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叶修生贺】人间烟火[一发完结]

2018叶修生贺

王杰希X叶修

OOC

评论里抽一个人送:小祖宗和关山结缘,然后如果粽子能抽真空也送一点我自己包的粽子吧,不多,心意而已。

 

 

他快速把最后一本书放进架子里,在冯主席吹胡子瞪眼的表情中笑嘻嘻地摆摆手溜之大吉,脚步迈出办公室门槛时刚好五点整,离开了中央空调,街道上真正有夏天的气息了。

 

叶修一边走动一边抽出手机刷朋友圈,从最开始对智能机的陌生和无视到现在的熟稔热络,总共也就花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朋友圈里刷屏最多的是黄少天,说回家妈妈给他煲了独门秘制鸡汤,往下翻楚云秀发了两张她和苏沐橙的自拍,吐槽沐橙选个冰淇淋能选二十分钟。

 

他挑挑拣拣回了几条,在绿灯仅有12秒的时候冲过了人行道,街道边卖水果的凤阿姨笑他:“你慢点啊,多等个红灯也没什么。”

 

叶修笑着摆摆手:“太累了,想赶紧回家。”

 

“天儿热,今天刚到的杨梅我给你留了最好的两斤,还冰上了,你拿回家去。”说着就从后面的冰柜里拿出用塑封盒子包好的杨梅,一边往叶修手里塞一边说不要钱。

 

“你说你,跟我客气啥,前天我家那口子胃疼,还是小王给送去医院办了住院手续的。”凤阿姨拍拍他的手,脸上细小的皱纹都在笑一样。

 

叶修一想好像是有这么个事儿,那天他回来的很晚,自己在客厅沙发等得都睡着了。

 

“那谢谢姨了。”

 

“不谢不谢,我得了个制杨梅汁的方子,跟小王说了,你们回去试试啊。”

 

从这家水果铺子开始,这条街一溜全是饮食店铺,中间夹了两个便利店,马上是下班的高峰期,很快这里就会热闹起来。

 

“小叶下班啦。”跟他打招呼的是住他们对面那栋楼的秦叔,每天这个时候他都出来买烟。

 

“嗯,秦叔好。”

 

秦叔是个特别有儒雅气质的中年人,平时和谁说话都是一副风度翩翩的样子,偏偏他手里离不开一口烟,叼着烟看人的时候就会莫名多一分雅痞的味道。

 

“我爸说上次那盘棋不痛快,这周末晚上老地方他等着你再来一盘儿。”

 

叶修无奈地抓抓头发:“叔,你回去跟老秦叔做做工作,上回我让棋都快叫他看出来了。”秦叔的爸老秦叔是个难缠的老大爷,自从发现叶修会下象棋,每个星期都要和他杀个三五盘,可这老人是个玻璃心,输不起好面子,还不准别人让着他,叶修苦着脸,想哭。

 

“我可劝不了,不如你也别让了,三下两下杀得他翻不了身,他就是再气,总不能跟你耍赖吧?”

 

叶修心说这可说不准,面上却还是一副无奈的模样:“那我先说好了,他真不能仗着岁数大欺负我,不然我把老王带上。”

 

秦叔一笑:“行啊你小子,这时候晓得把靠山搬出来了?”

 

笑别了秦叔,叶修拐进了前面的小区大门,门口保安跟他特熟,是他的粉丝。

 

“叶神下班啦!”

 

“诶!你辛苦啊。”

 

“不辛苦!叶神你什么时候也带我下个本啊,我好去炫耀炫耀!”

 

叶修跟他摇摇头:“不成,你玩儿牧师的。”

 

保安当即笑起来:“我的叶神诶!你不应该是一人单刷全荣耀吗?!不然把杰希大神也叫上啊。”

 

“没空没空,老王没空。”说着叶修挥着手赶紧溜。

 

这小区新修不久,环境很不错,前面还有个小型游泳池,一到夏天可多孩子牵着爸妈来玩儿水,正想着今年要不要也去游泳,叶修抬头看见一老大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在下那台阶,眼瞅脚步不稳,他赶紧跑过去扶了一把。

 

“孟大爷,您老慢点儿!这是去哪儿啊。”

 

孟大爷今年89了,可是精神得很,耳朵也还不错,他稳了一下,捏了捏叶修扶住他的胳膊:“打牌去!今天我要赢回来!”说着就挣脱了叶修的手,雄赳赳气昂昂,走了。

 

“哎呀孟老爷子精神可真好。”牵着一个穿粉裙子小姑娘的女人提着购物袋,叶修回头跟她们笑笑。

 

“可不是吗?上次打牌输了还发好大脾气。”叶修说完埋头去招呼那小姑娘,“小桃子,你今天没上学?”

 

“我们学校早就改成四点钟放学啦,叶修哥哥,你上次送我的小点心真好吃。”

 

小姑娘的妈妈拉了她一把:“没大没小,叫叶叔叔。”

 

“哎我的宋姐,我没那么老吧。”

 

宋姐一听也笑:“对对对,你瞧着年轻,小王还真会照顾人。”

 

跟宋姐和她女儿笑着聊了一路,他们本来就是邻居,楼上楼下的住,很相熟,叶修帮她们按了17楼的电梯,自己按了18楼。走的时候小桃子还跟叶修捏了捏手,说下次想去他家玩儿。

 

“你是想玩儿游戏啊还是想吃王叔叔做的饭菜?”

 

小桃子皱皱鼻子:“都想。”

 

叶修哈哈哈地笑,一点都不脸红他让小姑娘管自己叫哥哥,管王某人叫叔叔。

 

到18楼,叶修开始翻钥匙,结果把兜里翻遍了也没找到,正摸着脑袋想是放哪儿了,眼前的防盗门自己咔哒一下打开了。

 

“又没带钥匙。”穿着短袖七分裤的男人脚上踢了一双拖鞋,手里捧着一盘刚出锅的炒青菜。

 

叶修嘿嘿地笑,回屋扔下包包松开上衣扣子,乐颠颠跑回了厨房,王杰希刚把汤摆好,叶修拉开椅子坐下,面前的碗里冒着热气腾腾的白米饭,蓬松圆润的米粒上已经被盖了一层丰富的菜肴,王杰希又夹了一只椒盐虾放他碗里。

 

屋里没开空调,厨房正对着推拉门的阳台,有微风吹进来,倒是吹走了叶修额上的一丝汗水。

 

“饿死我了。”叶修捧起碗,头顶的暖光灯落下温柔的影子。

 

人们总是想自己要什么,为钱,为爱,比如山尽人为峰的地位,再比如独一无二的风花雪月,其实,细细理来,也就是为钱焦虑,为爱呻吟,说起来,叶修以前也得到过那种山尽人为峰。

 

而现在,四方世界,抵不过手里一碗人间烟火。

 

“大眼儿你记得煮杨梅汁。”

 

 

 


评论(94)
热度(7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