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年轮[一发完结]

年轮

 

 

王杰希X叶修

这篇写得不好

24/100

 

 

 

 

 

他的手指滑过那被人伐掉的巨树,原本参天的树木现在只留下了一尊低矮的树桩,凭空让这片林子空了好大一块,叶修坐在树桩上,用手指一圈一圈地数,密密麻麻的圆圈看得他眼疼,顺着圈圈数下来他长叹一声,竟然又过了三百年吗?

 

叶修黯然,拂手一挥,那树桩便被一层灰绿色的光罩住,很快那束光也消失不见。

 

从他给这棵死去的树木设下结界算起,已经过了整整九百八十年了。

 

树是在九百八十年前,让山林外头一户人家给伐走的,那家人的大公子死于非命,算命的风水先生说了,要让公子死后轮回得道,就要砍下这林中最大的古木做成棺椁,这树长了百年,不老不死,不及昆仑神木贵重,但是足够护佑凡人。那家人在镇中颇有名望,再加上大公子平日百行善事,众人自是上赶着来为他伐取古木。

 

伐树的那一天叶修就坐在不远处的树尖上看着,面无表情地看着众人合力之下,古树发出了戾天的悲鸣,尔后重重砸在地上,震得方圆百里都地动山摇。

 

他微微合上了双眼,如果自己是那棵古木就好了,叶修心想,起码能陪着他长眠于地下,不必一人孤身而立,忍耐这长久的寂寞。

 

 

 

 

 

 

 

 

“小妖怪快出来,我给你带了好吃的果子。”

 

叶修原还躺在梳妆台上浅眠,被人打扰了瞌睡很是不满,然而闻到果香的时候便陡然醒来,化作人形坐在了台上,看着手中端着鲜果的人笑意盈盈。

 

他拿过对方递过来的果子,像小动物一样啃食起来,来人笑意更浓,被看得恼起来的叶修瞪了他一眼:“王杰希,你盯着我我怎么吃东西。”

 

王家少爷笑:“这可奇怪,我又没堵住你的嘴。”他伸手去拂叶修耳旁的发,发髻间别着一只梳子一样的发饰,青翠革质,浑然天成。

 

这只刚刚修炼成妖的小家伙还带着小孩子的习性,王杰希很爱逗弄他,每每看着他横眉冷对的模样就觉好笑。

 

被戏弄的妖怪却是有些惯了,任他调笑也不理,自己埋头吃自己的果子。王少爷看得心怜意软,伸手去抚摸他白玉一样的脸颊。

 

他第一次发现祖母遗留下来的木梳能变成人形的时候,是吓了好大一跳的。然那只妖怪晃着双腿坐在梳妆台上,笑得好不得意,王杰希登时就反应过来,这家伙是故意吓唬他呢。

 

妖怪没有恶意,王杰希自然也没有,他将妖怪藏在自己的房里,日日拿好吃好喝的供着,小妖怪刚刚修炼出来,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王杰希,他还当天下所有的人都不怕妖,不讨厌妖,总是嚷嚷着要出去,埋怨王杰希把他关着。

 

王杰希听他这么说就会摸摸他的头:“外面的世界你不会喜欢的。”

 

“你不让我出去,我怎么知道我是喜欢还是讨厌。”

 

虽然极力反抗,然而此刻全然不会控制法力的妖也不打算莽撞离开,只自己潜心修炼,要不了几年能使小法术的他就可以背着王家少爷偷偷出去了。

 

察觉他心思极不安定的王杰希数次拉着他语重心长:“不许乱跑。”

 

“跑丢了我上哪里去找你呢?”

 

叶妖怪嘴上满口答应,心里头却是截然相反,逮着机会悄悄摸出了王家府邸,街上人群熙熙,此时正好是春花开放时分,满城都漫着芳草的甜香,叶修见什么都好奇,泥捏的小人儿,纸糊的风筝,还有放在铺子里老远就能闻见香味儿的点心。

 

王杰希骗人,外面的世界明明这么好。叶修在心中腹诽,干什么不让我出门呢?

 

这天他早早就回去,就怕被王杰希发现自己外出了,等王杰希近房门的时候,小妖怪好好地在梳妆台上躺着呢。

 

他知道白天王家少爷是要在书房练字读书的,到傍晚才会回到房间,叶修瞅准了时间,日日都出去玩儿,他喜欢看街角的老头儿画糖画,晶莹剔透的糖画又香又甜的模样,不过他没有银子,什么也不能买。

 

叶修摸着下巴琢磨着什么时候让王杰希给自己带回来,可是又不能明着说,毕竟在出门以前,他从来不晓得还有糖画这种东西的存在。

 

可这趟他回家以后等来的却是面色阴冷的王杰希。

 

 

 

 

 

 

 

“后面呢后面呢?”见叶修久久不说话,旁边听闲话的鸟儿急了,怎么赶在这节骨眼儿上就停了下来?他还没听够呢。

 

“要听故事就耐心一点好不好?”叶修叹气,身形一晃来到了另一棵树上坐着,那些听书的鸟儿也跟着他飞过来,停在了树枝上。

 

“那你快说啊!!!”

