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王叶】宝贝要捂严实一点儿[上]

平叶王叶

OOC

奶叶,甜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那个叫叶修的男孩子还是在孙哲平的生日宴会上。

 

早就听说孙大少爷接任家里公司董事长一职以后他的父母就给他安排了一个未婚妻,据说是叶家的小儿子,虽然还没订婚,倒是先被接进孙哲平的别墅住着,说让他们培养感情。

 

——培养个鬼的感情,这都住进来快三个月了,孙哲平还是对他不冷不热的,这一晚上他看叶修的时间还没看那些千金小姐多。

 

孙哲平明显不喜欢这个未婚妻,来客也大多识趣,只顾围着那位小寿星,其实要今晚孙哲平爸妈在可能情况还好些,可惜那夫妻俩觉得自己儿子立业有成即将成家,生日都不陪他过夫妻俩环游世界去了。

 

可怜叶小少爷一个人坐在沙发角落,冷冷清清也没人去打招呼。

 

王杰希抿了一口香槟,做了今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其实说不定还没有吃螃蟹那么硬。

 

他猜得没错,叶修倒不是性格冷漠的人,看他坐下还友好地点点头,然后又转头去只顾埋头吃眼前的点心。

 

“怎么只吃点心?今晚大厨做了很多料理,我去给你端点牛肉吧?”他放下酒杯,和叶修的距离已经很近了,王杰希几乎是挨着他坐下的。

 

小少爷嘴里含着一口蛋糕,说话的时候含含糊糊:“我喜欢蛋糕。”说完也没多理会这个忽然来找他搭话的男人,专心致志换了另一块巧克力蛋糕开动。

 

王杰希看他吃东西像仓鼠似的,腮帮子鼓成一团,嘴角还沾了些巧克力酱,小少爷长的白,嘴巴却红艳艳的,白润的奶油挂在嘴巴上到不知道是奶油甜还是他更甜了。王杰希忍不住拿起桌上一张餐巾纸帮他擦掉了嘴角的污渍,又招手让侍应生端来一杯果汁递给他。

 

叶修把面前三四块切片蛋糕吞下肚才停下,又喝了两口王杰希给他拿的果汁,餍足地摸摸小肚子,然后他转头很奇怪地问:“你怎么来找我说话?”

 

王杰希一愣:“为什么不能来找你?你身边又没摆请勿靠近的牌子。”

 

小少爷被他逗笑了,看起来他在这场生日宴会上并没有多少不自在:“他们都不理我,你是今天第一个来跟我说话的,不怕孙哲平不高兴啊。”

 

其实今天请来的都是些年轻人,王杰希算是这群人里年纪大的,他甚至比孙哲平还大了两岁,无论是身家还是年纪,他可不像那群墙头草,孙哲平,他哪会怕他。不过王杰希没说这么多,只是淡淡笑了笑:“我想跟谁说话就跟谁说话,别人管不着。”

 

叶修点点头,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我有点吃撑了,你要陪我出去走走吗?”

 

王杰希连忙站起来,他俩一前一后往外走,很快就吸引了那边众星捧月的孙哲平的注意。

 

叶修走到屋外的小花园里,仰头伸了个懒腰:“今晚天气不错,还能看到星星。”

 

王杰希抬头看一眼天上寥落的星子,这在大城市里已经很难得了:“想看星星的话改天我带你去另一个地方看好不好?”

 

“去哪里?”小少爷有些兴趣,转头过来的时候眼睛都在发亮。

 

“华野路的天文馆。”

 

叶修:“那是物理天文研究所,你有办法进去啊?”那种做科研的地方,除非有工作证之类的证明,闲杂人等是一律不能进去的。

 

王杰希漫不经心地理着袖口的一枚黑钻袖口:“当然,其实那里的话你问一问孙哲平,他还能进去不了么?”

 

叶修转转眼睛:“他?算了吧。”

 

“你们俩在说我什么?”这是说不得,刚一说正主就来了,今晚的寿星冷声出现在花丛背后。

 

“在说今晚你喝了不少酒,不知道半夜会不会吐。”王杰希双手插进裤兜里,“不过看来还行,你酒量见长嘛。”

 

孙哲平扬一扬下巴:“有兴趣下次一起出去拼酒,上回输给你了。”

 

王杰希没答应也没拒绝,只笑着跟叶修打招呼说他先进去了,走之前还伸手用拇指擦了擦叶修的下巴:“奶油还粘在脸上。”说完也不看孙哲平的脸色,径自走开。

 

离了很远他才抬起拇指轻轻舔了一口,奶油的清甜味道瞬间盈满口腔,这个孙哲平,惯会暴殄天物的。

 

 

孙哲平见王杰希走了,脸色才好看一些,叶修看他还赖着不动,便疑惑发问:“你怎么还不进去?怠慢了客人不好。”

 

孙哲平似乎想说什么,犹豫半天却没有开口,叶修被他看得有点莫名奇妙:“怎么了?我再消消食就进去……里面也不需要我啊。”

 

