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旁观者[一发完结]

旁观者

 

 

王杰希X叶修

19/100

 

 

 

 

这家酒吧已经在这个小城里经营了四年,我每天都在角落的吧台调酒,然后站在阴影里看着别人的故事。

 

来这里的客人各种各样,比如那边的女士,她是这里最受欢迎的,然而却对男性没什么兴趣,但就算知道了她有同性恋人,她的追求者也依旧趋之若鹜。站在柱子边喝酒的男士是一位大学老师,虽然有个这么严肃的身份,然而他却有一位品酒师爱人,自从他的爱人推荐了我的酒吧以后他便常来。

 

但今天要说的不是他们,是在最前面那个小舞台上面弹钢琴的男人。

 

打从我的酒吧经营开始他就在这里弹钢琴,一开始我看他很年轻,并不想聘用,但在他现场弹奏了一曲以后,我欣然以一个合适的价格将他雇佣下来,但奇怪的是后来我去打听,发现我给他的这个价格远低于其他酒吧给琴师的薪水,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不止一次提出了要给他加薪,但都被拒绝了。

 

只是每天晚上下班以后,他会让我给他调一杯碎星。

 

这种酒其实是他教我调的,一开始我听要加咸梅子和薄荷还惊讶了很久,从来没有哪种鸡尾酒会加咸梅子的。

 

在他的请求下,我按照他的说法调出了这杯碎星,结果却是出人意料,这杯酒成了我这里的招牌之一。

 

不管是女士还是男士,都无法忘记第一口下去的时候那种微咸的味道,以及随后而来细碎的清凉冲击感。

 

而教我调这杯酒的男人——叶修,就是我的另一个招牌。

 

不知道多少人沉醉在他的琴声里无法自拔,就算是不懂音乐的人来,也会被他那双无法以言语形容其美丽的手深深吸引,总有人因为他而来这里喝酒,只为坐在台下听他静静弹一曲。

 

他总是坐在那里安静地弹琴,不和任何人交谈,有人约他出去,他也会礼貌地摇头拒绝,然后给对方点一杯酒以示抱歉。

 

几乎没有人看过他喝酒的样子,叶修肤色很白,被水晶吊灯的光一打就显得有些朦胧,他坐在吧台前喝碎星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在透过碎星思念一个人。

 

大概,他是有什么不能告诉别人的故事吧。

 

尽管我很快就了解了这个故事的大概。

 

那天酒吧里突然来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前面也说了,这家酒吧开在一个小城里,城里人不多,来这里的人也不多,几乎都是常客,所以一旦有陌生面孔出现就会显得特别突兀。

 

“先生第一次来?”

 

那人点了点头,我察觉有女士的目光转到了这里,心里一笑,也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男性啊。这个时候他低声开口,没有看菜单就说:“要一杯碎星。”

 

我想他大约是听别人说了我这里的招牌酒所以慕名而来,我很快为他调制好了这杯饮品,然后放在桌上轻轻给他推过去。

 

“您的碎星。”

 

那杯碎星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清透美丽,这时候我注意到这个男人的眼睛竟然也透着一点点绿色,跟碎星一模一样的,美丽的绿色。

 

他小小的抿了一口,闭上眼睛似乎在回味着这杯酒的味道,台上的叶修突然换了一首曲子,不再是他经常弹奏的小夜曲,我没有听过这首歌,然而当第一个音符响起的时候,却无端的感觉到了一种怀念的喜悦。

 

还有一点点,微不可查的悲伤。

 

“加了咸话梅?”男人放下酒杯,我诧异地看着他,很多客人都询问过这杯酒的配料,我总说是商业机密从未透露过,而这位陌生人却准确的说出了在碎星里用料最少,却是最不可或缺的用料,着实让人惊讶。

 

看着我惊讶的眼神,他只是笑了笑,将酒杯推开:“谢谢,你的手艺很好。”他一笑,我却觉得那张脸有一点眼熟了。

 

