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譬如朝露[第一章]

王杰希X叶修

可能会有暧昧的喻总单箭头修修

会写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

总之慢慢来好了

努力写得优秀一点

@千歌如叶 我有努力想喻叶怎么写,但是你说王叶也可以的……[小声

 

 

 

第一章

 

人一旦到了某个阶段,就会意识到时间过得特别快。

 

就拿叶修来说吧,他十五岁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打游戏,人家准备中考的时候他离家出走打得昏天黑地,还成了职业选手,那个时候一点没觉得自己身上有时光的流逝,他有用不完的精力,消耗不尽的热情,游戏的世界似乎永远也探索不完,他的时间在游戏里是停止的。

 

“小修,你到楼下去,一楼的张奶奶说做了绿豆糕要给我们,你拿桌上的那盘葡萄过去。”

 

“噢好。”

 

桌上的那盘葡萄洗地晶莹翠绿,叶修趁妈转身不注意偷吃了一颗,刚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叶秋特别鄙视地白了他一眼,然后走过去自己也摸了一颗。

 

兄弟俩较劲半天,回头看见妈妈笑眯眯地把二人看着。

 

最后是一人挨了一下,叶秋滚去上班,叶修滚去拿点心。

 

见到张奶奶的时候,戴着老花镜的老人正笑眯眯地给小区里的野猫喂吃的,一边喂一边说:“你今天怎么没带着你的娃娃来?”

 

叶修端着葡萄走过去:“奶奶,我给您拿葡萄来了。”

 

张奶奶回头看了看他:“哎呀是小秋啊,对对对,把绿豆糕拿去,我换了一家店买绿豆,这次比上次好吃。”张奶奶蹒跚着走回屋,叶修赶紧去搀着她。

 

拿着绿豆糕叶修又听张奶奶念叨了好些话,但他始终没有去纠正张奶奶嘴里的‘小秋’,只是安静地听着,最后他听奶奶说:“也不知道你哥哥小修什么时候回来,每次做绿豆糕他都不在。”

 

从张奶奶那里走出来,叶修看着那只奶奶常喂的野猫,蹲下去逗了逗它,张奶奶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已经不大记得事情,总把叶修当成叶秋,也一直觉得自己从小看到大的俩兄弟到现在还少一个。

 

他走到楼梯拐角,看见楼下的那棵树已经长得很大了,那棵树有这么大吗?好像他离家出走那年还没有这么大的,楼道里的墙也有翻新的痕迹。

 

“回来啦,绿豆糕少吃点,中午做了辣子鸡。”就连母亲的鬓发也滑出几缕白丝。

 

“嗯,好。”

 

时间并没有停止。

 

而且他现在发现时间实在是走得太快了。

 

一回头发现自己已经快三十,聪明点的博士都已经毕业。

 

-

 

他把端葡萄的盘子落在了张奶奶家。

 

一楼张奶奶家的门微微敞着,里面传来说话的声音,叶修走到门口敲敲门:“张奶奶,你在吗?”

 

“叶修?”

 

看到屋里的人叶修惊讶地挑了挑眉毛,随后他想起——王杰希是张奶奶的亲孙。

 

这片小区其实挺老旧,虽然近年翻新过,但总归还是好几十年的房子,叶家一直没搬出去,张奶奶也是,王杰希说爸妈很多次都想把奶奶接去一起住,但老人家就是不同意。

 

关于这个事情叶修也听自己妈妈讲过,王杰希他爷爷年轻的时候参加抗美援朝,是那个时候过去的最后一批军人之一,走之前王爷爷和张奶奶刚在这栋政府新修的小区补办了婚礼——其实那时候他们已经有好几个孩子,只是一直没机会办宴席,可这次王杰希的爷爷走了就再没回来。

 

“奶奶一直不肯跟我们住,大半原因也是舍不得这套房子,其实这里的楼房都修得很好,几十年了比有些新楼盘都结实,我们只是怕她一个人孤单,当初知道你们家也住这里,你妈妈还跟她关系那么好简直松了一口气,不知道怎么谢你们。”

 

“简单啊,”叶修拿着张奶奶给的苹果,“中草堂的稀有材料库存任我挑。”

 

王杰希有两秒钟没说话,可能是一时没适应退役以后叶修还这么不要脸,第三秒的时候他啪一巴掌拍上了对方的后脑。

 

“哎嘶疼!你怎么跟我妈打一个地方!”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笑笑:“爷爷走的时候我奶奶刚怀上我爸,幸好我奶奶家境殷实,不然日子会很难过,她自己对这些事都不怎么提,我也是听我叔伯辈的人讲才晓得一点。”

 

叶修动了动嘴唇,看着王杰希的侧脸什么也没说,这时候他眼角余光看着那只张奶奶常喂的猫跑来,叶修招招手野猫就跑到他腿边蹭他。

 

他把野猫抱起来举在自己面前,捏着猫的爪子按上王杰希的脸:“我要吃小鱼干。”

 

“照顾你奶奶我也有份的。”

 

“嗯,它这么说了。”

 

 

TBC

 

 

 实在是太想写正经的中长篇了。

表里不一和艹粉失败会继续更新。

但是那种小打小闹的东西满足不了我的。

 

评论(19)
热度(7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