10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