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耳环[第二章改]

王杰希X叶修

恶魔X人类

没有根据没有逻辑更没有立意

平安夜圣诞节快乐各位

最后补了一段x
 

 

 

 

第二夜

 

 

傍晚叶修和叶秋结束了德文课,温柔娴雅的母亲早就准备好了晚饭,父亲今晚很晚才回来,家中现在只有他们三个人,相较于父亲的严肃苛刻,他们的母亲就和绝大多数的普通母亲一样,温柔,慈爱,体贴,这顿晚饭便是在母亲和两个孩子久违的笑语中结束的。

 

时值初秋,天色比前段时间暗得要早些了,早晚都会吹凉风,一般来讲叶修是不会开窗户睡觉的,感冒的话会被母亲说教,但——

 

叶修看了看被自己悄悄打开了一半的窗户,换上睡衣以后钻进了被窝,这个时间叶秋和妈妈早就睡着了,可他还不想睡。少年趴在枕头上看着下午被自己摘下来的玫瑰,那朵玫瑰花还未完全绽放,最里头几片娇嫩的花瓣还柔顺地合拢在一起,甜蜜的香气早都沾染到了他的枕头上。

 

他凑近去闻了闻,家里的花园都是他和妈妈在打理,园子里的玫瑰一直长得很好,他想,对方一定会喜欢的。

 

床头的挂钟滴滴答答了两圈,叶修逐渐开始犯困了,眼皮不受控制地上下开合,几乎就要粘在了一起,一旁玫瑰甜美的香气此刻都似乎带了些许催眠的功效,很快他就抵抗不住睡魔的诱惑,头一歪趴在枕头上熟睡过去。

 

 

 

 

 

 

夜风从那开了一半的窗户口吹了进来,连带着似乎将月光都吹拂进屋,冷清的月色带着深夜里雾气的湿度,床上的少年冷不丁被这股冷风惊醒,他打了一个哆嗦迷迷糊糊起身,却猛然发现自己竟睡着了过去。

 

少年撑起身子揉了揉眼角,他拿过一旁的玫瑰花,却感到身后传来了一束似曾相识的视线,起身翻坐起来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叶修见到了昨夜有过一面之缘的男人。他靠在敞开的那一半窗户旁边,月色照亮了他一半的面颊,见熟睡的少年忽然翻身而起,他惊了一下猛地后退半步。

 

“等等!”叶修赶忙从床上爬起来,见他要过来男人愈发往后退了,他看着少年赤着脚走过来,眼神中转过一束犹豫的金绿色,就在他彳亍之间,叶修已然走到了窗前。

 

“见了我就跑,我是妖怪吗?”他弯腰用手肘撑在窗沿上,那人离他五步有余,叶修见了有些不满,伸手把那朵玫瑰花递给了他。

 

“送给你。”

 

男人眼里的犹豫之色更加明显,叶修举得不耐烦了,但他又倔强的很,对方既然不走,那就说明他有留下的意思,少年执着地把手举着,只穿了单薄睡衣的他很快就在夜雾里轻轻颤抖起来,可那双眼睛却在黑夜里闪烁着执着的光,男人终于还是迟疑地伸出了手。

 

他没有碰到少年,只是用手握住了一整朵玫瑰,轻巧地将花从他手里抽离了出来,叶修见状终于笑了。

 

“我就知道你不会走。”

 

“为什么。”

 

少年怔了一下,他第一次听见男人说话,那声音好听的很,低沉优雅,带着一股隐秘的美妙韵律。

 

“因为我的玫瑰花太好看了,你一定会喜欢的,”少年用手改撑着下巴,“我叫叶修,你呢?”

 

男人埋头看着那朵花,答非所问:“现在好像不是玫瑰的花期吧。”

 

“这是杂交月季的品种,只要保持充足的日照,就能月月开花。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叶修把身子探了一半出去,男人见了又往后退了半步,“这么怕我啊。”

 

“杰希,王杰希,”他往前走了两步,“我叫王杰希。”

 

少年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你的眼睛真好看。”

 

“天生就这样。”

 

“再靠近点好不好?”

