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可爱[一发完结]

可爱

 

 

王杰希X叶修

童话风睡前故事

想了想,不知道该写什么,但是既然是《星星》引出来的问题,那就还是用一样的童话风作为补偿吧 @酒音  @盐咸七七 是你们俩吧?有一个没有私信我所以不确定ID,但是我记得应该是你们....



然后就是,马上要放假了,我侄女又要来我这儿住了,所以,《星星》的故事还没完【手黄再】【大哭】那我出个毛线的本子啊!!!!!!重新开了一个tag:写颗星星送给你②,之后的更新会放到这里。

 

 





 

 

年轻的小鹿敲开了叶修兔子的家门——一扇装在一棵枯树桩上面的小红木门,那树桩太小了,快要成年的小鹿得把头低的很低很低才能从用他头上的角去敲门。

 

“来了来了。”很快,门内就传来了一声懒懒散散的音调,糯糯的像珍珠糯米丸子,等到门被打开的时候,一只毛色雪白雪白的小兔子从树洞里钻出来,用他那双美丽的长耳朵轻轻地挥舞了一下,算是给小鹿打了招呼了。

 

嗯,他自己长得更像珍珠糯米丸子。

 

“是英杰啊,怎么啦?”叶修兔子揉了揉眼睛,看样子刚起床。

 

“早上好,兔子先生,这是老师让我捎给您的青菜,”小鹿从身后叼了一筐鲜嫩可口的蔬菜,用蹄子推到了叶修的面前,“这是我们学院新研究出来的品种。”

 

叶修用爪子又揉了揉眼睛,醒了醒神,这才看清那一筐青菜有多大。

 

“哇这么大啊,”兔子上下蹦了起来,“王杰希真的不是魔法师吗?”

 

高英杰被叶修逗笑了,他眨了眨眼睛:“老师说,兔子先生才更像魔法师。”

 

“嗯?为什么。”叶修已经高兴的绕着那筐菜叶团团转了。

 

“因为一提起兔子,就会想起爱丽丝小姐嘛。”

 

兔子先生一听,立马停了下来,撅着三瓣嘴颇为不满:“那王杰希他自己也是兔子。”好吧好吧,他是棕兔子,自己是白兔子,可是棕兔子和白兔子不都是兔子吗?他觉得自己被绕进去了,心里更是不乐意起来。

 

高英杰看着兔子先生闹别扭的模样轻轻笑了笑:“老师说了,今晚他会来看您的,这些青菜请先收下吧。”说罢他轻轻曲膝给兔子先生行了一个礼。

 

叶修抱着手臂,摇了摇身后的小尾巴:“等等。”

 

“还有什么事情吗?”小鹿疑惑地停下了要离开的脚步。

 

“你把这些青菜拿走。”

 

“什么?”

 

叶修一使劲,跳上了菜筐子:“我说,你把这些青菜拿走。”

 

年轻的小鹿有点急了:“可这是老师专门托我送给您的,怎么能再拿回去呢?”

 

叶修兔子摇摇头,也不解释为什么,更不继续跟小鹿说话,就摇着尾巴钻进了自己的窝里,留下小鹿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外头。

 

高英杰委屈地看着那筐菜叶,泄气极了,但是现在继续去敲门会显得很不礼貌,他垂了垂头,难道真的要拿回去?老师会生气吧。

 

这个时候站在树梢唱歌的黄鹂鸟看不下去了,她扑腾着翅膀飞到了小鹿的鹿角上:“你就放这儿吧。”

 

“放这儿?那可不行,万一被人偷走了怎么办?”小鹿可劲儿摇头。

 

黄鹂鸟小姐用翅膀捂住嘴巴吃吃吃地笑起来:“放心吧,这可是王杰希送给他的,谁要是敢偷拿,那是要被他用树枝追着打呢,再说了,有我帮他看着,没事儿的。”

 

小鹿这才安心地点点头,黄鹂鸟苏沐橙小姐是兔子先生的老邻居了嘛。

 

 

-

 

 

晚上的时候王杰希来到了叶修的家门前,树梢的黄鹂鸟还在温婉地唱歌,棕色的兔子理了理衣服,紧了紧手上的白手套,然后郑重地敲了敲叶修的家门。

 

‘咚咚咚’

 

“谁啊。”里头传来了应门的声音。

 

“是我,亲爱的叶修。”

 

王杰希食指交叉地握着手杖,腰板儿挺得笔直,一边听着屋里突然传来的‘叮铃哐啷’的嘈杂声,一边偷偷地笑着。

 

等叶修一副没事人的模样来开门,他才立马收敛了笑:“晚上好,爱丽丝。”他抬起一只爪子摘下了自己头顶的高礼帽,轻轻举了举。

 

“你,你怎么穿成这样?”棕毛的兔子穿着漂亮的小西服,头上戴着高高的礼帽,鼻子上还架着单边眼镜,手上戴着白手套,拿着手杖和行李箱,像是中世纪英国优雅的绅士。

 

“我们能进屋说话吗?”王杰希提起了随身带来的大箱子,趁着叶修没回过神的功夫,灵巧地钻进了屋里。

 

“喂,喂!谁准你进来的!!”叶修跳了起来,他一脚踹上门,连蹦带跳地蹿到了已经坐在沙发上的王杰希面前。

 

“是你亲手为我开的门。”他悄悄地看了看屋里,顺利地在叶修身后不远处看见了藏在一堆杂物里的那筐青菜叶,一看就是手忙脚乱临时藏那儿的。

 

“那你现在出去。”

 

“那你得把那筐菜叶一起还给我,我带上一起走。”王杰希指了指叶修身后的蔬菜。

 

“不,不行!那是你送给我的,哪有送出手的礼物再要回来?”叶修丝毫不买账,还凑过去拽王杰希帽子的上面的蝴蝶结。

 

“可是亲爱的爱丽丝,今天下午你不是告诉英杰,你不要那筐蔬菜吗?”

