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譬如朝露[第十二章]

王杰希X叶修

有喻文州→叶修

OOC

有私设



第十二章

 

叶修最终还是答应了王杰希的邀请,这并不勉强,他只是看到王杰希略微有些牵强的笑意便会心软,等回过神已经上了王杰希的车。

 

撑着下巴看窗外的夜色,B市这一片的街区他已经有些熟悉,再不像刚回家的时候非常生疏,两相无言,王杰希很想和叶修说点什么,但总是刚起了一个话头便被对方非常巧妙地结束掉话题,这让王杰希懊恼,并且意识到叶修这个时候不太愿意和自己讲话。

 

等到了装裱店这种情况才终于好起来,叶修拿着重新装裱过的婚书左右看看,回头眼含笑意跟王杰希说:“你眼光不错。”

 

那种温软的笑意让王杰希心头没有由来地一烫,看着叶修珍重地拿着那张婚书左右看,他不明白为什么,似乎叶修对这张婚书特别感兴趣。

 

王杰希自己从来没认真看过那张婚书上的内容,因为年代比较久远,这张婚书已经很旧很旧,他借着叶修的手,第一次仔细地去辨认那些书写娟秀的字体。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

 

才刚念了个开头,便被微草经理催问王杰希在哪里这样的电话给打断,王杰希挂断电话以后叶修已经将婚书收起来,他有些可惜,但转念一想什么时候都可以再看到内容,便将这事儿放到了一边。

 

他们把新换了相框重新装裱的婚书给王杰希的奶奶挂起来,奶奶似乎很高兴,看着那张高高挂起的婚书,眼角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泪光。

 

叶修离开以后王杰希逗留了一会儿,缠着他奶奶讲讲婚书的事情,老人想了想:“上次小秋也对这个感兴趣。”

 

“是小修,刚刚走出去的是叶修,奶奶。”王杰希又纠正了一次,奶奶没理他,自顾自地讲当年结婚的事情。

 

婚书的纸张是精心挑选的红纸,用金箔仔细装饰,再请了先生题书。

 

奶奶一直很喜欢这封婚书,婚后每天都将婚书拿出来看,那上面的内容更是倒背如流,她跟王杰希讲,爷爷去当兵后,她经常想他想得睡不着,就把婚书拿出来看,一看,更睡不着了。

 

“他还不喜欢这张婚书嘞,说还贴了金,太奢侈,不好,你爷爷最勤俭了。可是他当兵去后跟我写信,还问我,我们的婚书还在不在,让我寄婚书照片给他看。”老人的思绪似乎飘到了很远的时候,她已经浑浊的双眼不再清明,说起从前的事情用词也断断续续。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奶奶像是说道这个话题随意问起,不等王杰希回答就自顾自讲,“肯定有,小秋也有,小秋肯定有喜欢的人。”

 

“我跟小秋说,喜欢了,就是一辈子,你也要记得。”

 

从屋里走出来,王杰希惊讶地看着站在树下的叶修:“你不是……”声音在看见对方手中的香烟的时候消失。

 

“本来是打算回去就睡了,”叶修忽然讲,“可我很想再看看你,顺便抽根烟。”他的眼神在夜色里晦暗不明,“你介意我马上就走。”

 

王杰希怔了一会儿,走过去拿过叶修的烟:“少抽点。”

 

然后他看见叶修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他的嘴角微微地向上扬起来,勾起一个小弧度,王杰希想,我的心脏一定是坏掉了,否则为什么又开始乱跳。他掐灭了烟,克制不住地俯身去亲吻那个小弧度。

 

“有的时候我会想,王杰希,”叶修的嘴唇就在王杰希的唇边,一开一合,“你是不是已经有一点喜欢我了。”

 

他明亮的眼睛,带着温热湿意的嘴唇,那张脸柔和又生动,像在说最深情的情话,王杰希心尖一颤,在叶修的注视里落荒而逃。

 

越是喜欢,越是好事多磨。

 

叶修想起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是我,我会抱住你再亲一下。”

 

“喻文州?”叶修傻了,“你不会才是魔法师吧,说出现就出现。”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这么理解。”其实他的后背已经渗出汗珠,他并不确定自己到这里的时候叶修在不在,如果叶修今晚跟兴欣到酒店住,而他不知道酒店的地址,那么今晚自己注定就扑个空了。

 

幸好,他运气不错。

 

“你也刚结束比赛吧,这样好吗?刚打完队长就走了。”

 

“他们早就说今天赛后去聚餐,我不想去,我就想来找你,所以很早就订好票了。”

 

叶修揉揉头发:“这么晚,你过来干什么。”

 

喻文州神色不变:“我说了我就想看看你。”就像你想看看王杰希一样,“不过今天确实太晚,不然明天你跟我去约会怎么样,今天就放过你。”

 

“文州……”

 

“你总不能让我现在就回去吧。”

 

想要拿五寸,但对方肯定不同意,所以退让两寸,以退为进,尚得三寸,这叫蚕食,喻文州很有信心。

 

“好,明天陪你,现在你先去休息,订酒店了吗?”

