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霍格沃茨的叶修[八百粉点文还债][文不对题]

八百粉点文还债

我总觉得哈利波特的paro架在中国人名上格外的……嗯,违和?

拖了这么久真是果咩纳塞,因为这个梗我从来没写过,而且哈利也是很久很久之前看的了,好多东西都不大记得住,重温了第一部之后好歹算是把基本设定给捡起来了【哭

*有私设*

  @sHaDe。若映 宝贝儿你的点文,不好意思拖得这么久QAQ

 

 

all叶向主周叶王叶

 

 

01.

【亲爱的周泽楷先生:我们很高兴地通知你,你已经被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录取,请在附件中找到必须的书和……】周泽楷看了一会手里的信件,随着信件寄过来的还有一根魔法杖,这时候站台传来了通知火车即将开走的声音,他几下把那封信收回到了黑袍子里又收起了魔法杖,然后跑上了其中一节车厢里。

 

抵达霍格沃茨的时候是白天,城堡一样的学校在一片湖中的小岛上,被大片大片的绿茵地和不知名白碎花拥簇着。

 

天气很好,周泽楷跟着钥匙管理员身后,和他同届的这群一年级生们一起往学校的正门走去。送信的猫头鹰从他们的头顶飞过,杂色的毛让它看起来茸茸的一团,可是翅膀却很大很漂亮。

 

不知道给他送信来的是不是猫头鹰,应该是吧,霍格沃茨都是用猫头鹰送信的。周泽楷看着那些鸟类,突然,他觉得有人在看他,四下里张望了一下就把目光锁定在了学院里靠近大门的一栋楼的最顶层,那有个窗户,一个男人正居高临下地俯视。

 

那是谁?他歪了歪头,那个人好像冲他笑了一下,离得有点远周泽楷看得不是很清楚。

 

“别发呆,跟上。”钥匙管理员在前面喊了一声。

 

2.

餐厅礼堂里面,各年级生都已经入座,周泽楷一边跟着往前面走,一边悄悄打量着在场的所有人,学生们都戴着帽檐小帽身长的尖尖帽,他觉得那很像是传闻里矮精灵才会戴的帽子,有点蠢,他发誓绝对不戴。

 

最前面的校长大人端坐着,他旁边,嗯,那个人是谁?周泽楷看着校长旁边的那位年轻男子,那人恹恹地看着这里的一切,似乎很是不耐烦这样的场合,整个人都懒散地倚在椅背上,那人好像还时不时跟他身旁的另一位老师说话。

 

还是个大小眼?眼睛是绿色的,有精灵血统?那个懒散的男人好像被这个大小眼逗笑了,用手虚捂住了嘴吃吃地笑起来,他笑起来真好看。周泽楷觉得耳朵发烫,很快他就低下头,没注意到台上那个正在笑的男人轻轻把视线放在了他的身上。

 

“别装,我知道你在看他,”王杰希顺着叶修的视线看过去,他拿起一杯葡萄汁一边装作喝的样子一边低声道,“周泽楷,很有潜力。”

 

叶修用手背挡住嘴,眼神里带着笑意:“不错嘛大眼,我就知道咱俩眼光一样。”

 

“你猜他会去哪个学院?”

 

叶修没回答,只是弯着眼睛漫不经心地笑。王杰希看着他笑,又看了一眼人群中的周泽楷,他一手撑着下巴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3.

周泽楷最后进入了拉文克劳学院,他对去哪里都没什么意见,只是让他在意的是那个坐在校长身边的男人。他是谁呢?坐在台上的肯定都是老师,他会来教自己的课吗?

 

“欢迎你们进入以智慧著称的拉文克劳,我是江波涛。三年级生。”江波涛看着这群刚进入拉文克劳的一年级新生,突然想起了他进校时候的场景。

 

“今晚请好好休息,明天会正式开始上课。”他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休息室。

 

第一节课就是飞行课。

 

周泽楷看着地面上的扫帚,教他们这堂课的老师是那个大小眼,哦,他叫王杰希,拉文克劳的院长,整个霍格沃茨最有名的魔药师,最擅长飞行术的男巫。

 

曾经霍格沃茨爆发过一次大规模的战争,当时以格兰芬多前任院长为首的巫师被爆出想要刺杀现院长的计划,当时被洗脑的格兰芬多学生与其他的三个学院学生为敌展开厮杀,王杰希带领的拉文克劳学院运用他独传的飞行术攻下了已经被格兰芬多占领的教学楼和图书馆。

 

他和当年的斗神联手击溃了格兰芬多前任院长的防线,挽救了霍格沃茨的大危机。虽然这样,可是斗神却受了大伤,很久都没有恢复过来。

 

4.

