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耳环[第五章]

王杰希X叶修

恶魔paro

欢迎订阅tag

 @不完美的美 



我本来想今天写个两三章一起发的,结果我妈刚让我陪她出去逛街。





第五夜

 

 

 

从那以后他们时常一起跳舞,甚至会端着架子从音乐室一路旋转到花园里,小路蜿蜒却平坦,十分适合二人起舞,叶修喜欢看王杰希衣袍翻飞的模样,往常他只能在对方展翅离开的时候看见这场景,但跳舞的时候靠的很近,让他能够很容易地看清对方的模样。

 

玫瑰园里鲜花盛开,月色一如往常的好,风把花瓣带到天上,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在为他们轻声地伴奏。

 

可如果叶修靠的太近了,王杰希就会不动声色地把距离拉开一点,他们还是始终保持着一个身位,却步伐紧凑,节奏合拍。

 

林间的夜莺悄悄探头出来,温婉的鸟儿开始为他们鸣唱,叶修为鸟声欢喜,脚下的动作更加快起来,不留神绊到了已经枯萎的花枝,他脚步一个趔趄,低呼一声往地上摔去,他摔倒的方向恰好是花丛,那里花朵茂盛,玫瑰的枝桠上全部都是尖锐的细刺,王杰希大惊,慌乱之间顾不得其他伸手想要把叶修捞回来,却没想到自己也绊住了玫瑰,跟着叶修一起摔倒在了花丛里。

 

等他被灼热的痛楚惊得回神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和叶修的手紧紧地交握着,叶修赶忙挣脱开王杰希,却反被恶魔紧紧抓住。

 

“你……”

 

被灼伤的痛苦只是单方面的,叶修并不知道那有多痛,但是他知道一定是王杰希难以忍耐的感觉,可是现在他却将自己紧紧抓住,好像他根本就不通一样。

 

恶魔看着少年放弃了挣扎,抓着少年的手轻轻抵在了自己的嘴唇上:“吓死我了。”

 

叶修这才发现千钧一发之际王杰希施了一个小小的法术,两个人被柔软的花瓣托住,尖利的刺只在最开始划了他两条口子就没再伤害到自己,他问王杰希:“你不痛啊?”

 

“痛。”王杰希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痛你还碰我。”

 

王杰希笑了,金绿色的眼睛就像琉璃一样,他当然愿意碰他,能够让他有足够的毅力忍耐这种疼痛的家伙,这世界上可就只有这么一个啊。

 

“那既然你能忍,为什么你以前不挨着我?”

 

王杰希摇摇头:“你会沾染上恶魔的味道的。”少年鲜血的味道渐渐弥漫开,恶魔慌乱地移开了眼神,他伸手点了一个治愈术,叶修脸颊上被刺破的地方很快就以肉眼可见之速愈合好了。

 

他们回到房间里,王杰希站在窗前看着那轮满月。

 

“要走了?”

 

“嗯,快去睡觉吧。”他看着少年眼下的乌青,想伸手去碰碰,可刚举起来的手立刻就被他缩了回去。

 

“真不能带我一起出去?”

 

“很遗憾叶修。”恶魔摇摇头,然后不再等少年的挽留,张开了羽翼往满月飞去。叶修趴在窗户边看着对方的背影,末了又看了看院外的围墙,墙壁上全是尖锐的防盗刺,上面还缠着电网。

 

今晚天气不错,没有乌云和风,星星漫天都是,叶修托着下巴打了个哈欠,可惜他不能出去看。

 

 

 

 

 

“叶修?叶修?”

 

“哥!”

 

“……啊?”叶修被突然拔高的声音吓了一跳,险些撞到桌面上,一抬头就看见德文家庭教师面色不好地看着自己,而父亲正站在门外。

 

他最近精神不算好,总是白天上课,晚上和王杰希在一起,每天晚上几乎只能睡五个小时,这对刚成年的他来讲实在是太少了。

 

像这样在德文课上打瞌睡而被休假在家的父亲逮住的情况已经三次,这回他直接被叫去了书房。

 

“你最近失眠了?”叶父翻了翻手边的手账。

 

“……有那么一点。”

 

男人用手托住下巴:“可是昨晚我经过你房间看你睡得挺好。”

 

叶修顿了一下:“后半夜突然醒了,然后就睡不着。”

 

叶父皱皱眉:“果真这样,那明天让医生来看看吧,老是睡不好会把身体拖垮的。”

 

这时候叶修心下一动:“怎么总让医生来,我可以自己去城里看医生……”

 

“不行。”

 

被严厉打断的叶修抿了抿嘴巴,他叹了口气,找了个沙发坐下,那张沙发就在书桌对面,这样他坐下以后一抬头就能直视父亲的眼睛:“你就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不让我出去?”

 

父亲不愿开口。

 

“爸,我已经成年了,有权利知道自己的事情。”

 

屋子里沉默了一会,他的父亲还是不说什么,叶修站起来,悠悠地指着自己的孔雀石耳环:“这玩意儿,拿来驱魔的吧。”

 

“叶修,”叶父的神情严肃起来,“那只是你出生的时候,教堂为你洗礼的神父送你的礼物。”

 

“那叶秋为什么没有。”

 

父亲噎了一下,然后像是妥协一样叹了口气,他站起来背对着自己的儿子:“你从生下来就容易招惹恶魔那种怪物,这只是保护你的方式而已。”他的神色有一丝闪烁:“不让你出去是以防万一,你妈妈最近身体不好,别惹事情让她担心了,既然你精神不好,今天的德文课你就别上了吧。”

 

叶修沉默着点了点头,离开了父亲的书房。他走出门,看见了在徘徊在房外的叶秋,见自己出来颇为着急地走来。

 

“哥你没事吧。”

 

叶修摸着自己的孔雀石耳环:“……没事。”

 

“吓死了,我还以为爸会打你。”

 

叶修摆摆手:“哪儿就火气那么大,我上课走神又不是第一天了。”

 

“嗯,那我去上课了。”

 

叶修点点头,看着弟弟离开走进兄弟俩上课用的书房里,若有所思地回忆起来,他记得他从前做的那些梦里,总是有叶秋的声音。

 

                                      

 

 

晚饭以后叶修来到了家里的地下书室,父亲喜欢看书不假,但这些书其实是用来给叶修解闷的,他对这间屋子里的书知根知底,很快就在最里面右边的一个架子上找到了一本厚厚的《梦的解析》,那是弗洛伊德的书,这本书他很早以前就读完了,此时他快速地翻了翻,很快就找到了隐隐约约有记忆的一页:【梦和记忆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它又是人的潜意识的表达,梦是过去经验在人脑中以创新的方式再度呈现。】

 

叶修慢慢放下了书,所以,他的梦和他的记忆有关系?可是很明显他自己并不记得梦里的东西,冲天的火焰和光亮,黑色的羽毛,还有叶秋的声音。

 

是他从前失去了一些记忆吗?

 

 

 

 

 

TBC


评论(6)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