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小祖宗[番外:修修说不是王杰希做的饭他不吃]

王杰希X叶修

OOC,任性

这是我会放出来的最后一篇番外啦,剩下还有一篇王叶番外一篇吴叶番外只收录到本子里,不放出来了。




 

 

王杰希从前真的服了这个小东西了。

 

他还是研究生的时候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天天盯着这孩子吃饭睡觉锻炼身体,每天早上起来为他做好早餐午餐放着,午餐只需要他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能吃的,可那小东西愣是不吃。

 

只要他一出门,那份午餐就会被小鬼迅速遗忘,然后选择吃没营养的泡面。

 

你说你泡面就泡面吧,好歹也给自己加个蛋啊?就那么热水一泡就吃了,还吃得津津有味,而且被他发现以后还敢顶风作案。

 

那一次他可是揍了他的屁股的,小东西好几天没理他,还差点哭了。

 

王杰希疼他,当然不愿意强迫叶修,但是小鬼对这种香精调出来的方便食品一点抵抗力都没有,看着别人家的孩子活蹦乱跳身强体健,自己家的宝贝一张小脸因为常年不见阳光苍白不已,身子骨更是瘦得可怜,不,他的胖瘦是有起伏的,王杰希不忙的时候他就能长肉,王杰希一忙起来,好了,又和泡面相亲相爱。

 

他不乐意这样,跟着自己要还搞出营养不良,这要是回了爸妈那边那得被两位老人家骂死。

 

王杰希痛定思痛,决定给叶修做一份好吃美味的菜谱。

 

那几天,除了忙论文看书他翻的最多的就是食谱,中国几大菜系被他翻遍了,看得他眼花缭乱愣是不知道该选哪些好,正想着要不要挨个挨个把自己看中的菜做给他吃,他的论文指导教授发现了王杰希的异常。

 

“我看你最近经常看菜谱啊,学做饭?”教授偶然一次和他说起,“我记得你会做饭啊。”

 

王杰希无奈地点点头:“我……家里有个弟弟,年纪小,不爱好好吃饭,就想吃泡面,就琢磨着给他做点好吃的。”

 

教授笑起来,拍拍他的肩膀:“上次是女朋友这次是弟弟,你可真够操心的。”

 

王杰希汗颜,其实都是一个人,不过他没敢说出来,他对叶修那些小心思还不能说出来。

 

教授笑够了,告诉他,自己知道一本食谱很不错,是他的朋友编纂的,专门针对那些爱吃垃圾食品的青少年,王杰希听了眼睛一亮,当下便找教授讨要回来,关上房门细细地看。

 

其实也没有什么诀窍,编进去的也都是比较热门的可口美食,最重要的是不管油炸还是炒菜油最好用橄榄油替代,肉类用鱼虾牛羊,蔬菜更是不要吝啬全部用时令的,更重要的是配好饭后水果,小孩儿不喜欢就做成水果布丁。

 

书的后面还交了好几道健康营养的甜品,王杰希全部一一学了,自己做出来试了试,味道都很好,才放心地准备放进给叶修的菜谱里。

 

这天又到了吃中饭的时间,王杰希一直在家里,叶修打游戏的时间被控制到了两个小时,他有点憋屈,心说等你走了我就泡面吃。

 

结果刚打开房门就闻见了一股饭菜的香气,叶修当时就馋了,早上王杰希给他做的蔬菜鲜虾粥就好吃得舌头要掉,这会儿闻到味道他口水都要流下来,噔噔噔跑到厨房里,看着王杰希盛好刚出锅的爆炒虾仁,立马乖乖坐到饭桌前,眼睛都不眨一下。

 

“干坐着干什么,去洗手。”

 

叶修努了努嘴,飞快洗了把手又缩回来坐着,瞧着王杰希盛好饭,迫不及待地抄起筷子去夹虾仁。

 

“啊嘶烫!”

 

王杰希笑他,给他递了一碗清汤,汤上面还飘着葱花,叶修试了试温度,正好合适,赶紧喝了几口下去,拯救了一下舌头。

 

“这是什么汤啊好好喝。”

 

“我新学的,豆腐鲫鱼汤,喜欢吗?”

 

叶修猛点头,咕噜咕噜把手里那一碗全喝了,另一只手也没停下,爆炒虾仁,咕噜肉,还有好几道他叫不出来名字的菜,叶修以前就觉得王杰希做饭好吃,最近被泡面迷惑都把这茬忘了,每次中午到厨房去都只能看到冷冰冰的饭菜,他又懒,热都不愿意热,这种新鲜现做确实好些天没吃到了。

 

现在一口气过足了瘾,叶修中午破天荒吃了三碗饭。

 

 

王杰希似乎呆在家里的时间变多了,他把很多书搬回屋里,也不三天两头往学校跑了,有些拿不了的书就去买电子书籍,把能空出来的时间都空出来。

 

几天之后叶修也发现王杰希的不寻常,每天中午一到饭点就乖乖坐到餐桌前,等着王杰希端上几道家常菜投喂,吃饱了要是心情好,还能自告奋勇去洗洗碗。

 

王杰希看他喝菌菇汤喝得高兴,伸手用纸巾给他擦擦嘴角:“这么好吃?”

