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关山结缘[第十八章]

王杰希X叶修

OOC,任性

 @不完美的美 

哎,不忍心再让他们纠结了,开始慢慢甜起来吧

再来个广告,王叶本,[含吴叶]预售通贩:https://yixiahehuan.lofter.com/post/1d0de8a3_f3d6b0f





第十八章

 

 

他们之间的关系忽然就变得相当微妙起来。

 

这种奇妙的变化连他们周围的人都有所察觉,但是两个当事人却装聋作哑,偶尔有亲近的人不经意地询问起来也被他们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敷衍过去。

 

王杰希扪心自问,他和叶修到底是怎么纠缠着走到这一步的,难道要怪他压根没法在叶修面前控制住自己吗?

 

他觉得这样想还是有点道理的,心说回了国分处两地,见面不那么多的话或许情况会有所改变。

 

但是谁也没料想到叶修回国以后竟然不回兴欣。

 

而是留在了B市。

 

【王杰希:你怎么不回兴欣?】

 

【叶修:怎么,怕我来窃取你们微草的机密情报啊!】

 

【王杰希:别贫嘴……】

 

【叶修:我想回家了不行吗?】

 

短暂的对话。

 

王杰希发现他真的是个混账,他居然很高兴,很高兴叶修留在了B市。

 

之后的半个月里他们见过几面,叶修好像去了总局工作,专门处理以后的国际赛事。谈到以后荣耀和回家两不误,叶修流露出了很放松的表情。

 

这几次的见面或是偶遇或是约谈,但总之他们没有再搞到床上去,王杰希其实很想跟他做,但是总觉得自己这样予取予求像是很急色的模样,所以他尽力不往那方面想,但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叶修。

 

这很正常,王杰希对自己说,我喜欢他,所以才日思夜想。

 

“你有心上人啦。”

 

王杰希吓了一跳,转头看见自己的母亲站在旁边,抱着一个水杯笑眯眯地看着他。

 

“呃……我说出口了?”

 

王妈妈弯了弯嘴角:“是啊,还有点大声,一个人在那儿嘟哝:‘所以才日思夜想。’,没看出来,我儿子还是个情种。”

 

王杰希尴尬地抽抽嘴角:“你别乱说……”

 

王妈妈放下水杯:“我怎么就乱说了,跟我聊聊啊,好小子居然还想瞒我。”

 

王杰希特无奈,推脱道:“不是瞒着……根本就什么事情也没有,怎么能是瞒你呢?”

 

王妈妈满脸不相信,指了指他的肩膀:“你那天回来的时候洗澡出来我看见了,老深一个齿痕。”她笑得有点暧昧,但表情里似乎看不出来有多不悦,甚至还挺高兴的样子。

 

王杰希更尴尬了,这种事被自己妈看见,还说出来。

 

“好吧好吧,是有一个,但是你儿子我不太行,到现在一事无成。”

 

“都留齿痕了还一事无成,你诓谁呢王杰希!到那儿份儿上了……还不在一起?”

 

一句话说得戳到王杰希心窝子里去,他挨着妈坐下:“可不是,估计是真的没有缘分吧,也有可能他不喜欢我。”

 

王妈妈忽然神色一凛:“王杰希不会是你做了不认账吧?我告诉你不许欺负人家姑娘……小伙子也不行!”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不认账!我巴不得把他捆起来天天还账,可人家没有那个意思……我能怎么办……”说到最后王杰希的语气就越弱,王妈妈挑挑眉,似乎是相信了。

 

她看着王杰希迅速消沉下去的样子,这种情绪很少在她儿子身上出现,这小子,从小就老成,心里能藏事儿,这么多年还没见他这么失落过,哎,好像以前也有过吧,似乎就是在不久前……好像是:“上次你们那个什么前辈退役……你也这表情。”她看着王杰希肩膀一僵,心里顿时就有谱了。

 

王妈妈抿了抿嘴唇:“你的事情我可不想管,不过妈可跟你说一句,做事儿自己别后悔,”她一边说一边看王杰希的表情,嘴上悠悠道,“看你那么为难的样子,不如你换个思路。”

 

“嗯?”

