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他们说[叶修2017生贺]

他们说

 

All叶向

叶修2017生贺

入坑第三年,陪你过的第三个生日。

爱你。

 

 

 

吴雪峰说

 

 

 

我从未如此庆幸自己能遇见他。

 

刚见面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毛都没长齐,一张小脸下巴尖尖的,身上那件衣服据说是最小号的码数,可穿在他那身板上还是松松垮垮,吃东西的时候腮帮子会涨得圆鼓鼓的,仔细一看才发现他根本没吃多少。

 

简直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想去照顾他。

 

联盟里都说我是他保姆,追着他催吃饭催睡觉,战队刚成立那会儿更是满大街网吧里找人,闹得鸡飞狗跳。

 

不过好在他还挺听我的话,队里基本都比他年长,但是谁说他他都不听,一张嘴说的话能气死个人,只有我往他面前一站他才乖乖低头认错。

 

陶轩说幸好找来的副队是我,要换了另一个准治不住这小子。

 

我听了总是很无奈,什么治不治的,他就是个孩子,调皮一点,爱胡闹一点不是很正常的吗?

 

再说了,我也不见得能陪他一直胡闹下去,能纵容他的时候我是绝对不苛刻的。

 

第一赛季我们拿了冠军,那天晚上小秋很高兴,还喝了点酒,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他酒量不好,脸蛋红扑扑的,一头栽进我怀里。

 

我听见我的心跳像雷声一样震耳。

 

他在我怀里似乎迷迷糊糊说了些什么,我弯下腰去侧耳倾听。

 

我听见他说:“雪峰……我们要一直赢下去……”

 

 

 

 

 

孙哲平说

 

 

 

那家伙就是个混蛋。

 

不过我还是记得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

 

那天输了比赛,张佳乐心情不好,我也没好到哪里去,一想起今天一叶之秋的表现又是生气又是惊艳。

 

那个藏在网络后面的战斗法师,他真是人类吗?不然怎么操作那么变态,一杆子就挑破了繁花血景。

 

心里不痛快,这夏天又闷热的慌,打算去买点喝的,从这条休息通道走出去能走到体育馆的后门,那旁边就有一个自动贩卖机。

 

到那里的时候看见机子旁边蹲了一个人影,我没怎么注意,直接去选饮料了。结果真他妈是走背字,苏打水居然没有了。

 

心里头闷着我还撒气地踹了一脚贩卖机,就听见旁边那个人说话了:“诶,大兄弟,干嘛呢,心情不好也别损坏公物啊。”

 

我没理他,就看见他站起来,从阴影的地方走到光亮的地方,我看见了一张过分白皙的脸,个子小小的,又瘦,但是一双眼睛亮堂,一看就营养不良。

 

“你要这个?我这还没开,最后一瓶了吧,给你。”说着他递过来一瓶饮料,我一看,就是我要的那种苏打水。

 

心情莫名其妙好了一点。

 

“你叫什么,我孙哲平。”我接过东西,拧开喝了一口,顺势靠在墙边。

 

 那家伙摸了根烟出来,顺手递了一支给我,我没拒绝,点了火才看到他往我这里靠了靠,直勾勾把我给看着,那双眼睛乌黑得很,像上好的墨,我给他看得心慌,结果那家伙居然说:“借个火呗。”

 

靠,我暗骂了一句,刚才差点以为他会亲过来,我郁闷地摸了摸鼻子,把打火机扔给他。他飞快点了烟,惬意地抽了一口,两只眼睛也懒洋洋地眯起来,像只吃饱了晒太阳的猫。

 

“问你呢,你叫什么?”我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他只穿了一件白短袖,可我看他的裤子好像很眼熟……仿佛在哪里见过。

 

“我?我叫叶修。”

 

我有一瞬间吓了一跳,但是仔细一听才反应过来,是【叶修】不是【叶秋】,也不晓得为什么,心里有点失落。

 

“你该庆幸你不叫叶秋,不然我肯定揍你。”

 

没想到那家伙笑了笑:“怎么,打不赢就真人PK啊,我以为就霸图这样。”

 

我给气笑了,伸手抓了一把他的头发,他的头发软软的,很舒服。一根烟抽完,我正想说留个电话,就看见那边一个穿嘉世队服的人过来了,我认识他,吴雪峰,嘉世的副队长,他也看到这边来,还往这边走。

 

我听见他喊:“叶秋你怎么上这儿来了,大家都在找你。”

 

我的脑子嗡的一下就响了,正要回头去逮那只骗人的猫,那小子却脚底抹油飞快地跑过去,末了还回头朝我笑笑:“走了,下次见啊大孙!”

