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关山结缘[第十九章]

王杰希X叶修

OOC,任性

 @不完美的美 

哎,果然还是谈恋爱写起来最顺手了




第十九章

 

 

王杰希被他妈妈轰出家门去,并没有立马就去叶修那里,他在楼下站了一会儿,突然就很想抽根烟。

 

他在思考,追求叶修这个选项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或者说,从一开始这件事就没有被他自己想到过,他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然后就一直喜欢了,什么行动也没有付出,更妄谈告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王杰希细细思索了一下,很快就得出了答案。

 

很俗气的一个答案。

 

他害怕被拒绝。

 

这种惧怕其实很正常,对王杰希来讲,他很力求稳妥,无论什么事情,就算要冒险,但他最先考虑的也是稳当一点比较好。所以当他意识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我要藏起来。藏起来不被任何人发现。

 

因为他潜意识里就认为他对叶修的感情只会有不可能这一个结局,如果没有可能性的话,也就不需要去做努力了,这样的逻辑下他选择了沉默。

 

既然告白的话很大几率会被拒绝,那追求又有什么意义呢?最后还是会被拒绝的。

 

他似乎把自己说通了,就去买了一盒烟抽了一根,壮着胆子又摸回了家里。

 

“你回来干嘛。”果不其然,他妈妈坐在沙发上,看见他进门就开始甩脸色。

 

“呃……”王杰希摸了摸后脑的头发,“我还是算了吧。”

 

王妈妈露出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你说什么?”

 

她让王杰希过来,并且表示在说清楚之前绝对不揍他,王杰希才过去挨着她坐:“你给我解释解释。”

 

王杰希就把他自己的想法认认真真说了,王妈妈一边听一边翻白眼,等儿子讲完了她抱着手臂:“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有道理,特别有逻辑?”

 

“不是吗?”

 

王妈妈看着他皱眉摇头:“我的天啊,王杰希你这心理年龄得老成什么样子,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假的?”

 

王杰希扶着额头:“……你少上点网,如假包换你的儿子你认不出来?”

 

“算了吧你,我儿子可不是你这怂样,我儿子可厉害了,当年看了个什么什么秋的视频,晚上在饭桌上碗还没端起来就说要去打游戏,行李都准备好了,去微草战队,老东西难得生气,结果问一句我儿子有条不紊答一句,考虑得那叫一个周全,问完老头就答应了。”她抱着手臂,“你还是我儿子吗?恍惚这么多年,活得还不如以前了?”

 

王杰希哑口无言,他没办法反驳,谁知道他在感情上居然是个优柔寡断的人。

 

王妈妈横了他一眼:“当年我儿子说什么来着?‘做都不做,怎么知道就一定会失败。’”

 

她看着自家小子还闷着,干脆又一巴掌拍到了他的背上:“给我精神点儿!让你去追你就去追!不是跟你说了人家都肯跟你做那就不讨厌你!不讨厌,那你追一下,不就有可能喜欢了吗?!”

 

王杰希脸上的神色慢慢地变好了许多,王妈妈趁热打铁,抢过他的手机麻溜地按了几下:“两张电影票,你马上去接人家好好约个会,再半路跑回来我可真揍你了。”

 

王杰希哭笑不得地拿回手机,一看,还真给他把票订了,两个小时以后。

 

出门的时候王妈妈看都不看他,就只挥挥手:“快滚,不把媳妇儿领回来你就给我滚去宿舍住吧。”

 

“今天怎么可能领得回来……”

 

-

 

他心里很忐忑,刚才打电话的时候叶修的声音里听不出什么,但是他没拒绝出来就是了,还说自己很快就过来。

 

王杰希在电影院附近找了个比较僻静的地方等着,过了没半小时就看见叶修戴着墨镜捂得严严实实摸过来,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就迅速进了电影院,搞得像间谍碰头一样。

 

进到厅里他们才发现根本就没几个人来,而且他们的位置还是最后一排,于是坐下就大大方方摘了墨镜,甚至小声交谈起来。

 

“请我看电影,是不是有什么谋算啊?”叶修摸了摸旁边的扶手,心里想怎么没有买点儿吃的喝的进来。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我能有什么谋算。”

 

叶修就不说话了,看电影的时候也很安静,王杰希有些后悔,他根本看不进去,反而在想自己刚才要是换个说法是不是会好一点?

