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爱丽丝与小王子[一发完结]

这个是去年[?]王叶茶会的合志[?]好像是吧,我不记得了。

反正就是那个合志本的文。

OOC严重

混更

再不更王叶王总真要解雇我了

 

 

 

 

 

 

 

 

“天啊三月兔你在干什么!这杯红茶里的方糖为什么变成了盐巴?”疯帽子气得头上的那顶高礼帽都要飞起来了,他指着刚被自己喝了一口的红茶对着那边还在偷笑的三月兔叫骂,而棕色的兔子见他声调骤然拔高却被吓了一跳,原本要笑出来的声音也噎在了喉咙里,有一些不知所措地看着难得发脾气的疯帽子。

 

“我,我……”三月兔眼瞧着就要呜呜咽咽的哭起来,疯帽子当即头疼了,对了,这是三月,这家伙是要发疯的。但是前天是2月28,那也没见他跟今天有什么两样啊!

 

他想起了前天的时候,三月兔把他要绑在新帽子上做蝴蝶结的缎带拿去捆他那堆该死的胡萝卜,大前天把点心架上的三明治换成了过期的法式硬面包,害得他差点咬断了牙,还有大大前天……

 

总而言之,这家伙最近总是给他找麻烦事儿。

 

疯帽子连灌了几口干净红茶,站起来生气的抱住了手臂,就在他看着已经红了眼睛的三月兔琢磨是不是要再次开口的时候,他听见从身后五点钟的方向传来了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

 

“是我让他这么做的,疯帽子。”

 

疯帽子往后一转身,哦,上帝,是那条恶心的毛毛虫,疯帽子原本是不想搭理他的,可是三月兔一看见毛毛虫就立马手脚并用地跳到了对方的身后,疯帽子气急了。

 

“你让他这么做的?这些幼稚的恶作剧?!”

 

“冷静点疯帽子……”

 

“冷静什么!都是你这家伙在背后怂恿,搅得我这儿乌烟瘴气!”疯帽子拿起了靠在桌边的拐杖,“看我不把你打成肉酱!”

 

“王杰希!!!”毛毛虫的声音骤然厚重了起来,他原本倚在树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吸着他的水烟袋,这会儿他难得直起了身子,神色严厉地看着那戴着高礼帽的旧友。

 

这样的声音让疯帽子怔住了,那声音仿佛要穿透丛林一样,让他的脑子嗡的震荡起来,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手中的拐杖应声落地,他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掌心,那掌心的纹路看起来像极了他心上人眼角的笑纹,他喃喃自语:“王……你在叫我的名字……对……天哪……还有人会叫我的名字……”

 

一时间森林里寂静了起来,只能听见毛毛虫先知偶尔抽一口水烟的声音,水烟袋咕噜咕噜的,像快要开锅的开水壶。然后慢慢的,先知看着疯帽子王杰希安静下来,他才缓缓地开始讲话。

 

“三月兔告诉我,你最近总是闷闷的,”先知吸了口水烟,“也不跟人说话,就一个劲儿的闷头喝红茶,他找你聊天你也不理他。”

 

疯帽子没回答,自己拿下了帽子坐在一旁,摘了帽子以后的他看起来要平静不少,起码不再那么像莎士比亚舞台上的配角儿了,可是他的脸色还是很不好看,语气也不太好听:“所以你就让他来恶作剧?”

 

“不,”先知吐了一口淡蓝色的烟雾,“是让你醒神。”

 

“我?”疯帽子古怪的笑了笑,“我好的很。”

 

“不不不,”毛毛虫摇了摇头,“你不觉得可是别人都看出来了,刚才就因为三月兔把你的茶杯里放了盐,你差点掀了桌子。”

 

“从前你可不这样。”

 

“从前就算我在你杯子里放上一把猛犸象的毛你都能笑嘻嘻的说这是补身体的喝下去!”三月兔在背后帮腔。

 

“那又怎么了?我不能因为恶作剧生气吗?”疯帽子横了一眼三月兔,那兔子就弱气的躲回了毛毛虫的身后。

 

“自从他离开以后……”毛毛虫摇摇头,他看得出来自己刚的话对疯帽子并不奏效,“或许你需要出去透透气。”他扯开了烟杆儿,用烟斗沾了一些水烟袋里的烟水,哗啦一下撒到了疯帽子的脚边,疯帽子正要跳起来却发现自己脚边沾了烟水的地面突然开始塌陷,连带着他刚坐着的那张椅子一起掉进了塌出来的大洞里头。

