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你看我捡回来了什么[一发完结]

你看我捡回来了什么

 

 

王杰希X叶修

私设多,多的炸

OOC这玩意儿从来就没在我这儿消失过

随便看看吧

好一段时间没写王叶单cp的了,这么久没在tag里见我想不想我啊!

 

 

 

 

第四赛季,微草在常规赛的成绩不错,仅次于霸图和嘉世,前三领跑,这让新队长在这个冬休期稍稍松了一口气,他提早从宿舍里搬了出来,谢绝了经理开车送他回去的好意之后就自己坐上了地铁。

 

这个时间B市的交通算是好了一点,他提着行李箱进了地铁门,虽然没找到座位坐下,但最后一节车厢还是挺空的。王杰希拉了拉竖起来的风衣衣领,进了门也不敢把帽子摘下来。

 

一路无事,只不过到站的时候被车站里的安检员瞧出了背影跟荣耀大神很像,但对方也就嘀咕了两句,王杰希稳住心神继续往前走也没有招惹来太多人的注目。出了地铁口他松了一口气,好歹是把领子翻了下来。

 

天刚刚擦黑,这个时间回去是赶不上吃晚饭了,幸好他出俱乐部的时候跟爸妈提前通过电话,这会儿这个时间也没有电话来催他,现在他才好慢悠悠的往回走。

 

王杰希七拐八拐进了小巷子,前面是一片军区家属大院,过了那儿再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他家了。路灯已经点燃,王杰希走的有些慢,他这会儿有些饿了,正寻思着要不要在楼下找个铺子吃点东西垫一垫。他的目光随着大院旁边那条街一排小餐馆看过去,一时半会也没拿定主意吃什么。

 

行李箱的轱辘咕噜咕噜,却突然跟随它的主人停了脚步。

 

“叶秋?”

 

那人一回头,王杰希已经提着箱子站在了自己面前。

 

“哎哟,王大眼儿小朋友。”他笑得眼睛弯弯的,面前一碗刚摆上来的海味馄饨正呼呼的冒着热气,水汽一腾起来竟显得他的面容不大清晰了。

 

也就两句话,王杰希当下把行李箱靠在了叶修那桌子边儿:“老板,一碗馄饨。”

 

“你坐这儿经过我同意没有啊。”叶修笑得挺贼,王杰希伸出食指敲了敲桌子。

 

“我请你?”

 

“不错嘛挺上道的。”

 

然后两个人都没说话,唏哩呼噜开始吃自己的馄饨,店里也没有暖气,面前的馄饨蒸起来的热气直往脸上扑,蒸得二人的脸都暖暖的,王杰希悄悄抽空瞧了一眼对面坐着的人,他看起来有点疲惫的模样,但是吃饭的动作却相当得体,勺子放下去的时候甚至没有跟瓷碗发出一丝一毫的碰撞声音。

 

“你发什么呆啊。”叶修伸手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

 

“嗯?没有,这馄饨不错。”王杰希拿勺子在碗里搅动了几下。

 

“是啊,这家店在这儿开了十几年了,”他歪头去看墙上挂着的价目表,“东西还是那些东西,就是比前两年贵了三块钱。”

 

王杰希搅动碗的勺子顿了一下:“我刚开始以为你是过来玩儿的。”

 

“现在呢?”叶修似笑非笑。

 

“你是B市人。”

 

‘啪啪啪啪啪’叶修给他鼓掌:“要不要我发你一朵小红花啊。”

 

“怎么不回家吃饭,”王杰希咬了一口馄饨,“外头多冷。”

 

叶修托着下巴:“我被赶出来了。”

 

王杰希的勺子第二次顿了下来,他看了一眼叶秋,觉得对方现在不像是在说谎:“什么时候到的B市?”

 

“今儿中午。”

 

“然后傍晚就被赶出来了?”

 

叶修点点头:“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怜?要不要考虑收留我?”

 

 

-

 

 

王杰希坐在自己房间里收拾东西,这个时候王妈妈推门进来了,手上端着一盘饺子:“杰希?”

 

“妈?”他看了一眼饺子,“我们在外头吃过了。”

 

王妈妈笑:“妈知道,这话你进门就说过了,外头的东西哪能吃得饱,又是年轻人,饺子不够你们说,妈再去煮。”

 

“好,谢谢妈。”

 

“小叶他……”王妈妈担忧地看了一眼王杰希房间里的独卫,那里灯亮着,里头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怎么了?”

 

“没有,妈就是觉得这孩子挺眼熟。”她复又笑了笑,“可能是记错了,你们吃吧,我先出去了。”

 

叶修洗了澡穿着王杰希的睡衣出来,一边走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你妈妈刚才来了?”

