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孔雀开屏[一发完结]

孔雀开屏

 

王杰希X叶修@九音花月丶 

 

有病

 

顺便打个广告:《关山结缘》预售链接,特典别册有惊喜~

 

 

 

 

1

 

R市的一处动物保护基地,今天迎来了一位新的动物保护工作人员。

 

这处基地是新建不久的,分配过来的人员也几乎都是新手,这次派来的是位国家级的研究员,新人都很好奇,也都挺兴奋,一早就起来迎接他。

 

基地的临时负责人看着那位研究员下了吉普车,相当热情地迎上去,剩下一圈的小新人眼巴巴地望着,一看那国家级的研究员居然是个年轻人,纷纷惊讶不已。

 

“你们好,我是叶修,从今天开始是这个基地的站长。”

 

叶修懒洋洋地笑了笑,随手掏出了一根烟。

 

 

2

 

叶修一到基地就婉言拒绝了新人们接风的邀请,他把行李扔到房里就直奔工作室,询问起基地中动物们的现状。

 

看他对待工作如此尽职,基地里其他人也收敛起了玩乐的心,纷纷拿起自己负责的部分跟这位新站长做报告。

 

叶修一一看过了,顺手把那些比较棘手的部分收到自己的工作记录本上。

 

也不过三五天的功夫,叶修就成功顺服了后腿受伤但脾气暴躁的黑豹,让兽医给它上药;安抚了受惊的狐狸让它重新开始进食;甚至成功让两头受伤了被送进基地养伤却始终不对盘的狮子相安无事不吵不闹了好些天。

 

看起来叶修不像一位动物保护研究人员,更像个饲养员。

 

 

 

3

 

叶修到这个基地一个星期,看着那些受伤的动物被送进来,一个个渐渐生龙活虎,自己心情也好了不少。

 

这天他看见一个小工作员垂头丧气地抱着一摞文件,从后面的繁殖基地过来,叶修朝他招呼了一声:“小吴啊,怎么了苦着脸?”

 

小吴一抬头看见是叶修,忽然眼睛就亮了亮:“叶哥!”他冲到叶修面前把来龙去脉一说,搞得叶修都挺哭笑不得了。

 

这个动物保护基地分两部分,前面的保护基地和后面的繁殖基地,后面的繁殖基地主要是研究人工繁殖野生动物,叶修这段时间都只在前面的保护基地做事,后面的繁殖基地他根本没去过。

 

主要是保护基地每天都有被送来的受伤的动物,叶修脱不开身,后面繁殖基地的人以为这个站长只关心野生动物,后面人工繁殖的事情压根不敢来叨扰他。

 

叶修数落了小吴一顿,告诉他以后出了什么事情都得知会他一声,这才匆匆来到后面的繁殖基地。

 

目标是那只让繁殖基地所有人都头痛不已的绿孔雀。

 

 

4

 

繁殖基地的饲养仓里,叶修第一次见到了那只绿孔雀。

 

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处保护基地最初建成也是因为在R市附近的山林里发现了野生绿孔雀,这一只绿孔雀是从野外接回来的,他跟别的孔雀打架被啄伤了尾羽,呆在这里养伤也有好几天。

 

只不过这几天这家伙一直找机会逃走。

 

兽医和工作人员简直无可奈何,又不是不放它走,你把伤养好了你想不走都不行!

 

可是这只绿孔雀就跟他们有仇似的,眼见人类把自己关起来了,它脾气越来越暴躁,见人就扑腾起翅膀来啄人,尖尖的喙跟锥子似的啄得人生疼,好几个饲养员都伤着了。

 

叶修听了这些,颇有些无奈地摸摸鼻子,怎么觉得这儿就跟不良少年集中所一样,等着他的个个都是不安分的家伙。

 

不过也没办法,要是都安分了,哪还能让他过来。

 

叶修换了个工作服,戴上手套穿上靴子,叹口气走进了饲养仓。

 

 

5

 

绿孔雀王杰希一听见饲养仓门开的声音就立刻进入了戒备状态。

 

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竟然敢把他抓进来,不就是尾羽受了点伤,这种程度的小伤他养个小半月就好了,可这群人不仅把他关上了还给他那么难吃的食物,那是给他这样高贵的绿孔雀吃的吗?!

