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围炉夜话

 

王叶 

OOC

 

-

 

“帮我把牛奶端过来。”中年女人披着一条厚厚的毛线披肩,走到壁炉前坐下,窗外雪还是很大,明明只是一家人出来度个假,没想到被山雪困在这半山腰的别墅里。

 

她自己和丈夫是无所谓,但她觉得她的长子好像有些焦躁。

 

牛奶是刚才热好的,王杰希的弟弟妹妹睡前都会喝,每晚他会热一锅,他拿出干净的马克杯,给妈妈倒了一杯递过去。

 

“聊聊天吧,你好像睡不着。”

 

傅软把马克杯捧到脸前,牛奶热得烫烫的,喝之前用来暖手很不错。

 

“如果确定明天早上雪能停我就睡得着了。”王杰希的侧脸被壁炉里的火焰照得暖和,他有四分之一的高加索血统,但很奇怪的是同样是混血的傅软,轮廓没有他这么深邃。

 

“那估计不可能,这边的雪一旦下起来就会下足三天以上,”傅软有些幸灾乐祸,“只是三天而已,你不能忍忍吗?”

 

王杰希捏捏鼻梁:“妈,我在热恋期。”

 

“得了吧,你俩都好了四五年,还在热恋期,哄谁呢。”

 

傅软不相信,王杰希就做出无可奈何的表情,也不想解释,傅软诧异地看着他:“真的这么想?”

 

王杰希抽出壁炉旁边的火钳,伸长了去翻动那些燃烧的无烟炭:“你又不是没谈过,没必要明知故问。”

 

傅软却来了兴趣,她的确是过来人,知道小年轻谈恋爱多少都会非常热情,但是这种热情会随着时间逐渐减退,许多恋人之间都需要磨合很久才能适应热情褪去后的现实,她没想到的是她的儿子的感情比她想象中还要缠绵。

 

“好吧,如果明天雪小一点,你可以去做个冰雕带回去送给叶修,不然——”她想了想,“不然咱们路过山下小镇的时候可以再停一会儿,我陪你挑一点小纪念礼品,叶修喜欢猫头鹰吗?那个镇上有很多手工纪念品,或者点心?”

 

王杰希呆了一下,随即摇摇头,傅软以为他是在否认这个想法,没想到王杰希说:“我不知道,可能喜欢,也可能不喜欢,他的喜好很琢磨不定。”

 

傅软差点被牛奶呛到,随后她想起来她似乎很少见到王杰希买礼物送给叶修,可能也是买过的,但肯定不常有,她顺口问:“那你一般买什么礼物?情人节的时候会送花吗?”

 

“不常买礼物,我不擅长选礼物,送花会送,这点情趣我还是懂。”

 

“好吧,”傅软掏出手机开始刷叶修的朋友圈,“诶,最近他在读书,你送他诗集怎么样,镇上的书店里有雪莱的诗集。”朋友圈里叶修分享了几句他最近读到的文章句子,但傅软猜那些都是童话。

 

王杰希想了想:“对,他是在看书,夜莺蔷薇?我看了几页,读不进去,他其实还挺喜欢读书,要是不出来打游戏,或许他会是高等学府的学神。”

 

“是夜莺与玫瑰。”傅软失望极了,这个混小子一点都没继承到自己的书卷气,“所以你到底是怎么从叶修那些众多追求者里脱颖而出的?我开始怀疑你不正当竞争了。”据说当年追求叶修的不乏他从小玩儿到大的发小,这家伙是怎么赢的?

 

王杰希被她逗乐了:“爱情不等于百分之百了解吧,毕竟你了解一个人不代表你会爱上他。”反过来也是一样的,你会爱上一个人,并不是因为你足够了解他。

 

在爱情里最重要的从来就不是了解。

 

“比如说我至今不能理解,他想离开嘉世有一百种办法,但偏偏选择了最吃亏的解约。”他可以找自己帮忙,或者找韩文清帮忙,再不济张佳乐,喻文州,黄少天,谁会不帮他?

 

王杰希似乎陷入回忆里,他最近总是这样,傅软却被他说服了,这书没读过几本的小子,偶尔说起几句还挺有道理。

 

不理解他并不妨碍你爱他。

 

爱有时候比单纯的理解更善良,也更包容。

 

牛奶见了底,傅软放下杯子站起来:“好吧,那你继续感伤没办法立刻见到男朋友吧,我要去睡觉了。”

 

没想到王杰希也站起来,跟着她要上楼:“你干什么?”

 

王杰希笑了笑:“回屋去和叶修视频。”

 

傅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那你刚才怎么不去?”一副感天伤地的样子,亏她心软还陪着聊天。

 

“刚才他大概率在打游戏。”拨给他他也不会接的。

 

 

-END

 

 

 

评论(24)
热度(5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