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你有男朋友吗(三)

前文走 你有男朋友吗(一) 你有男朋友吗(二)

 

 

黄少天の场合

 

 

“听说了没,隔壁胖子都有女朋友了。”室友走进来拍了一把正在打游戏的黄少天,吓得他一个手抖直接被灭掉,黄少天啪地摔了耳机转过去怒目而视。

 

“有就有了呗,我说你这群废物女朋友能当饭吃吗白痴真没追求,有这空在这酸别人还不如自个儿赶赶你那八篇论文唉我说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选什么选修啊这么蛋疼。”

 

“你脑子才进水了,这叫学无止境勇攀高峰。”室友没好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再说,比起蛋疼我可比不上你。”

 

“咋啦?”

 

“暗恋我们学校学神还不够蛋疼?”

 

“去去去去去去边儿去你懂个屁没有暗恋过的青春那叫青春吗我看你纯粹是闲的没事儿干去刷厕所去全寝室数你最懒。”

 

室友翻了个白眼拎着刷子去寝室的那间独卫劳作去了,黄少天拿起耳机戴上,看着游戏界面呆了几秒,又烦躁地把耳机拿了下来。

 

他托着下巴开始思考人生。还没思考个所以然出来呢,放桌上的手机就响了,手机铃声开始咿咿呀呀地唱:教室里那台风琴叮咚叮咚叮叮……黄少天看了一眼来电人,一秒钟就接起了电话。

 

“出来打球不啊少天。”

 

“来来来来!哎哟真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老叶你居然能记得叫上我改明儿我就买彩票去肯定中大奖放心吧中了奖保管你吃香的喝辣的。”

 

“黄土豪,这么有钱中午请我吃顿饭呗。”

 

“成成成吃什么川菜粤菜还是法式大餐走起?”

 

“牛肉面。”

 

“我去叶修你能不能有点追求啊我难得请你吃饭你居然就吃牛肉面打谁的脸呢这是什么品味啊说出去别人都不信学神大大就这么点儿追求。”

 

“不吃算了。”

 

“吃吃吃吃唉我没说不吃啊我说你们在哪个球场呢我马上过来找你们,对了跟谁打啊看我虐翻他们。”

 

“你宿舍楼下的这个球场,看见没我在第一个篮球场这。”

 

结果那天中午黄少天和叶修没去吃川菜也没去吃粤菜连牛肉面都没得吃,因为扬言要打爆对方的黄少天在上半场的时候就被隔壁球场的篮球给砸晕了。

 

在医务室躺了两小时的黄少天醒过来就看见叶修坐在自己床边看杂志。

 

“哟,醒啦?”

 

“……老叶我没死?”

 

“黄少天你给砸傻了?看来得找他们多要点医药费啊。”叶修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没把叶修的絮絮叨叨听进去的黄少天就就觉得天旋地转,被篮球砸到的一瞬间他只看见叶修朝他冲过来的身影,失去意识的时候他想,完了,我还没告白呢就英年早逝。

 

结果醒来看见心上人就坐自己旁边,还好还好,他好像还没死,还有机会。于是黄少天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冷不丁地开口问:“叶修你有男朋友没?”

 

“啊?没有啊。”被点名的叶修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黄少天刚才在问什么。

 

“那我做你男朋友好不好。”莫名其妙的这句话就自己跑出来了,黄少天傻愣愣地看着同样傻愣愣的叶修,只花了两秒钟的时间思考他就猛地拉过被子盖上了自己的脑袋。

 

“啊啊啊啊啊啊刚才我什么都没有说叶修你什么都没有听见没听见没听见没听见没听见没听见我说我好饿啊说好的牛肉面呢叶修你去给我叫外卖去快去快去快去!”完了完了我居然说出来了就说出来了天啊我在干什么!躲在被子里当缩头乌龟的黄少天完全没看见叶修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学神大大一把扯开了黄少天的被子:“牛肉面没有了,男朋友有一个,要吗?”