 

靠!

 

臭小子!

 

敢骗我!

 

下次被我逮到有你好看的!

 

 

 

 

王杰希说

 

 

 

 

遇见他是一个意外。

 

带着比赛失意的落寞,我提着包准备回家住几天,出地铁口我准备抄一条近路回去,就转身钻进了一条小巷子里,刚一进去就听见有人喊我。

 

“哟,这不王大眼儿吗。”

 

我一回头,就看见那个人蹲在小巷子墙边的角落里,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的烟,他穿着一件洗得发旧的衬衫,整个人像被人遗弃的宠物一样可怜,如果不看他欠揍的眼神的话。

 

“你怎么在这里,没有回H市?”

 

我看着他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到我旁边:“我旅游不行啊,给我买支冰棍儿呗,好渴。”他靠到我身上,一只手还勾住了我的脖子。

 

本来我应该挣脱他的,但是闻着他身上淡淡的肥皂香气我竟然觉得就这么推开他很可惜。

 

被他敲诈了一支冰棍儿一杯可乐,看着他啃了一口冰被凉得直打哆嗦,我好心情地笑出来,还被他瞪了一眼。

 

“谢啦大眼儿,我走了。”

 

“吃了就走?”

 

叶秋回了头,眼睛亮亮的,但是我能感觉到他有一瞬间的低落:“不走你借我床睡啊。”

 

我笑他:“你不是来旅游的吗,没订酒店?”

 

“穷游懂吗。”

 

天色已经有些暗淡,我不想和他多废话,他看起来有些事情瞒着我,我想了想:“我的床还挺大的,分你一半可以,住一晚明天再走吧。”

 

晚上叶秋洗澡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吴雪峰打来的,他说叶秋没有跟他们一起回嘉世,说自己要回家一趟,回去了就会给他们报平安,但是到现在都没消息。吴雪峰也是急坏了才乱打电话,打到他这里来,没想到还真中了。

 

“他在我这里。”

 

我听见吴雪峰有一瞬间安静了一下,然后又絮絮叨叨叮嘱了我一些事情,但我满脑子都在想叶秋居然是B市人,他说什么我基本没听进去几句。

 

我忽然想起叶秋身上那丝落寞的气氛,心里堵得慌:“吴雪峰前辈,你是要退役了吗?”

 

吴雪峰没回答我,只敷衍了几句就挂了电话,这时候叶秋也从浴室里出来了,他穿着我的睡衣,看起来像还没成年的少年。

 

“吴雪峰打来的电话,我跟他说了你在我这儿。”

 

“喔……他也真心急。”叶秋没说什么,也没感觉出来他的情绪有什么变化,我问他是不是B市人,他应了一句,估计是猜到是吴雪峰告诉我的。

 

我们没再多说话,一起打了两局荣耀就上床睡觉了。第二天我送他去机场,看着他把身份证掏出来的时候我的眼睛晃了一下,刚才那张身份证上的名字好像不是叶秋……是我看错了吗?

 

走之前他朝我笑了笑,跟我说谢谢,我呛了他一句:“怎么谢我?”

 

他想了想,一双眼睛露出俏皮的笑意:“要不下次我也请你睡我的床?”

 

“你们嘉世宿舍还是双人床?”

 

叶秋一笑:“谁跟你说住宿舍,请你去我家。”

 

“谢啦大眼儿。”

 

我看他头也不回地走了,背影有些单薄,心里忽然生出了几分奇怪的触动,这家伙……以后一个人能行吗。

 

 

 

黄少天说

 

 

 

叶秋这个家伙实在是太坏了!

 

说好的打完比赛一起去吃冰,结果呢!居然和苏妹子先跑了!哼哼哼,他一定是害怕我嘲笑他,谁让他今天输了比赛呢!霸图找来的这个张新杰还真厉害,不过明年冠军一定是我们蓝雨的!

 

说起这个叶秋我就生气!答应我的事情从来不兑现!以前还在网游里玩儿的时候他对我还要好点,最近是越来越无视我了!但是他好像特别喜欢和喻文州说话,不对现在该叫队长了,他一直就比较关注喻……队长,我承认队长很厉害啦,但是有我好吗?