 

“那,那是下午,而且是你学生自己不把东西拿走,我才勉为其难地收下,”叶修想起他站在门后等高英杰走了以后,蹑手蹑脚跑出来把菜筐子拖进屋里的事实,心虚地低下头,不过很快他就抓住了新的重点,“等等,为什么你要叫我爱丽丝?”

 

王杰希从怀里掏出了怀表:“因为我是白兔先生啊。”

 

“你明明是棕兔子!”

 

“嗯……那就是棕兔先生吧。”

 

 

-

 

 

“好吧,我同意收下你的青菜,也同意不再赶你出去,”叶修戴上了王杰希从行李箱里拿出来的蝴蝶结,在被王杰希亲了一口以后心情终于好了不少。

 

“但是你离开蔬菜研究部的事情我还是不会原谅你的。”他话锋一转,终于点出了他们之间真正的矛盾。

 

蔬菜研究部是王杰希所在的微草学院里最古老的研究院,那里研究出了世界上最大的南瓜,最甜的葡萄,最漂亮的丝瓜花——虽然那朵花并没有结果。王杰希在那里为叶修研究最新的蔬菜已经有好多好多个年头了。

 

“说什么要去文学研究部,写书能当饭吃吗?笨蛋王杰希。”叶修在王杰希的行李箱里面翻出来了一个食盒,里面是最新鲜的桃子派,王杰希最会做点心了,这大概是新品种,叶修没吃过。

 

“这叫小情趣。”棕兔先生去泡了一壶上好的大吉岭红茶。

 

“你的小情趣就是让我饿肚子?”

 

“当然不会,”他为叶修倒了一杯红茶,温软的香气平复了叶修的气焰,“我保证,叶修。”

 

“那……准你尝试一个月。”叶修咬了一口桃子派,“你研究的题目是什么啊。”

 

“可爱。”

 

“啊?”

 

“研究的题目是,可爱。”

 

 

王杰希的行李箱里东西不多,他把自己的衣服和叶修的放在一起,打开衣柜的时候不意外的看见了乱糟糟的放在一起的衣服和裤子,还能怎么做呢?认命地帮他收拾好啊。

 

他把衬衫整齐地挂在一起,领带和皮带搭在最左边的衣帽架上,放好自己和他的裤子,顺手把帽子也好好地放进去。

 

叶修趴在沙发上,看着王杰希进进出出,很快就把虽然不算特别乱但是也不是特别干净的家里收拾的亮亮堂堂的。

 

“现在,你可以睡觉了。”他换上了新的床单,拍了拍柔软的床铺。

 

“那你呢?”叶修钻上了床,从被子缝隙里去看扭开了床边桌子上台灯的王杰希。

 

“如你所见,努力研究啊。”他擦了擦自己的单边眼镜,摊开了一本笔记本。

 

 

-

 

叶修发现,王杰希自从搬到他家来以后就不怎么出去了,蔬菜研究部交给了高英杰和其他人,他就像退休了一样,早上给他做好吃的栗子饼和牛奶,然后把叶修拖起来一起洗衣服做家务,中午让叶修学着一起包素饺子,把淘气的白兔会把面粉糊上棕兔子的脸,两个人打闹好一会才让饺子下锅,下午叶修会出去玩儿,王杰希不喜欢他满地滚,只在家门口捉弄鼯鼠和昆虫,或者听苏沐橙唱歌,他会带叶修去很远的树林摘草莓,把草莓的种子带回来在自家后园种。

 

“以后就可以给你做新鲜的草莓派了。”

 

“可是我更想吃上一次你做的桃子派。”叶修趴在草莓堆里。

 

“那我得回学院去拿桃子树苗。”

 

晚上他们一起吃了香香甜甜的蔬菜叶和萝卜以后,王杰希才开始做他的文学研究,虽然在叶修看来,那也不过就是在笔记本上写写划划,算不得什么研究。

 

不过叶修早就不介意了,因为王杰希真的就像他当初说的那样,绝对不让他饿肚子,还每天让他吃到了比新研究出来的蔬菜更好吃的桃子派。

 

有一天叶修从外面采了好吃的果子回家,看见桌子上王杰希留了纸条,说是傍晚回来,他歪了歪头,爪子不老实地摸向了那本笔记本——王杰希几乎不让他看。

 

让我看看,你到底在研究个什么玩意儿。他随手翻了翻。

 

 

【我找到了最值得我研究的,可爱的东西,我的叶修,我想,他比爱丽丝更惹人怜爱。真是庆幸我离开了学院,这里才是我应该呆的地方。】

 

【我发现,可爱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词语,到底是谁发明的呢?我想我得感谢发明它的人,我是说,除了可爱,我实在是找不到其他的形容叶修的词语了。】

 

白兔先生的脸开始变得像是王杰希煮出来的草莓汁一样彤红,他慌乱的把本子放回去,却不小心把笔记本掉在了地上,本子随着动作被再一次翻开,直接翻到了第一页,叶修知道,那应该是王杰希来这里的第一天晚上写的东西。

 

 

 

【从今天开始,我要努力地研究一种东西——可爱,当然,并不是简单的形容词,而是更加直接的表面意思,也就是说,想研究研究,那些值得去爱的东西。】

 

 

 

叶修把笔记本放好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颊,心里想,王杰希喜欢吃蔬菜沙拉,今晚给他做好了。

 

 

END


评论(18)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