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风是什么味道的[一发完结][童话风]


哎哟我今天怎么老忘记贴图


 

王杰希X叶修

睡前故事童话风

抽空摸个鱼

内有ooc,bug,请善待她们,看在糖的面子上

写颗星星送给你 @不完美的美 

:D看完了就去睡觉,早睡早起姐姐才疼你们

溢夏夏出品,不是糖准许你们吐出来

 

 

 

1.

 

叶修从一棵冷杉树上蹿下来,眼明手快地爬到了王杰希的背上。

 

“下次你上来的时候能先说一声吗?”

 

“为什么?”叶修在他宽厚的背上打了个滚。

 

“我总容易把你看成偷我蔬菜的狐狸。”

 

叶修听了,笑得又打起了滚,麋鹿的毛柔软而浓密,他趴在上面,就像趴在一张高级法兰绒地毯上。

 

“小心滚下来。”

 

事实上叶修确实偷过王杰希的蔬菜,他知道这只麋鹿喜欢把蔬菜放在森林朝阳的第二棵冷杉树下,只是有一次不小心被发现了。

 

幸而叶修是白貂,毛色雪白,外形与雪狐相似,冰天雪地里看不分明,王杰希也就误认为是惯犯雪狐啦。

 

真难为了狐狸兄弟,叶修趴在麋鹿背上想,劳烦你背黑锅了。

 

2.

 

雪山里万籁俱寂,偶尔有一两只松鼠从林间蹿过,抖落了树枝上的积雪,落在叶修的头上,冷得他打了个激灵。

 

“哎哟,走路不长眼睛啊!”叶修愤愤地伸出爪子扒拉着头顶的雪,太冷了。

 

王杰希暗笑一声:“人家走上面,我们走下面,路都不一样,更别提看见你了。”

 

“王大眼,你胳膊肘朝外拐啊。”叶修呲牙咧嘴地蹿上了麋鹿的鹿角,王杰希的鹿角属鹿中极品,数次被偷猎者看上,想要锯下来拿回去当作装饰,那对鹿角修颀秀丽,呈参天大树枝桠的分枝状,此刻叶修坐在其中一支枝桠上,不时晃动一下自己的尾巴。

 

“我只是在说实话。”

 

叶修继续愤愤地说王杰希嘴欠,还扬言要咬掉他的尾巴。

 

“你试试?”

 

而叶修只是闷闷地滚回了他宽厚的背,趴在泛着麦芽香气的背上生闷气,咦?麦芽香气?

 

“王大眼,你身上怎么有股麦芽香气?”刚才没发觉,这会细细一闻还真有,奇怪了,这天寒地冻,鸟都不愿意来,王杰希这是打哪儿滚来了一身麦芽香气呢?

 

“你还认得麦芽的味道?”

 

“当然认得。”叶修骄傲地抱住手臂,他虽然没有出过雪谷,但他的好朋友从雪山背后的平原里给他带回过一些麦穗,叶修鼻子灵,闻过一次就一直记得。

 

“今天早上你还在睡觉的时候,我跑到了北边的山顶吹了一会风……”

 

“吹风?难道今早的风是麦芽味儿的?”王杰希早上有晨跑的习惯,叶修知道,可是他怎么觉得这家伙提他睡觉是在嘲笑他懒呢?

 

“大概吧。”

 

3.

 

今早的风是麦芽味儿的。

 

雪谷四面环山,叶修从来没出去过,他很想看看山那头的世界是什么样。从山那头带回来的味道引起了叶修极大的兴趣。麦芽味道的风,他还从来没有试过,今天的风是麦芽味儿的,那明天的风会是草莓味吗?

 

等王杰希驮着叶修回了他们的山洞,小白貂却兴致勃勃地不肯下来:“你明早带我去北边的山顶嘛。”

 

“做什么?你不睡懒觉了?”

 

“王杰希,生命在于吃和睡,算了不跟你理论,反正你明天带我去嘛。”

 

“不行。”

 

小白貂眼睛一瞪:“为什么。”

 

“山路难走,而且你去那干什么。”

 

“我想试试明早的风是什么味道的。”白貂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然后嘿嘿地笑弯了眼,像天上弯弯的月儿。

 

可是叶修几次三番劝说不下,王杰希始终不肯点头,睡觉的时候叶修赌气蜷缩到角落里不肯跟麋鹿一块儿睡觉。

 

“小气鬼。”唔,角落里好冷啊。

 

睡到半夜的时候,叶修却越来越觉得温暖,他朝着暖源蹭过去,砸砸嘴巴睡得更香了。而依偎着他的麋鹿轻声叹了口气。

 

这家伙,不会睡觉的时候都在做梦吃东西吧。

 

4.

 

第二天叶修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他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王杰希又不晓得跑哪里去了,不就是腿长比他跑得快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不过片刻王杰希就回来了,身上还带着淡淡的栗子香味,叶修眼睛一亮,冲过去爬到王杰希的背上,小爪子紧紧抓住他背上的毛不肯下来。

 

“好香啊。”他东嗅嗅西闻闻,栗子的甜香钻进鼻孔,甜到了心里头。

 

今天的风是栗子味儿的。

 

“雪山后面有一块平原,今天那里的人家似乎在炒栗子。”王杰希扭头过去舔了舔白貂头顶的皮毛。

 

“可惜不能翻过去。”

 

但是叶修已经很满足了,昨晚王杰希回绝他的话似乎早就被忘在了九霄云外。

 

“我可以每天早上都去北边山顶,但是你别自己一个人过去,好不好?”王杰希歪着头看叶修的眼睛,试图跟他约法三章。

 

“好,一言为定。”

 

于是一大早叶修睡觉,王杰希出去晨跑,一路跑到北边最高的山顶,去吹不一样味道的风,等他裹了一身或甜蜜或清香的气味回来,叶修就醒了。

 

这样的日子真是太棒了。

 

白貂趴在麋鹿背上,甜滋滋地想。

 

 

5.