 

三月兔闭紧了眼睛,疯帽子的叫声太惨了,他捂住了耳朵心想,打死他也不要试一试这种不绑安全带的蹦极,听着那声音渐渐的远去,兔子才跳到了那个洞口边:“好深啊……”

 

“小心点,你要是掉下去了,我可没把握把你们俩都带回来。”先知的声音幽幽的从后面传来,吓得三月兔连忙退开了好几步。

 

“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先知撇了撇嘴巴吸了口烟:“谁知道呢。”

 

疯帽子掉下洞里的一瞬间心里头就破口大骂起来,别让我回去逮住你,该死的毛毛虫。他压住自己的高礼帽不让帽子飞走,啊啊还有一同掉下来的椅子和茶壶茶杯,他拿不到那么多,只来得及把茶壶茶杯揣进怀里,那椅子比他掉的速度快多了,很快就不见了踪影,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这个洞居然这么深,他静了静心神,发现自己居然还没有落地,这个洞太长了,像是通往了另一个世界一样。

 

另一个世界?

 

疯帽子愣了一下,爱丽丝说过,他就是从这样的洞里掉进去来到了他们的世界的。爱丽丝,爱丽丝,爱丽丝,疯帽子抱紧了自己的帽子和茶杯,我亲爱的爱丽丝,从这个洞里出去的时候,我能不能见到你呢?

 

你是不是也像这样,经历了未知和恐惧,经历了黑暗和迷茫,周围只有风声,一丝光亮也瞧不见,然后你像新生一样,来到了我的世界。

 

这一次,换我了。

 

 

 

 

 

“啊!!”疯帽子痛的大叫起来,他似乎撞上了什么东西,好像是一块石头,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能看见光亮了,到出口了!

 

他跳起来,发现自己在一片广阔的大地上,他是从一棵树的洞里滚出来的,连带着那只他来不及抓住的椅子。疯帽子四下里看了看,这里很陌生,绝对不是他熟悉的那片奇妙的森林。

 

“嘿!嘿!那边的那个高帽子!”他听见有人在叫他。

 

“在这儿!花园这里!”疯帽子仔细地看过去,这才发现那花园里只有一朵玫瑰花在不住的晃动。

 

“是你在叫我?玫瑰花?”疯帽子摘下自己的高礼帽走了过去,可是那玫瑰花在看见他走近的时候就不动了。

 

“你好?”疯帽子小心翼翼地弯腰,礼貌地朝这朵可爱的花朵问好。

 

“哦,哦!不好意思,我走神了,你们长的太像啦。”玫瑰花继续晃了晃身子,表示真的是他在跟疯帽子说话。

 

“你们?”

 

玫瑰花弯了弯腰:“是的,你们,你和我的小王子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疯帽子一听便对那朵玫瑰花感兴趣了,他原地坐了下来,却发现自己的衣服被怀里揣着的茶杯茶壶撑得鼓起了一个包,他抱歉地朝玫瑰花笑笑,把茶杯茶壶放在跟他一起掉下来的那张椅子上。

 

“抱歉,我是说,你的小王子?”疯帽子摸了摸下巴,“玫瑰花和小王子,那不是童话里的人物吗?”

 

玫瑰花似乎有点生气,他用两片叶子叉起了腰:“那你也很像童话里的人物,总是在喝茶的疯帽子先生。”

 

“嚯嚯,”疯帽子再一次笑起来,“这么说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里都是童话里的人物咯?”

 

“是这样吧?”玫瑰花转了一个圈,露出了娇艳的花瓣,“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杰希,我亲爱的玫瑰花。”他还举了举自己的高礼帽。

 

“天哪。”玫瑰花再一次愣住了。

 

“又怎么了?”疯帽子哈哈笑起来,“你不会说你的小王子也叫王杰希吧。”

 

“没错!”

