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我害怕你说喜欢我[一发完结][童话风]

我害怕你说喜欢我

 

  @不完美的美 讲个睡前故事就睡觉:D

王杰希X叶修

睡前故事童话风

咦我好喜欢童话风

以后这种文我开个tag怎么样?

嗯……就叫写颗星星送给你:D

想看的就订阅tag吧

溢夏夏出品,必然是傻白甜:D

 

 

 

叶修将一只白色的猫带回了他的小镇。

 

猫儿是一只巧克力双色的布偶,毛色亮丽柔软,尾巴蓬松,海洋一样蓝色的眼睛又大又圆,嗯……如果不是一边大一边小的话。

 

今天叶修出门采购,他趴在叶修那栋两层楼的红壁小洋房的房顶一边晒太阳,一边等着叶修回家,在屋顶上的话,他能更加轻易地看到叶修回来的身影。

 

“我给你带了章鱼香肠,快下来。”叶修站在院里的草坪上,仰着头喊他家的猫儿下来,而那只温顺的布偶一早就看见了主人回来,他原地转了两圈,似乎是在找地方落脚下去。

 

叶修嗤笑,笨猫。

 

 

 

其实那只猫儿一点都不笨。他是从山那头来的魔法师,魔法师的名字叫王杰希。因为小徒弟乱学咒语,他在王杰希的书架上翻到了一本古老的魔法书,那似乎是从另一位已经去世的魔法师手里拿到的,书里零零碎碎写了一些其他的魔法。

 

小学徒正是误打误撞念出了一句那位魔法师记录下的魔法,才一不小心把他变成了一只布偶猫,解开这个魔法需要另外一句关键咒语,但那本书籍上并没有记载,他就是出来找解咒术的。

 

王杰希在森林里面迷了路,饥肠辘辘的时候遇上了来采浆果的叶修。

 

“嘿小家伙,你怎么在这?”王杰希看着拨开草丛的叶修,他背着光笑嘻嘻的,是个陌生人,这种时候手无缚鸡之力的王杰希应该转身就跑,然而……

 

“嗯?你饿了?”叶修顺着那只猫儿的视线看向了自己手里的篮子,那里面放着一些浆果,还有一块黄油面包。

 

叶修把那块黄油面包分了一小块给王杰希。

 

“长得真奇怪,这边的眼睛好大,”他道,“眼大,大眼,大眼,不如你跟我回家吧。”叶修吃完了面包拍了拍手上的面包屑,伸手揉了揉身旁猫儿的头,柔软的毛手感很好,他记得布偶猫都是家养室内的品种,这只多半是走丢了的。

 

王杰希倒是没意见。

 

目前看来他一个人,不对,应该是一只猫,在这片森林里存活的概率小的很。而且在森林里,他上哪儿去找解咒术呢?

 

 

 

叶修一早就知道,他家这只布偶猫其实是人类变的。

 

因为他也是一个魔法师啊。

 

被施了咒的人类身体外层在阳光下会浮现出一圈光圈,这个光圈因咒术的不同而颜色各异,从王杰希身周的草绿色光圈来看,似乎是一种高级变身咒。

 

像这种高级的咒语一般都出自高级古老魔法书,这种书籍并非每一个魔法师都能有幸见到,而就算见到了,书籍里的文字也会因为年代久远而无人能解,王杰希的小学徒是误打误撞,而叶修——

 

他看着那只布偶猫安安静静地蜷缩在阳台晒太阳,悄悄走到了自己的地下室。既然是同行,帮个忙也没什么。

 

大眼,算你欠我人情咯。他点燃了一盏煤油灯,慢慢翻开了一本布满了灰尘的厚重书籍。

 

他是这片大陆上少数几个真正能看懂这种文字符号的人。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就变了回来。他愣愣地看着自己恢复如初的双手,呆坐在叶修家的沙发上——对,他这段时间都睡在这,而今天他发现,自己身上还盖了条毯子。

 

从前叶修可不管他晚上冷不冷。

 

