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栅栏间隙偷窥你[第十章]

OOC

王叶

有原创人物出场

今天正好听到这首歌:卧槽我是不是还有个坑来着?!



第十章

 

叶修吃完饭就找借口走了,连汤圆都没能留下他,不过小粉团子实在是惹人喜爱,叶修就摸着他的头答应他下个星期的周末陪他去郊外放烟火仙女棒。

 

王杰希看着叶修和汤圆拉了勾,起身淡淡跟自己说他就先走了,王杰希后脚追出去,在楼下追上了叶修的脚步。

 

叶修看着王杰希追来,心里叹息,他想劝王杰希回去,没想到对方给他递来一把伞:“天气预报说下午会下雨,你快点回去。”

 

“至于我们俩的事情,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吧,”王杰希动了动嘴唇,“只别那么快拒绝我。”

 

等王杰希回到家里,汤圆眼巴巴地守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机,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转移得特别快,王杰希都有些羡慕他了。

 

发财抖着绿色的翅膀飞过来,回头用尖尖的喙梳理自己的羽毛,王杰希摸了摸它的尾巴,结果不知道又摁着发财哪个开关了,张嘴就唱:“祝~你~”

 

“什么?”

 

发财音拖得很长,一个字一个字地,它唱完一句停了一会儿才接着唱:“年~年~有~今~天~”

 

三秒后家里兵荒马乱。

 

汤圆缩在沙发里,对着自己从家里抱来的海绵宝宝玩偶小声说:“小舅舅和鸟打架呀。”

 

 

果然如王杰希所料,在叶修回去的路上下起了细密的秋雨,伴随着牛毛一样的雨丝,冷厉的风迎面而来,叶修抖开手里的雨伞,站在街边等红绿灯发呆。

 

“我还在想今天碰巧过来办事能不能见到你,”叶修一惊,回头看到顾天青撑着伞站在自己身后,他穿了一件高领的黑色里衣,显得人格外帅气,“看来咱们有缘。”

 

顾天青和叶修就近躲进一家星巴克避雨,叶修要了杯热牛奶捧在手心里,问起顾天青怎么在这。

 

“替同事送资料,这边顺路。”顾天青放下星巴克的纸杯,目光不动声色地打量叶修。

 

他修长的手指在木桌面上轻轻敲打:“叶修,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嗯?”

 

顾天青微微笑了笑:“我们只是经由家里人认识的陌生人,这段关系随时能继续,也随时能断掉。”

 

他晃一晃手机:“只要你拉黑我,然后再也不接我电话,我想我们的关系就会戛然而止。”

 

叶修放下杯子:“所以……?”

 

“所以,你不能对身边人说的心里话,可以对我说,”顾天青指了指自己,“我的嘴很严,最要紧的是,如果你不乐意了,随时能把我从你的人际关系里剔除出去,你知道,别人可能不行,但你我之间很容易。”

 

顾天青足够尊重叶修,所以就算叶修拉黑他他也不会生气,他甚至可以遵从叶修的想法,从他的世界里就此消失,基于此,他有把握说这种话,去试探叶修的内心。

 

叶修失笑:“别把话说那么重,不是什么重要到这种程度的事情,但你好像很关心我的这件事。”他只是从来没有想过把这件事告诉另一个人。

 

顾天青放在桌上的手轻轻松开:“你看起来有心事,作为朋友,我想更了解你一点,如果可以帮忙,就最好了。”

 

叶修却说:“你好像没有你说的那么云淡风轻。”

 

“……被你发现了,你怎么知道的?”如果叶修真的从此要和他形同陌路,顾天青说不定会难过很久。

 

叶修指了指顾天青的手指:“刚才你很紧张,现在放松了。”

 

顾天青哑然:“那现在可以说了吗?你的那些心事。”

 

“不可以。”叶修双手抄起来夹在腋下,目光有些调皮,“你这么聪明,不如再猜猜,说不定你就能猜中。”

 

“我瞎猜你也不生气?”

 

“当然不。”叶修看了看店里挂着的时钟,“你可以说你的任何想法,但不可以太久,我想快点回家了。”

 

顾天青点点头:“第一个想法,你喜欢他。”

 

叶修颔首:“这个你早就猜出来了。”

 

“第二个想法,”顾天青晃动着纸杯,“你不想和他在一起。”

 

 

叶修回家以后,那只博美犬开心地扑过来,显然它已经适应了新家和新主人,叶修把这雪团子抱了个满怀,开心地在它柔软的绒毛上蹭蹭亲亲。

 

“崽崽,饿吗?”

 

博美哼哼了两声,叶修就自说自话地跑去给它弄幼狗粮,狗崽子闻到食物的响起,从主人身上跳下来开始埋头苦吃。

 

叶修抱着膝盖蹲在一旁看着,心里反复闪过顾天青的那句话。

 

【你不想和他在一起。】

 

原来这句话被别人说出来,自己听到还是会有些刺耳。

 

但他无法否认,顾天青说的也是事实,他甚至会怀疑顾天青是不是学心理学的,否则怎么能猜的那么准。

 

事实如此,他喜欢王杰希,也不想和他在一起,这两者看似矛盾,实际上叶修真是这么想的,为什么要在一起呢?喜欢是变数,人心是变数,未来是最大的变数,指不定哪一天他也不喜欢王杰希了,到时候还要分开,要闹要哭要折腾,何必呢?

 

叶修伸手抚摸着那只博美,正在专心吃饭的小狗一点都不介意主人碰他,其实叶修不讨厌变数,但如果他知道自己控制不了这个变数,他习惯性地会把这个变控制在最小风险。

 

你看,他并不热衷于追到王杰希,否则那家伙亲上来的那个时候他们就已经成事儿了,所以叶修只要看看他,或者和他说说话,这样他永远不必担心失去什么,或者引来任何麻烦,永远没有结局的好处就是永远不会出局,他沉浸在这个单恋的游戏里,可一点都不苦涩。

 

 

-TBC


评论(19)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