“要和你们的扫帚建立感情,”王杰希看着这群新生,“身为拉文克劳的学生,你们要将飞行术视作仅次于智慧地位的东西。”

 

“现在,试着说‘up’。”

 

“up。”周泽楷看着那根扫帚立刻从地上飞起来稳稳地落入自己手中,在同学们的惊呼声中他的眼神难掩惊喜。

 

王杰希点了点头:“非常好。”

 

“哟,讲课呢。”学生们听见不远处传来一个男声,周泽楷第一个注意到站在王杰希身后的男人,他眼睛亮了一下,是他。

 

“别来打扰我,叶修。”他叫叶修。

 

“不打扰,我路过啊,你们接着上,别把小崽子们弄哭了。”

 

“是是是,留给你弄哭。”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下午到图书馆等我,有东西给你看。”

 

“下午?”叶修笑嘻嘻地凑过去挨着王杰希的耳边轻声说,“不是晚上吗?”他说的很小声,但是还是被周泽楷听见了。

 

 

5.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听着讲台上的黄少天老师滔滔不绝地讲授着霍格沃茨的历史,这堂纯理论课让他有点兴趣缺缺的。心思就不由自主地飘到了叶修的身上。

 

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叶修的笑容很奇怪,很……暧昧。今年12岁的周泽楷少年对于情事一窍不通,否则他就能读出当时王杰希的眼神里对叶修幽深的欲/望。

 

“我说啊你们别走神这里可要讲到重点了,当年陶轩那个老妖怪不自量力想刺杀咱校长,拉文克劳的你们肯定听说过王杰希的那点子英勇破事儿了,可是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叶秋啊,那家伙,被陶轩泼了一身脏水竟然还回来帮着学院……”

 

剩下的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周泽楷满脑子都在转,叶秋,叶修?他觉得这两个人有联系,下了课就逮住黄少天不放。

 

“叶秋?”

 

黄少天一时半会也没听懂这个新生想问什么,只当这又是个仰慕昔日斗神的小年轻:“对对对我说你上课没听讲吗没听我再给你讲一次,这家伙真的很不得了,但是真的不要脸,我跟你说你可以仰慕他但是别接近他你会被气死的。”

 

“他,在哪?”周泽楷觉得黄少天的表情很奇怪,尤其是他说那句【可以仰慕他但是别接近他。】的时候。

 

“啊他在……”

 

“少天,校长找我们呢。”不远处的斯莱特林院长喻文州走过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哦哦哦咱下次说吧,这会他可能在研究最新的吐真药。”说完他就走了,周泽楷看着把黄少天叫走的喻文州,不小心听见了那边二人远去的对话。

 

“你还真喜欢叶秋前辈。”

 

“我哪喜欢他了!!那个臭不要脸的脸T!!院长你别乱说啊我才不喜欢他!”

 

6.

周泽楷到处找叶秋,他想见见他,也想见见叶修。周泽楷觉得,找到了叶秋,说不定就能找到叶修。

 

研究药剂的话一般会到实验室里面去,可是他才来霍格沃茨三天,哪里晓得实验室在哪里呢?一路磕磕绊绊地问路却发现自己越走越迷糊。

 

“请问,实验室怎么走?”周泽楷拉住了一个红头发的男人。

 

“啊?你去那里干什么?找叶秋啊!不行啊少年你才多大就被那家伙给迷住了。”张佳乐吓坏了,不是吧话说这家伙颜值真是没天理啊,“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跑远了的张佳乐,他好像是现在赫奇帕奇的一位老师吧,真是奇怪的人。他很快就把这人抛到了脑后,开始琢磨往哪儿走。

 

“这不是拉文克劳的新生嘛,你怎么在这?”就在周泽楷靠在一根石柱子边思索接下来往右还是往左的时候,他听见了叶修的声音。

 

“我,我找叶秋…前辈。”

 

叶修听闻挑了挑眉,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他在实验室啊,你往前面走右拐,说不定现在去还能碰到他。”

 

“谢谢。”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叶修转身要走,他那从刚才开始就跟浆糊一样的脑子终于艰难地运转起来,“前辈。”

 

“嗯?还有事?”