 

喻文州好心情地点点头。

 

而另一边逃走的王杰希并不知道自己抽身以后便让喻文州有了可趁之机,仓皇逃窜回家,他想这一定是疯魔了,明明不久以前还能冷静地和叶修说话,为什么最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总是想要靠近,想要拥抱他,想……亲吻他。

 

冲了个澡王杰希尝试平复下心情,在顺利整理完战队今天的比赛数据以后他取下那只工作时必戴上的金边眼镜。

 

叶修温热的笑容在眼前一闪而过。

 

又来了。

 

他摩擦着镜框边缘,苦笑着想,只要一静下来,叶修总能霸占他的思绪,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工作结束后想叶修的事情。

 

他记得叶修刚刚对他说:我很想再看看你。

 

天晓得,现在王杰希想把这句话还给叶修。

 

想见他。

 

喻文州怎么也想不到,计划好的周末约会竟然有第三人插足,他看着和叶修一起来的王杰希,心想,运气这种东西,还真的是说不准啊。

 

看叶修的样子,似乎是有些尴尬,也不太想说为什么王杰希会跟过来,他只含糊地解释说早上出门的时候正好遇上来找他的王杰希,后者要跟他一起来,叶修也没拒绝。

 

事实上王杰希昨晚就联系他了,叶修没想瞒他,直接告诉他喻文州的事情,王杰希当下没说什么,谁想到第二天竟然到家楼下来堵人。

 

三个人的周末约会气氛有多僵硬可想而知,但出乎叶修意料的是这两人并没有做出太逾越的举动。

 

“你想去哪儿?”叶修问喻文州。

 

“我只是想让你陪我,没想过去哪儿。”

 

“去商场,我想去买衣服。”王杰希二话不说打断了喻文州那种故意示弱的态度,牵起叶修的手往最近的商业广场走。

 

“喂你干什么。”

 

王杰希没说话,就只是抓叶修的手抓得更紧。

 

“噢,你吃醋了?”他听见叶修说话的尾音里带了一丝狡黠的上扬,勾得他面红耳赤,他转过脸,墨镜后的双眼狠狠瞪着叶修。

 

“你是不是吃醋了?”

 

王杰希倔脾气不开口,叶修笑容便更大,一只手插在兜里一只手由着他攥紧,后面跟来的喻文州借着身体的遮挡握住了叶修的另一只手:“商场在哪边?我找不到。”

 

眼看着叶修要被人拉走,那种有什么东西即将从手心滑过的感觉一瞬间勒紧了王杰希的脖子,他反手握住叶修和他十指相扣,往后一拉便让叶修挣脱开了喻文州的牵扯。

 

“前面右转,马上就到了。”

 

王杰希朝喻文州笑笑。

 

叶修左右看看把自己夹中间的两个人,忽然心累地叹了口气。

 

三个人没有在商场里停留太久,因为叶修很快就耍赖说不想走了:“我口渴,三楼有家芦荟果茶好喝。”

 

最主要的是,这家店每张桌子前后都上了木板做成小隔间,对于他们这样的公众人物是很好的遮掩。

 

王杰希和喻文州没意见,他们都顺着叶修的,进去之前王杰希接了一个电话。

 

“谁啊?”叶修问他。

 

“我妈,她说她和爸又去劝我奶奶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老人还是不同意。”

 

叶修笑笑:“不同意就让她住在那里嘛,我们小区也不差啊。”

 

“我也这么和她讲,她说再想想吧,老人家一个人是不太方便。”

 

叶修眼睛转了转:“我倒是想起来,王杰希,你奶奶家的那个沙发是不是太矮了,每次她坐下去以后再想站起来就挺困难,不然给她换一个?”

 

喻文州听着两个人话家常,意料之中又非常落寞地想自己果然插不进去嘴。他想起叶修说过的邻居老奶奶,不会就是王杰希他奶奶吧。

 

要真是这样……呵呵,王杰希死活不开窍,就算他们同居都没用。

 

TBC


一开始以为譬如朝露这种风格的文不会太受欢迎,不过意料之外每章都收到很多评论,挺开心的


评论(33)
热度(5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