 

叶修点点头:“好吃,好吃得我都胖了!”

 

王杰希笑起来,他这么一说这孩子好像是长了点儿肉,他捏了捏少年的脸颊,被人不耐烦地一把拍开:“别打扰我吃饭。”

 

-

 

从前叶修不愿意好好吃饭,王杰希可真是操碎了心,好不容易把孩子的胃口养起来了,人又跑了,这么几年,他最担心的就是叶修在外面吃得好不好,没有他盯着是不是又吃泡面了,会不会瘦得不成样子。

 

后来吴雪峰开始给他传照片,王杰希看着那孩子心疼得要命,巴不得现在就收拾了东西赶紧到他那里去给他做私人厨子。

 

但是想归想,就是不敢行动,他怕叶修不理他,看他去了又一个人悄悄溜走,他万般无奈,只能嘱咐吴雪峰给他多吃点牛羊肉。

 

“他很少吃猪肉,在家都吃牛羊鱼虾。”

 

可是吴雪峰更无奈,他回复他:“谁没劝过,他根本不听,食堂做什么吃什么,老板买什么外卖吃什么外卖,我盯着还好,不盯着就直接吃泡面了。”

 

王杰希心急又没办法,只能拜托吴雪峰多看着他一点。

 

现在叶修好不容易和他回来了,王杰希想起从前这些事,忽然就很想问问他:“我听吴雪峰说,你在战队不肯好好吃饭?”

 

已经成年的人僵了一下,小声嘀咕老吴居然跟你搭上线了……多嘴……,被王杰希拍了一把:“认真问你话呢。”

 

叶修打了个激灵:“我没有啊,有什么吃什么嘛。”还摆出了一副我是在外漂泊条件艰苦的无辜样子。

 

看得王杰希都不忍心骂他,只能叹了口气:“你少诓骗我,瘦成这样,这几年垃圾食品没少吃吧?”

 

叶修埋着头,不理他。

 

“说话啊。”

 

王杰希这么一问,他也憋不住,抬头红着眼睛道:“我、我想吃你做的……”

 

被叶修那双眼睛一看,王杰希就是有天大的气也撒不出来,只能深叹一下起身到厨房里去。叶修看他走了还以为他很气,别别扭扭跟在身后进了厨房,末了还拽住王杰希的衣角:“……我知道我错了。”

 

“你别气啊。”

 

“你一气,大小眼一瞪我,我就怕。”

 

王杰希本来都不气的,还心疼他,现在这臭小子居然拿他眼睛说事,心里一瞬间就什么负面情绪也没有了,按住小鬼的头狠狠揉了两把:“出去。”

 

“你真生我气啊!”小东西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又伤心。

 

王杰希泄气:“出去,不然等下被油溅到怎么办?”他取出围裙穿上,把锅碗瓢盆啥的全部摆好了,回头看着傻愣的叶修,“还愣着干嘛?真想被烫?”

 

叶修赶忙摇头,兴高采烈地出去了。

 

这一顿饭过后叶修愈发黏他了,王杰希随手做个什么菜他都当宝似的全部吃完,差点没把盘子都舔干净,王杰希又心疼又好笑又好气:“馋鬼,不够我再给你做。”

 

叶修乖乖地趴在桌上:“明天还给我做饭吗?”

 

“当然做,把你带回来就是给你做一辈子饭的。”

 

这话说得很黏糊,对王杰希的感情已经有点开窍的少年面色红了红,看着王杰希回过身又去炉子上炒菜,心里闷闷地乐呵。

 

结果王杰希这话就跟说着玩似的,转天他就因为学校要加课不得不一整天都留在校内,他早上到学校才知道要加课,连忙给叶修打电话说今天自己点个外卖将就将就,叶修在电话那边哦了一声,没听出喜怒。

 

王杰希挂了电话心想他估计巴不得呢,好不容易有一天不被自己盯着吃饭了,算了吧,今天就放过他,就算他吃泡面自己也不计较。

 

下午回家王杰希才是真的吓了一跳,厨房里简直惨不忍睹,鸡蛋面糊砸了一地,菜板上还东倒西歪几个被切烂的番茄。

 

王杰希心里一紧,冲到卧室里找到了缩在被窝里的叶修,看着小鬼手上还缠着绷带,一脸消沉的样子就晓得出什么事:“不是让你叫外卖吗?”

 

叶修在床上动了动:“我叫了。”

 

“那你还去厨房折腾,手给我看看。”

 

叶修听话地把手伸过去,嘴里嘀咕:“外卖难吃啊……你又不回来。”

 

王杰希刚要训他的话,到了嘴边溜了一圈又给咽了回去,只能认命地妥协,不再多责备他,反而询问他伤口的情况:“还疼不疼?切得深不?消毒了吗?”

 

估计叶修也是怕王杰希骂,自己一个人把伤口处理得很好,王杰希反复又检查了一遍,才起身要出去。

 

“你去哪儿?”

 

“给你做饭啊小祖宗。”

 

 

 

 

番外二完

 

 


评论(7)
热度(7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