 

“我叫周泽楷。”

 

叶修又笑了笑,这个笑容里带着点周泽楷看不懂的东西:“我知道。”

 

“回见。”

 

7.

看着年轻的学生走远,叶修头都没转地开口:“得了张佳乐,你要偷看多久。”

 

“滚滚滚谁偷看了!!我说你不行啊居然欺骗新生,我要告你去。”张佳乐气的不行,他就是想看那个颜值超高的新生和叶修能说什么,本来情敌就够多了,再来一个颜值爆表的,还让不让人活啊。

 

“你上哪儿告我去啊。”一脸无赖样。

 

“……”张佳乐咬牙切齿,“叶秋你大爷。”

 

结果这天周泽楷把实验室翻了个遍也没找到另外一个人,别说人了,连只苍蝇都没有,他觉得叶修可能是耍了他,毕竟这人看起来就一副不可信的样子,但是为什么他信了?

 

事实上没有见到叶秋并没让周泽楷感到多么的沮丧和失望,甚至他想,或许一开始他想要见到的就只有叶修一个人。见到了他,其他的都无所谓。就算是那个传说中的斗神也一样。

 

到达霍格沃茨的第四天,学生们终于有机会拿起魔法杖小试牛刀了。

 

周泽楷手里的那支就是随着入学通知信件一起寄过来的,他觉得这似乎很像是柳条,非常的普通,但是拿在手里周泽楷就觉得,这支魔法杖和他相当契合。

 

这是有心灵感应的,一个称职的巫师要和他的魔法杖建立默契的感情联系,和扫帚是一个道理。

 

“拿起你们的魔法杖,要准确地记住每一句咒语。”教授魔咒课的老师是赫奇帕奇的副院长张新杰。

 

“不要妄图去创造什么咒语,自古以来就没几个人能办到这件事。”

 

“那也就是说有人办到了。”周泽楷敏锐地点出了张新杰话中的漏洞,台上的讲师停顿了一会。

 

“是的,叶秋就是其中之一。”

 

周泽楷觉得这些老师都很奇怪,明明没人提到叶秋,可是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说着,叶秋,叶秋,叶秋,相反,叶修倒是很少有人提起。

 

为什么?

 

8.

每一个授课老师都提到了叶秋,无论是教授黑魔法的喻文州还是教授算术占卜学的楚云秀,更别提每堂课必提到他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就连教授占卜学的孙哲平都会提到他,到处都有人谈论叶秋的事情,可是本人却始终不曾露面。

 

但这于周泽楷无关。他对叶秋有崇拜,那是对强者的崇拜,可是神秘的叶修却更能引起他的兴趣。

 

好比说现在他们在上魔咒课,讲台上的张新杰讲师已经被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教室里的叶修气的牙痒痒。

 

一开始张新杰还不理他,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开始跟他争论上古咒语的起源和一些古老咒语的写法。

 

“我绝对不可能弄错。”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不你弄错了,不信你去图书馆查查。”叶修坐在教室的最后,翘着二郎腿双臂枕着自己的后脑笑的懒洋洋的。

 

然后张新杰老师果然走出教室了,留下学生们目瞪口呆地坐在那里。

 

“好啦,听那个强迫症讲课你们也会变成强迫症的,”叶修跳起来走上讲台,“现在我们出去上实践课。”

 

所有人面面相觑。

 

9.

叶修讲课非常有意思,他让女学生们试着把一朵开在地上的黄色雏菊变成一朵红玫瑰,又让男生们试着用束缚咒抓住一只送信的猫头鹰。

 

叶修提着那只猫头鹰的翅膀扯下了那封信:“哟,给老韩的。”

 

周泽楷疑惑他口中的老韩是谁,这时候叶修走到了他的身边:“魔法杖还好用吗?”他看着周泽楷手中的那支魔法杖。

 

“嗯。”

 

“好好用,这可是斗神的第一支魔法杖。”叶修朝他眨眨眼睛。

 

他俩的话还没来得及继续下去,就被远处的一声怒吼给打断了:“叶秋!!!!”一个面相凶狠的男人冲过来抓住了叶修的衣领。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二人,脑子里啪地一下被打通了。

 

叶秋,就是叶修。

 

“谁让你捣乱的!”