 

当初我跟魏老大进了蓝雨训练营,哼哼,我可是从第一天一直赢到成为正式选手,结果那天叶秋来了,理都不理我,明明网游里还跟我PK来着,到了我们蓝雨他就盯着喻文州看,那时候喻、队长还没现在那么厉害呢,反正是吊车尾,叶秋眼睛就一直黏在他身上,还跟他打指导赛,打完了还夸他?!我去,他都从来没有夸过我!太偏心了吧!

 

我去找他说话,告诉他我就是网游里那个剑客,叶秋看了看我,眼珠子转了转,他的眼睛真好看啊,乌黑乌黑的,像……像……哦!像我妈做的黑糯米圆子!他可能想起来我是谁了,对我笑了一下,然后就说我话多。

 

话多。

 

我去!!!

 

一想起他嫌弃我的样子我就生气,他还有脸嫌弃我,我不嫌弃他他就该谢天谢地了吧!看他那副弱不禁风的样子,瘦不拉几的,嘉世没给他饭吃吗?

 

要是他来我们蓝雨,我肯定天天带他去吃好吃的,一天三顿不重样,我妈手艺可好了,就是喝汤都能让他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喝不一样的汤。

 

哎不行,我现在就去问他跟不跟我回G市玩儿。

 

我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他们胆子大啊,去的那家店附近人流量那么大,叶秋臭不要脸不怕暴露难道急不怕暴露苏妹子?

 

不过那家店很好找啦,没多会儿我就找着了,两个人还算聪明,找了个角落坐下,我钻到他旁边坐着,问他跟不跟我一起去G市。

 

“我去那里干什么?”

 

“我带你去吃我们大G市的美食啊!”我看着他点燃了一根烟,忍了忍没忍住,伸手把他的烟拽掉了,“别抽烟,抽成老烟枪了没人要!”

 

结果这人居然白了我一眼:“你管那么多干什么。”

 

靠靠靠靠靠!我可是为他健康着想啊!这么瘦,又抽烟,还喜欢吃泡面,革命的本钱都要被他挥霍空了!明年我还怎么在总决赛上堂堂正正打赢他啊!

 

“你放心,明年你是到不了总决赛的。”

 

“靠!你少乌鸦嘴!我告诉你有我在蓝雨肯定拿冠军!”我话一说完就觉得不好,人家刚输了比赛我就在他面前嚷嚷冠军,肯定戳他痛处了。

 

没想到叶秋居然笑了笑:“可是还有我在啊,有我在你们肯定拿不了冠军。”

 

气死我了,这个人怎么就这么气人!我扑上去要抓他的头发,一直坐在对面的苏沐橙笑出了声。

 

“两个活宝。”

 

 

 

周泽楷说

 

 

我进入职业联盟的时候,叶秋已经成为了神话。

 

但是这个神话太遥远了,第一赛季到第三赛季,那是联盟刚刚起步的三年,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嘉世成绩越来越不好,许多人已经没有把嘉世当做太强大的对手。

 

虽然叶秋一如既往地强悍,可是团队赛里他总是被孤立,总是被围杀。

 

我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我没有立场说出来,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更不知道我说出来以后对他到底好还是不好。

 

我心里总是想,这样的一支战队,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进入联盟的第一年,除了漫天的赞扬,伴随我的还有非常痛苦的新人墙。

 

在这堵新秀墙的最顶端,毫无疑问站着的是叶秋。

 

可是在我茫然无措的时候,走下这堵新秀墙站在我面前的仍然是叶秋。那是第五赛季的最后了,轮回被挡在冠军门外,提早结束了赛程。

 

好巧不巧的,赢了我们的就是嘉世。

 

我看着叶秋走到我面前,心里有些慌乱,他会说什么?会嘲笑我吗?还是指责我的发挥?

 

“小周是吧?”我听见他说话,他的声音很好听,“打得不错,继续加油。”

 

我猛然抬头看着他,我看见他的眼睛里毫无嘲讽和不屑,那一双清透的眼睛里只有我的倒影,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身影很好看。

 

“别灰心,这么大个联盟,没遇上新秀墙的除了我也就是王杰希了,你很不错的,下一个赛季会走得更远吧。”

 

我看见他的眼睛里还闪烁着光亮,那是对荣耀的热爱,对冠军的执着。

 

我猛然发现他和我想的很不一样,他还没有放弃,还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

 

“谢谢。”谢谢你。

 

我没有说出来,但是那一刻我默默地在他面前许了诺,我会走得更远。

 

 

 

 

喻文州说

 

 

我从来没有过这么激动的时刻。

 

这是我第一次捧起冠军的奖杯。

 