 

“嗯,端了饺子,吃吗?”王杰希原本打趣他,夹了一只直递到他的嘴边。

 

没想到叶修点点头,还真就着王杰希的手吃了那只饺子:“好吃!”王杰希怔了片刻,随后若无其事地放下了筷子。

 

“要吃自己动手夹。”

 

“那你帮我擦头发啊?”

 

然后王杰希的手就放在了叶修的头上。

 

 

-

 

 

叶修在王杰希家只住了三天,第四天看着叶修连个像样的行李都没有一个人揣着张机票去机场,王妈妈心疼的不行,她悄悄拉了叶修的手塞给他不少吃食。

 

“谢谢阿姨,其实不用麻烦的。”

 

“傻孩子,都是做妈的,阿姨看着你都心疼,我跟你妈妈昨天通了电话,这些东西有一半儿也是她给的。”

 

叶修听闻怔了一下,王妈妈拍了拍他肩膀上的灰:“我和你妈妈是高中同学,你和你弟弟出生的时候还请我和你王伯父去吃过宴席呢。”

 

“在外头照顾好自己,好好的,别出什么乱子,有什么不方便的尽管去找杰希,”这位年过中旬的妇人笑得和婉,“有空也回来看看,你妈妈很舍不得你的。”

 

叶修笑着谢过了王杰希妈妈,然后跟着王杰希上了他的轿车。

 

“我妈跟你说什么?”

 

叶修撑着车窗沿:“说咱俩订过娃娃亲。”

 

“屁,我的娃娃亲是隔壁李家,”王杰希眼皮子都不抬一下,打着方向盘,“你不回家一趟?”

 

“我就是被赶出来的,还死不要脸回去啊,”叶修仰倒在座椅上,什么李家,他在心里笑,你们家隔壁明明没有姓李的,“老爷子会打断我的腿的。”

 

王杰希没再说话只一路往机场过去。临到了叶修要过检票口王杰希才叫住他。

 

“叶修。”

 

叶修的脚步顿了顿:“你妈跟你说的?”

 

“嗯,”王杰希扫了一眼对方,他身上的那身衣服是第二天自己去给他买回来的,叶修回B市可是一件衣服也没带,按他的说法,他也想不到回去第一天就会被赶出来,王杰希盯着他嘴唇动了动,他原本想说保重,最后也没说出口,等到叶修看他半天不蹦出一个字转身要走的时候,才低声道,“叶修,比叶秋好听。”

 

 

-

 

 

王杰希送走了叶修以后径直回了家,进了门发现自己妈妈坐在电视机前面,看他进来朝他招了招手,王杰希听话的走了过去坐下。

 

“把小叶送走了?”

 

“嗯。”

 

王妈妈听后叹了口气:“这孩子,也是苦,他爸是军人出生,比不得你爸是教书的,性格柔和一点。”

 

王杰希垂了垂眼睑:“他有些地方,可能随他爸爸。”他想起了战场上的一叶之秋。

 

王妈妈笑了笑:“是有他爹的傲骨相,但是叶修更像他妈妈。”

 

“母子一脉,应该的。”

 

“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王妈妈的神色有点担忧,“我瞧着那孩子路不好走,他性格跟你叶阿姨一模一样,你晓得为了能跟你叶伯父结婚,你叶阿姨当年吵得北京城差点翻了天,你能帮衬的一定要帮着,这回把他领回家住就做的很好。”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我以为……”

 

王妈妈赶紧打断他:“你们孩子的事儿做爸妈的原该少插手,你以为我跟你爸眼瞎?你什么时候随随便便领人回家住了?”

 

“我知道了,谢谢妈,”王杰希笑,“不过这次真的是个意外,以后有没有就看缘分了。”

 

“啧,你跟小叶的缘分那是出生前就定下了的,”王妈妈打趣他,“我怀你那会儿让算命的给算了一卦,说你这孩子命中缺土。”

 

王杰希眼皮一跳,正要阻止妈妈的胡言乱语就被人瞪了一眼:“土生木,木主叶,你说你跟叶修是不是有缘分?”

 

“是是是,您说的都对。”

 

-

 

结果还真的就被王妈妈言中了,叶秋退役引起轩然大波,嘉世公关只说叶秋状态下滑,并称叶秋婉拒留在嘉世,只身离开,至今下落他们也不清楚。王妈妈看了报纸心急如焚,连着给王杰希去了三个电话,结果不凑巧,这会儿微草正在队内训练,王杰希的手机是关机了的。等到他们解散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王杰希在训练的时候就获知了叶修退役的消息,他绷紧了弦才能继续练习,这会儿打开看见手机里的未接电话和短信他也一点儿也不吃惊,找了个安静地方给妈妈回电话。

 

“嗯,我知道。”

 

“还没联系上,不过您别担心。”

