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all叶】暗流[00·上]

王叶/all叶 @不完美的美 

架空刑侦向,尽量想写社会派推理

国家背景架空,政府方面的设定参考多个国家,组织机构偏日式,社会群体偏中式[大概

文中用到的案件原型都会标注出来

试写一段,虽然早就想把这个当长篇生贺,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脑子写完。

*业余人员写文,本文重点苏叶叶,苏老王,苏全职各男神,案件不是重点,人物才是关键,不想看见有人在文章下面长篇大论做科普瞎扯淡,当然我会尽全力不出BUG,能力有限,尽力而为,我们和谐看文,团结友爱。

 

 

 

00

 

 

案发现场周围的警车鸣笛震天响。

 

今天天气很阴沉,看起来不是一个好日子。叶修打开车门下车,熟练地拿出手套鞋套给自己戴上,到警戒线那里向站岗的警员掏出了自己的证件,得到了一个笔挺的敬礼之后他点点头从警戒线下钻过去,快步上了楼。

 

这里是一处高档小区,乘电梯到三楼,到处都是向居民们问话的警员,还有鉴定科的人员,穿着制服的警员进进出出,看见叶修以后不少人都对他抬手示意。

 

他一路走过去,来到了最关键的现场——三楼的其中一户人家。

 

刚一进门就闻到了非常浓重的血腥味,叶修眉毛都不跳一下,直接进门,这时候有鉴定科的人走过来向他报告:“叶警官好。”

 

“嗯。”叶修四下看了看,客厅非常宽敞,很亮堂,看得出住户是一个非常稳重的人,屋内的陈设摆件虽然不至于放得一丝不苟,但也是规规矩矩,干净整洁,在距离门大约七八米远开始,米白色的瓷砖上布满了一大片可怖的血迹,这些血迹已经完全干涸,能看到痕迹顺着瓷砖流到了阳台上,再从阳台滴落下去。

 

整个案发现场给人一种非常怪异的感觉,叶修四下里反复打量了片刻,终于凝重起神色,他看向那位鉴定科的人员,语气沉重:“没有找到遗体?”

 

对方点点头。

 

“这家住了几个人。”

 

“一个,是一位单身男性。”

 

“找到他的身份证之类的东西了吗?”

 

那位鉴定科的人摇摇头:“没有,不要说身份证,驾照,这屋子里连一张存折都没有。”

 

叶修伸手抵住了自己的嘴唇,站在那片血迹前沉思,没有遗体,地面上一大滩血迹,有可能是凶手搬动了遗体,然后带走了被害人能证明身份的所有东西:“周围邻居的证词呢?”

 

“还在询问中,不过希望不太大,这人是才搬进来的,如果这边查不到,只能去找房地产主管机关问了。”

 

叶修点点头,伸手招了招,叫来一个小警员:“不能只找房地产那边的人,现在的房产证,谁知道上面写的谁的名字,你跟我来。”

 

“叶警官!您叫我!”小警员眼睛里带着兴奋的崇拜,早就知道这个案子叶警官管,他真是太幸运了,居然能在他们警视厅传说人物的手下工作。

 

“嗯,你去帮我把垃圾拿过来。”

 

“……啊?”小警员瞪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听错了。

 

“没听清啊,去找鉴定科的人,把这屋里所有的垃圾搬过来。”

 

“哦、哦好的!”

 

叶修看着小警员虽然满腹疑惑但是依旧迅速地去抱来了垃圾,他看了看摆在自己面前的那个口袋,伸手拨弄了一下:“就这些?”

 

小警员点点头:“嗯!”

 

叶修蹲下来,直接扯开了口袋开始翻,卫生纸,果皮,一个塑料瓶,几个塑料包装袋,更多的也没有了。这么点东西,叶修并不惊讶,屋里这么整洁,房主人不像是会囤垃圾的类型。

 

塑料包装袋看起来像是从超市里购买的蔬果,上面有日期,是昨天早上购买的,买回来就被拆开,叶修高声叫了一句:“去冰箱里看看!”

 

他话音刚落,马上就有两个警员抢着去冰箱看,两个人互相瞪了一眼,一起拉开了冰箱门:“叶警官您想看什么啊……”

 

“找找有没有洋葱,还有……番茄,嗯,丝瓜?这是买的苹果吗?喔……已经吃了,这是苹果皮……”

 

“有的有的!叶警官您说的全部都有!”

 

“冰箱冷冻柜里有牛肉吗?”

 

“有!”

 

两个警员跑过来,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坐在沙发上:“这您都能猜到,有什么发现吗?”

 

叶修茫然地抬起头:“啊,是有一点。”

 

“这人想做洋葱炒牛肉吧,或者番茄牛腩?”

 

“……”

 

叶修无视了两个警员瞬间石化的表情,仔细看了看手里的那几个塑料包装袋,这种保鲜膜一样的袋子应该是大型超市里才有的,用这种袋子把蔬菜包住,上称标价,然后贴上临时打出来的条码,小小的白色条码纸片上,超市的名字,几时打印出来的,这些小线索全在上面,他又看了一遍,在条码的最上面找到了超市的名字,他把那个袋子扔给面前两个人:“去这家超市,查一下他在哪个收银台结账,然后看监控录像,他是早上八点三十五买的这些蔬果,找到了把照片弄过来。”

 

两个警员还想问什么,叶修已经接起刚才就响个不停的电话走远了。

 

“喂?怎么了?”

 

“王杰希今天早上没来上班,他去找你了?”

 

叶修走到卧室门口靠着:“我去我以为多大事情,我这里在办案呢,他不在我这儿,我好几天没见他了。”

 

“他可从来不无故旷班,没有联系你吗?”

 

叶修往里面走,拉开了柜子下的一个抽屉,里面放了一些日用品,笔记本,钢笔盒子,还有一个眼镜盒子:“我说,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警部,人家王杰希是警视长,警视长去哪儿还要跟我报备?”

 

他看着那个眼镜盒子觉得很眼熟,就单手打开了,里面是一副金丝边的眼镜,他稍稍想了想就知道自己为什么眼熟了,这个眼镜王杰希也有一副。

 

“……行吧,如果他联系你,记得跟我说。”

 

叶修嗯了两声,看都不看电话就挂了。

 

卧室里也非常干净,但是一看见床他就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单身男性,住双人床?枕头都有两个,叶修觉得奇怪,走到衣柜前唰拉开了柜子,光线不是很好,但是隐隐约约能看见里面的布置,衣服各式各样,但是风格很类似,看起来不像是两个人的衣服。但是他心里起了一点点疑影就不可能那么快低头。

 

叶修掉转脚步来到床边,拿起了床头柜的角落里放着的那只烟灰缸。

 

“那边的,过来下。”他又随手招了个鉴识科的人来,“有没有发现烟和打火机?”

 

“没有,这个烟灰缸我们也发现了,但是这里没有香烟,也没有火机。”

叶修沉吟了片刻,那就说明抽烟的不是他,是另一个人,这个人能让他在自己家里的床上多放一个枕头,为了他还专门买了一只烟灰缸。

 

“对了,为什么刚才进来的时候你们告诉我这里住的是一个单身、男性?”

 

“是的警官,屋里所有的日用品都只有一人份。”

 

叶修笑了笑:“我知道了。”

 

 

 

TBC


给自己开个头。

叶修生日开刑侦这事儿我早就在想了,到现在也很忐忑不知道我能不能写好。

嗯,会努力的。


评论(15)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