那一刻,我看着整个场馆的蓝雨粉丝排山倒海一样沸腾的身影,我听见周围的队友歇斯底里的欢呼,我的心忽然静下来,我知道,我很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他。

 

并不是我自负,但是我觉得叶秋对我的态度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或许是蓝雨训练营里的那个坚持不懈的吊车尾引起了他的兴趣,或许是他慧眼识珠一眼就发现了我这颗并不起眼的珠子,无论有多少或许,我都能肯定地说,喻文州从一开始就在叶秋的眼里。

 

“你的意识很不错,而且很聪明,你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却没有死磕那块短板,照你自己的想法做吧,你会有出息的。”

 

我感激他对我的说的那些话,我曾以为叶秋不会这么优容敌人,但是他对年轻的选手格外宽容,他甚至和别的战队的新人私下打指导赛,我曾经不太相信,直到这种天上掉馅儿饼的事情落到我自己身上。

 

我能感觉到黄少天嫉妒的视线,但是我恍然不觉,我满眼里都只有叶秋,我看见他在我对面的那台电脑前坐下,说了句【开始吗?】我才慢慢回神。

 

我从未想过我能离斗神这么近,他看起来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年轻的脸上处处洋溢着热情和肆意。

 

夺冠以后大家一起去吃庆功宴,临离开体育馆的时候我看见了大摇大摆从体育馆正门走出来的叶秋。

 

那一瞬间我是欣喜的,他来看我的比赛了,他看见我捧起奖杯了吗?

 

“叶秋前辈。”

 

我出声叫住他,正好他也看见了我。

 

“文州,不错嘛,”他手上夹着一根烟,脸上有淡淡的笑容,“我就说你会有出息的,怎么样,我说的是不是很准。”

 

我点点头,动作里有我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迫切:“嗯,前辈一直很厉害。”

 

他又笑了,抬起那只夹着烟的手朝我挥了挥:“不是要开庆功宴吗,快去吧。”

 

我有些遗憾,其实还很想和他多说一些什么,不过现在也确实不是好的机会,我只能跟上队伍走了,一边敷衍着黄少天弹珠一样喷出来的问题,一边分神去想叶秋的事情。

 

对了,我刚才似乎忘记了和他说谢谢。

 

我给他发了一条QQ消息,很晚才收到他的回复。

 

【别得意太早,下赛季嘉世拿冠军的时候我看你还能不能说个谢谢给我听。】

 

我反复看了他的那条消息,心里萌生出了不快,眼光如此锐利的你难道没有发现嘉世内部日渐激烈的矛盾吗?

 

我很担心他,但我什么都做不了,但我还能说一些话。

 

【好,我等下赛季和前辈决赛见。】

 

 

 

张佳乐说

 

 

 

今年的冠军是微草,王大眼儿那家伙总算还是带着微草又拿了一次冠军,他也是挺不容易,我想起叶秋对那家伙的评价,他说:【王杰希是联盟里最有勇气的选手。】

 

我曾以为我的退役在所有人看来都是懦弱的,直到我听见叶秋这么说:【张佳乐?他啊,终于想休息休息了?……好赖也是四进总决赛的人,你们没经历过的不知道,总决赛压力可大了。】

 

休息休息?

 

我哑然失笑。

 

这臭不要脸的,有时候还是能说几句像模像样的人话。

 

到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没什么人记得最初几个赛季的事情了,但是奇怪的是我却把这些记忆如同影片一样储存在脑海里,在退役之后慢慢翻看。

 

怎么说呢,是个人都有青春年少鲜衣怒马的时候,而那最初的几个赛季大概就是我全部的鲜衣怒马了。

 

早期的联盟和现在不一样,战队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比赛有输有赢,但是绝大多数的选手们比赛之后都是好哥们儿。

 

黄金一代根本想都不敢想,天天虐他们跟玩儿似的叶秋在最开始的时候是我们之中最容易被欺负的,我指场下。

 

早期的嘉世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基本上都是一群叶秋控,吴雪峰的程度最严重,护崽子似的把他护着,可是叶秋作啊,特能折腾,经常气得韩文清孙哲平要揍他,这小子又贼精,知道自己祸惹大了就赶紧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他长得显小,到最后谁也不忍心真下手揍他,最多揉乱头发,或者掐一把他的脸。

 

我想起以前的事情,有些高兴又有些失落。

 

物是人非啊。

 

这时候叶秋居然给我来了消息:【你真退役了?】

 

我笑了笑:【嗯,休息休息。】

 

【哦,那你多修养些时候,慢点回来,别刚一回来又被我虐。】

 

【操,就你嘴欠!】

 

瞎扯了一会儿皮,我猛然发现这臭小子是来安慰我来了,虽然用的方法很值得商榷,不过我现在确实心情好了很多,但是一想到嘉世我就又笑不出来,他自己都那么困难了,还有心情在这儿跟我扯皮?