 

“放心吧,我会找到他的。”

 

“好,我就不回来了,直接过去。”

 

“您放心,帮我跟叶伯父,伯母问好。”

 

罢了他挂断了电话,想了想给苏沐橙去了一个短信:【叶修没事儿吧。】

 

没一会儿就得到了回复:【王队长?他没事儿啊。在网吧里打游戏呢。】

 

噗,王杰希笑了起来,那根紧绷着的弦也终于放松了不少:【嗯,那就好。打扰你了。】

 

【诶等等,你怎么知道他真名的?】

 

王杰希回道:【因为我跟他有娃娃亲啊。】

 

那边苏沐橙吓得没从椅子上掉下去,之后再问王杰希也就没有得到回复了。其实不是王杰希不回她,飞机上得关机嘛。

 

下飞机的时候王杰希被H市的雪风吹的猝不及防,他衣服穿的也不少,但是南方的湿冷还是让他有点招架不住。他搓了搓戴着皮手套的手,打车来到了嘉世,站在楼下开机给苏沐橙打电话,后者还在气王杰希不回复她的问题,站在楼上远远指了一下对面的兴欣网吧就缩了回去。

 

王杰希也不恼,背着包就直接过了街去。

 

“麻烦,我找叶修。”他站在前台,守在那儿的是一个小妹,那姑娘抬头看了他一眼,大约也是不认识他,只懒懒的回应了一句。

 

“在那边上机呢。”然后指了指最角落的一片没人坐的电脑,王杰希看过去,那边连灯都没开,只看见一点微亮的光。

 

“谢谢。”

 

叶修正坐在椅子上下本,荣耀游戏界面里各个人物的大招让屏幕看起来绚丽又耀眼,他没细心去留意屏幕上的画面,只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叶修操作。

 

他的手很稳,一手操纵着鼠标一手搭在键盘上,修长秀丽的手指显出很好看的弧度,这一点也不像是状态下滑的人,王杰希抱着手臂,在心里给嘉世列入了黑名单。

 

“我去,老王你都不出声儿啊。”叶修打完了这只BOSS,取了耳机想休息一下,一扭头才后知后觉有人在他旁边站了许久了。

 

“看你打的认真,没吵你。”他拉开了旁边的椅子坐下,看着叶修点燃了一根烟,退了游戏。

 

“怎么,想打探情报?”

 

王杰希拧了拧眉毛,然后很快又舒展开:“你个丢盔卸甲的家伙有什么值得我打探的?”

 

“啧啧啧,轻敌,上游戏来,看我揍得你找不着北。”

 

“没带卡。”

 

“吧台那儿有,自己买一张去。”

 

“你要不要脸,让我拿新号跟你打?”

 

“我这也是新号啊。”叶修抽了君莫笑出来,只在王杰希面前晃晃就随手放下了,“要么你买两张,都是新号,这总不算欺负你吧?”

 

“行。”

 

王杰希只在这里呆了一个下午就离开了,走的时候只带走了一张帐号卡。

 

“这么急啊。”叶修站在兴欣网吧门口送他。

 

“嗯,本来就是临时决定过来的,”王杰希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你不退役也没这出了。”

 

“说的好像是我不对一样,赶紧走吧,省的惹人注意。”

 

“我特意来看你,你就不再表示一下?”

 

叶修一挑眉毛:“陪你打了一下午游戏你还想怎么着。”

 

“那就先欠着吧。”说完王杰希就戴上墨镜离开了,他走的时候跟陈果擦肩而过,女孩儿转头去看了他一眼。

 

“叶修,那是谁啊?”

 

“嗯?老板娘啊,那是我朋友。”

 

“……怎么看背影这么眼熟啊。”

 

“嗯,说出来吓死你。”

 

“谁啊?”陈果放下了包包。

 

“王杰希。”

 

“滚。”

 

 

 

过年的时候王杰希又来了一次兴欣网吧,这次直接把叶修人给接走了。陈果还没从叶秋叶修的身份转换中回过神来,见到另一尊大神以后彻底懵了。

 

“上次没有来得及打招呼,老板你好,我是王杰希。”

 

陈果怔怔地看着王杰希,张着嘴巴不晓得说什么,只能伸出手去跟王杰希握手:“王,王队长好。”

 

“老板娘你吓傻啦?”叶修这个时候已经拎了一个包从楼上走下来,王杰希瞧了他两眼,笑:“不错,比上次好多了。”

 

“嗯?”

 

“上次一件衣服也没带,这回晓得拿行李了。”

 

“上,上次。”陈果更懵了。

 

“老王,你把我老板吓着了,赔礼道歉!”

 

“赔什么?”

