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譬如朝露[第十一章]

王杰希X叶修

有喻文州→叶修

OOC



第十一章

 

 

微草战队在G市停留了几天,除了线下见面会和一些商业活动之外,这一次的表演赛之旅还算是轻松,一群年轻人得了空闲就往外跑,众所周知G市美食多,想都不用想也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王杰希并无什么兴趣,G市热得慌,他都不想往外走,没事就在酒店里吹空调,要不就掏手机给叶修发消息聊天。

 

他刻意回避喻文州,从不跟叶修主动提这个人,他只问叶修自己奶奶怎么样,有没有分清谁是叶修谁是叶秋,换了个相框重新装裱的婚书拿到了没有,之前那个相册找到了吗?

 

看似只聊老人,其实事事牵扯叶修。

 

王杰希到G市是出公差,但天天跟叶修打电话发短信,再迟钝也能发掘不对头,叶修一问,王杰希便拿起钥匙出酒店门,一边走一边说:“我这不是忙里偷闲,查你有没有帮我照顾好奶奶吗?”

 

听到王杰希那边传来车水马龙的喧嚣,叶修也选择放下心里的疑惑:“这么忙还跟我聊天,算了等你空吧。”

 

说罢叶修便挂断电话,王杰希也没有多不快,等下有一个赞助商的新品发布会,邀请了两队队员去参加,他也确实必须得过去。

 

发布会现场,喻文州早早地在位置上坐着,看见王杰希来了他温和一笑:“王教,没有跟其他人一起出去玩儿吗?”

 

王杰希扯了扯嘴角:“见笑了,不太适应这边的水土,一直在酒店。”

 

“是吗?”喻文州像是丝毫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的冷淡,“看来B市人的乡土情结比较重,从前叶修也说不适应这边的气候,看来以后我得追着他到B市定居了。”

 

“B市冬季寒冷干燥,不太适合住惯了南方的人定居。”

 

喻文州眼底笑意更深:“倒也是,我最怕冷了,那我就要想想怎么劝说叶修跟我一起到G市来生活。”

 

王杰希眉心一跳,就听见喻文州接着说:“我们一起去英国的时候叶修总是我说去哪就去哪,乖巧地不行,王教,你说他会不会听我的话跟我到G市来?”

 

会你妈个头。

 

王杰希在心里暗骂,面上却说:“我不知道。”

 

旁边的喻文州似乎叹息了一声:“真希望他能同意,你有过这种经历吗?迫不及待想要和自己喜爱的人一起生活。”

 

“一起去英国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对。”

 

“我现在只希望叶修能好好考虑我的告白,我能感觉到他被我打动了。”

 

原本还想要不要奚落两句喻文州的王杰希却在看见他的眼神后住了嘴,他说不出口,也非常难以置信,为什么喻文州能露出那么深情的目光,恍惚间他似乎和叶修的脸重合了,因为当叶修向他告白的时候,面上也是这样的神色。

 

带着期许,憧憬,和一些害怕被拒绝的柔软。

 

一瞬间,他收紧了握住椅子的双手。

 

-

 

王杰希从G市回来的那天,B市下了一场秋雨。

 

好像一瞬间天气便骤然转冷,往年的秋老虎今年仿佛躲藏了起来,风吹过的时候也只带来秋意,一阵一阵的秋风,渐渐地将那银杏的叶也吹黄了。

 

叶修还是很喜欢到这里看看这棵银杏树,那边的垃圾回收站改成了废弃物回收站,干净了一点,附近的居民把这里当做废弃家具的临时抛弃点,每隔一个星期就会有回收公司到这里来把那些完全不能用了的家具拖走。

 

银杏长得太大了,五六个人环抱才能将树干抱住,树冠上枝叶茂盛,一部分的银杏叶已经变成了那种特有的金黄色。

 

脚下的地面还有些湿润,叶修撑着伞看了那棵树好一会儿。

 

“我还以为你会到机场去接我。”身后传来行李箱轱辘滚地的声音,一回头就看见王杰希站在他身后。

 

“那么远,我又不会开车,都移动尊驾走到这儿了,你就知足吧。”叶修回头去朝王杰希笑,“你没带伞?快过来。”他嘴里这么说着,脚下却自己往王杰希那边走,几步就把手上的伞递到王杰希的头顶。

 

“头发都淋湿了,赶紧回去。”

 

王杰希笑笑,注意到叶修总是把伞往自己这边挪便主动靠过去,两个人的肩膀几乎都贴在一起,那柄伞却仍旧是朝着王杰希那方倾斜。

 

而王杰希看着叶修的侧脸,神色复杂。

 

“别发呆,小心车。”叶修拉了王杰希一把。

 

“喻文州喜欢你?”