但是不等我细细思考到底是哪里眼熟,男人就不再说话,而是把目光聚焦到那边的小舞台上,凝视着台上的叶修。

 

 

 

 

男人一直呆到了关门歇业的时刻,我友好地提醒他现在已经打烊了,但他就像没有听见一样,这时候叶修走了过来,冲我点头示意,然后看向了男人。

 

“客人,我们已经打烊了。”

 

这时候男人的眼神里闪过了一丝懊恼,他很快抬起头:“叶修。”

 

我立刻知道了他们是认识的,然后察觉到我在这里并不合适,于是转身走到了背后的休息室换下那身工作服,吧台那里传来了小声的交谈声。

 

等到我出去以后,男人已经走了,而叶修,他红着眼睛坐在吧台边,见我出来就抱歉地笑笑。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出了什么事情,但我是第一次见叶修情绪波动这么大,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又看见那个男人的时候,几乎是本能的透露出了敌意。

 

而相反,对方的神色很放松,在看到叶修来了以后甚至露出了宠溺的眼神。叶修来了还是直接上台弹琴,没有跟任何人说话,但是我注意到了,他有向这边看过来一眼。

 

“还是要碎星。”

 

虽然对这个男人很不满,可我还是礼貌地为他调上了一杯酒。

 

“你这里缺一个调酒师吗?”对方突然开口,这让我有些猝不及防,然而不等我反应他又说了让我震惊不已的事实,“这杯酒,其实是我配的。”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面前的这个男人叫做王杰希,那位小有名气的调酒师。我很少关注这些事情,这个城市又非常小,我这里又是城中唯一正经的酒吧,可以说就算同是调酒师的我,也对这位名人不是太熟悉。

 

他没有管我惊讶的神色,自顾自地开始低语起来:“这杯酒,是我送他的礼物。”然后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他总说喜欢我的眼睛。”

 

“他很喜欢这杯酒,但也自从这杯酒以后我发现他开始心事重重。”王杰希用指尖慢慢敲打着酒杯,“我的事业很忙,他喜欢弹钢琴,虽然备受瞩目却一直不愿意参加大型比赛,所以一直没有出名,但是我知道,只要他愿意,他能成为首屈一指的钢琴家。”

 

“叶修对生活要求很简单,有时候喜欢出去旅游,我能陪他都会陪着,但也因此耽误了很多工作,叶修知道以后非常生气,他告诉我他并不想因为他而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包括工作和其他的什么。但对我来说,工作没有他重要,这句话我一直没告诉他,”这个时候王杰希露出了一点羞涩的神情,“可能是觉得太腻歪所以没敢说吧,现在看来可能直白一点更好。”

 

“没想到我这一点点的隐瞒成了导火索,他发现我在工作和他之间越来越难以兼顾,所以干脆一走了之。我做不了的决定他帮我做,他是这么想的吧。”

 

“那你呢,你怎么想的。”我迫不及待地问出口,然后就看见王杰希露出了一个温雅的笑容。

 

“刚才我问你这里缺不缺一个调酒师。”王杰希笑。

 

我明白了,这就是他的答案。同时我也了解到,昨晚叶修的神色并不是悲伤,而是感动,以及对自己莽撞行为的内疚。

 

 

 

 

后来这家酒吧真的多了一个调酒师,我安居后方每天就做一做前台收银的工作,清闲的不得了,王杰希的手艺比我好太多,渐渐的客人也多了起来。

 

“晚上吃什么?”

 

“嗯,红酒炖牛肉。”

 

“那个很费时间吧?现在回去做来得及吗?”

 

“我中午就炖在锅上了,回去就能吃。”

 

“好。”

 

我看着王杰希侧头亲了叶修一口,心里头‘嘶’的一声,真恩爱啊这对,托着下巴我想,是不是该新立一个规矩,让上班时间不许谈恋爱呢?

 

 

 

 

 

END

评论(12)
热度(4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