 

“这个人不行,换一个啊,妈有很多朋友的儿子女儿都很好,不如给你介绍……”

 

“不。”

 

王杰希坚决地拒绝了这个提议,他脸色很认真:“妈,不是随便来一个人就可以。”

 

“非他不可?”

 

“非他不可,”王杰希的语气坚定又绝望,“如果不是他,我宁愿一个人过。”

 

王妈妈惊讶了好半响,回过神忽然伸手啪一声拍到她儿子的背上:“好样的,这才是我儿子。”

 

“要不要我给你参谋参谋,帮你追人家?”

 

“……追?”王杰希拧起了眉毛,要么怎么说旁边坐着的这个人是他妈呢,十月怀胎生下他,对王杰希的一切了如指掌,如果是旁人看见他的这个反应,估计还以为他在思考怎么追,可王妈妈一下就看出门道来了,指着王杰希的鼻子骂他。

 

“你不会吧,没追过人家?”

 

她太熟悉他们家这臭小子了,跟他爹一个德行,就是闷,人家不推他一把点他一下他愣是能在原地苦站一辈子。

 

王杰希咬着嘴唇想,我追过他吗?我记得他喜欢吃豆沙包,记得他抽烟抽哪个牌子,他的衣服里灰蓝色和米黄色的衣服偏多,睡觉的时候喜欢左侧着睡,王杰希恍然大悟,他从来都只在观察叶修,却从没有追求过他。

 

虽然他也不知道,他看上的这个人该怎么去追就是了。

 

王妈妈看他想明白了,啪一巴掌拍他脑袋上:“你追都没追过人家就……就和别人做了?”

 

王杰希心里特别没底,他妈这么一说他更心虚了,天啊,那叶修得误会成什么样?他摸摸鼻子:“……是你情我愿的。”

 

“废话!人家要是不愿意你就是强奸犯!”王妈妈快给他气死了,臭小子关键时候一根筋,还不知道让人家孩子吃了多少苦头,想了想不解气,又一巴掌给他拍过去。

 

“我、我现在就去和他说清楚。”

 

“说什么啊!坐下!”王妈妈一拍她旁边的沙发,瞪着王杰希让他坐回来,“你现在去了有什么用?我看你那样也肯定把人家伤着了,现在急吼吼的去能有效果吗?”

 

“那,我现在去说他不会答应?”

 

王妈妈叹了口气:“答应不答应我吃不准,但就是答应你了,心里肯定还梗着不好受,你得想办法把人家哄高兴了再告白啊。”

 

瞧着王杰希又是一脸恍悟,王妈妈伸出食指顶着他的脑门恨铁不成钢:“蠢那!”

 

-

 

王妈妈给他当参谋,询问了他许多小细节,一边问一边瞪王杰希,分明这就是在心里给叶修打抱不平了,要不是看着她儿子那么可怜兮兮的样子,她早撒手不管,要她说,换了她自己,她肯定不给这男人机会。

 

但是好赖是自己的儿子,总不忍心看自己孩子一辈子不高兴吧。

 

结果越问她越怄气,她家臭小子这破事,不摆明了一出双向暗恋明明喜欢却止步炮友的闹剧啊!更气的是,这小子居然顶风作案:“你说你那次高烧的时候就把人家带上床了?!”

 

“嗯……”

 

“你能耐啊!发着烧呢都能让你拖上床!我们回来以后你居然还憋着没说!”

 

“我错了……”

 

“错有什么用!跟人家孩子道歉去!我再问你,人家是真愿意的吧。”

 

“……妈,我当时发着烧,他想踹开我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王妈妈点点头:“这还好,没让你犯罪,既然人家也是愿意的,就代表肯定对你有意思,那孩子是B市人?”

 

“嗯,以前不在B市,现在回来了。”

 

“你现在就给我麻溜地收拾收拾,去约人家出来。”

 

“啊?”

 

“还不懂!跟人家约会去啊!”

 

 

 

TBC

 

 

 

 

 


评论(24)
热度(5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