 

路口的绿灯跳成黄灯,然后跳成红灯,二人停下脚步。

 

行人的窃窃私语,雨水的淅淅沥沥,还有轰隆开过的车辆,这个街角并不寂静,而叶修却觉得全天地只剩下王杰希刚才的那句话。

 

“他是不是喜欢你。”

 

王杰希的心里酸涩极了,叶修没有说话,没有任何回应,原来真的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用自己的行动慢慢开始打动这个人了吗?他感到愤怒,不解,以及痛苦,如果叶修真的就是觉得自己或许应该谈一场恋爱才找上他……“你为什么不找喻文州。”

 

为什么要来找我,为什么不答应他,喻文州能立马就给你最好的,他甚至相信即便B市的冬季再冷,只要叶修点个头喻文州会不顾一切地追过来。

 

“说话啊,如果是谈恋爱的话,一直暗恋你的喻文州不是更好的选择吗?”他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声音在抖,没有意识到心底深处在恐惧,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从叶修的嘴里听到什么。

 

叶修却是叹了口气,他牵起王杰希的手把雨伞放到他手中让他握好,自己头也不回地走进了雨幕中。

 

“可我喜欢的人是你。”

 

-

 

新赛季开赛在即,叶修离开了家来到兴欣,队伍运作正常,大家看到他回来都挺高兴,唯一觉出异状的只有苏沐橙。

 

趁着一群人商量晚上出去吃什么,苏沐橙拉着叶修到阳台去说小话:“你怎么啦?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谁能欺负我。”叶修笑笑,“没事儿。”

 

苏沐橙狐疑地打量他:“真的没有?”

 

“真的没有。”

 

确实什么事也没有,他早就被王杰希拒绝过,就是没想到他居然还想把自己推给别人。叶修点了一根烟,失笑着摇摇头,这都是些什么事儿。

 

他吐出了一口烟雾,有一些什么东西似乎也随着这口淡蓝的雾气一同被呼了出来。

 

因为要随队比赛,叶修自然不能回家,跟着兴欣每个星期都飞往不同的城市,沉浸在荣耀里他的心情平复不少,只不过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慢慢抽上一根烟。

 

与叶修完全相反,在B市微草的王杰希可以说是水深火热,奶奶不见叶修又总问他,还说上次拿去装裱的婚书还没取回来,叶秋似乎也嗅出点什么,隔山差五地找他,再加上战队的事情,真是让他忙得焦头烂额。

 

可就是在这种时候,他竟然和叶修断了联系。

 

给叶修打电话却被挂断,发信息对方也几乎不回,就在这种煎熬中,王杰希终于等到了微草和兴欣的第一次常规赛碰面。

 

说不清楚为什么那么想要见到他,王杰希理不清楚自己杂乱的思绪,只是想,我想见他,我要见他。

 

而这不知从何而起的骚动在终于真正见到叶修以后才回归了平息。

 

王杰希交代高英杰带队,自己跟上叶修的步子,他猜这人肯定是去抽烟,果不其然,他看着叶修七拐八弯地在工作人员才可以进入的通道里走,他肯定是想走远一点,苏沐橙他们一定限制他抽烟,这样悄悄咪咪去偷着抽,像去找自己储藏过冬粮的小松鼠。

 

王杰希暗地里笑了笑,无意识地给叶修安上了可爱的标签。

 

然后他果然看见对方躲进了一个小角落,摸了烟盒还有打火机出来,迅速点燃一根后享受地抽了一口。

 

王杰希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可以现身了,便迈开步子要走出那片藏身的阴影。

 

“文州?”

 

他落下的步子迅速地僵硬起来,一股寒意从脚底蔓延至全身各处。

 

“干嘛,马上就比赛了你不去准备还偷空给我打电话,太松懈了吧。”

 

“还用我给你加油?那不干,给你加油你真的赢了就来打我们兴欣了。”

 

“你不要得寸进尺啊,行行行你加油,行了不。”

 

像是说完了,叶修将电话挂断,回头看看才抽了没两口就已经燃尽的烟头,有些可惜地掐灭了它,再不回去会让苏沐橙他们起疑心,叶修放弃了再抽一根的想法,转身离开那个角落。

 

“王杰希?”

 

男人眉眼一暗,似乎是想起了叶修总是文州文州地叫心里不满:“你在这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呢,我躲这么远都被你找到了。”

 

“……”原本想说自己是路过的王杰希又没了开口的欲望,虽然早有揣测,但叶修亲口说出来还是让他非常难受。

 

他果然在躲自己。

 

“比赛过后你能不能等等。”

 

“估计没空,晚上我要回家。”

 

王杰希露出一个有些酸涩的笑:“就一会儿,可以吗?奶奶的婚书换了个相框重新装裱好了,我想你陪我去取回来。”

 

TBC


王杰希的心境现在是很复杂的

跟明确目标明确自己爱情的喻文州不一样,他需要一个过程

虽然因为这个过程会让他吃亏不少




评论(61)
热度(5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