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芡实糕和糖豆花和丢人猫猫

有胖胖

依旧是小情侣啦

ooc

原著向

 

-

 

国庆节,叶修和王杰希很早去海鲜市场买了几斤鲜活的大虾,带上胖胖去和外公外婆过节。

 

依旧是安静胡同里漂亮的小院子,胖胖坐在自己的出门专用坐骑——叶修的单肩运动包里,只露出圆乎乎软乎乎的橘色猫猫头。

 

胡同又长又窄,墙头上不时传来野猫的叫声,叶修觉得有些奇怪,上回来的时候仿佛没见到这么多野猫。

 

胖睁大了眼睛,十分警惕,不过叶修和王杰希很快就带着它进院子,没让它和那些野猫碰面。

 

外公外婆不喜欢吃螃蟹,所以虽然这段时间螃蟹肥美,叶修还是只买了大虾。

 

进到院子里面才把胖胖放到地上,让它自己玩儿去。

 

胖黏糊叶修,四个小短腿飞快地蹬,就是要和妈一起。

 

屋里外公外婆在做小点心,看见他们来了笑着招呼随便坐。

 

王杰希提着还活蹦乱跳的大虾,问外公外婆怎么弄,外公说就一半白灼,另一半炒香辣的吧。

 

叶修把带来的其他水果牛奶礼盒放进里屋。来到厨房帮着王杰希处理虾。

 

猫猫跳上一边的小矮凳流口水,叶修有心逗它,从王杰希那儿分了一小半的虾,大盆里装上水,蹲在地上处理虾线,就在胖胖面前。

 

他们在家处理螃蟹鱼虾都是在很高的厨房水池里,猫猫哪儿见过这么大一盆活蹦乱跳的虾,一时间看得眼睛都直了,在矮凳上耐不住地转圈圈,一会儿又舔舔嘴巴,看那架势是恨不得下一秒这些美味就自己跳进嘴里。

 

王杰希回头看了他俩一眼,叮嘱叶修小心着点那头猪,当心它急眼了直接跳进盆里,今天大家就都别吃了。

 

叶修背对着他嘴里嗯嗯啊啊说好,没成想,先动手的不是胖胖,而是那些过于活泼的大虾,在水盆里也不安生,尾巴一曲蹦出来老高,而且还是接连蹦出好几只,溅起的水花撒了叶修和胖胖一脸,一人一猫登时哀嚎起来。

 

王杰希吓一跳,赶紧洗干净手拉着叶修给他擦脸,知道眼睛进水了又拉着他洗眼睛,外公翻出来眼药水给叶修滴上,这让他好受不少,但眼睛还是红红的,还眨了几滴眼泪出来,王杰希捧着他的脸心急如焚。

 

“行了,没事。”他扭扭脸,想从王杰希的手掌里挣脱出来,埋着头到处找胖胖。

 

“别惦记了,它皮实得很,再给我看看……”

 

王杰希不放心,又检查了好几遍,确认他没事才松了口气,凑到叶修眼尾亲了亲:“去帮外公外婆,这里交给我。”

 

叶修吸吸鼻子,红着眼睛说那行吧,你忙不过来就叫我。

 

说完赶紧溜了,生怕那些大虾蹦起来再给他来一下。

 

跑出厨房才看到胖胖原来比他跑得还快,猫这会儿没事了,不敢再去守着那盆大虾,跑来外婆这边守嘴小点心。

 

叶修气不打一出来,跑过去一巴掌拍上胖的屁股:“就你机灵,跑得比兔子还快。”

 

猪咪非常无辜地嗷了一声,不过拍屁股好舒服,于是撅起腚要妈妈再来一下。

 

叶修瞪了它一眼,把猫儿扔到地上去。

 

妈宝猫怎么可能被这么一点小挫折吓退,就算妈妈不让贴自己也要努力黏上去——主要是桌上摆着的酥皮糕饼太香了。

 

它一黏过来叶修就用脚把它挡开,一个贴一个挡,来回二十几下,猪猫累了,趴在地上呜呜叫唤,见叶修还是不理自己,这才垂头丧气贴着墙边溜出去自己玩。

 

外婆笑得不行,可怜崽崽,叶修却说不用理会它,吃饭的时候自己会回来。

 

外公买了些鸡头米,就是芡实,挤压出芡实果,早早去了皮晒干,这会儿磨成粉,做芡实糕。

 

家里有个不算大的磨盘,叶修见过外公拿这个磨芝麻,觉得好玩就想自己也试试。

 

三人一起,芡实糕就做得很快,整形后上锅蒸一会就好,不过这会儿不着急,外婆开始磨豆子,说给叶修点豆花吃。

 

豆花做了两种口味,咸的甜的都有,外公外婆吃豆花都吃咸的,王杰希也偏好咸口,做甜口是照顾叶修的口味,撒上桂花蜜,有点像杏仁豆腐。

 

其实以前叶修吃什么都无所谓,填饱肚子就行,但大约人被娇养惯了,有些生活喜好也会逐渐改变。

 

午餐很丰盛,他们买来的虾占据了餐桌最多的位置,两盘白灼一盘香辣,弥漫出可口的香气,叶修嘴里骂胖胖,吃饭的时候不见它踪影又惦记。

 

他拿了个小碟子,剥出几只肥美的大虾,王杰希一看就知道这是给胖胖剥的,第一万次冒酸泡泡,说在他们家猫地位比人高。

 

叶修哭笑不得,把自己碗里那块挑干净鱼刺的鱼肉放进王杰希碗里:“吃还堵不上你的嘴。”

 

不过他还是疑惑,一屋子饭菜香气都没能把胖胖勾回来,傻猫上哪儿去了?

 

他想出去找找,忽听得门外院子里传来一阵非常刺耳的猫叫,叶修突得有些不安,连王杰希都放下筷子,察觉动静不对。

 

这时候短腿橘猫终于出现了,惊恐地嗷呜嗷呜叫着往屋里冲,身后还跟着另外一只黑猫,一看就是流浪的,气势汹汹追着胖的屁股要揍它。

 

不过胖腿短是短,急眼了跑得却不慢,第一时间冲进门内被叶修抱个满怀,那黑猫一看屋里这么多人立刻停下脚步,非常不甘地看了他们一眼,扭头飞快跳上墙跑了。

 

检查了一遍知道猪咪没事,大家都放松下来,王杰希说它丢人,尾巴都快比人家大腿粗了,还能被追着打。

 

叶修揉着猫猫脸,喂了它点虾肉,胖吃到好的,舔舔嘴巴,刚才被妈嫌弃又挨揍的事儿早忘到九霄云外,现在又是妈咪的乖猫猫。

 

吃过午饭,叶修去蒸芡实糕,芡实糕也做了俩味道,桂花和蜜桃味的,上锅一会儿就好,等揭开盖子,满屋都是甜香,叶修忍不住先拿个尝尝,结果烫得他手疼,转头捏上胖胖微凉的耳朵。

 

“还挺管用。”叶修看网上都用这办法,没想到猫耳朵冰冰凉凉,还真降温。

 

耳朵被妈捏着,猪咪乖巧得很,一动不动,后面进来的王杰希看了十分不满,挥开猪猫把叶修的手握着放到他的耳朵上。

 

王杰希的耳垂也冰凉冰凉,像夏日里的井水,微微透着凉意。

 

“我没耳朵吗?”

 

捏我的。

 

叶修被他逗笑了,凑过去贴贴王队长线条流畅的薄唇。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

 

桂花蜜味儿的。

 

甜。

 

End



评论(21)
热度(5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