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all叶】<关于专案组经常会起内讧这件事>[一发完结]

黄叶/all叶

执岛生贺 @孤岛回屿 

小姑娘17了,【唉声叹气】这日子过得真快啊……当年14的水灵灵的小姑娘转眼就长大了…

日剧刑侦向

没有考据,时空架空

摸条鱼不要较真

 不好意思刚才这里有一处笔误,因为各种设定还在进行推敲和实验阶段,也有很多私设,有一个私设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一样高】这里写的时候不带脑子的用混了所以直接写了上去,我已经删除

 

我他妈实在是忍不住了,迫不及待想写刑侦,算先摸个鱼解解馋,其实跟案件没有多大关系,单纯突然想到的一个场景,觉得超级适合黄少天就写出来了,那个刑侦其实是王叶all叶向的,黄叶可能刷很少,在这里算是弥补一下下【呸正文都没出来】

 

 

 

 

 

叶修左手弯曲在胸口前,手臂上搭着自己的西装外套,右手拿着刚刚从通讯公司查到的被害人的手机通信记录,他嘴上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一边跟身旁的孙翔分析手里的记录信息,他的声音含含糊糊的,但是孙翔听的很认真,前车之鉴,虽然他觉得这份通信记录没有什么大不了,但通常他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要是被叶修看中了……那一般就是很了不得的了。

 

“这个叫做z的人直到一星期以前还持续跟被害人通话,”叶修抖了抖手里的记录表格,“且每一次通话都长达十分钟以上,但是这一周就完全不联系了。”

 

“查了一下发现这个z用的手机卡是没有实名认证的。”叶修‘啧’了一声,“虽然有消息说过不久通讯公司会强制实名制,但是现在还没有开始实行,这就麻烦了,你去查一查这个z,看看能不能发现点儿什么。”

 

“知道了。”跟着叶修被调教了一个月的新人警察一点也没有刚来时的张狂样子,乖顺的跟一只家猫一样,叶修眯了眯眼睛,好心情地点点头还对他笑了一下,他知道孙翔才不是什么家猫,只是暂且收敛了爪子和牙的猛兽而已。

 

“去吧。”他把表格递给孙翔,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这个时候他们俩已经走到了专案组的临时办公室门口,孙翔还想说什么,但是叶修已经扭头进了门。

 

刚一进去他就被聒噪的声音激的往后退了好几步,身后的自动门开了又关,叶修抓了抓头发,看着已经站在桌子上叫嚷的黄少天颇为头疼,他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张佳乐,后者朝他耸耸肩,指了指跟黄少天对峙的张新杰,做了个【死亡推测时间】的口型。

 

叶修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仔细一听两个人的吵闹声这才有点眉目。

 

“所以说肯定是你的解剖有问题!”黄少天‘啪’的一声把手里的解剖资料扔到脚边,张新杰仰着头看他,一边推了推眼镜,面上仍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我的解剖绝对没有问题,”他拿起被黄少天扔下的资料,“死亡推测时间是根据当时的室内温度和死者的死后僵硬程度等各种数据推测出来的,前后误差不会超过半小时。”

 

“不!可!能!”黄少天几乎要站在桌上跳起来了,“我告诉你啊张新杰!那个嫌疑人!就是被害者的前妻,她说她是昨晚十点才回家的,在十二点前她有确切的不在场证明!但是你给的死亡推测时间是晚上八点到九点点左右!你自己说!是不是你错了!”

 

张新杰面不改色:“数据绝对没有错误,如何将数据应用到案件中是你们办案刑警该做的事情。”

 

“我呸!那要你这个法医兼职科搜研人员来干什么!你吃白饭的啊!”

 

“无视数据硬要说对方是犯罪嫌疑人,吃白饭的是你黄少天。”

 

“你你你你你!!!你咋这么不讲道理!!”黄少天鼻子都气歪了!“那女的肯定是凶手!她有动机啊动机!板上钉钉确凿无误的动机!你自己看看那个被害人的保险金有多高!她现在又负债累累还有两个孩子!”