 

散场的时候已近深夜,本来就是晚饭后出来的,王杰希看着天上几颗隐约的星子,怀疑自己妈是不是故意订这么晚。

 

叶修伸了懒腰:“不错嘛大眼儿,这电影还挺好看的。”

 

王杰希忍了忍,没告诉他选片儿的是他妈妈:“嗯,要不要去吃点东西。”他心想,正常的约会流程是不是这样?应该是吧,他又没谈过恋爱。

 

结果叶修惊讶极了:“这个点了,我们不去开个房?”

 

王杰希一个趔趄脚下差点没站稳,好在旁边有一棵树让他扶了扶,他稳了稳心神:“你说什么?”

 

叶修其实想问你没事儿吧,但还是继续了刚才的那个话题:“呃、就是,我们俩这关系,这个时间了开房才比较正常?”

 

王杰希的心突然就冷下来,但是他又听见叶修说:“但是你都说去吃东西了……那我要吃烧烤。”

 

他小小地窃喜了一下,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满足感包裹住了心房,然后很开心地拉着叶修去附近的小吃街。

 

这种小吃街的摊子都不是很大,两个人没敢戴墨镜,倒是夜晚灯光昏黄,戴个口罩也不会有什么人认出来他俩。

 

叶修好像真的有点饿,拿了好些东西,荤素都有,还要了两瓶可乐,坐下以后吃得很开心。

 

王杰希没怎么吃,一直看着他,叶修拿着串毛肚,有点费力地撕着那层很有嚼劲地肉:“你看我干嘛?”

 

“看你吃东西的样子挺有趣。”

 

叶修呆了一下,把那口肉咽下去:“你今晚怎么了?真有阴谋诡计?”

 

王杰希没忍住,勾了勾唇角,自己拿起一串海带:“你管,先自己擦擦嘴吧,油都要滴衣服上了。”

 

叶修手忙脚乱地去擦脸,王杰希心里暗爽,这种愉快感从前从来没有过,他也意识到,他喜欢的人真的太可爱了,和在床上不一样的可爱。

 

如果能经常看到他这样,王杰希忽然就觉得,就算最后自己的追求并不成功,那也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这种回忆是很珍贵的。

 

回家以后刚进门他妈妈冷不丁冒了句话:“看看你儿子那样儿。”

 

王杰希抖了一下,抬头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笑,然后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脸上的表情,像平时一样面不改色地进屋去。

 

客厅里他妈妈还在和爸爸说他:“瞧瞧,瞧瞧,前两天还半死不活的,今天出去跟人处了一天就生龙活虎了,说到底还是遗传你……”

 

王杰希躺在床上翻了几下,摸出手机又开始思考,他在想下一次约叶修出来要怎么约他,两个大男人,能去哪里谈情说爱呢?

 

他很想见叶修,巴不得现在就马上去把人又拖出来,随便做什么都可以,因为他发现这样两个人的独处让他心情愉悦,满足而又欣喜,这许多年,和这种喜悦程度相近的只有那两次夺冠了。

 

他又想了想,翻身起来拉开了房门:“妈,约会除了吃饭看电影还能去哪儿?”

 

坐在沙发上的王妈妈看都不看他:“除了吃饭看电影你还能去哪儿。”

 

王杰希给噎了一下,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自己爹,结果他爹两眼往天上一望:“别看我,谈恋爱那会儿我都听你妈的。”

 

然后王杰希了然地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出去玩儿,想去哪儿?】

 

 

TBC


你们发现没有,每次百日王叶的tag我都是更到99就不更了,换下一个新的。


评论(23)
热度(4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