 

叶修苦着脸笑了笑:“还能是什么,我被他赶出去了。”

 

“啊……”鸟儿们发出了一阵像是惊讶又像是疑惑的声音。

 

“我以为他是生气我背着他悄悄跑出去,可是一想,那他也太小气了,你看我虽然出了门,但是完好无损啊。”叶修一摊手,周围的鸟儿也赞同地点点头。

 

“然后我也生气了,藏到了这片林子里。”叶修托着下巴,神情变得痛苦而悲伤起来,“等我知道他为什么赶我走的时候,同时等来了他去世的消息。”

 

周围一片安静,这次没有小鸟再叽叽喳喳了,叶修垂着头,想到山中和他交好的小妖传来王家少爷过世的消息。

 

【是真的!】

 

叶修一笑:【好啦别逗我,那家伙那么绝情,我才不会再回去。】

 

山妖急的跳:【你怎么就听不懂话,王杰希真的死了!是被道士给害死的!】

 

【道士?】叶修疑惑地看着他,【哪里来的道士?这小镇连个道观都没有。】

 

【哎呀反正就是那种会点法术啊,风水术啊什么的奇人异士啦,我听说那道士是突然找上门去的,上门就说你们王家有妖怪。】

 

【说是那天在街上跟着妖气一路走到王家的。】

 

【有妖不除,日后会酿成大祸。】

 

【那道士除妖,关王杰希什么事儿?】叶修把刚摘的果子放到果盘里,心思却已然不在这上面。

 

【你还别说,我就觉得那道士是想赚丧心钱,我也是听那里的地精说的,他来了见屋里没有妖气,这可不好交差啊,所以硬是使上了巫蛊,结果可能是失手,把王家少爷给害死了,那丧天良的还一口咬定王家少爷跟妖怪同归于尽了,这是给王家祖上积德的好事呢。】

 

‘哐当’叶修手中的果盘摔在了地上,他神色恍然地要往小镇方向跑,被山妖拦了下来:【你上哪儿去?】

 

【去找他!!】

 

【得了吧,那道士现在要是还在呢?你趁早躲远一点!】那边鹰也扑着翅膀拦住了叶修的去路。

 

尽管众人阻拦,叶修还是悄悄来到了正在行丧事的王家,道士不知所踪,怕是拿了钱已经走了,叶修心念一动,化而成人,自称是风水先生,因王少爷是为妖而死,身中污秽气息,只有山林中的古木制成棺椁,并将少爷葬在古木树桩的旁边才能护佑王家少爷安眠。

 

王家并无异议,头七一过就请人伐掉了那片林中那棵最大的古树,请能工巧匠制成棺椁,将少爷的尸身安放其中。

 

从此叶修得以守在王杰希坟墓边,一边修炼,一边等着他转世轮回。

 

代替王杰希陪伴他的也只剩下树上的年轮。他用法术将树桩保护了下来,树虽已死,而年轮仍能继续生长,以此来断自己又孤身一人了多少个春秋。

 

然而转眼数年过去,他等来的只有日复一日的清晨。

 

 

 

 

 

 

 

“唉,你还要等他吗?”新长大的小鸟听着曾祖母给他讲叶修的故事,每天早上都能瞧见叶修坐在树桩边,用头上别着的那只翠玉梳子梳头。他的头发长得很长,鸟儿都喜欢他的头发,又软又香。

 

“当然,”经历了月转星移,沧海桑田,叶修长得愈发动人心魄,他微眯起那双凤眼,“你会因为等不到花儿结果就离开吗?”

 

“当然不会。”小鸟挺起了胸膛,没有吃到结出的果实,那他不是白等了。

 

“我也不会,”叶修轻轻用手顺了顺青丝,顺手挽了一个发髻,“我一定要一个结果。”

 

“什么结果。”

 

叶修一惊,这方圆几里能化作人形的妖他都见过,可是这嗓音却未曾听过的模样,而且,是什么时候身后来了一个人而他无从察觉?

 

他戒备地站起来转身,看清来人以后双肩一颤,手中的翠玉梳子眼见就要滑落在地,被来人眼明手快地接住,他含着笑,把梳子别在叶修的发间,就像叶修从前自己给自己别的那样。

 

叶修还呆在原地,那人却绕过他来到了树桩前,看着那密密麻麻的年轮,他像叶修之前做的那样,伸手一圈一圈地数,叶修转过了身去,看着那人背对着他,负手而立的样子。

 

“正好一千年。”

 

王杰希含笑转身过去,却被突然扑过来的叶修差点按倒在地,静静的树林中叶修突然崩溃地失声痛哭,像是要把过去擦肩而过的遗憾,阴阳两隔的不甘,和整整一千年的等待全数哭出来,他被自己的抽泣噎着了,却还是埋头痛哭,双手抓得王杰希的衣襟死紧。

 

他原本以为他永远也等不到花儿结果。

 

他原本以为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变得更好。

 

甚至有时候他想,当初自己没有化成精怪就好了。

 

“你做什么要回来!”叶修突然抬头,一双通红地眼睛死瞪着王杰希。你想人妖殊途,打从王杰希去世的时候他就知道,人和妖不一样,生老病死再正常不过,就让他一直这样等下去,怀揣着那点永远不可能的期望等下去,总比再来无数次生离死别的要好。

 

反正都是会离开的,那为什么不只离开一次呢?

 

他可以一直等,一千年,一万年,不间断地等,可是你突然回来,陪他百年之后再度离去,他将永远在等待的轮回里,永远找不到逃离的方向。

 

“谁说我会死的。”王杰希抬手指向树桩一挥,浮在树桩上面的那层结界被骤然打破,灰绿色的光转瞬即逝。

 

王杰希告诉他,他现在也变成了妖。

 

“你不用再等我一千年,一万年。”

 

“不过若你是想要等一万年的日出,那我可以陪你。”

 

 

END

评论(20)
热度(3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