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栅栏间隙偷窥你[第四章]

OOC

王叶

有原创攻



第四章

 

在叶修第三次和顾天青提到之前那本侦探小说里男主角饲养的博美犬很可爱的时候,顾天青终于察觉出端倪:“你是想自己养一只宠物犬吗?”

 

可能是叶修没想到自己的这点小心思这么快就被察觉出来有些惊讶,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接话:“不算特别想,有那么一点点吧,一个人住偶尔会很无聊。”

 

顾天青笑着表示同意他的看法:“我知道有家杂志店,那里有一些很热卖的宠物杂志,我们去看看,也方便你参考一下?”

 

叶修原本只是叫顾天青出来归还他小说,听他这么讲便道只要顾天青方便去一去也无妨。

 

顾天青哪有什么不方便的,当下就带叶修驱车去了那家杂志店。

 

杂志店在一片老式小区的对面,这里更像是叶修十多年前离家前B市的模样,倒叫叶修看了觉得眼熟起来,顾天青找了地方停车领着叶修进到杂志店里,他和老板认识,进去后还打了声招呼。

 

“宠物杂志在靠窗的那排架子上。”

 

到了这个年代,还能继续热卖的实体杂志实在是太少了,不过总有人喜爱纸质书,这家杂志店也走怀旧复古路线,除了那些当季的杂志书刊,叶修还看到许多很旧的书籍报纸,他随手取了一本宠物刊物,那一本是专门介绍适合家养的小型宠物,各种类型都有,其中便有叶修刚才提的博美犬。

 

这种犬类很得女性喜爱,长得娇小甜美,倒是很少男孩子养,不过叶修不介意这个,他看着顺眼就行。

 

店里的灯光算不上好,好在这边面对着临街玻璃墙,叶修翻了一会儿,打算选几本买回家慢慢看。

 

突然他听见面前传来一阵很沉闷的敲响,叶修下意识抬头,王杰希站在玻璃墙外,食指曲起来,仿佛要再敲动的样子,看叶修注意到自己,他轻轻地笑了一下,很快绕进店里。

 

“你怎么在这?”王杰希手里提着个塑料袋,身上穿着很轻便的休闲服,叶修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王杰希现在很开心。

 

“朋友带我来看看。”他举了举手里的宠物杂志,“你怎么在这?”

 

王杰希指了指对面的老式小区:“我现在住这边。”

 

叶修有点疑惑,他没记错的话王杰希早就在微草俱乐部附近买了套高级公寓,怎么又住到这边来了?

 

很快王杰希就解答了他的疑惑:“这里原本是家里的老房子,我那套让我爸妈住了,这套他们不愿意租出去,我也懒得再买房,就换到这边住。”反正退役以后住哪里都一样,他小时候就住这边,也没什么不方便。

 

王杰希原本还想问叶修,什么朋友把他带到这里来,这时候顾天青走过来打断他们的对话,还站在叶修身边,好像他和叶修更亲密一样:“这是你朋友?”

 

不等叶修先开口,王杰希主动伸手出来:“你好,我是王杰希。”

 

顾天青从善如流,和他轻轻握了握就飞速放开:“挑好喜欢的了吗?我让老板给你打个折。”

 

“好啊,喏就这几本。”

 

王杰希看了几眼叶修手里的杂志:“你在看这个?想养小动物?”

 

叶修拍拍书:“这不是看到你养了个鸟吗。”

 

“养宠物很费神,你有那精力管人家?”

 

叶修拿书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这是歧视,不就养个小猫小鸟,还能比打荣耀难?

 

结了账三人走出杂志店,叶修说他想去看看发财,王杰希背后一个激灵,脑子可劲儿转该怎么拒绝叶修,不是他不乐意,要这时候叶修去了,王发财脑子不好使在他面前叨叨叶修王杰希的那可怎么办?不行,绝对不行!

 

王杰希看一眼顾天青:“你不是跟你朋友出来的?下次吧。”等他把那只逼鸟调教好了再说。

 

顾天青站在一旁,适时地开口:“时间还早,我们去下个地方怎么样。”他说完以后,王杰希不冷不淡地看了他一眼。

 

其实顾天青和叶修根本没有约下一个地方,离开那以后叶修坐在顾天青的车上:“我们去哪?”

 

“我也没想好,先开车带你兜兜风吧,”他说,“我是看你朋友今天不方便,要是刚才我不接话岂不是很尴尬吗?”

 

“谢啦,其实不会尴尬的,我和他认识很多年了。”

 

“这样,那你是怪我自作主张?”

 

“也没有,”叶修撑着下巴看车窗外的风景,“我就是随口一说,去和不去都一样。”他的神色太平静了,比顾天青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感觉还要平静,这种静谧似乎透进骨子里,顾医生不由在心里疑惑,难道是他猜错了吗?

 

顾天青没有和叶修再共处多久,因为很快叶修说他有点困,想回去睡觉。

 

回家以后他随手把刚才买的宠物杂志扔到茶几上,整个人陷进沙发里,翻出手机点开了和叶秋的对话框:【弟,你哥终于有喜欢一个人的实感了!】

 

【秋秋是弟弟:???】

 

【秋秋是弟弟:你在说什么屁话,难道你以前没有吗?】

 

【叶修:没有,以前都是我一个人自娱自乐,偶尔久了不联系心里有点小失望,但不至于酸成这样。】

 

【秋秋是弟弟:……我看不懂你说的话。】

 

【叶修:我今天随口一说想去王杰希家里看他养的鸟,但是他拒绝我了。】

 

【秋秋是弟弟:渣男!】

 

【叶修:……不是,你骂老王干什么?】

 

【秋秋是弟弟:他让你难过了啊!渣男!】

 

【叶修:你能不能成熟一点?不要动不动就骂人,何况我也不介意他拒绝我。】

 

【秋秋是弟弟:……哥哥你到底想说什么,直说吧,我觉得我好像跟不上你思路的亚子。】

 

叶修:我是觉得你不太聪明的亚子,他回复道:【我是说,他当面拒绝我了,我难过得很,这说明我真喜欢他,你明白吗?就是那种,可能是和喜欢荣耀一样的喜欢。】

 

【秋秋是弟弟:我不明白。你到底要我怎样?你喜欢他,他拒绝你说明他不喜欢你,我骂他你还护着他,我不明白!!!】

 

叶修很严肃的回复了叶秋这个问题:【意思就是,你不准骂他,我想一直这么喜欢他。】

 

叶秋在手机那头都快绝望了,他想,重点是,哥,这臭男人不喜欢你啊!

 

而叶修,他回复了叶秋的消息后关掉手机,他骗了顾天青,自己一点也不困,只是希望快点一个人独处,对叶修来说他是个感情去得很快的人,所以他想在刚才那点酸涩的味道即将消失殆尽之前再好好回味一下,一个人的那种。

 

-TBC


大家快别买顾叶了,先不说跌不跌的问题,顾天青就是个辅助剖析叶修暗恋情绪的人物,顾天青和叶修类似粉丝追爱豆,你觉得是你嗑爱豆绯闻cp搞到真的几率大还是嗑爱豆X你几率大【没有DISS追星女孩的意思毕竟我也是卑微的爱豆X我】

以及王总就算是官配HE这次也没那么顺,其实这事儿也不怪他,怪我!

评论(30)
热度(4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