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关山结缘[第十六章]

王杰希X叶修

OOC,任性

不要介意比赛,我不会写比赛,就匆匆略过吧。

 @不完美的美 

我觉得正文五万番外三万有点小难度,不如正文追加到六万到七万吧。我破八万真的有希望了哈哈哈哈哈




第十六章

 

 

叶修挺想和王杰希坐一桌的,结果被喻文州拉住了,他这么一拉,那边悄悄观察他们的王杰希立马脸色就不对下来:“叶修,你看那边是不是新开了一排餐桌,我好像看见虾饺和流沙包了。”

 

叶修一听眼睛都亮了,他挺喜欢G市的早茶,每次去打比赛都让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带着他吃,现在一听喻文州报的菜名立马就觉得肚子饿极了。

 

“我听说昨天唐昊他们去说了酒店餐厅不好吃的情况,没想到反应挺快的,”喻文州帮叶修拿了两碟虾饺,看着他伸手要去端艇仔粥立马叫住他,“你等等,小心烫手。”

 

叶修就把才要伸出去的手收回来了。

 

王杰希有点看不下去,斜眼发觉又有人进来才别扭地按下那股子醋劲儿,拿着刀叉把面前的蛤蜊意面里的蛤蜊肉挨个挑出来当喻文州使劲剁。

 

现在虽然是晚餐时间,但叶修对面前这一堆广式早茶还是很满意的,他拿的餐点多半是面点和粥类,喻文州心细,帮他端了一碗萝卜炖牛腩。

 

“这酒店还挺有心的,昨天投诉了今天就上来广式早茶,虽然吃的时间不太对,但也挺不错的。”叶修塞了一口虾饺,满足地眯了眯眼睛。

 

喻文州笑了笑:“那外面那家早餐店的早餐还订吗?”

 

叶修:“订,怎么不订,他们家的包子那是正宗的。”

 

两个人颇为亲密地聊了一会吃,喻文州和叶修讲起蓝雨俱乐部后门对面的那家早茶店成了蓝雨粉丝的聚集地,说黄少天一开始不知情,早上冲进去买早饭的时候被粉丝里三层外三层围住差点脱层皮,给叶修逗得眉梢眼角全是笑意。

 

这边厢气氛很不错,那边王杰希的低气压却有点重,刚坐下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王队,不试试那边的广式餐点吗?我看喻队和领队都在吃。”

 

王杰希看了一眼他手里的牛肉球还有金钱肚,淡淡地说:“不了,我突然想吃意面。”回头就看见喻文州给叶修递餐巾纸擦嘴巴,手下一滑,刀子‘叮当’一声戳坏了一块肥美的蛤蜊肉抵到了白瓷盘上。

 

肖时钦被他吓了一跳,王杰希却面不改色:“手滑了。”

 

旁边的孙翔也被吓到了,听他这么说心里却犯嘀咕,你吃个意面怎么还拿刀子,那几块蛤蜊肉有大到要用刀子吃吗?

 

一顿饭吃得王杰希食不知味,匆匆对付了两口就回去了。

 

-

 

第三天开始正式进行世邀赛的小组预选赛,中国队抽签抽到了红组,每组四支队伍,分为红蓝两组。

 

第一场的比赛对手是N国队,实力强劲,但叶修并不担心。比赛之前担心什么都是没用的,重要的是赢,是胜利,输了就什么都没有,赢了才能走下去。

 

因为双方都是初次比赛,就算在赛前做了非常充足的对战准备,但是实战和理论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好比说黄少天选手的垃圾话文字泡第一场就给了对手和观众们深刻的印象,尽管赛后有国外记者质疑他故意为之,是极其恶劣的比赛态度,但赛后发布会上中国队的领队叶修却直接扔了两段视频材料,让质疑的记者全部闭了嘴。

 

视频里是各国选手比赛时候使用垃圾话转移对手注意力的剪切集锦,叶修还重点点评了一下其中几个本次参加世邀赛选手的垃圾话,言辞犀利,语气嘲弄,起码在场的中国人都笑了。

 

