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白云想要拥抱你[一发完结]

白云想要拥抱你

 

*童话风第二篇

*系列文第一篇走 你什么时候最爱我

*王杰希X叶修

*睡前故事系列

  @不完美的美 睡前故事又来啦

 

 

叶修是山谷里的一棵树。

 

是一棵树冠圆润硕大,树干笔直修长,枝繁叶茂的槐花树。

 

他生长在山谷里很大一片的草坪上,四周没有其他的大树,但是野草丛生,风一吹草浪就跟海浪一样,一波一波地来,又一波一波地走。最后风走了,草还在那里,陪着越长越高的叶修树,看天色苍茫。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叶修树咬着一根野麦秆儿含含糊糊地念诗,麦秆是上一趟吹过来的风从山谷另一头的农场给他带过来的,据说是鼹鼠跟风儿打小报告,叶修嘴巴闲着特危险。

 

可是谁想到,就算给了他麦秆儿他的嘴巴还是特危险。

 

“风吹草低没牛羊。”草地里钻出来一只鼹鼠,他的洞就在叶修树的边儿上,作为叶修的邻居,他时常跑出来陪叶修解闷。

 

“小家伙,你怎么连诗都不懂。”

 

“可是这里本来就没有牛羊,”鼹鼠望着他,脖子都望疼了,槐花树长得好高呀,“只有鼹鼠,还有偶尔来做客的小鸟。”

 

叶修翻了个白眼,懒洋洋地抬头望着天上的白云:“看看,看看,没文化真可怕,你知道我刚才念的是一首诗吗?哦忘了,白云离得太远,听不见我们说话。”然后就自讨没趣地收回眼神儿,继续跟鼹鼠争论牛羊的问题。

 

天上的那朵白云眨了眨眼睛,他其实听得见,也知道那是一首诗,但他的声音太小了,小得几乎听不见。他曾经试着跟叶修说话,可是风一吹就把他的声音吹走了。

 

白云的名字叫做王杰希。打从叶修从土壤里发芽开始他就已经在这片山谷的上方生活了,他看着幼嫩的芽儿破土而出,一开始他和周围的草儿们没什么区别,但是当他抽条成一棵幼年的小树苗,山谷里的草们才惊觉这位新朋友和他们不一样。

 

“天哪是一棵树。”

 

“他长得可真高。”

小树苗抖抖树叶,帮他树冠下的一片草地遮住了冒着滚滚热气的太阳。

 

“嘿你们好,我叫叶修。”

 

“你好叶修。”

 

“长得这么高,咱们这儿的养分能养活你吗?”

 

小草们忧心忡忡,他们都不愿意看见刚刚长大的小树苗因为没有养分而去世,山谷里的这片草地上没有其他的树木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里的阳光水分只够支撑小草们生活。

 

“盛夏毒辣的太阳会晒死他的。”

 

“这儿雨水少,没有水分他会干死的。”

 

“这可怎么办呀。”

 

这可怎么办,地上的草儿叽叽喳喳,天上的白云也犯了愁,他不希望小树苗死去,眼看着就要到最热的盛暑天气,白云灵机一动,他慢慢的飘,用尽了全身力气飘,飘到了叶修树的上空,为他遮住了最炎热的阳光。

 

好烫呀,太阳怎么会这么烫。王杰希承受着炎热的阳光,幸好没有让叶修晒到,否则,他非给晒干不可。

 

“呀,是白云。”草儿们见了欣喜若狂,小树苗叶修有救啦。

 

“太好了,你不会被晒死啦。”

 

叶修树懒洋洋地抬起头,望着天上的那一片云彩,笑嘻嘻地说:“谢谢你呀。”

 

“他听不见你说话的,隔得太远了。”

 

“哦,那还是要谢谢你。”叶修树笑的更加好看,白云看着,竟泛起了一抹淡淡的红色,叶修眼尖地瞧见了,却见夕阳西下,哦,是火烧云啊。

 

白云怎么会脸红呢?

 

一年一年时光飞跑,小树苗又抽高啦,只是草儿们又犯了愁,连着好多天都没下雨啦,叶修树会不会渴死呢?

 

小草们急的团团转。可是突然之间,电闪雷鸣,轰隆隆——

 

‘唰’

 

“咦,下雨了?”