 

我问他:【你呢?有没有什么别的打算?】

 

【我?我的打算一直就只有一个,冠军。】

 

【不后悔?】

 

【你会后悔吗?】

 

我真是……不知道该说这个人是温柔还是欠揍了,虽然二者都有。

 

 

 

孙翔说

 

 

不露面,也不接商业活动,一起走了七八年的战队说解约就解约,这世界上除了叶秋我找不出来第二个这么奇怪的人。

 

拿到一叶之秋的第一个晚上,我失眠了。

 

但是并不完全是兴奋,我早就知道我会拿到这张超一线的账号卡,所以此刻的辗转反侧实在有些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

 

按理说我应该心满意足然后终于睡个好觉,但是我并没有睡意,我的眼前总是晃过一张脸,是叶秋的那张脸。

 

我并不觉得愧疚,电竞圈里的新老更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也没从他转身就走的背影里看出颓废和落寞,但我就是没有办法把他的身影从我脑子里赶走。

 

我原本以为他就是一个状态下滑被战队放弃的昔日大神,但是真正见了面我有点明白,可能我一点都不了解他。

 

【把它当做荣耀,而不是炫耀。】

 

很久很久以后,大概就是过了有一年那么久我才真正懂这句话的含义。

 

可惜我没办法跟他再多说什么,不过我已经渐渐明白一些事情,像我们这样的人,语言有时候传达不了也罢,一切,都可以在赛场上解决。

 

我很想告诉他,我成长了,也没有把一叶之秋当做炫耀,我把它当做荣耀,放在我心里。

 

在轮回战队的生活一开始并不顺心,可是只要一想到叶秋的脸我就莫名能坚持下去。周泽楷问过我关于叶秋的事情,我只当他好奇随口问问,可是我却想了很久才回答他。

 

“叶秋,不,叶修很厉害。”

 

最后我只能说出这句话,我嘴笨,说不出更好听的,这已经是极限了。

 

他很厉害,我会打败他。

 

 

 

 

韩文清说

 

 

他总算回来了。

 

很好。

 

职业联赛的赛场上没有他会无聊很多。

 

 

 

 

-

 

叶修合上那本小册子,他拿到的时候挺无措的,陈果递给他的时候只说是联盟宣传部给他的生日策划的一个小玩意儿,他也没想到里面会是这些东西。

 

挨个挨个数了一圈,圈子里跟他关系匪浅的数得上号的基本都在这里,说实话一边看他一边不好意思,没想到这些表面上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儿居然这么感性。他看了许久,也回忆起以前的一些事情,从第一赛季到第十赛季,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的事情。

 

最后却全都化成了一抹无奈的笑容,低声说一句:“……这群笨蛋。”

 

“老叶!我们把你那堆礼物搬进来了啊!”

 

说话的是方锐,后面跟着一群兴欣的小年轻,一个个全都大包小包地提着抱着,全是叶修粉丝寄给他的生日礼物,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批了,这片区的快递员估计要崩溃。

 

包子要去拆其中一个最大的盒子,被罗辑和陈果拦下来,三个人闹作一团,安文逸和莫凡悄悄地把自己的那份也塞到了地上那一堆里,被叶修看见了两个人都很别扭地扭过了脸。

 

魏琛嚷嚷让叶修请客吃饭,唐柔在那边掂量一个盒子低声跟乔一帆说送这个的绝对是个土豪,苏沐橙最后走进来,手上拿着一张明信片,直接塞到了叶修的手上。

 

“这是什么?”

 

苏沐橙笑了笑:“你自己看呗。”

 

明信片上的字体有些熟悉,那应该是深刻在他记忆里最不可能抹去的东西。

 

【生日快乐宝贝。——爸妈。】

 

叶修低头看着,眼睛悄悄红了一圈,一抬头就看见叶秋也进来了,脸色臭臭的:“这么多年了,也该回家去过个生日了吧。”

 

 

 

 

 

 

 

 

  希望我的修修在20岁这年一切都好。

拿到第二个冠军别高兴得睡不着。

对了记得联系下家人。

秋秋肯定很想你。

 

 

 


评论(25)
热度(10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