 

系统公告:黄少天接到了来自叶修的会心一击,血量锐减百分之五十。

 

“男朋友,吃牛肉面去?”叶修凑到黄少天脸颊边亲了一口,结果被回过神的黄少天一把抓过来结结实实吻住了嘴唇。

 

“这才叫接吻啊男朋友。”

 

系统公告:黄少天收获叶修主动亲吻一枚,索吻一枚,血量回升百分之五十,满血复活。

 

 

 

周泽楷の场合

 

 

 

这雨来的有点突兀。一开始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很快就哗啦啦地冲刷下来,顺着雨飞过来的凉风吹散了街道上熙熙攘攘的行人们。

 

路上开始绽放起一朵又一朵花朵一样的彩色雨伞,周泽楷穿梭在人群里,几步跑到了一家快餐店的屋檐下。他甩了甩头发,看着雨越来越大,终于连屋檐都遮不住豆大的雨滴,周泽楷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走进了人满为患的快餐店。

 

快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了,快餐店人不少,也有很多人是纯粹进来躲雨的。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那是张供两个人就餐的桌子,另一头坐着一个埋着头戴耳机听音乐的青年。

 

“请问,这里有人吗?”周泽楷走过去,友好地朝那人打招呼。

 

“没有,你坐吧。”那人抬起头朝他笑了笑,干净的眉眼让周泽楷呼吸一滞。

 

“叶修前辈。”

 

“嗯?你认识我?”叶修摘了一边的耳机,好奇地看着这个颜值爆表的大男生,后者脸色微红,吞吞吐吐了半天才说。

 

“……嗯,一个专业。”

“哦,你大一的?叫周泽楷?”叶修皱着眉想了想,怪不得他觉得这人的脸眼熟呢,这种程度的颜值走哪儿不是风景线啊。

 

“大二。”

 

“这样,大二有理论课吧,有点辛苦,熬到下学期就可以随便玩儿了。”叶修朝他笑了笑,递了张手帕过去,“擦擦吧,这雨烦的很,说来就来。”

 

周泽楷又红了红脸,最后还是接下了手帕。

 

两个人坐了一会,周泽楷去买了一杯柠檬水慢慢的喝,叶修也安静地听歌没说话,四周嘈杂的人声快要将他们淹没,这时候周泽楷的手机铃声却响了。

 

【她说无所谓,只要能在夜里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

 

“喂?嗯,没伞……”

 

叶修看着周泽楷慢吞吞地接起电话又挂掉:“《她说》啊?我喜欢A-lin版本的,MP4里有,一起听?”然后不由分说地分了一个耳机给周泽楷。

 

大男生脸红地接过了耳机,跟仰慕的前辈一起分享一首歌。

 

屋外的树上一滴水滴到叶子上,又很快滑落下去消失不见,转瞬即逝到没有人察觉这小小的插曲。

 

【等不到天黑,烟火不会太完美】

 

【回忆烧成灰,还是等不到结尾】

 

【她曾说的无所谓,我怕一天一天被摧毁】

 

周泽楷看着叶修,对面的前辈正轻轻闭着眼睛,食指随着节奏缓慢地敲打着桌面,他一只手托着下巴,一侧的刘海轻轻扫到了眼睑。

 

他突然想起来,很久之前他第一次见到叶修,这人也是这个样子,坐在学校的图书馆一边听音乐,一边翻书。

 

那个时候他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前辈生得真好看。

 

这天晚上周泽楷很难得的失眠了,他在床上辗转反侧,最后打开了手机音乐翻来覆去地循环着一首歌。

 

【等不到天黑 不敢凋谢的花蕾

绿叶在跟随 放开刺痛的滋味

今后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这晚上他在歌声中,终于浅浅入睡。

 

 

 

之后的一整个学期,周泽楷都再没在学校里见过叶修,直到期末考试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他和学长选了同一门选修课,只是那人从来不去上课,自己也没见过他。

 

他坐在考室里看着已经写的七七八八的考卷,眼神却不自觉地瞟到前面的叶修身上,监考老师昏昏欲睡,选修课的原因根本也没有多严。

 

叶修坐在最中间,他咬着笔杆,感觉到身后的目光扫过来又撤开,最后又扫过来。不消半个小时已经看过来二十几次了,他终于是叹了口气,扯了张草稿纸出来。

 

周泽楷看着桌上的纸团愣了愣,他不过是埋下头两秒钟的时间,就看着这个纸团呼啦地飞了过来,落到他的桌子上滚了两圈就停下。

 

【别再看了,不考虑做我男朋友?】

 

 

 

Tbc

 

 周叶黄叶变成了叶神主动/w\其实蛮想苏一把周叶的但是偶尔也想试一试小清新呀~【喂

让我想想还有谁没写。

 

哦对了打个广告:通贩链接↓↓↓

 

王叶《迷雾》《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

all叶《关于叶先生》

评论(5)
热度(366)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