 

“下雨了下雨了,叶修你不会渴死啦。”

 

雨水滴滴嗒嗒,槐花树如沐春风,惬意地在雨水里汲取着水分,越来越硕大的树冠被雨水冲刷,一洗之前的暑气,清爽得更加翠绿。

 

他抬起头又看向那片云彩,此刻白云变成了乌云,闪电时不时在他身体里冒出个头,打个雷又缩回去。

 

王杰希忍着疼痛看向叶修,真好,你不会被渴死了。

 

他去求了更高天空里的乌云姐姐,可是乌云姐姐说她没办法去那么低矮的山谷,于是他就求她把闪电借给他,他要自己给叶修下雨。

 

乌云姐姐说,这当然是可以的,只是王杰希是白云,如果勉强把闪电放到自己的身体里去下雨,他会很疼很疼,这样也没关系吗?

 

王杰希摇摇头,没有关系的。

 

疼一点又怎么样呢?只要你安然无恙就好。

 

又是一转眼光阴似箭时光飞跑,叶修越长越高,直长成了参天大树,小草们望着这棵山谷里唯一的一棵树,高兴地手舞足蹈。

 

“真好呀,你长大了。”

 

白云也笑眯眯地看着他,真好呀,你平安长大了。可是——

 

看着飞到他树梢和他说悄悄话的小鸟,白云黯然地叹了口气。

 

“你怎么了?”远处的小星星闪了闪,只可惜现在是白天,没人能看见她闪烁的光芒。

 

“有什么办法能让愿望实现呢?”白云慢慢地飘到星星跟前,星星笑呵呵地看着他。

 

“晚上你去求求流星姐姐吧,只要是真心实意地许愿,她会帮你实现的。”

 

流星姐姐。

 

王杰希瞧着和地上的小动物们打趣成一片的叶修树,轻轻点了点头。

 

“太阳晒到叶修那里了,我得走啦,谢谢你。”他又慢慢飘回叶修那里,看着叶修冲他抖了抖叶子,又懒洋洋地笑起来。

 

 

 

 

“你是说,你想抱一抱槐花树?”

 

王杰希点点头。

 

“我没有办法让你飘到地面上去。”流星眨眨眼,王杰希失落地垂下头,果然吗?

 

“但是,我可以让你变成一缕清风。”

 

“清风?”王杰希倏地抬起头。

 

“是呀,变成清风,你不就能吹到地面上去了吗?”

 

不久以后,山谷里来了一位新的邻居,新的邻居名字叫做王杰希,是从西边吹来的北风,他在山谷上空盘旋,偶尔他喜欢和叶修一起戏弄小草和小鼹鼠,他会呼地吹过来,吹得小草们都弯了腰,叶修就颤颤巍巍地笑,笑得身子都弯了,可是更多的时候他喜欢用他轻柔的拥抱拂过槐花树的身躯。

 

小草们都说,王杰希特别喜欢叶修。

 

“你喜欢他吗?”

 

叶修瞧了一眼空荡荡的蓝天,那里已没有白云了,他漫不经心地笑着,远处的风儿又吹了过来:“当然喜欢他啊。”

 

话音刚落,王杰希就吹拂过他的树叶,温柔又和顺。

 

清风听见了槐树的告白。

 

你喜欢我?真好,我也是那么的喜欢你。

 

 

 

可是不久以后王杰希再度担忧起来,没有白云的遮蔽,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叶修奄奄一息,更别提那十天半月才被西风吹过来一丁点的雨水,叶修恹恹地垂着叶子,他越来越少说话,但是每次看见王杰希的时候却仍旧强打起精神,笑嘻嘻地打趣他一大一小的眼睛。

 

“再这么下去,叶修会死掉的。”

 

“唉,这可怎么办呀。”

 

夜里,王杰希听见小草们窃窃私语,他看着已经睡着的叶修,黯然地吹到了天上。

 

“流星姐姐,你能再帮我一次吗?”

 

 

后来小草们发现,清风王杰希不知何时走了,再也不曾回来过,可是天上的那片云彩又重新笼罩住了叶修,时不时地打点儿雷,下点儿雨。

 

叶修又恢复了精神,仍旧懒洋洋地咬着麦秆儿气得小鼹鼠直蹿腾。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都说了没有牛羊!现在连风都没有!”小鼹鼠气得吹胡子,这棵树怎么就是执迷不悟呢?

 

此刻太阳正是毒辣的时候,可是他这里却凉爽舒畅,叶修懒懒地敷衍小鼹鼠:“是是是,没有牛羊。”他抬起头瞧着天上的那抹云彩。

 

风吹草低——

 

 

 

 

 

END

 

晚安。

评论(34)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