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D大调卡农·番外

D大调卡农·番外

 

几百年前的一篇很烂的东西,前文可以不用去看了,我也就抽个空来摸鱼,现在有点….力不从心了……

因为是不成文的东西,所以想到哪里写哪里。

生贺预个热吧

 

 

 

 

 

家里的练习: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伟大的交响乐家!”拿着提琴在练习间隙中又憋不住开始扒拉扒拉对叶修进行声波攻击的黄少天大声说了这么一句话。

 

叶修正在帮周泽楷调音,这三脚的大家伙好像有点不对头,刚才小提琴钢琴二重奏的时候它的调调显然有些跑偏了,周泽楷对黄少天的话充耳不闻,只有叶修觉得他聒噪的声音影响了自己的工作,于是烦不胜烦地回头白了他一眼。

 

“你知道那些伟大的交响乐家会变成什么样吗?”

 

黄少天看懂了叶修眼睛里‘你闭嘴’的含义,当下听话地合上了嘴巴,并且对叶修提的问题摇了摇头。

 

叶修拖长了调调:“有一小部分像我一样,很年轻,有一部分很老了,还有很大一部分嘛,”叶修说着直起了身子,伸手在琴键上叮叮咚咚弹了一段,然后满意地笑了笑,接着转过去看向黄少天,周泽楷疑惑他的停顿,主动开口接了嘴,“还有?”

 

叶修对周泽楷笑笑,然后冲黄少天呲了呲牙:“死了。”然后他为自己再一次成功阻止黄少天大开话戒感到十分满意。

 

黄少天想了想那些在历史中早就嗝屁的老头子,冷不丁打了个寒颤,不过其实让他选择闭嘴的不是这个,他想,叶修刚才呲牙的样子太可爱了。

 

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校庆晚会:

 

 

 

一年一度的校庆晚会,交响乐团又是重头戏。

 

“老孙你别占着茅坑不拉屎,什么事情都往我身上扔,你个教授的位置坐来干嘛,吃干饭吗?”叶修坐在导师办公室里的沙发上,没个正形,旁边王杰希闷笑了两声,孙哲平理都不理他,只顾看着手里的那份乐谱。

 

“我这是在训练你的领导能力,你不是要自己组建一支交响乐团吗?没点儿真本事你靠什么吃饭。”

 

“你不是也要进我的团吗?想来了不干事儿啊。”叶修偏过头去用嘴接下来王杰希削好切成片的苹果,“谢啦大眼儿。”

 

“喂喂喂,让你们来是谈事情的,谁准你们吃我苹果了啊。”

 

“叶修想吃。”王杰希擦了擦刀子。

 

“想吃也不用你削吧,他自个儿没手吗?”孙哲平扔下谱子抱住了手臂,颇为不满他们亲密的举动。

 

“我的手是用来弹琴拉琴创造艺术的,”叶修用小指掏了掏耳朵,“行了行了,说吧,不就是校庆音乐晚会的事儿吗?”

 

“上头说反正你都要自己建乐队了,那这次就让你的交响团直接整个上台,也懒得到处凑人数。”

 

“什么什么什么凑人数,”叶修打断了孙哲平的话,“天地良心,我的孙爷爷,你数数看我的交响乐团现在一共才几个人啊。”

 

“所以嘛,这不正好?你再物色几个新人,有意向的进你的团,没那个意思的学校就当作今年的最佳新人推荐给国内外的乐团,再说了,你那乐团几乎囊括了校内所有的优质资源,难道还上不了台面?”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抓了抓头发,“上台我没问题,但是凭什么一整台节目又都是我做总导演总策划,去年就是我了,今年好歹换个人吧?”

 

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孙哲平喊了一声进来。

 

“打扰了,孙教授。”是喻文州。他跟王杰希和叶修点了点头,冲叶修笑了一下,“我来晚了。”

 

“不晚,来的正好,”孙哲平往叶修那儿一指,“那家伙闹脾气呢,说要换人,我看换就算了,王杰希和喻文州,你俩去给他打下手吧。”

 

 

-

 

 

“那就这样,包子呢,不会又打游戏去了吧,肖时钦你去给他打个电话,跟他说今天排练迟到明天就不用来了,张新杰你带着点儿你那‘低音炮’的新人啊。”

 

张新杰点了点头,低音提琴在乐团里只需要两个人,他提拔了大二的一个同学。那边叶修继续忙活现场排演,喻文州和王杰希在做曲目初步确认,曲子都是他们拟定,叶修最后一锤定音做决定的,今天排演的曲子是已经确定好了的最后一首谢幕曲。

 

张佳乐带着他木管组和铜管组的人姗姗来迟,被叶修呛说就算双簧管出场率不高那也不代表你们整个木管组铜管组的都不用来了吧,要是缺一个人张佳乐你自己顶上去,缺两个也你一个人去顶。

 

“靠叶修你玩儿我呢,我一个人怎么顶,你以为都跟打击组的似的,给他两根棍子就能敲啊!”

