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才是他最喜欢的哥哥[13]

杰修cp

OOC,任性



13

 

“叶修,叶修,小修!”

 

手臂被人猛地拉扯了一下,他终于回过神,只不过眼神还有些呆愣,傻傻地看着面前的兄长:“……怎么了?”

 

“还说怎么,一路上在走神的是你啊。”

 

左右看了看,发现自己已经在公交车上的叶修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结束了话剧社的排练,和长兄林杰一起回家。

 

“有事要跟我说。”他们坐在最后一排,车里很空旷,后面也没什么客人,两个人说话声音也不大,并不担心被人看到。

 

“嗯……没什么。”

 

林杰弯了弯嘴角:“难道小修要哥哥亲亲才肯说实话?”

 

突然凑近的脸让叶修神色慌张起来,带着一点微不可查的羞赧,他一把推开了偶尔会露出这种恶劣表情的长兄,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你消停点,这在公交车上呢。”

 

“那回家就可以亲了?”

 

“回家当然……也不行!”差点就脱口而出可以,叶修不得不加倍小心,他的这些哥哥,流氓起来一个都不好对付的。

 

“不逗你了,还不肯跟我说说?”

 

叶修摸了摸鼻子:“也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拒绝孙翔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他看了一眼林杰的表情,发觉对方并没有什么不快的心情以后继续说,“我其实不可能跟他在一起,说老实话吧我真的觉得和他做普通朋友是最好的,但是……”他有点说不出来话,觉得喉咙被堵住了一样有些难受。

 

林杰默默地把手放在了叶修的头上,埋着头的叶修突然眼眶就红了起来。

 

最近林杰很少这样把手放在他头上了,不是揉头发,也不是戏弄,就是单纯地把手放在他的头顶。

 

这种动作是共属于他们兄弟四人的回忆。

 

小时候叶修是公认的调皮鬼,虽然父母宠爱他,但有时候真的把自己弄伤了也还是会紧张地大声吼他,虽然马上就会后悔,但年幼的孩子经常会被大人凶狠的语气吓得哭出来,更不用提那些经常被他恶作剧的邻居。

 

一看到最小的弟弟哭鼻子,就是最严厉的二哥张新杰也会心软地抱住他,抚摸受伤的小动物一样顺他的头发。

 

有一次叶修哭的特别厉害,上气不接下气,几乎都要被自己的呜咽给噎住,几次喘不上气,怎么劝都没用,怎么哄都不停,一家人想尽了各种办法都于事无补,哭的眼睛都肿了的时候,三哥王杰希忽然站出来,伸出手按在了叶修的头顶。

 

小叶修正情绪崩溃,骤然以为他要打自己,吓得瑟缩了一下,可是很快他就发觉哥哥不是要对自己怎么样,他就是安静地站在那里,把手放在自己的头顶。

 

好奇心让小修都不哭了,抬起红肿的眼睛看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哥哥:【杰希哥哥……?】

 

【嘘,别说话。】王杰希把食指搁在嘴前,一板一眼地叫他别吵,说完自己也闭上嘴巴,还闭上了眼睛,手掌依旧按在叶修的头顶,不轻不重的,带着温热的力量。

 

过了好一会儿,王杰希才放开手:【好了。】

 

叶修奇怪地看着他:【怎么了?】

 

【刚才给你施了一个魔法。】

 

【什、什么魔法?】

 

【让你变开心的魔法。】


年纪尚小的小孩儿马上就被忽悠过去,也顾不上哭,回过神发现自己还真没掉眼泪了,从此对王杰希的魔法深信不疑。

 

【这个魔法我会交给其他两个哥哥,以后就算我去上学了不在家,也能给你施魔法。】

 

从那以后,只要叶修委屈了哭了,哥哥们总会有一个人默默地把手放在他的头顶,慢慢长大的叶修也大概明白了那才不是什么魔法。

 

是哥哥们打从心里地说:【别哭了,有我呢。】

 

而现在,叶修感受着头顶手心里温热的温度,慢慢闭上了眼睛。

 

有这些哥哥在,真的太好了。

 

-

 

两个人刚进门,穿着围裙的王杰希就从厨房探出头,看见是他们回来他冲他们点点头示意,刚要缩回去的时候又立马顿住,他定定地看着叶修:“……哭鼻子了?”

 

“谁哭了!”

 

王杰希耸耸肩,这才回去继续做饭。

 

叶修耳根发烫地蹬掉鞋子,林杰跟在后面无奈地把他扔地乱七八糟的球鞋放好,自己也跟着走进来。

 

“晚上吃什么,我饿了。”他二话不说钻进厨房,洗了洗手转身揭开了放在炉子上闷着的那只锅的锅盖。

 

“别乱动,烫着你了我不管啊。”

 

叶修抿了抿嘴唇:“怎么想起做咖喱了?”

 

王杰希正在拌沙拉,闻言看了他一眼:“想吃就做了啊,你不想吃自己叫外卖去。”

 

“我不,凭什么,你不能仗着自己是哥哥就欺负我。”

 

“从小到大我给你顶了多少黑锅,到后来基本上你也习惯性地把锅往我身上甩了,好意思说我欺负你……”他做好了沙拉,看了看咖喱,觉得差不多以后就解下了围裙关掉火。

 

“说吧,今天谁欺负你了。”

 

“没人欺负我,”叶修自觉地去拿碗筷,“再说了,哥哥保护弟弟,逻辑上很通顺啊,好哥哥?”

 

“好哥哥也不能白当,你从小连块蛋糕都不肯分给我,凭什么让我继续心甘情愿保护你啊。”

 

“……那下次我把蛋糕分给你,你继续帮我背锅?”叶修说地毫无负罪感,一脸轻松愉快。

 

“蛋糕也太敷衍了,我要这个。”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嘴唇,又点了点叶修的嘴唇。

 

“……林杰哥吃饭了!”

 

 

TBC


评论(11)
热度(10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