 

“最近我们网吧香烟供应……”

 

“你想都别想。”

 

王杰希把叶修带回了家,王妈妈看着人被儿子领回来了,又是高兴又是难过,拉着叶修的手嘘寒问暖,王杰希直觉得叶修才是她亲儿子。

 

王妈妈问了他好些话,又瞧着叶修瘦了很多,就拉着王爸爸出门买菜,说要给叶修好好补补,让叶修和王杰希想不到的是,他们出去的时候是两个人,回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三个人。

 

“小修。”

 

叶修听着声音身体猛地一怔,然后他唰的一下回了头站起来:“妈。”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妈妈,他看着抱着自己的大儿子眼睛通红的妇人,默默的抓紧了自己母亲的手,他们母子俩很像,王杰希瞧着叶修的神色,心里惊了一下,那一刻他突然感觉到,这个在荣耀上无所不能的家伙其实也有软肋,也有牵挂,他和所有普通的人都一样,他是一个儿子,他思念自己的父母,即便和他们吵了那样久他也依旧是,只不过他从来没有显露出来而已。这个时候王妈妈用右手拍了拍王杰希的,朝他眼神示意以后,王家三人就把客厅留给了叶修和他的妈妈。

 

这个年对叶修来讲注定是不一样的,他还是只呆了三天,但这三天中的有一天,是跟多年不见的母亲一起过的。叶妈妈是瞒着家里人出来见叶修,吃了午饭后稍稍坐了会儿就回去了,走的时候她拉着叶修和王杰希的手眼睛又红了。

 

“小修就拜托你了。”

 

王杰希郑重地点了点头。

 

目送着母亲离开,叶修揣在裤兜里的手紧了紧,然后他把右手挪了出来,轻轻地附到了旁边王杰希的手臂上:“谢谢。”

 

王杰希抬起另一只手抓紧了他,没有说话。

 

-

 

 

这次叶修回去以后自然遭到了陈果的严刑拷问。

 

“你跟他什么关系啊,上次大冬天来看你,”陈果逮着叶修不放,“这次还带你回b市。”

 

“这话说的,黄少天还大冬天来给我下本呢。”

 

“是啊,他又不是来给你下本的,那他来干什么?”陈果的疑惑更重了。

 

叶修思来想去,差点就脱口而出娃娃亲三个字,他被自己吓了一跳,陈果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推了推他。

 

“说啊你。”

 

“嗯……因为他爱惨我了。”

 

“……”

 

-

 

那之后,挑战赛,常规赛,季后赛,王杰希和叶修的联系再也没有断过。叶修还是没有手机,王杰希想过给他办一只但被人拒绝了,最终也由得他去。

 

只不过叶修再一次突然宣布退役时,王杰希还是气得不轻,但他没气多一会儿,因为他怒冲冲的走出俱乐部打算第二次来个说走就走去H市的一日游时,惊讶的看见了蹲在俱乐部外面的叶修。

 

他乔装了一下,但也只是带了个墨镜而已,手上还夹着一根烟,旁边放着行李箱。看见王杰希出来他把墨镜往鼻翼下面滑了一点儿,露出了一双乌黑的眼睛,笑意盈盈:“大眼儿。”

 

王杰希左右看看没人,就当着保安的面儿一把把叶修给拽进了俱乐部。

 

“诶诶王杰希同志你慢点儿……”话未说完,叶修被王杰希一把抱进了怀里。他愣了一下,然后顺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背,“多大人了撒娇。”

 

王杰希埋着头‘嗤’的笑了出来,末了放开叶修,好整以暇地从头把他打量到了脚,衣服有好好穿,没有再买淘宝货,脚边放着那只行李箱,虽然不大,但也比之前那只背包好太多。

 

“又进步了。”

 

叶修一歪头,瞅着他盯着行李箱看:“从背包到行李箱?”

 

“嗯。”王杰希又看了他两眼,“这身衣服不错。”

 

叶修笑起来:“那是,你是要把我带进门的,不能拂你面子啊。”

 

听了他的话微草队长愣在了那里,好半晌都没回过神。

 

“没听懂啊,”叶修说,“不是说好了有娃娃亲吗?”

 

“是你自己说的。”

 

“屁,那你跟沐橙也那么讲的,把她吓了一大跳,”叶修反驳他,“而且你说了,你跟隔壁李家有娃娃亲。”

 

“那退了,现在我要跟你订亲。”

 

“你说退就退啊!真不讲理!不行,保不齐以后你也退掉我呢?”

 

“不退,”王杰希一把抱过他,“我现在就上门提亲,我敢退了就让叶伯父打断我的腿。”

 

 

 

END

 

 

 

 

 

 

 

 

 

 

 

 

 我得去瞅瞅我的百日王叶写了多少了........

                                                                                                  

评论(24)
热度(7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