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恋[第二章]

我决定认认真真写这个,这个没写完之前其他啥也不碰!

王杰希X叶修

ooc,私设如山

其实我已经写到第三章了

唉好久没有写这么对我胃口的文了

 @不完美的美 

 

 

第二章

 

 

你有没有见过茶叶浸泡在水里的样子。

 

细长如银针一样的茶叶沉在水底,因为吸饱了水分而有些鼓胀,偶尔你的运气好,还会有茶叶浮起来。

 

王杰希看着杯子里竖起来的一根茶叶,那片叶子一点也不笔直,它在水里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就像叶修的眉角。

 

【君莫笑:难喝?哈哈哈哈是很苦吧,你是不是泡了苦丁茶了,颜色特别翠绿的那种。】

 

【对。】

 

【君莫笑:那就是了,你换一个,随便换一个,味道肯定比这个好些——是说,你平时都不喝茶吗?】

 

【不喝,我比较喜欢可乐。】

 

【君莫笑:你是哪里来的高中生吗!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王杰希抚摸着屏幕上的对话框,又看了一眼那杯新泡好的茶,经过照片鉴定,叶修说那是眉茶的一种。

 

【君莫笑:你看她弯弯的,像不像漂亮姑娘的眉毛。】

 

【……不像。】

 

【君莫笑:想象力呢?!】

 

王杰希但笑不语,他是想说,就算联想,他也真的只能联想到叶修的眉毛。

 

对,就像现在这根漂浮起来的茶叶一样,细长弯弯的,总是带了一点点狡黠的弧度,可是很快他又想起总决赛夜里坐在他对面泡茶的叶修,那时候的他在热气氤氲里,连眉梢都不太真实了,白皙的脸隐于雾气之中,就算凑得那么近看,也像一副缓缓展开的写意山水画。

 

王杰希抿了一口茶汤。

 

这一次正好是合适入口的温度,还有流连于唇齿间的馥郁香气。如果把茶水在舌尖转一圈再咽下去,你能感到一丝极淡的甘甜从舌尖蔓延至喉咙,顺流而下侵入你的心肺。

 

他把玻璃杯抵在下嘴唇上,感受着淡淡的茶香从湿润的雾气里钻出来,包裹住自己的整个脸颊。

 

——好热。

 

王杰希立马撤开了玻璃杯,这个季节喝热茶还是太热了啊。

 

-

 

从总决赛开始,王杰希就有预感。

 

关于叶修的去留。

 

或许粉丝会执着他的强大,或许旁观者会惊艳他十年如一日的巅峰,但是职业选手们都相当清楚,叶修已经不再年轻。

 

退役是早迟的事情。每个人都在猜测他会什么时候退役,王杰希心里也有一个倒计时,这个倒计时在观看第十赛季的总决赛的时候加快了时间的流逝。

 

让他慌乱的时间流逝。

 

或许是赛后那一晚成功的堵截让王杰希心里的慌乱平静了不少,毕竟这个人又不是神仙,不可能说消失就消失。

 

然而今早的电竞早间还是让王杰希狠狠心凉了一把,他真的说消失就消失了,连发布会都不去参加的那种。

 

半刻钟以后王杰希选择了QQ轰炸,即便他知道对方今天的消息肯定多得看都不想看一眼,光一个黄少天就够他烦一上午的。

 

但是临近下午的时候,他还是收到了叶修的回复。

 

虽然只是很简单的,对退役这件事闭口不提,单纯地讨论茶叶这件事。

 

王杰希打算去买一套茶具,他看了一眼玻璃杯里的茶叶,由衷地觉得,这种树叶还是放在白瓷杯里最漂亮。

 

一直到出门王杰希都在思考应该买什么样的茶具才合适,也就忘记了中午的时候他收到过一条天气预报短信。

 

卖茶具的地方有很多,王杰希当然不愿意去大型超市买,逛超市的时候偶尔也会经过碗碟那一排柜子,他知道那里放着的茶杯茶壶都是相当劣质的便宜商品。

 

【叶修?你一般去哪里买茶具?】

 

【君莫笑:怎么,你终于舍得脱离中二少年转型成熟男人了吗?】

 

【……问你正经事儿。】

 

【君莫笑:琉璃厂。】

 

【大少爷,你能说个价格比较亲民一点儿的地儿吗?咱这种平头老百姓消费不起古董啊。】

 

几秒钟后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过来,王杰希看了看,毫不犹豫地就接了。

 

“喂?”

 

“你现在在哪儿?”是叶修的声音,透过电流还有点陌生,这是他第一次从电话里听到叶修的声音。

 

王杰希报了个地址,被告知让他在原地等着别动以后就真的乖乖地站在那里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叶修穿着一件淡紫色的衬衫出现在王杰希眼前。

 

“走吧,哥哥带你见识见识世面。”

 

“去哪儿?”

 

“琉璃厂啊。”

 

——当然是开玩笑的。

 

他们先是搭上了出租车,不到半小时就下车,然后七拐八弯地绕进了一条老旧的胡同里,巷陌深深,王杰希甚至隐隐能听见某处陈旧的四合院里传来一把咿咿呀呀唱戏的嗓音。

 

一直一直走到巷子的最深处,叶修叩响了一处人家的大门,王杰希仔细地看了,门前甚至还有两个石狮子,好在狮子不大,否则这条窄窄的小巷就要被它们全堵住,漆上红漆的木门已经很久没有翻新过,上面有两个很大的铁环,也是锈迹斑斑的样子。

 

木门打开的时候,王杰希并不意外地听见了吱呀的声音,那道声音有些刺耳,在深巷里传到很远的地方,格外悠长。

 

来人是一个穿着中山套装的老人,花白着头发,鼻梁上挂着金丝眼镜,看见是叶修他眯起了眼睛仔细地打量了一番。

 

“嗨,吓死我,还以为是德珍呢,我说,这德珍怎么越老越年轻了啊,”老人把门推得更开了些,招呼他们俩进来,“你跟你妈妈太挂像了,我这老眼昏花的,老是认错。”

 

叶修笑着应答如流,王杰希竟一时间被晾在了旁边,等到进了里屋站定了,二人才短暂的结束了叙旧。

 

“李老师,这是我同事王杰希,今天就是他找您。”叶修暗暗拽了一把王杰希,就在他示意的同时后者上前一步。

 

“李老师好,晚辈王杰希,今日贸然来访,是我们唐突了。”

 

姓李的老头似乎很受用这一套,他点了一根叶子烟招呼他们坐下:“我知道,我知道,小叶也很久没来我这儿啦,你们先坐,我去把东西拿出来。”

 

 

TBC


我要去写第四章


评论(12)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