似乎答案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早啊大眼,”叶修打着呵欠,晃悠到冰箱那拿了两罐牛奶,拉开其中一罐就要倒进一个小盘子里,“啊忘了,你现在不是猫了,喝牛奶不?”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我想刷牙。”

 

“先用我的,等下出去给你买,”叶修转了转眼珠,“你还是不要出门了,被人看到我家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大活人会吓坏邻居的,他们都是普通人。”

 

一早上波澜无惊地过去了,叶修出门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王杰希顺手拿过了矮柜上的雨伞给他,现在他对叶修家的布置可谓一清二楚。

 

“谢啦。”

 

“该是我谢你。”王杰希意有所指。

 

叶修则摆了摆手:“算你欠我一个人情。”说罢他就打开了门,看着屋外淅淅沥沥的雨,王杰希叮嘱道:

 

“雨天路滑,你小心点。”

 

叶修不以为意:“我还挺喜欢下雨天的。”然后他就撑开了伞,看着叶修的身影渐渐走进雨幕里。

 

 

 

王杰希心安理得地在叶修家住下了,因为叶修说:

 

“我还没想好怎么让你还人情,所以你可别跑路啊。”

 

于是不久之后镇上的人们都知道叶修家来客人了,热情好客的邻居送来了松饼,叶修端了两杯热可可,再配上鲜奶油做下午茶。

 

“你知道吗,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嗯我是指你变成猫的样子,我以为你是刚从哪里的蛋糕房钻出来的。”

 

“为什么?”

 

“因为你像被扔进鲜奶油里泡了一会的巧克力。”

 

王杰希无奈地笑,变成巧克力双色的布偶并非他自己的意愿啊。

 

“出太阳了,去院子里吃吧。”王杰希记得,一到大晴天叶修的心情就非常好,不过上次他还说他喜欢下雨天的,这么看来他应该是无论晴雨都喜欢吧。

 

可是到了院子里,叶修却把小圆桌搬到了院里的树下,自己懒洋洋地靠在躺椅上。

 

“你不喜欢晴天?”

 

“喜欢啊,”叶修漫不经心地笑着,上一次下雨天的时候,他也这样笑过,“但是这不代表我就乐意在日头下晒着。”

 

有微凉的风吹过来,叶修闭上了眼睛:“有微风的艳阳天,最适合睡一会儿午觉啦。”

 

王杰希偏过头去看着那个魔法师真的就进入了梦乡。

 

桌上鲜奶油散发着甜蜜的气息,热可可也是那样的甜蜜,松饼上都淋了甜蜜的草莓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香甜。

 

甚至于王杰希的内心,都散发出了甜味儿。

 

他想,他或许是恋爱了。

 

 

 

起风了,第一声蝉鸣响起王杰希才发现已经是夏初,难怪最近有些燥热起来。风吹得树林哗哗作响,叶修走过去关紧了窗户。

 

“开着窗户会凉快点。”王杰希合上了手里的书。

 

叶修摇摇头:“屋里不热,要牛奶吗?快到睡觉时间了。”

 

王杰希点点头,看着叶修走到厨房去热牛奶,转头又看了眼刚才被叶修关上的窗户,他的手指在牛皮书表面慢慢摩擦着,屋里烛火微凉,叶修最近用鱼油来做灯,没有煤油灯的煤气,就连那鱼油都没有味道,或许是他自己用草药处理过了。

 

他看着叶修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心下黯然。

 

觉得自己恋爱了,这并非是一件值得人多么高兴的事情,恰恰相反,王杰希心里忐忑不已。这还是他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

 

他觉得焦虑,又有一些无助,甚至是想要往后退却。

 

“你发什么呆?”叶修把热牛奶放在了王杰希的手边。

 

“没什么,有点累了。”

 

“那喝完牛奶去睡觉?牛奶里放了蜂蜜,我看你最近精神都很不好,蜂蜜能让你好睡一点。”叶修笑了笑,伸手想要去碰王杰希的耳发,后者冲他笑了笑。

 

“好。”

 

 

夜里叶修睡不着,他辗转反侧,最后还是坐了起来。

 