 

有时候王杰希带回来的味道是棉花糖,有时候是新鲜嫩叶的味道,有时候是不知名的花香,好闻的紧。

 

“要是能有草莓味道的风就好了。”有一回叶修趴在麋鹿背上喃喃道。

 

但是渐渐的叶修发现王杰希回来的越来越晚,神色越来越疲惫,总是不到中午就沉沉睡去,睡醒了再去觅食。

 

他觉得有些无聊,没有麋鹿陪自己解闷,睡醒了以后他连出去溜达都觉得不好玩儿了。

 

“嘿叶修。”

 

这天叶修趁王杰希回来后熟睡,自己跑出去找乐子,遇上了恰好飞过这片冷杉林的黑颈鹤。

 

“你好。”

 

黑颈鹤优雅地落下来:“你好像跟王杰希很熟的样子,能帮我带点东西给他吗?”

 

“好啊。”叶修有点疑惑,什么时候王杰希和黑颈鹤有交情了。

 

“上一次我母亲托我从雪山那头的平原带回来一些麦穗,途中被雪风吹落,是王杰希帮我捡了回来,我想谢谢他。”

 

“这是我从平原带回来的草莓,那回遇见他偶尔提起,我想或许他想要吧,算是谢礼。”黑颈鹤放下了自己衔着的篮子,里面满满的是一筐草莓。

 

叶修看着那一筐红艳艳的果实,觉得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了。

 

原来王杰希身上麦芽的味道不是因为风,是他自说自话误会了。

 

那风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北山上的风,是怎样的?

 

 

6.

 

草莓被叶修埋到了森林里朝阳的第二棵冷杉树下,然后他悄悄去了北山。

 

王杰希这天仍旧睡得很熟,回来的时候带着满满一身的野浆果甜香,或许他这一睡会睡到下午才起来。

 

越往北走就越冷,可是这个雪谷四面环山,只有北边的山是最矮的,但是北边又是最冷的。叶修皮毛丰厚,茸毛能将冷冽的风抵挡在外,可就算是这样他也仍旧觉得很冷。

 

王杰希每天早上就是走的这条路?

 

现在是中午他就觉得冷,更何况早上太阳没出来的时候。

 

千辛万苦爬到北山顶,途中他差点被滑落的石块砸中七次,被盘旋觅食的苍鹰差点逮到八次,一脚踩空差点从山上滚下来十二次。

 

这里路这么难走,又这样危险,王杰希吃饱了撑的每天早上跑这里来受罪。就为了他一句玩笑一样的无心话。

 

到了北山山顶,山脚的平原一览无余,错落有致的村庄,袅袅升起的炊烟,平原气候温暖湿润,比雪谷里好看了百倍,这么一看倒是离得不远,只是一山之隔,竟然这么大的差别。

 

叶修眼尖地看见从雪山这头有一条窄窄的小路,直通不远处的村落,他蹲下细细一看,这个脚印……

 

“不是不让你来吗?”

 

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背后乍然响起,叶修被吓了一跳,转身就看见麋鹿气喘吁吁地站在他后面,明亮的眼睛带着无奈,却没有责备。

 

叶修撇撇嘴一句话都不说,他麻利熟练地爬到麋鹿的鹿角上坐着,深吸了一口气。

 

“我就是想来闻闻,北山的风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你闻到了?”

 

叶修笑嘻嘻地倒挂在鹿角上,吧唧一口亲在了王杰希的嘴巴上:“北山的风没味道。”

 

“但你的嘴巴是草莓味的。”

 

“甜的。”

 

然后他笑弯了眼睛,一如从前那样,弯弯的像天上的月儿。

 

 

7.

 

麋鹿和白貂坐在北山顶,远远地看着那边的村庄。

 

“我一早想带你出雪谷,可是路不通,原本是想自己走一条路出来,没想到被你先发现了。”麋鹿低头蹭了蹭白貂的头顶,语气宠溺而温柔。

 

“这条路我不喜欢。”叶修又爬到王杰希的头顶,“山那头的世界我看腻了。”

 

王杰希觉得奇怪:“你不是一直很想出去看看吗?”

 

“我现在比较想吃你的草莓。”

 

“黑颈鹤带回来的?”

 

“唉,你还记得啊。”

 

叶修坐在王杰希的头顶,他们慢悠悠地往回走,白貂抓着麋鹿的鹿角:“我说,狐狸又来偷你蔬菜了。”

 

“嗯?”

 

“我上次去埋草莓的时候数了一下,只剩下37颗菜了。”

 

王杰希上挑着眼睛看叶修:“你怎么知道我的菜埋在哪里的?”

 

白貂瞬间僵硬了身体,哎哟,说漏嘴了。

 

“回去跟你算账。”

 

 

 

 

 

北山上的风是什么味道的?

 

后来有新来的小动物问叶修,彼时叶修仍旧趴在麋鹿头顶,懒洋洋地笑着:“草莓味的。”

 

 

 

 

END

 @惹惹  @知羽岚  @平陵听雨  @付饮君辞  @执扇。  @曜家有隻喵魔王  @yallduyu  @晚十点再写作业没事的吧? 

来吧要看王叶的宝贝儿

写完了,我去天台抽根烟【烟

今天累死了

评论(23)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