 

这一回换疯帽子愣住了,很快他就苦笑着摇摇头,想起了毛毛虫那深不可测的脸色,“我猜,你的名字叫叶修。”

 

“叶子的叶,修长的修。”

 

 

 

 

疯帽子和玫瑰花聊得很愉快,他去找了热水泡红茶,用的就是自己带来的茶壶和茶杯,玫瑰花不喝红茶,他用叶子捧着自己红润的脸:“小王子也不喝红茶。”

 

疯帽子做出了吃惊的表情:“那真可惜,红茶是这世界上最好喝的。”

 

玫瑰花歪了歪头:“是吗?可是我们的星球上没有红茶,但没有也没关系,这对我们没多大影响。”

 

疯帽子点点头:“来说一说你的小王子吧,故事里说他找到了一只聪明可爱的狐狸,现在呢?他在哪儿?”

 

“他和我怄气,离开了这里。”玫瑰花捂住了心口,“然后他回来过一次,他告诉我,我是被他驯养了的玫瑰,所以我是独一无二的。”

 

“这很好,”疯帽子托住下巴,“你们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玫瑰花听罢黯然地垂下了头:“可他又走了,我不知道如何告诉他我爱他,他看起来很思念那只狐狸,我一生气就说:【这么想念他你可以回去找他!】然后他就被我气走了。”说着玫瑰花又一转身,变成了一个小巧可爱的男孩儿,莫约有七八岁的样子。疯帽子王杰希呆住了,那小小的脸蛋虽然没长开,可是那可爱的五官是他所熟悉的娇嫩,是的,他和自己的爱丽丝长得一模一样,只是他的爱丽丝比他年长一点儿。

 

“呃……你不去找他吗?”疯帽子失神地看着玫瑰花说,“我是说,你可以去找他啊。”

 

玫瑰花露出了倔强的神色,疯帽子了然地叹了口气:“如果你还想跟你的小王子在一起,你就应该去找他。”

 

“你应该去告诉他,你很爱他。”

 

似乎是不满意疯帽子劝解一样的语气,小男孩儿撅起了嘴巴:“别说的你很了解的样子,事实上你也找不到你的爱丽丝了吧!”

 

疯帽子拿起茶杯的手僵了一下:“小玫瑰,我和你可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你的爱丽丝离开了你,你很想念他,对吧。”男孩儿抱住了手臂。

 

疯帽子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放下了茶杯:“你说得对,”他看着玫瑰花的脸重复道,“你说的对。”他想起了毛毛虫和三月兔,他们是对的,爱丽丝离开以后他就变得魂不守舍,暴躁不安,一有点什么风吹草动就像惊弓之鸟一样,如果不是遇见了和他的爱丽丝长得一模一样的玫瑰花,他是一点都不会承认这些的。

 

他的爱丽丝离开了他,或许也会像离开了玫瑰花的小王子一样,小王子找到了狐狸,那他的爱丽丝呢?他会找到什么,兔子,小鹿,松鼠,或者是跟他一样的人类?疯帽子害怕极了,他的爱丽丝会忘记他吗?会找到一个更合他心意的人然后跟他在一起吗?他拒绝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就算是自己的想象也不可以,他变得那么狂躁,容易生气,他不想跟任何人开玩笑,他变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疯子。

 

只是因为他的爱丽丝离开了他。

 

对了,他刚才跟玫瑰花说了什么?

 

“对!去找他!”疯帽子突然跳了起来,原地转着圈,“去找他,我要去找我的爱丽丝,我要找到他!”

 

玫瑰花笑了起来:“开窍了吗?”

 

疯帽子兴奋极了:“我这个笨蛋,疯子,傻瓜,我可以劝解你去找小王子,为什么我自己就没想到我可以去找爱丽丝呢?!我掉进洞里的时候是那么渴望见到他,为什么我就不能早一点发现呢?!对,现在就去,我现在就要回奇妙森林!去找毛毛虫,柴郡猫,他们一定有办法帮我!”

 

他一把抱住了玫瑰花:“谢谢你小玫瑰,不,谢谢你,叶修。”他亲吻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却突然看见这朵花的眼睛里黯然的颜色,他的眼珠转了转,“我也带你走,你的小王子去找地球上的小狐狸了吧?走!你跟我一起!”

 

玫瑰花吃惊地看着疯帽子:“我?”

 

“对,我们俩都得去,你去找你的小王子,我去找我的爱丽丝,然后告诉他,”疯帽子怜爱地抚摸着玫瑰花的脸颊,“告诉他,你爱他。”

 

“我爱他。”

 

 

 

END

 

 

 

 

 

 

 

 

 

评论(4)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