 

绿孔雀眯着眼睛,让我看看今天来的又是……绿孔雀忽然睁大了那双翠玉一样的双眼,愣愣地把面前的人类看着。

 

“嗯?不是说是个脾气不太好的家伙吗?”叶修看着那只孔雀只把自己盯着,却没有像其他人说的那样扑腾起来攻击自己,半是疑惑半是好奇地慢慢走过去。

 

绿孔雀王杰希只看着那个人类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现在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这只雌性真漂亮啊!

 

几乎是想也不想的,王杰希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遇上了自己心仪的雌性,当然是要抖开自己华丽的尾羽向他求爱!

 

 

6

 

叶修绕着那只孔雀走了两步,发现对方根本没有一丁点敌视他的意思,他有点摸不着头脑了,这孔雀怎么回事?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凶啊。

 

“嗯……”

 

就在这个时候,叶修忽然看见那只孔雀后退一步,尾羽一抖,唰啦一下抖开了那扇遍布紫铜、蓝绿的艳丽尾屏,叶修被吓了一跳,他心说不好,这只孔雀脾气还真不好啊,雄性孔雀对着人类开屏基本是因为人类惹怒了它们,叶修有点担心,心说要不自己先出去比较好?

 

谁想到看他后退那只绿孔雀就仰首挺胸地前进,骄傲地仰着头颅,一边沙沙沙的抖着自己的尾屏,他不知道,自己这副样子放在叶修眼里那就是十足十的警告。

 

叶修心道这可真不好了,赶忙抽身后退快速离开了饲养仓。

 

眼看着心仪的雌性要远离自己,绿孔雀王杰希哪能同意呢?他抖着尾屏迈开步子追了上去,结果因为屏是展开的,阻力有些大,他一时拿捏不好,不等他追上去就被叶修跑了,饲养仓的门也嘭一声关上,差点夹住了他的喙。

 

被饲养仓隔绝掉心仪的雌性,雄性孔雀终于忍无可忍地怒吼起来。

 

尖锐的吼叫过后他开始疯狂地扑起翅膀拍打那片玻璃门。

 

赶紧把我的雌性还给我!

 

 

 

 

7

 

基地里的保护人员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竟然捉到了一只兽人。

 

那天气的半死的王杰希在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打开那扇饲养仓的玻璃门之后,干脆长翅一挥,摇身变成了人类的样子,还站在外面的叶修从玻璃门外看见了差点没晕过去,一直在监控室里看着的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惊讶地跑过来。

 

“赶紧把我放出去,一群蠢货。”王杰希直勾勾地把叶修看着,对于其他人是一个眼神都不给的。

 

他现在就想出去抱着自己看中的雌性好好温存一番,管他们谁谁谁的。

 

 

 

8

 

终于获得了自由身的绿孔雀却丝毫没有离开保护基地的意思。

 

基地的人发现,他还天天黏着叶修不放。

 

动不动就开个屏,抖着自己那扇华丽漂亮的尾羽追着叶修屁股后面跑。

 

“王杰希你有病啊!别追了行不行!”

 

“你做我的雌性我就不追了。”

 

叶修欲哭无泪,他算是知道这家伙那天为什么开屏了,那是个屁的警告啊,分明就是求爱好吗!

 

就这么分神的一小会儿,绿孔雀就追了上来,化成了人型抱住叶修不放。

 

“别跑了,做我的雌性,给我生宝宝好不好?”

 

 

 

 

 

 

 

 

 

 

 

 

 

 

评论(68)
热度(14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