他走到房间里的那个小阳台边儿上推开了窗户,夜莺在低声地唱。他想起他和王杰希第一次相遇的时候,那只巧克力双色的布偶趴在草丛里,看见他篮子里的黄油面包和浆果就亮了眼睛。

 

那双眼睛可有趣儿了。

 

大眼,大眼,王大眼。

 

叶修特别喜欢他给王杰希起的外号,每每他这么叫的时候,那只猫都会露出一种颇为无奈的神色,当王杰希的咒语被解除,他看着那即便变回了人形也依旧大小不一的眼睛,也流露出了和从前一样,如出一辙的无奈。

 

王杰希变回人形的那个晚上,他在沙发上坐着,看了睡着的人好一会。

 

大眼,大眼,王大眼。

 

你知不知道,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趴在栏杆上兀自笑了一会,叶修就沉静了下来,人在有心事的时候才会回忆。他轻手轻脚地摸到客房里——王杰希自然不能一直睡在沙发上。

 

他看着熟睡的另一位魔法师,撑着下巴笑眯眯的,大眼大眼,我——

 

“你睡不着吗?”

 

几乎脱口而出的话被猝不及防地堵了回去,王杰希从床上坐了起来,叶修开门的时候他就醒了。

 

“嗯,睡不着,来看看你睡相好不好。”叶修若无其事的笑笑。

 

 

 

 

在愈发悠长的的蝉鸣虫叫声中,盛夏披着她滚滚热浪轻纱悄然而至。

 

小镇上有一小片荷花湖,一到了盛夏时节就轰轰烈烈地开放,王杰希颇喜欢那里,叶修就由着被他拉过去赏花。

 

他看着荷花高兴,叶修伸手施了一个抓取术,就将池子里开得最好的那一朵摘了过来。

 

“喜欢就凑近点儿看。”叶修把荷花塞到王杰希手里,托着下巴凑到他跟前说。

 

“这么喜欢晴天,但你总不愿意晒太阳。”王杰希把花放到湖边的小圆桌,他们在纳凉伞下乘凉。

 

“这么大的太阳,你想晒死我吗。”

 

王杰希没有再接话了,言行不一,你总是这样。他试着换话题,从今晚吃什么到后园的三色堇开了花,从新买的鞋子磨脚到家里的厨房的桌布得换掉。

 

叶修听他絮絮叨叨地说,恍然间就觉得,天啊,王杰希竟然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一部分,这听起来真不可思议。

 

他望着王杰希的侧脸出神,那晚尚未开口的话几乎要破土而出。

 

“大眼……”

 

王杰希微不可见地怔了怔,他抢在了叶修前开口:“想回去了吗?”

 

一直未能说出口的话,还是如鲠在喉。

 

“嗯,回去吧,我饿了。”

 

 

 

 

王杰希觉得,或许到了他该回去的时候了。

 

他给叶修留了两封信,然后趁着叶修外出的时候悄悄施了一个飞行术离开了那栋两层楼的小洋房。

 

王杰希不知道,他走的时候,叶修刚走到离家门口不远处街口的拐角,看着他慢慢飞远。

 

桌上的两封信,一封是绿色的,上写着【如果你喜欢我,就看这封】,另一封是黄色的,上写着:【如果你不喜欢我,就看这封】。

 

信纸被施了魔法,一旦拆开其中一封另一封就会自动销毁。

 

叶修拆开了那封【你喜欢我】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屋子的时候,显得有些失魂落魄,小学徒看见他回来很是惊喜,可王杰希却没有心情搭理他,只草草吩咐了几句就回房间了。

 

天底下的人会笑掉大牙的。

 

大名鼎鼎的魔法师王杰希,在面对感情的时候竟然是个胆小鬼。他在房间里唉声叹气,但他确实很害怕。

 

他心想,这不怪我,第一次面对感情的时候,都是会害怕的。他想起了自己留下的那两封信,如果叶修……或许他会来找我。

 

可是叶修没有来。

 

他从日出等到日落,从天黑等到天亮,叶修就是没有来。可他却等到了另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垂耳兔。

 

 

柔软的小兔子爬上了他的窗户,迷迷糊糊地又从窗户摔落进了他的屋里。王杰希觉得他可爱极了,伸手把兔子抱了过来。

 

小兔子爱吃白菜,但对胡萝卜没多少兴趣。王杰希看着他抱着一颗小白菜咔嚓咔嚓啃的样子,心都要化了。

 

“你说……为什么他不来找我?”

