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除夕

OOC

大王小叶

奶叶。皮皮叶。



-


整个昔玥镇都知道王家收养的皮孩子很难搞。


小孩儿似乎是王杰希一户远房亲戚过继来的孩子,王杰希今年不过二十七岁,不知道是镇上多少妙龄少女少男的思春对象,可他至今未曾婚配,熬过了一批又一批嫁龄少女,也拒绝了无数自荐枕席的少男。


本来王家大宅就像这位王先生一样清冷,没什么人来往,王杰希平时也甚少出门,可自打过继了这小少爷,王家宅院忽然之间热闹起来。


小孩子叫叶修,今年十五岁,和那王先生足足差了十二岁,别人都道那这王杰希是养儿子还是养媳妇儿?



昔玥镇的冬天是很冷的,但今年冬天下雪有点晚,叶修一下雪就往雪堆里撒欢,就算王杰希给他裹成了元宵都还是中招感冒发烧。


小少爷生病,焉焉地躺在床上不开心,其实他好多了,就是药没吃完,现在脑子不疼也不流鼻涕,他可想出去玩儿了,今天除夕,街上大白天就有光屁股小孩儿甩炮仗,他却在屋子里闷了一个星期,人都快发霉了。


王杰希勒令他不许出门,每天还盯着他喝三个斗碗那么多的药汁子,每天喝药肚子都能喝得溜圆,他想吃饺子,牛肉馅儿的那种。


今天房门外还是那么冷清,王家宅子很少来客人,往年要不是他甩几个炮仗炸后院里冰封的池塘,这宅子哪还有点过年的气氛。


不过今天王杰希有点反常,早上来陪着吃了早饭后就再没出现过,中午给他端药来的是宅子里的老嬷嬷,叶修当时问了一句,老嬷嬷说先生在书房忙呢。


叶修想,大概是在整理今年的账本,王杰希家业很大,光种地的田都有上百亩,每年他都会仔细理清一年的收成和收支钱财,不过往年他做的很早,腊月二十五就能做完,今年这么迟,多半是他生病照顾他才拖这么久吧。


这会还没到吃晚饭的时候,叶修又听到外头噼里啪啦放鞭炮的声音,他心痒痒,在床上翻来覆去听了约莫小半个时辰,他终于坐不住,翻身起来开始往身上套衣服。



“先生,先生!”嬷嬷焦急的声音传进书房,王杰希本有点恼,不过他很快站起来开门。


“是叶修不见了。”


嬷嬷愣了愣,她这反应王杰希也不必再猜——准是又跑了!


王先生飞速回屋抓起了一件外套,正要走又回屋里拿了件更厚的,还带貂毛。


这皮孩子,一会没看住就往外窜,外面有什么好的,冷不说还没吃的,就为他那几个炮仗至于吗?


还真至于。


叶修攥着一大口袋的鞭炮,啥模样的都有,跑到河边堆了个炮仗堆,嘭一声巨响炸出来个丑丑的洞,蹲洞边掉鱼虾去。


王杰希都气死了,跑过去把叶修拎小鸡一样揪起来:“干……你怎么来了。”


小东西手冻得冰凉,指节都红了,他把带出来的厚衣服裹在叶修身上:“你哪来的钱买炮仗。”


叶修努努嘴,颇为得意:“我跟老板说挂王杰希账上。”


王杰希掐一把他的脸:“小混蛋,从你压岁钱里扣。”


叶修对金钱没概念,也没反对,但是王杰希要他跟自己回去他就不乐意:“我炮仗还没放完!”


“你回家放行不行?宅子里不够你炸的?”


“那,那我鱼没钓上来,你刚才把它们都吓跑了。”


王杰希理一理他领口的风毛:“那行,今晚饺子我一个人吃了,辛苦嬷嬷包那么久,还是牛肉芹菜馅儿的。”


“哎等等!”


一听有饺子,小少爷一秒变卦,他回头指指那个洞:“叫人来给我守着,明天我还来钓鱼,这洞要被封了我,我就……”他想半天,突然绷不住打一个喷嚏,看到王杰希脸色黑下来,诺诺地小声说,“……我自己再重新炸一个咯。”



end


评论(18)
热度(1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