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心意[上]

心意

 

 

王杰希X叶修 @不完美的美 

 

 

他曾经有过一个喜欢的人。

 

这个人却并不是他能够肖想的家伙。

 

-

 

他的家教很严格,父亲从政,性格沉稳但城府很深,他的父亲教过他很多东西,包括如何得到想要的,以及如何舍弃想要却得不到的。

 

“如果我想要却得不到,但又不肯舍弃呢?”

 

父亲看了他一眼:“不肯?”

 

“是,不肯。”

 

“要么你能付出折骨断筋的代价得到,要么,成魔。”

 

叶修把这句话在肚子里翻来覆去嚼了一遍,最后一扬脑袋:“听不懂。”

 

他父亲竟然笑了笑,不置一词,之后也没对这事儿上心。或许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长子并不会面临这样的困境。

 

等他发现自己的儿子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的时候,这个在政界沉浮了几十年的男人恍然苍老了很多,他让人冻结了叶修所有的银行卡,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他停住了手。

 

这臭小子,这次是选择不计一切代价地得到?

 

折骨断筋?

 

他觉得好笑,最后却深深叹了口气:“剩下那张卡不用管了。”

 

-

 

叶修从家里出来,他知道自己的那些银行卡肯定都会被冻结,那些卡本来也不算是他的,他连身份证可都还没有。

 

他胆子很大,带的全是现金,好大一摞钱揣行李箱里,他想,反正人家也猜不到他拿行李箱拖钱。

 

到火车站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年龄和他差不多的孩子,背着个大包包,脸色有些不安,手上捏着一张都揉皱了的火车票。

 

叶修站在那里看了他一会儿,噗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那个男孩子也注意到了他。

 

叶修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揉了揉眼睛:“我看你面相清奇,不适合离家出走。”叶修过去拍了拍那孩子的肩膀。

 

没想到那小子倒精明,狐疑地看了看他:“你不是离家出走吗?”

 

叶修眯着一双眼睛笑:“你这家伙,贼眼看人贼,你当全天下拿着行李箱和包包的年轻人都玩儿离家出走呢。”

 

正说话,叶修看了看时间差不多,离开了原地:“赶紧回去吧,大冷天的家里人多担心。”

 

他说完这句话回头朝那人挥了挥手,拖着大箱子离开了。

 

叶修上了火车,心里乐呵,要是让那家伙知道自己骗他,那双大小眼会不会气得变成一样大?他乐得不行,一个人趴在火车上那张很小的床上慢慢睡了过去。

 

而等再见面的时候,叶修几乎是想都不想拔腿就跑。

 

他常年不锻炼,没跑多远就被后面追上来的年轻人一把抓住了手腕往后拉扯,叶修脚下不稳,竟然向后摔了过去,正好跌进了身后人的怀里。

 

有一瞬间,他闻到了一股让人非常怀念的味道,那股味道很淡很淡,仿佛从小就闻惯了似的,等他站稳了,愣愣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用的什么牌子的肥皂洗衣服?”

 

追上来的王杰希也愣了,好半天嘴里才低声地答了他的问题,然后叶修貌似餍足地眯了眯眼睛:“我说呢……”

 

“我妈也爱用这个。”

 

王杰希皱了皱眉毛:“真是你?”

 

叶修现在倒有些懒洋洋了,靠在墙边问他:“是谁?”

 

男人的嘴唇动了动:“你骗我。”

 

叶修哈哈大笑:“谁让你那么好骗呢。”

 

-

 

他和王杰希一下子变成了最聊得来的人,虽然他们每年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

 

但是网络上他们也还是经常聊天,战术,网游,BOSS,银武,新人,叶修和王杰希无话不谈。

 

他们甚至聊家乡。

 

王杰希似乎敏锐地察觉到了叶修对家的眷顾,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每一次他在提及B市的时候,这人都会长长地沉默一会儿。

 

他把这种沉默理解为思念。

 

聊B市的时候叶修是很不一样的,不像聊荣耀的时候神采飞扬,也不像跟他互呛垃圾话的时候撒泼赖皮,他说起家的时候,脸上会露出一种像是悲伤的表情。

 

王杰希试图安慰他,结果叶修就很煞风景地说:“不过幸好我走了,最近几年B市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我说老王你也注意点,虽然咱们都足不出户吧但是这空气……诶你别走啊。”

 

看着王杰希黑着一张脸走了,叶修摸了根烟出来叼着,食不知味地抿了抿,什么嘛,他可是认真的,B市空气不好,你好歹回去的时候买俩防雾霾的口罩啊。

 

叶修怔了一下,手里的烟差点没拿稳。

 

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打心底关心另一个人了。

 

他骤然想起父亲说的那些话。

 

又很是无奈地笑出来。

 

成魔。怎么可能。

 

-

 

嘉世今年输了。

 

王杰希给他送来了一些B市的土特产,里面竟然还有故宫博物院出的小纪念品,最近在网上很火,一只艾草香囊,甚至还有一个雍正笔筒摆件,剩下的都是一些小吃,他把零食给了苏沐橙,自己把玩着香囊,淡淡艾叶的香气从香囊里渗出来。

 

叶修慢慢地嗅着,心里那一丝挫败都被香气抚平了一样。

 

【叶修:礼物谢啦。】

 

【王杰希:收到了?喜欢吗?】

 

【叶修:都是些女孩子家的玩意儿,你就不能送我俩键盘鼠标啥的。】

 

【王杰希:……不喜欢你还给我。】

 

【叶修:哇塞王杰希你要不要脸送出去的东西还有拿回去的道理啊。】

 

【王杰希:你不是不喜欢吗?】

 

【叶修:我可没说过啊。】

 

他靠在椅子上,心里又乐起来,跟王杰希拌嘴特别有意思,把那个一向一本正经成熟老练的家伙气得面如黑炭就更有意思了。

 

叶修摸着那个香囊,一向四平八稳的脸上却恍然露出了一些复杂的东西。

 

他把香囊放在了自己的床头,每天晚上都嗅着那股淡淡的味道入睡。

 

叶修很聪明,父亲教他的一切他都学得很快,他知道怎么样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知道及时舍去想得到却得不到的东西。

 

可是,王杰希呢?

 

我想要却得不到,但是又不肯舍去的王杰希呢?

 

 

 

 

TBC

评论(6)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