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谁教他说的四川话[一发完结]

谁教他说的四川话

 

 

All

OOC,四川话出没

*后面的句子都是四川话

某位大神的出生地有私设

 打个广告,王叶本《小祖宗》预售:https://yixiahehuan.lofter.com/post/1d0de8a3_f3d6b0f

 

 

01

 

大早上的,国家队一群年轻人挤在训练室里嘻嘻哈哈。

 

每天早上都是这样。

 

虽然很多人其实都没睡醒,但是年纪相仿的人凑在一起几句话就能把瞌睡给闹没了。

 

刚开始训练的十几分钟是他们最闹腾的时候。

 

而且早上一般会有一个小时的自由训练。

 

这种时候他们都用来单人PK。

 

输一次就取消一次和叶修PK的机会的那种。

 

张新杰一般不参加,但他很乐意和喻文州肖时钦联手。

 

二打一。

 

连续输了三把的唐昊老不高兴了,键盘一推,一脸老子不来了的痞气,楚云秀看小年轻被三个心脏轮番虐,乐得上气不接下气说我把我和叶修PK的次数让你一次。

 

*“你们哪个把那边的本本儿给我。”

 

训练室里的空气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02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老叶刚才是你在说话?”

 

其他人也是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明显刚睡醒的叶修抓了抓头发:“啊?”他反应了一会儿,然后才发现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是四川话。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盯着他:“你刚才让我们谁帮你拿什么?”

 

*叶修愣了下,又脱口而出:“本本儿啊。”,然后他也意识到了不对,立马把嘴闭上了,脸上还有点不好意思。

 

整个训练室再度安静下来。

 

卧槽。

 

他他他他……好多人憋着一口气。

 

踏马的这口音太可爱了啊!!!

 

“咳咳,我是说,那边的那个笔记本,你们谁帮我拿下。”

 

这回换成了正常的普通话,但是其他人可不买账。

 

“叶修你你你,你刚刚的!再说一遍!”

 

叶修翻了个白眼,大写的拒绝,拿过本子就跑了。

 

 

03

 

叶修无意间爆出的四川话口音让所有人都很好奇,还心痒痒。

 

好可爱哦那个发音。

 

又好笑又可爱。

 

吃饭的时候方锐忽然爆了个料:“其实老叶在兴欣经常说四川话。”

 

“什么?!!!”

 

方锐努力回忆了一下:“对!那就是四川话口音!”

 

一群大神气死了,羡慕嫉妒恨。

 

方锐继续拉仇恨:“特可爱,我一开始听不懂四川话的,后来突然有一天听见他说:‘老魏,把你桌上的那个香香递给我。’”

 

“香香是什么?”

 

“好像是宝宝霜护肤霜之类的吧。”

“……”

 

“靠靠靠靠我为什么要听你模仿叶修去想象他是怎么发音的!!”

 

“谁教他的啊……太心机了!”

 

“想听……”

 

“我说,你们谁有听过正宗的四川话吗?”

 

“我。”其中一个举起手,“我发誓,叶修的发音特别准!……也特别可爱。”

 

“操。”

 

只有方锐在一旁持续捧脸痴汉叶修,被众人嫌弃了一个中午。

 

 

04

 

“叶修,你在吗?”

 

“在,进来吧门没锁。”叶修往门口看了一眼,“文州?你有事吗?”

 

喻文州关上门:“没什么,大家都对你说四川话特别感兴趣。”

 

然后他眼尖地发觉叶修地脸颊红了红。

 

“咳嗯……这有什么的,我随口说说而已。”

 

喻文州:“你是B市人吧,哪儿学的四川话。”

 

叶修摆出一张无辜脸:“我就不能认识四川的人啊。”

 

喻文州笑了笑:“不是不是,主要我以前没怎么听过,要不你教教我?”

 

叶修好像有点不好意思,还尴尬了一下,犹豫半天看着喻文州那张纯良的笑脸不知道怎么的今天就被迷惑了。

 

“……这个怎么教。”

 

喻文州的笑容加深了一下:“护手霜护肤霜之类的,四川话怎么说的?”

