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田叶-鸳鸯欢(尾声)


富家少爷离家出走当教书先生叶

村野蛮夫田森

原本是正宫结果被迫做三(不是)王杰希

OOC

XP文学


-

 

也不知道为什么,村里新来的那位富商似乎和叶先生关系特别好,时常能见他们出入成双,不是在那教书先生的院子里,就是在富商自己的竹木屋。

 

倒是村里那个性格木讷的大个子田森对这富商无甚好脸色。

 

村里人议论纷纷。

 

有人传言这田森和叶先生是对儿雄鸳鸯,起初无人相信,后来几个村里的年轻人说得绘声绘色,言语露骨香艳,跟亲眼瞧见似的。

 

不少村妇露出鄙夷神色,一时间村中流言四起。

 

“我就说那姓叶的不是什么好东西,长得就一副勾人狐狸样子。”

 

“可不是吗。”

 

“诶,那富商与他走得近,怕不是也被他勾上床了?”

 

“你们可仔细点自家男人吧,当心也被那公狐狸勾走了。”

 

“呸。”

 

几个村妇正在一边喂鸡一边说话,这是几户人合伙建的鸡舍,每日下鸡蛋拿去镇上卖,倒是赚得不少。村妇们大字不识,起舌根却没个完,越说越起劲,直到有人打断她们。

 

“你们的鸡蛋怎么卖?”

 

那几个村妇回头一看,是那姓王的富商。

 

“这……你要买?”虽然背地里说人家脏话,可几人面上却装得十分和善,不为别的,这姓王的富商一看就家财万贯,谁会拒绝送上门来的生意呢?

 

王杰希笑一笑,斯文英俊的脸上,笑意却不达眼底:“打听一下,你们每天鸡蛋卖出去能得多少银钱?”

 

其中一个妇人谄媚笑着,故意报了个高价数,王杰希淡淡噢了一声:“那鸡呢?怎么卖?”

 

几人登时脸色一变,她们又不傻,这批土鸡品质很不错,每日下鸡蛋能有上百枚,把它们卖了不是断自家财路?这当然不能答应。

 

王杰希听她们果断拒绝,轻轻摆了摆手,身后几个保镖走进来,看那架势便不像善茬,个个人高马大,面色颇有些凶神恶煞。

 

“我这里呢有两笔生意,看你们做哪笔。”王老板看着倒是很斯文,不过眼下那斯文也变成了高高在上的漠视,他看着那些村妇,眼底流露出冷色。

 

“第一,谁告诉你们刚才的那些话,告诉我,我买下你们的鸡舍,你们还能得一笔钱,这事就算了结。”

 

“或者,你们可以不告诉我,也不卖这些鸡,”王杰希轻轻勾勾唇角,“不过我的这些朋友脾气不好,力气也很大,拆了你们的鸡舍也不过就是一刻钟的事情。”

 

那几个村妇很快就吓白了脸,不过其中一个胆子大些,指着王杰希鼻子破口大骂,扬言他敢动这地方一寸她们就到镇上告官去。

 

王先生抚了抚金丝边眼镜:“镇上,噢,你们是说那位杨镇长吗?真巧,我也认识他,上个月刚和他吃过饭。”

 

这便是摆明了作势欺人,村妇们再无人敢搭腔,惨白着脸开始低声下气告饶。

 

很快,村里人就发现那些背后嚼舌根子的村妇似乎挨了教训,连她们的鸡舍都被卖了,再是村里几个无赖流氓被人揍得起不来床,好几人头破血流,几乎去了半条命。

 

村里不少人心头敞亮,这是让那姓王的富商和田森报复了,后来又有人传出来,先头那些流言便是那群无赖混混故意添油加醋传出来,要坏叶先生的名声。

 

叶修对此无甚所觉,他只恼火为什么王杰希还不滚蛋。

 

“你想走了?正好我也有此意,”王先生却将他的话断章取义,“这儿风景不错,但民风实在刁蛮,不算什么好地方,咱们可以往南边走,山清水秀的地方还有很多。”

 

叶先生披着长衫斜卧在榻上,按着发疼的额角,懒得再和他鸡同鸭讲。

 

王杰希坐上软榻,伸臂把他搂过来:“一个乡野村夫,也值得你这么舍不得?”

 

叶修朝他扬了扬眉毛:“好歹我和他是你情我愿,总比你强人所难来得光明正大。”

 

王先生给他气笑了,一把卡住教书先生柔软白皙的脸颊:“不刺我两句你不舒服是不是,嗯?”他还不够光明正大?那婚书白纸黑字的是写给鬼看的吗?!

 

叶修扭脸要挣脱开那只桎梏他的大掌,嘴里仍旧不依不饶地给王杰希插刀子,说舍不得自然是有舍不得的道理,王老板高高在上惯了,做起伺候人的差事当然比不上从小干活儿的田森。

 

王杰希一张俊脸骤然阴沉下来,冷笑着si了叶修单薄的衣裳,倾身把人压到床榻上。

 

“比不上?要不咱们再试试?”


-


走afd溢夏

合集:可口叶叶

3那个啥、不重要、慎入


-

 

三个人似乎渐渐在这个村子里安顿下来。

 

自那些无赖和村妇被暗地里收拾过一回后,村里人对他们态度就隐隐有些奇怪,叶修察觉了,却未置一词,他仍旧每日教书,学生们仍旧很喜欢他,事实上大部分的村民对他都很不错,毕竟在这些人眼里,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叶先生能来给这些孩子们教书,村里多数人十分感激他。

 

再没有什么风言风语传出来,日子就变得风平浪静起来。

 

王杰希仍旧独住自己的小院落,不过时不时去叶修那里留宿,也会趁着田森外出把叶修强行带到自己的屋里,不过再不提带叶修离开的话。

 

后来王先生给恩师送去书信,告知其爱子近况,那边疯找独自离家出走的小少爷的叶家这才算吃了颗定心丸。

 

小少爷还是不怎么给他好脸色,见面总要刺他几句,不过在床上两人日渐合拍,叶修骂着骂着也就放弃了,任由王先生拽着他欲海沉沦。

 

慢慢的田森也学会揣一点私心,比如去镇上的时候带着小少爷一起,远远地把王杰希甩开,二人在镇上小住几日,还带着小少爷去镇郊的林子里猎兔子,捉到了长耳朵的野兔叶少爷却舍不得剥它的皮,最后把兔子带回了村里养着。

 

田森时常去镇上买卖东西,熟人比较多,他生得本就高大英武,身边跟了个唇红齿白的漂亮年轻人,一时间让镇里人好一阵议论。

 

王先生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事事都要计较,他早就被气死了。

 

不过他私下里曾经提醒过田森一件事。

 

“少带叶修去镇上。”

 

田森有些疑惑:“他喜欢。”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如果我有一件珍爱的宝贝,我一定把他放在只有我能看到的地方。”

 

“而不是随随便便带出去,轻易示人。”

 

商场中精于算计、工于心计的王老板眼神晦暗不明。

 

“哪天让胆大包天的歹人盯上了,那真是甩也甩不掉的麻烦。”

 

 

END

 

没啦没啦。


评论(6)
热度(2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