 

“别激动啊老韩。不就是抢了一节脏心杰的课嘛。”

 

韩文清皱了皱眉毛:“什么课,我是说你拦截我的信件!等等,你又抢别人的课?!”

 

“呀……说漏嘴了。”叶修好似很怕,实际上他的眼睛里却带着难以言喻的兴奋,周泽楷觉得那很像是恶作剧的小孩子的目光。

 

“谁让老冯不准我给新生讲课。”他耸了耸肩,“还有,说了多少次了我现在叫叶修。”

 

“我们都希望你好好休息。”韩文清没理会他的抱怨,抓着他往宿舍走,“现在你给我滚回去。”

 

一边被韩文清拖着往回走的叶修一边不忘给周泽楷打招呼,年轻的巫师慢慢读着叶修的唇语:【好好学啊。】

 

10.

周泽楷,现在是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六年级生。每一年的年终测试都是Outstanding的超级优等生。六年的魔法学院生活让他知道了不少关于魔法学院的不大不小的事情。

 

比如说张新杰其实不是强迫症,他只是严谨仔细而已,说他强迫症的其实只有叶修。比如说叶修和叶秋是同一个人,一开始霍格沃茨学院发给他的录取通知书上印错了,叶秋是他弟弟的名字,后来陶轩谋反之后就给改了回来。

 

比如说叶修受了重伤以后学校的各位老师联名上书要求学院批准他的假期,不允许他参加任何损伤精力的活动,安心养伤,可是不能忍受无聊的斗神总是会时不时地捣乱。比如说叶修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有点点害怕王杰希韩文清和喻文州。

 

再比如说叶修的人气超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可是至今为止上了他的床的只有王杰希。

 

现在或许会多一个了。

 

周泽楷抱着叶修躺在床上,这是他最好的成年礼物。他抓起叶修的手指虔诚地亲吻着,那人的眼中带着云雨后的餍足。

 

“霍格沃茨,”

 

“嗯?”

 

“霍格沃茨没有提前寄给新生魔法杖的惯例。”周泽楷看着叶修,眼神意有所指。

 

叶修笑了笑:“我第一次见你是在你七岁的时候。”那时候他偶然去人类世界,见到了坐在糖果店里的周泽楷。

 

“那时候我就觉得,你这家伙说不定能有大出息。”昔日的斗神抚摸着自己的第一根魔法杖,他想,这支魔法杖说不定跟这小家伙更有缘一点。

 

“玩儿养成?”周泽楷挑了挑眉,说出的话却让叶修哑然失笑。

 

“什么乱七八糟,不过,勉强算是吧,可惜,我没一直养着你啊。”

 

11.

 

后来周泽楷毕业的时候就没有再用叶修给他的那支魔法杖了,叶修问他为什么,周泽楷笑了笑说:“要用自己的魔法杖保护你。”

 

叶修失笑,这家伙跟他还真不是一般的像。

 

周泽楷问过他,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是有那么多人叫他叶秋,叶修耸了耸肩:“是我的问题。”

 

“?”

 

“其实叶秋也好叶修也罢都只是名字,不过叶秋属于从前的格兰芬多,从前陶轩是院长的那个格兰芬多。”他把玩着周泽楷新的魔法杖,那是用紫衫木做的,非常漂亮,“从陶轩背叛霍格沃茨开始,我就只能是叶修了。”

 

这句话答非所问,周泽楷却没有再去纠结这个问题,他想他大概明白。不久之后他和喻文州的一次交谈也让他彻底解开了这个不大不小的结。

 

“因为对我们来讲,格兰芬多时期的叶秋也是属于那个人的荣耀,他想要抛弃这份荣耀,但我们愿意帮他收着。”

 

“哪天他释怀了,自然会来取走。”喻文州指了指周泽楷怀里的那根柳条,“包括他给你的那支魔杖也是。”                             

 

周泽楷抚摸着那根柳条,心想,一定会的。

 

他可是叶修啊。                                                           

 

 

END

 

 

                                             

照例打广告:

王叶本通贩《迷雾》《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

评论(4)
热度(4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