 

叶修看了一眼摆在旁边的白管子:“哦,这个啊。”

 

*“叫香香。”

 

 

05

 

晚上一群年轻人挤在一起打牌。

 

喻文州一直保持着春风满面的笑容。

 

笑得好几个人汗毛倒立。

 

张新杰推推眼镜:“是听见叶修说四川话了吧。”

 

黄少天震惊:“什么时候的事!队长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俩还是队友!”

 

喻文州微笑:“我现在和在座所有人都是队友。”

 

“我……”黄少天居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这时候张佳乐也满面桃花地走进来。

 

“你不会也听到了吧!”

 

张佳乐吓了一跳,然后露出了一个特别得意的笑:“废话。”说着摸出了手机。

 

“靠你还录音!”

 

然后就听见张佳乐的手机里传来了叶修的声音。

 

*“你吃苹果不,我给你削皮皮。”

 

 

06

 

最近几天队里的家伙们明里暗里揪着他让他说四川话,叶修早就发觉了。

 

次数一多他自己都习惯起来,就当练习了,叶修心想。

 

于是他说四川话的次数呈直线上涨。

 

*“孙翔哪个喊你把渣渣甩到这儿。”

 

*“方锐把你的爪爪放松点。”

 

*“周泽楷你腿腿咋那么长差点绊倒我。”

 

*“张新杰我不吃菜叶叶!”

 

*“不要葱葱!”

 

*“哪个看到我的杯杯儿了。”

 

他妈的。

 

这家伙是来收我的命的吗?所有人在心里又哭又笑。

 

国家队全员阵亡。

 

连两个女队员都没落下。

 

*“太几把可爱了这样的叶修。”

 

张佳乐头一抬:“刚才那句不是叶修说的吧!”

 

 

07

 

*“不吃菜叶叶,尽吃肉嘎嘎,”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对身体不好。”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就乐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卧槽老王你也会说啊!不早点开口!”

 

“干嘛?”

 

“呃……我是说,多好听啊四川话!”

 

*王杰希淡淡笑了笑:“嗯,多乖的。”

 

“但是你还是要把菜叶子吃了。”说完把两片莴笋叶夹回了叶修碗里。

 

“你哄小孩儿呢。”

 

“快吃。”

 

*叶修翻了个白眼:“那我要吃鱼摆摆。”

 

鱼!摆!摆!

 

怎么可以有这么可爱的说法!

 

老叶太可爱了我不行了我要申请队医紧急治疗!

 

还有的人咬牙切齿,看不出来啊王杰希,深藏不露,连四川话都会说!

 

目前为止的唯一赢家王杰希先生弯起了一个深藏不露的笑。

 

*“行,吃鱼摆摆不得长小奶油。”

 

 

08

 

叶修特别高兴。

 

不仅有练习说四川话的机会,还能有人陪他练习。

 

最近他觉得自己的发音越来越标准了,遂拿起手机发了一条语音消息出去:【我觉得我马上要过四川话十级了。】

 

很快他的手机就响起来,叶修看看来电人,笑嘻嘻地接起来电话。

 

“怎么就过十级了,你会说了?”

 

“会啊会啊,老王他们天天陪我练,我说四川话他们也不笑我,还让我多说两句。”叶修趴在床上晃着腿,有点得意。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下,突然爆了句粗口:“操!你喊他们等到起!老子明天就过来!”

 

叶修楞了一下:“怎么了,你干嘛。”

 

*电话那头的孙哲平气死了:“你也给我等到起!还咋个,再不过来婆娘都要遭人家拐起跑了!”

 

 

09

 

晚上出去买东西刚回酒店的张佳乐突然啊了一声,他对身旁的张新杰说:“……我好像想起来了,孙哲平就是四川人……”

 

 

 

 

解释一下:

 

香香=一般指宝宝霜,护手霜护肤霜也可以这么叫

渣渣=垃圾

爪爪=手

杯杯儿=杯子

鱼摆摆=鱼[本来这个是安排他说给喻文州的,写到最后还是扔给老王了,我就是偏心老王,哼][现在鱼摆摆都是说给小朋友听的了,但是偶尔我也会跟朋友这么说]

肉嘎嘎=肉[同鱼摆摆]

菜叶叶=青菜叶

 

小奶油=肚子上的赘肉【我最喜欢这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小奶油是个肉梗的。

但是RR笑得我都完全不想写了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我自己也笑疯了。

 

 

 


评论(120)
热度(210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