 

王杰希又犹豫了,叶修见状撅起嘴,后者便无奈了,他又往前挪了一点距离,二人此刻已经咫尺之距。

 

“这么好看的眼睛,”少年的眼眸里带上了痴迷,“比妈妈珍藏的宝石胸针还好看。”

 

“好看?”男人笑,“你知道我是谁的话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你是谁?”少年脱口而出,反倒把王杰希噎了一下,但他也丝毫不犹豫地后退了两步闭上眼睛,一双黑色的羽翼在静谧的夜里轻轻从他背后张开,漆黑的羽毛漫天飞舞,而他的头顶恰是一轮绝美的满月。

 

男人的眼睛流转着比方才冷艳数十倍的绿光,少年仰头看着这充满了邪恶诱惑气息的一幕,那双乌黑的眼眸里全是他。

 

“现在知道了?”王杰希看着少年接下一片羽毛在手心端详。

 

“恶魔,是吗?”他捏着那片羽毛晃了晃,“送给我怎么样?”

 

“随你高兴。”

 

叶修笑:“恶魔竟然不敢靠近我,”他把羽毛收好,自己退到了屋内,“进来吧,外头好冷,可冻死我了。”

 

然后王杰希收了羽翼,顺从地进了屋,他把门关好,看着叶修坐到床上去。

 

“你为什么要到人界来?”

 

“来找一个人。”

 

少年点点头:“找到了吗?”

 

王杰希抚摸着那朵玫瑰花:“找到了,他现在很好。”

 

“那你怎么会在我家外头。”他家又不在城镇里面,算是比较荒僻的地段,这只恶魔是起了哪门子的性子跑到这里来了?

 

“总在城里晃悠容易被人发现,这里人少。”

 

“可你现在还是被我发现了。”

 

王杰希弯腰探身过去,嘴角旋起一个迷人的弧度:“你不会说出去。”

 

叶修挑了挑眉,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他正想开口让恶魔再把羽翼伸出来一次,突然就听见安静的走廊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那是皮鞋敲打木地板的声音,家里只有父亲爱穿皮鞋,很快那声音就来到了叶修房间门外,让叶修慌乱的是,那声音到门外就停下了。

 

‘喀嚓’

 

叶父轻轻拧开了长子的房门,屋里很昏暗,只有窗外的月光是唯一的光源,他见阴暗处的床上叶修正好好地趴着睡觉,这才放心地关上了房门。

 

听见那阵脚步声逐渐远离,叶修才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

 

“别装了,起来吧。”王杰希从门后探出身子,看着床上的少年一滚碌爬了起来。

 

“吓死我,都忘了我爸会很晚回来,”叶修松了口气一般倒在床上,他躺了一会,睁眼跟王杰希说,“我能摸摸你的翅膀吗?”

 

 

 

 

 

 

 

回到冥界的王杰希将那朵从叶修家里带来的玫瑰花插进了一个瓶子里,抬手略略一指就让那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完全绽开,鲜嫩的花瓣娇艳得很。

 

想起半小时前少年欢天喜地地抱着他的翅膀的模样,王杰希就心痒难耐,他多想用自己的这双手去抱住对方。

 

叶修的体温有些低,温度通过翅膀传递到他的身体上却仍然让他觉得温暖,尽管如此他还是只让叶修抱了片刻,少年的那枚孔雀石耳环就像一把利刃,已经直直地悬在了他的喉间,再进一寸就会伤害到王杰希自己。

 

到底为止,他让少年放开了他的翅膀,他们之间的距离只能到此为止。

 

暂时不能继续靠近了。

 

 

他摸着自己的翅膀,被叶修抱过的地方传来了火烧一般的触感,仿佛被炼狱里的火苗缠绕过一样,翅膀上残留着炙热的温度。王杰希皱紧了眉毛,将那股锥心的疼痛强压下去。

 

 

TBC

 

 

评论(14)
热度(3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