 

“我就那么一说你还较真起来了,去去去,看谱子去。”

 

“慌什么……”张佳乐嘟嘟囔囔地选了一个地儿坐下,旁边王杰希把定好的曲子乐谱交给了他,“他今天吃炸药啦。”

 

王杰希耸耸肩:“孙教授把所有事情都扔给了他,你觉得呢?”

 

张佳乐眼睛一眯:“啧,这不是有你跟喻文州帮他吗,对了怎么没看到老韩啊。”

 

其实要说时间紧迫那也不见得,离校庆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么长的日子别说排练了,重新学新的曲子都来得及,只是这么一群人聚在一起难免鸡飞狗跳,叶修嘴又欠,东撩一个西撩一个,搞得排演室顿时乌烟瘴气,其他人都见怪不怪,只是刚来没几天的新人有点懵,学校里的大神平时都是这么处的吗?

 

这种虽然一锅粥但一切却有条不紊进行下去的现况在韩文清到来以后终于走上了正式的正轨——有条不紊,但是不一锅粥。

 

叶修再胡闹也不敢在喻文州王杰希加一个韩文清的视线压力下太过放肆,加上前二者可以娇纵他,韩文清可不,该干什么干什么。不过最开始叶修显然还没意识到这一点,兀自在那儿跟肖时钦聊天呢。

 

“我看打击组的人不够啊。”

 

肖时钦耸耸肩:“是能入得了你的眼的人不多吧。”

 

叶修一笑:“啧谁说的,包子!你去外头随便抓两个人进来!”

 

“好的老大!诶,真的随便抓吗?!”

 

“对啊,你没听刚才张佳乐说啊,随便来个人给他两根棍子就能敲。”说罢开始捂着肚子哈哈哈大笑起来。

 

“叶修!!!”

 

不过这样的情况在韩文清的一声怒吼下全部结束了,叶修被微笑着的喻文州拉到了指挥台,王杰希跟着唱白脸,安抚性摸了摸叶修的背,示意他认真看看已经确定好的曲目有无不妥,自讨没趣还被骂了的叶修耷拉着脑袋坐在一边终于安分了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排演室的门突然被撞开,从外飞扑进来一个少年:“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们学校的晚会竟然不叫我!去年明明我都上台了的!!!你怎么能把我给忘了!!!今天早上你还没给我做煎蛋明明周泽楷都有为什么我没有这不公平你最近对我越来越不好了……”

 

……

 

看着黄少天一把抱住叶修,别提韩文清了,肖时钦脑子上的青筋都蹦了出来。

 

 

 

 

练习中的小插曲:

 

 

为了给叶修组建的S学院交响乐团做宣传,乐团成员可谓绞尽了脑汁,有的成员把目光放在了某交友平台的直播上面,怂恿一干大神上去直播。

 

优雅的交响乐,白皙修长的手指,一时间这群还是在校大学生的UP主的直播瞬间被一群各路而来的迷妹霸屏,尤其是叶修。

 

别说外头那群迷妹了,整天跟叶修朝夕相处的一群人都欲罢不能呢,张佳乐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在课上被授课教授逮到一边看视频一边偷笑了,他挺不满,明明那么多人玩儿手机为什么就他被逮住了。

 

“因为就你笑出了声儿。”喻文州停下了演奏的双手放下提琴,一针见血。

 

“呸,我怎么可能看叶修那家伙看得笑……”察觉自己说漏嘴的张佳乐及时用单簧管堵住了自己的嘴。

 

肖时钦看了他一眼:“……张佳乐。”

 

“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看叶修看得笑出声!!”

 

“我是说,你当时笑出来的样子是不是跟他一样。”肖时钦指了指旁边,喻文州和张佳乐一起看了过去,是王杰希。

 

前面竖着柄大提琴,手还架着做出演奏的样子,面前的琴谱也好好地摆着,可是他的头却微微埋着,眼睛直盯着自己大提琴后面,准确来讲就是他的裤裆,露出了迷之微笑。

 

“……他在笑什么?”

 

“跟你一样。”从王杰希身后绕过来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看见他把手机放在裤裆上了。”

 

“……”

 

 

 

 

 

 

 

 

 

 

 

评论(21)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