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屋又拆了

前文:金屋好   金屋建好了

 




叶祭祀上朝的时候联合吏部尚书参了熙王爷一本。

 

说他斥巨资建造黄金屋,穷奢极侈,皇室成员,当以清廉节俭之美名晓谕天下,怎能如此骄奢淫逸,叫百姓如何议论。

 

圣上瞧着自家祭祀振振有词,他那个不争气的弟弟熙王爷却一点儿也不反驳,反而微笑着看着他说,面露宠溺,神色暧昧,叫人不堪入眼。

 

“熙王,你有没有话说?”

 

“熙王?”

 

“老三!”圣上一拍桌子,叫了兄弟间的小称才叫那被‘美色’迷惑的王爷回了魂。

 

“哦,”熙王爷行了个礼,“祭祀说什么便是什么。”

 

圣上面上又一抽:“那祭祀说你修建黄金屋骄奢淫逸,你可是承认了?”

 

不想熙王爷不答圣上所问,反而询问祭祀大人:“你不喜欢黄金屋?”

 

“无谓喜不喜爱,王爷当以天下为先。”叶祭祀一板一眼,压根不把擅自在朝堂上调情的王爷放在眼里。

 

王爷也不介意:“好吧,皇兄,他不喜欢,那我拆了便是。”

 

“什么?”

 

“我说,我这就叫人把黄金屋拆了。”

 

“拆了可以再建,王爷,此举当罚,一来律法严明,二来以警世人。”

 

“怎么罚?我去给你当侍人?”

 

叶祭祀推开已经凑到脸边的王爷:“不必,王爷捐出黄金千两,救济贫民,慰劳将士,补贴农耕即可,如此以仁德施天下,可慰人心。”

 

“哦,千两,行,不如我再捐一千两,给你重新修个房子,毕竟宫里的被我拆了。”

 

圣上的脸抽得更厉害了些,他按着额头,好好一个会朝议事,竟给这二人打情骂俏去了,随即摆摆手:“行了行了,这些事你们退下去自行商议,至于叶卿,宫殿修缮耗时耗力,你先去熙王府住着吧。”

 

末了还递给自己兄弟一个眼色,臭小子,可别说我没帮你了!

 

三日后,那熙王爷轰轰烈烈建起来要藏佳人的黄金屋又给拆了去,不过王爷一点儿也不心疼,大不了以后再建呗。

 

哦,忘了,他的佳人不喜黄金。

 

那还是换成东珠和鸽子血吧。


评论(22)
热度(9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