 

小兔子眨了眨眼睛,似乎并没有听懂这个人类的话,然而王杰希还是从他那双乌溜溜的眼睛里抓到了一丝一闪即过的狡黠。

 

王杰希施手一个束缚咒,随后掏出了自己的魔法棒,莹绿的光芒在魔法棒上环绕,他口中念念有词,转瞬间就让那只兔子显出了原形。

 

“叶修。”他半是无奈,半是责备道。

 

而那位不速之客坐在地上,笑嘻嘻地看着他:“杰希大大,我迷路了,方便收留我吗?”

 

 

于是从山的那头到山的这头,兜兜转转一大圈,王杰希和叶修还是住在了一起。

 

叶修把王杰希压制在椅子里,他坐在王杰希的大腿上:“我翻过了一整座山,又越过了两片丛林,现在你能好好听我把话说完吗?”

 

王杰希无奈地叹气,他还能拒绝吗?

 

“你说吧。”

 

然后叶修就从怀里掏出了那封绿色的信,几下拆开他清了清嗓子,王杰希有点慌张地伸手想阻止他,却被叶修一个更强大的束缚咒给困住了。

 

“咳嗯,”叶修又清了清嗓子,睨了一眼王杰希。

 

“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时候打伞。 你说你喜欢太阳,但是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阴凉的地方。你说你喜欢风,但是在刮风的时候你却关上窗户。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我。”

 

王杰希微微垂下了头,他会害怕,害怕说了喜欢,却终有一天这条路让他一个人走。

 

叶修扬了扬手里的信。

 

“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个人情。”

 

“所以你害怕我也要说,王杰希我喜欢你。”叶修露出了狡猾的笑,“说一次还不够。”

 

“王杰希我喜欢你。”

 

“王杰希我喜欢你。”

 

“王……”

 

“叶修,”魔法师终于打断了另一位魔法师吟唱一样的告白,“是我不对。”

 

跋山涉水来追人的魔法师随手抛出一个火焰烧尽了那封信:“下雨的时候自然该撑伞,盛夏的天也当然要躲着太阳,风吹得厉害就算在屋里也会感冒那也得关上窗户,可是王杰希,这都不能算是借口。”

 

“如果有一天下雨的时候我不打伞了,艳阳天也不躲着太阳,风吹得再大我都不关窗户,那个时候你才该害怕,害怕我说我不喜欢你了。”

 

“你要还是害怕,”叶修伸出了他的右手,王杰希发现他右手的手心开始冒出淡淡的红色光芒,然后慢慢地显出了一个记号,这个记号轻轻漂浮到了空中。

 

这是属于魔法师认定自己伴侣的记号,一旦印上,终身不灭,直到另一方死去。

 

“一个人走会害怕,两个人就不会了。”

 

“如果你愿意相信我,就试试。”

 

王杰希抱住了叶修,他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手心里冒出淡淡的绿色光辉。两个记号在空中融汇,变成了两把虚无的箭,分头扎进了二人的胸口。

 

 

 

后来他们一直没有分开,只是叶修常把这件事挂在嘴边取笑王杰希,魔法师颇为无奈,却并未阻止爱人这种有些幼稚的举动。

 

偶尔叶修会变成垂耳兔,王杰希就变成巧克力双色布偶,猫咪驮着小兔子,亦步亦趋地在森林里散步。

 

叶修喜欢拽着王杰希的猫耳朵问他:“你还害不害怕了?”然后在对方开口前先道,“害怕也没用,反正我打定主意赖上你了。”

 

王杰希轻笑,事实上,这也是他的打算。

 

害怕如果有用的话,太阳就不会升起,星星也不会眨眼睛,河水不会永不停歇地往前流走,生命不会生生不息。

 

怕什么,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END

 

 

 

 

 

评论(23)
热度(4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