男人脸唰地一黑:“我是想提醒你,别随随便便跟人出去,你以为有多少人是表里如一的。”

 

“咱俩婚事虽然不可能,不过到底你现在在我这,我不能不管你。”

 

叶修听明白了,其实他也知道孙哲平没有外头传的对他那么坏,他们没有感情基础,就这么被人拼盘似的凑在一块儿,别说孙哲平了,就是他自己也没有多情愿,不过是看着父母的份上,孙哲平爸妈又从小把他当自己亲儿子疼,舍不得拂了两家父母的美意,他和孙哲平早已说好,叶修在这最多住半年,到时候就以俩人合不来为由散了。

 

所以孙哲平和他之间虽然真不是准伴侣的关系,也不是水火不容。

 

“知道了,谢谢你。”

 

骤然被人道谢,孙哲平还怔了怔,他可是知道外头的传言,都说他不喜欢叶修,对叶修横眉冷眼,俩人势同水火,对这些流言他向来嗤之以鼻,不屑那些嚼舌根的人,也打从心里觉得这些无稽之谈很可笑。

 

叶修性格又不坏,他干什么自找没趣把人当洪水猛兽地对待呢?他听到的那些东西,叶修听到的只多不少,都这样了还对自己这么温和顺从,孙哲平就是再不想结婚,也舍不得对他冷言冷语。

 

“那你自己玩儿,我先进去了。”

 

 

隔了几天,临近晚饭的时候,管家说外头有人来找叶修,彼时叶修正在用电脑看电影,听言心里猜了个七八分,走出去一看,果然是王杰希。

 

男人打开副驾驶车门,从里头探头出来朝他笑:“走吧,咱们先去吃饭,再上天文馆。”

 

孙哲平正准备把车开进地下车库,冷不丁就看到前面叶修坐进了王杰希的车里,二人笑语盈盈地离开,他臭着一张脸进屋去问管家,管家只说是叶少爷和朋友出去了,去哪里也没提,也不在家吃晚饭。

 

“你怎么直接来了,万一我不在呢?”叶修拉好安全带,按下了一点车窗让风吹进来。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今天不在我就明天再来,都是一样的。”

 

“这么清闲?你没事做吗?”

 

男人笑笑:“说好了带你去,要是不履行约定我心里就总吊着。”

 

这个时间去吃完晚饭正好天黑,王杰希安排得一丝不乱,吃完饭后交给了叶修一个小巧的入院铭牌让他别上。

 

二人进入研究所畅通无阻。

 

研究所的仪器从来都是最尖端的科技成果,跟普通的家用天文望远镜是比不上的,今晚的天气依旧很不错,见不到什么云层,很轻松就能观测到星体。

 

叶修在这折腾了小半个晚上,王杰希还叫来了个今晚在研究所当值的研究员,那人倒是挺有兴趣给叶修答疑,不过说出来的话泰半都是专业术语,叶修听得云里雾里,还不如摆弄那些仪器来得有趣。

 

临近晚上十一点王杰希才把他送回孙哲平的别墅,其实叶修有些困了,跟王杰希打招呼说再见的时候还打着呵欠,进门以后却觉得气氛不大对,冷不丁一看才发现孙哲平今晚还没回房,坐在一楼大客厅的沙发上脸色不虞。

 

见着叶修回来,男人说话颇有几分咬牙切齿:“舍得回来了?”

 

叶修被他怼得摸不着头脑,心说自己也没怎么招惹对方:“……你还没睡啊?”

 

孙哲平气得不行,他等了这家伙好几个小时,回来以后就这么云淡风轻?

 

“我在等你。”

 

叶修更意外了,孙哲平可从不这样,事实上他住进来以后他俩很少见面,本着互不干涉的原则,一向都是孙哲平往外跑,很晚才回来,更不可能等他:“等我干什么,我和管家说了会晚点回来啊,好困,我先上去睡了。”说完就要上楼,孙哲平哪肯,捉着人的手臂不让走。

 

“不是跟你说了不要随便跟别人出去?!”

 

“王杰希不是别人吧,他不是你朋友吗?”

 

孙哲平舌根都在发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火气一愣一愣地往上冲,怎么也克制不了:“你俩去哪了?”

 

“华野路的天文研究所。”

 

“去那里干什么。”

 

“看星星,”叶修一提这个还有些兴奋,“比在电脑上看的好看多了。”

 

孙哲平看他这么高兴,火气又莫名消下去不少:“那么想去你跟我说啊,下次我带你进去。”

 

叶修摇摇头,去过一次就行了,闲人老进去打扰人家还工不工作啦。孙哲平误以为他是不想和自己一起出去玩儿,心情跟坐过山车似的又撞到谷底。

 

他心里烦躁,看着叶修一蹦一跳上楼,就差没哼歌了。

 

“下次要出门记得跟我说一声。”

 

叶修停下脚步埋头望他:“干嘛?”

 

孙哲平:“啧,省得你被人骗了我还找不到地方要人去!”

 


 

tbc

评论(95)
热度(17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