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才是他最喜欢的哥哥[10]

杰修cp

有其他叶受cp

OOC,任性,不讲道理

广告时间:《写颗星星送给你》二刷链接[快要关闭了啊]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4tewXD&id=541393483720


 

10

 

 

哥哥们做饭的时候,叶修只有在旁边看着的份儿,他会搬一个高一点的凳子坐在后面,看三个风格迥异的哥哥穿上一样的围裙忙里忙外。

 

以前叶修也会去帮忙,后来哥哥们发现小东西越帮越忙以后就干脆把他撵出去,十几岁的叶修会扒着厨房门框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们,立马就心软的哥哥就只能让他拿个小凳子坐在后面看着。

 

不许他碰刀子不许碰锅子,连汤勺都不许碰。

 

久而久之这个习惯就养了起来,只要叶修在家里他肯定去看哥哥做饭。

 

林杰是家里厨艺最好的,他会的东西最多,西餐中菜都能做一些,偶尔兴致上来或者叶修央求,他还会做很精致的蛋糕甜品。

 

不仅这样,做饭的林杰相当有魅力,围着围裙利落地切菜的样子挺有几分高级厨师的样子,他把衬衫的袖口挽到手肘以上的位置,左手的手腕上戴着一只手表,那支手表不是什么高档货,但林杰很喜欢,那是他前年过生日的时候,叶修用兼职挣的钱买给他的礼物。

 

“国庆会除了话剧社的节目,小修还要去演奏羽管键琴吗?”林杰一边处理手上的那条鲜鱼,一边跟后面玩儿手机的叶修聊天。

 

“嗯,跟文州搭档,”叶修嘴里含着根棒棒糖,说话有点含糊不清,“但是我没学过,得让他教教我。”

 

林杰的手顿了顿:“是喻文州?他会羽管键琴?”

 

“嗯,弹得特别好,到时候你可以去现场听听。”

 

“小修的节目我肯定会去看的。”林杰手脚利落地把那条鱼横片开再拦腰斩断,“他教你?哦,我记得你们学校有羽管键琴吧?”

 

“嗯?那是音表学院的艺术楼里有一架吧,不知道能不能借得到,借不到只能去他家练了。”

 

‘嘭’,林杰把手上那节切断的白萝卜头给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不用去麻烦学长吧,你需要我去帮你借钥匙。”

 

叶修抬了抬头:“你去借?”

 

“当然,说是话剧社伴奏需要就可以了,交给我吧。”林杰回头跟叶修笑得温柔。

 

“嗯,那也好,他家有点远我也不是很想去。”叶修神色如常,林杰的眼神转了转,最后安心地回到了面前做到一半的料理上面。

 

第二天喻文州向叶修提出让他去自己家里练琴的时候,叶修一脸漫不经心地把艺术楼里一个房间的钥匙扔给了他。

 

“我哥帮我们借的。”

 

喻文州只怔住了片刻就恢复过来,把钥匙递给叶修:“你拿着吧,这样也好,省去很多麻烦。”

 

这节课上完以后他们一起去食堂吃了个饭,顺便讨论了一下曲谱的问题,叶修才坐下,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坐在他旁边,那儿的位置就被人唰地抢先了。

 

“叶修。”是孙翔。

 

今天上专业课的时候叶修一直心不在焉,也不跟他说话,孙翔几次想主动开口都有碍于刚告完白有些别扭而没有张开嘴,只能坐在他旁边偷偷瞟几眼叶修的侧颜。

 

下课以后听到叶修和喻文州的交流自然就很紧张地跟了上来,抢到了叶修旁边的位置。

 

“怎么了?”叶修有点意外,但很快就不那么意外了,孙翔上周才刚跟他告白,想起那件事他就有些尴尬,甚至有点不想看对方的眼睛。

 

“你考虑的怎么样了?”男生的语气有点粗声粗气的,带了点少年人的忸怩和不自在,但他依然稳稳地坐着,丝毫不顾对面喻文州温和里隐藏着尖锐的视线。

 

叶修戳了戳面前的饭菜,撑着下巴:“……呃……孙翔……”

 

旁边的男生观察着他的脸色,他一般没这么细心,这次是例外:“还没想好就不用着急,反正,我等你就是了。”他的语气有点僵硬地甩下这句话,然后端着餐盘自己离开,叶修怅然地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总有点不舒坦。

 

喻文州把一切收到眼底,他不动声色地把自己面前的咕噜肉夹了一块给叶修:“没想好怎么拒绝他?”

 

喻文州的语气太轻,但却足够贯彻胸膛,叶修看了他一下,嗯了一声:“别给我夹这个,我哥说我吃糖太多最近禁我甜食来着。”

 

对于学长的洞悉,叶修并不意外,相反,孙翔这件事,其实一开始他是挺想找喻文州商量的,原因无他,这个师兄非常好相处,进校不久但他却觉得这是一个很成熟很适合做朋友的人,而且为人温和,待人处事也很圆滑,找他商量,应该能得到别人那里得不到的建议。

 

只是被孙翔告白的事情家里的几个哥哥发现了,还顺势又收到了三个告白,这让他有点手忙脚乱,以至于今天才想起来最开始他其实是想找喻文州商量。而现在骤然发现事情太多,完全无从下手,一时间自己也很理不清自己的心情,他想认真对待孙翔这件事都不晓得如何入手。

 

“你们兄弟感情很好啊。”喻文州看似不介意叶修的拒绝,也没有在意他并未回答自己的提问,很自然地把话题引向了另一个方向。

 

“嗯,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很要好。”他想起林杰掌心的热度,张新杰和王杰希的亲吻,他们原本就是家人。

 

“那他们肯定很疼你吧,那个林老师……你们年龄差多少啊?”

 

叶修笑笑:“他今年31了,我刚被这家夫妻收养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家里最年长的哥哥。”他很快开始跟喻文州聊起来小时候的事情。

 

比如和三哥王杰希一起拿水彩笔把乡下的兔子挨个涂成彩色的,和林杰一起爬到柚子树上去摘柚子,衣服弄得脏兮兮地结果回去就被二哥训。

 

叶修很乐意和别人分享这些事情,这些回忆每一次想起来他都会忍不住轻笑,和三个哥哥们一起度过的童年时光是他最满足的岁月,尽管家庭组成很奇怪,慢慢长大以后养父母也时常不在家,对于父母的爱他十一二岁以后就享受的很少了,但是兄弟之间的感情却是超出了寻常人太多太多。

 

他依赖这些兄长,也正如林杰所想,爱着他的兄长们。

TBC

别瞎猜结局!

我自己都不知道结局!

不到最后一秒不分胜负的!【喂】

评论(14)
热度(1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