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all叶】小祖宗[01][热度还债]

养媳→小祖宗[改个名字而已][觉得这个更体现宠溺嗯,对就是宠文]

 

 

王杰希X叶修

年上养成设定,同性婚姻合法

有微all叶倾向[早期嘉世叶你们懂]

狗血OOC

题目说明一切系列

本来是个小脑洞,但是现在为了还2万5的债不得不变成中篇

二白你等着,姐姐记着你呢

溢夏夏出品,懂吧

开放tag订阅 [tag名字也改了啊]

 

 

01

 

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王杰希活了22年,这点道理还是懂的,所以在他妈妈提出想要再领养一个孩子的时候,王杰希是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下来。

 

这有什么,他现在在外面读书,一个人住B市,爸妈在老家那边很孤单也是正常的事情,让那个孩子先代替他去尽尽孝这没什么不好。王杰希家境殷实,再多养一个也不会太为难,爸妈愿意就好。

 

可是隔了几天老两口带着孤儿院的人以及他们看中的那个小孩子来的时候,王杰希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因为那个孤儿院的负责人开口就是:“王先生您好,从现在开始您和我们的叶修就正式形成了法律上的父子关系,希望您能和叶修友好相处。”

 

……

 

等等,你说什么?父子?

 

这边王杰希傻了,那边王爸爸和王妈妈也傻了,负责人也奇怪地皱起了眉毛,他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领养文件,上下打量着王杰希。

 

“不过,您真的年满三十五周岁了?”

 

坐在那位负责人身边的小孩儿此时笑了,稚嫩的面孔让他看起来非常惹人疼爱,软软的嗓音在安静无比的客厅异常清亮。

 

这声笑让所有人都回过了神,王爸爸同负责人一番议论后最终发现原来是领养手续出了问题,办理人登记户口时不小心将王杰希看作了户主,故而在领养协议上打下的是王杰希的名字。

 

“重新申请会耗费不少的时间,这样的话……”

 

“我想和他住一起。”叶修从沙发上跳起来,他飞快地看了王杰希一眼,随后转头笑着看王爸爸和王妈妈,“可以吗?”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王妈妈惊喜道,“本来就是要小修你来和杰希一起住啊。”

 

“那么我会回去重新办理一份领养协议,之后会再联系二位的。”

 

送走了负责人之后王杰希都还没有回过味来,直到自家爸妈都起身要走他这才如梦初醒一般。

 

“等等爸妈,这,”他看了看那边坐在餐桌上喝果汁的叶修压低了声音,“怎么回事啊?”

 

“还能怎么回事?爸妈看你一个人在B市怕你孤单嘛,这孩子乖巧可爱,身世又可怜,咱们能帮一把是一把啊,有人陪着你又做了善举,这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儿嘛。”

 

“什么孤单我哪儿孤单了,爸妈你们别瞎操心。”王杰希颇为无奈。

 

“闭嘴,不是妈说你,读个大学也不找女朋友,那就算了,妈不强迫你,可是妈告诉你,这小修妈妈是铁了心要收他做儿子的,你不喜欢人家也不许给人甩脸色看,要么小修要是跟我这儿告状,看我不收拾你。”

 

一番言论下来王杰希退无可退,幸好现在他在读研究生,不住校也没有那么忙,照顾一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加上叶修……

 

他想起了刚才那孩子看他的那一眼,鬼使神差的就点了头。

 

 

 

叶修被安排在了王杰希公寓的书房里住,他把书房里的杂书搬了一些出来,又给那张单人床换了新的棉絮和被套,叶修看着大他十岁的大哥哥忙里忙外,一个人坐在电视机旁边的那个高柜子上,晃着他那双小细腿笑眯了眼睛。

 

王杰希也没有使唤他的意思,自己一个人包揽了所有的杂事,等到他忙完的时候,小叶修也已经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吃橡皮糖了。

 

“饿了?”王杰希洗过手出来,看着那个孩子猫儿一样仰躺在沙发,一双脚丫子翘着,晃呀晃。

 

叶修听罢翻了个身,一只手搭在沙发外面:“好饿。”

 

“那我们出去吃。”

 

小鬼一听眼睛就亮了,噌地从沙发上跳起来:“我要吃肉!”

 

吃饭的时候王杰希试着问了问叶修的情况,那孩子似乎对此毫不在意,有什么答什么。

 

“几岁了?”

 

“唔,十二。”

 

“喜欢零食吗?等下带你去买。”

 

“好,要饼干巧克力糖果。”

 

一顿饭吃得出乎意料的轻松愉快,叶修很乖,王杰希点什么他就吃什么,吃相也不难看,而且彬彬有礼完全不像孤儿院出来的模样。

 

晚风一吹就有点冷了,王杰希看着只穿了一件的叶修脱下了自己的外套。

 

“穿上吧。”他把外套批在了叶修的肩膀上。

 

 

 

 

同居生活比王杰希想象的更加好,叶修从不让他费心,自己洗衣服,也能做简单的饭菜,而且为人处事非常成熟,几天就把他公寓上上下下所有的住户都认熟了,而且张口【陈阿姨您今天好早啊】闭口【李叔叔出门的路上小心啊】。把所有人都哄的心花怒放。

 

虽然看起来叶修在外人面前知书达理非常懂事,但是只有王杰希才晓得,这小鬼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本性显露。

 

“大眼!我的睡裤弄湿了。”正在洗衣服的叶修突然蹬蹬蹬跑了出来,冲坐在沙发上的王杰希指了指自己的屁股。

 

“怎么把那里弄湿了。”王杰希去取了吹风机,招手让叶修过来。

 

“我也不晓得啊,可能是靠墙上的时候弄湿了。”然后跑过去撅起屁股让王杰希给他把裤子烘干。

 

 

“大眼大眼!我把牛奶弄洒了!”

 

“这种事情你自己那抹布擦一擦就好了啊。”

 

“……可是我不知道用哪个抹布嘛。”

 

 

“大眼大眼我……”

 

“又怎么了?”王杰希放下了书,这已经是今晚第三次叶修折腾他了。

 

“嘿嘿,没,我就叫叫你,想看看你在干嘛。”

 

“你安静几分钟,明天带你出去吃布丁。”

 

然后叶修就乖乖地趴在王杰希的书桌边一句话都没说过了。

 

等到他看完了书才发现那孩子已然睡着,呼吸绵长而温软,他趴在桌子的角落边,小小地蜷缩成一团,柔软的黑发还散发着沐浴的香气。

 

其实这孩子长得蛮好看的。王杰希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他似乎完全不怕生,才住进来一个月就敢大声嚷嚷喊他大眼,王杰希出门去以后他也能安分地留在家里乖乖等自己回来,除了偶尔挑食嘴欠之外还真没有一点儿怪毛病。

 

王杰希笑了笑,把睡着的叶修打横抱了起来,送他回了床上睡。他给孩子盖上棉被,深秋天已经很冷了,虽然有地暖,但叶修很怕冷,王杰希还刻意多加了一床被子。

 

他顺了顺趴在枕头上的人的额发,看着他把手蜷成了一个小拳头放在脸颊边睡得香甜。

 

 

 

TBC

255的热度,10热度1000字,姐姐人好,四舍五入吧,25500字入成2万6

2200/26000

 

慢慢来,不着急,我可没说我十一就得还清啊

打all叶tag,不然你们又因为tag跟我闹,烦人



行了,姐姐要美美哒出门浪[只是去超市大采购]

评论(11)
热度(7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