 

“我说了,这是你们应该去研究的事情,跟我无关。”

 

叶修摸着下巴看得饶有兴趣,旁边张佳乐使劲跟他使眼色,叶修指了指他们又指了指自己,看着张佳乐期待一样的目光他冷酷地摇头拒绝了。

 

【这个专案组别想好了。】——BY听黄少天呱噪了一上午并不想听黄少天继续呱噪一下午的生无可恋的张佳乐警部补。

 

“谁说跟你没有关系!承认自己错了有什么关系!你承认自己错了咱这案子就破了啊!!”

 

“我为什么要承认无中生有的事情。”

 

“好了好了停——!!!”叶修终于听不下去出声制止了,旁边已经倒在沙发上的张佳乐感动的几乎要掉眼泪。

 

“老,老叶?”黄少天还保持着双手叉腰泼妇骂街的模样,这时候才注意到专案组的组长,叶修在面前呢。

 

组长大人双手抱胸,颇为不满意黄少天现在的位置:“你想上房揭瓦吗?给我下来。”

 

然后刚才还气得脸红脖子粗作势要跟张新杰干一架的黄少天就跟小鸡仔一样跳下了桌子。

 

“擦干净。”

 

“哦。”

 

“这就好了,”叶修看着埋头擦桌子的黄少天,“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跳那么高干什么。”他转向张新杰,“小张,把那个解剖报告给我看看。”

 

“嗯。”张新杰见叶修来了,刚才还有点怒意的声音也冷静下来,顺手把报告递给了叶修。

 

叶修一边翻报告一边说:“我看看……小张的数据我还是信得过的……”

 

“我靠叶不修你怎么也帮他说话!!!这家伙这次绝对划水偷懒了!!这数据绝对是错的!!!”黄少天张牙舞爪地又踩上了桌子,结果刚上去就被叶修一把拽下来压在椅子上坐好。

 

“有话好好说,你非要爬那么高吗?!”

 

“我爬那么高都有错咯?!”

 

“有错啊那样我看着你说话特别累,”叶修揉了揉脖子,“不许爬上去了,属猴的吗你。”

 

“可是——”

 

“你再嚷嚷就给我去把这栋大楼的所有清洁卫生全部做完。”叶修把资料卷成筒,‘啪’的打在了黄少天的头上,后者委屈地抱住的脑袋,登时鬼哭狼嚎起来,一旁忍受他的高分贝噪音的张佳乐灵魂都快出窍了。

 

“你再嚷嚷。”叶修唰的把资料挥到他面前,黄少天即刻就闭嘴了。

 

看着属猴的家伙闭嘴听话了,叶修跟张新杰点头示意:“别理他小张,这数据我看没问题,你先回去忙吧。”

 

“嗯好。”

 

“抱歉了啊。”

 

张新杰笑:“抱歉的话下次请我吃饭。”

 

“成。”叶修不在意的挥挥手,那边被勒令闭嘴的黄少天眼睛又瞪了起来,他气得不行,但是又不敢再开口,瞅着张新杰走了表情才稍微好一点点。

 

“老张。”

 

“诶在。”被召唤的张佳乐立马坐直。

 

“被害人的前妻还在审讯室吗?”叶修拿出手机翻看了一条最新的短信消息。

 

“在,大孙在那儿守着呢,你要过去?”

 

叶修轻轻一笑,抬手晃了晃手机,黄少天当下就知道他有新情报了,晃着尾巴就要冲上去看,被叶修左躲右闪愣是给遮掩了过去:“那个前妻的不在场证明是假的,走,去瞧瞧。”

 

黄少天一听,立马抱住叶修的腰嚷嚷:“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你给我呆在这好好反省。”叶修指着他的鼻子骂,“我回来要是没看见你人小心我让大孙老韩一起揍你。”

 

“……”BY面如死灰的黄少天。

 

看着吃瘪的话唠张佳乐心情好上了天,他揽着叶修的肩膀笑嘻嘻的跟他一起走了出去,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临时办公室里满地打滚。

 

“说起来……黄少天动不动就这样蹬桌子上房梁吗?”——BY实际跟黄少天不在一个组几乎没什么交集的张佳乐,“还是他跟张新杰有仇?我跟他这几天临时搭档不觉得他脾气那么坏啊。”

 

叶修继续翻着手机,眼睛都不眨一下:“一般不这样。”

 

“那——?”

 

“估计是上次体检发现张新杰比他高了一厘米吧。”

 

“……”

 

 

END

 

 

 

 

 

 

评论(49)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