黄少天得意得不行,发布会以后揽着叶修【老叶没想到你这么仗义。】【看来我要对你改观了。】【为了表达我对你的感谢今晚咱俩PK到天亮吧。】唧唧歪歪个没完。

 

叶修无奈地把头一撇,还没开口就被喻文州救了回来,并且告诉黄少天要积极为过两天的第二场比赛做准备,领队很累没功夫陪你PK通宵。

 

叶修在一旁忙着点头,落王杰希眼里就变成了他主动朝喻文州求救,喻文州还回应他了。他心里难受得不行,像一根线紧紧勒住他一样,喘不过气又挣脱不开。

 

王杰希的心理状态很快就反应在了后续训练里,这天叶修不止一次叫停了。

 

“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别那么冲,你的魔术师打法还没有和其他人融合衔接到完美,你不能心急,还是要稍微稳一点,求稳,等打个两场在实战里适应了再这么冲也不着急。”叶修又把王杰希留下单独教育,其实这么冲也不是不可以,王杰希也并没有犯多大错误,但是他们还处在比赛当中的衔接阶段,叶修觉得还是稳妥一点比较好,他话是说的有点重,也是希望能引起王杰希的重视。可是后者专心地听了,脸色却有点不好看。

 

王杰希坐下来,狠狠揉了两把脸,叶修意识到他这是被说通了,就靠在一边等他自己调整,沉默了大约有个三五分钟的样子,王杰希闷闷地问他:“是我的失误,我会调整的。”

 

叶修刚想说那行就这样,王杰希却叫住了他:“但是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和喻文州是怎么回事?”

 

叶修怔了一下,没想到他会提喻文州,他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喻文州?喻文州怎么了?王杰希问他干什么?他想不出来,只好问出来:“他?我和他怎么了?”

 

王杰希像是早就料到一样:“你不用装傻,直接说就行。”

 

叶修看他是真的认真了,这才反应过来估计他这几天状态失常和喻文州有关系,但具体是什么他却真的猜不透,当下眼珠子就转了转,微微一笑:“行,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是现在我不想说这个,”他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看着王杰希,“你练习出这么大岔子,要是比赛也打成这样,还有脸跟我谈判啊?”

 

王杰希握紧的手蓦然紧了紧,眼神锐利地抓住叶修不放:“我可以理解为,这是比赛以后,再做决断的意思吗?”

 

叶修点点头:“别忘了我们是来干什么的。”

 

王杰希垂了垂眼睑:“我知道。”

 

他抬起眼睛,目光里昔日那种沉稳又尖锐的锋芒又回来了,叶修心里一动,恍惚间像是看见了第五赛季已经完全成熟的王杰希。

 

他想,他就是被这个男人这样折服的。

 

 

-

 

王杰希的赫然转变,或者说找回状态让中国队如虎添翼,比赛中胜绩连连,第一个周稳扎稳打赢多输少,冲出小组赛进入了半决赛的行列。

 

到了第二个周,中国队的魔道学者骑着扫帚仿佛来自东方的巫师,伴随着全世界中国荣耀粉丝的欢呼,星星射线一路紧随,横空为队伍劈出一条道路。

 

喻文州疑惑又惊讶:“那天你和他说了些什么?”

 

这话把叶修问住了,他皱着眉想了许久:“我也不知道。”

 

“我就是估摸着他的小心思大胆那么一说,也不知道戳中他哪个开关了,”叶修在庆功宴上举着果汁,“也不管他什么开关吧,反正赢了比赛就行。”

 

喻文州听得云里雾里,像是明白了点什么却又像是全然没有明白,他点了点头举起手里的酒杯:“不跟我碰一下?好歹咱们是冠军。”

 

叶修被这句话戳中了,举起杯子要和他碰,却被旁边忽然伸出来的手一把拉住,回头就看见王杰希冷着一张脸对喻文州说:“不好意思,我借用一下他。”

 

 

 

TBC


评论(18)
热度(4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