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强夺豪取[chapter.16]

ALL叶

一句话提示:大家都想绿老王

 

 

 

 

Chapter.16

 

 

叶修其实没有特别认真地弹什么曲子,就是顺着心意随手敲出了一串旋律而已,王杰希推门进来的时候也没有停,叮叮咚咚的,听久了竟然觉得还成了像模像样的曲调。

 

察觉到王杰希进来,叶修手里弹奏的曲子节奏开始缓慢了一些:“你们聊完啦。”

 

“该说的我都说了,剩下的就交给爸和叶秋去判断吧。”

 

叶修耸耸肩,对此不置一词,他对这种事情并不感兴趣。

 

弹钢琴是叶修一个可有可无的习惯,在弹琴的时候他不用担心有人能发现他其实在走神,这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地躲到自己的意识当中,梳理手上这件案子。

 

那天撵走了喻文州,他和方锐成功解开了记忆卡的密码锁,因为绕开了自毁程序,让这个程序没有机会启动,所以检查记忆卡里的内容就相当顺畅了,让叶修和方锐都非常惊讶的是,这个记忆卡里的秘密竟然这么多。

 

显然李金燃也不是一个蠢货,他知道自己抱的这条大腿有多危险,所以事先给自己留了一张免死金牌,毫无疑问,李金燃一定已经在这个以瑞慈科技公司为表面的组织里占据里一席地位,所以他搞到了很多重要情报,他甚至用这些情报推算出了整个组织团伙的大概面貌,来路,以及目的。

 

跟叶修他们事先掌握的资料一样,瑞慈这伙人是国际经济犯罪团伙,多年来游走于各个商业领域,最开始,他们打入一些标杆企业的高层,窃取商业机密,再转手倒卖,也就是俗称的商业间谍,但是这个团伙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慢慢显露出了一些端倪。

 

瞄准了国家扶持的AG计划是一个信号,再加上他们和有黑道背景的李金燃牵线搭桥,其中深意不言而喻。

 

之前查到李金燃有意取代孙哲平,看样子瑞慈已经不满足于只在经济领域发展了,他们极有可能想通过控制经济领域和民间势力继续向上,目标直指权力巅峰。

 

那张记忆卡里备份了李金燃在瑞慈混迹的这段时间搞到的所有证据和情报,包括他们过往的一些犯罪证据和接下来的布置,比较核心的内容不算多,但是这对叶修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现在方锐应该带着已经破译出来的数据赶往37组的总部,后面的事情不归他们管,叶修乐得清闲。

 

加上瑞慈可能已经察觉到自己,叶修认为现在他不动才是最佳选择。

 

“怎么样?”叶修松了松手,回头望着已经坐到自己身边的王杰希,后者跟他笑笑。

 

“真难听。”

 

“喂!我爸就在楼下,信不信我告你状。”叶修严肃地伸出了一根手指指尖顶住了王杰希的鼻尖。

 

“你去吧,我不信我说句实话都要被骂的。”

 

“王直男,人都是说实话才挨打的知道吗?”

 

王杰希点点头:“知道啊,看你就知道了。”

 

经常标榜自己不是嘴欠只是实话实说的叶先生噎住了,但他愣了一秒以后还是反唇相讥:“呸,可没人敢打我。”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你老公是谁。”

 

突然响起一声短信铃音,叶修看了一眼王杰希,后者在玩儿他的右手手指,他用另一只手摸出手机,匆匆扫了一眼又放回去了。

 

“谁的短信?”

 

“垃圾短信而已。”叶修道。

 

他们吃饭比较早,王杰希和叶修在房间里腻歪了一会儿,之后前者就被叶爸爸叫去陪他下棋,叶修笑嘻嘻地把王杰希推进书房里关上门,转身去了叶秋的房间。

 

“我要出去,你跟我一起,动作快。”

 

“干嘛你,这么着急。”

 

“别问了快点,我们俩一起出去他们不会起疑心,现在才七点半,再晚会被妈拦住的。”

 

叶秋看哥哥的脸色不像开玩笑,赶紧抓了外套和他走,果然兄弟俩出门没人觉得奇怪,多半又是出去玩儿,他们还刻意给打扫的家佣留了话,如果叶爸爸和王杰希问起,就说他们兜风去了。

 

叶修开着叶秋的车,出去后没多远就把叶秋放下去:“行了,你自己找地儿玩儿吧,记住了,今天晚上我们出来兜风,然后我说想打游戏,你就跟我一起去了一家网吧。”

 

叶秋点点头,没有多问,叶修会这样,一定是他们37组出大事了。

 

叶修开着车飞快离开,他动手戴上了蓝牙耳机,拨通了电话:“方锐出什么事了。”

 

“原定今天下午五点他会来汇报,但是直到五点半都没有音讯,我们追踪了他体内的定位芯片,发现五点半到六点之间他一直在往城南移动,之后就没再动过,应该是被人挟持了。”

 

“有接到什么电话和消息吗?”

 

“没有,肯定不是一般的绑架。”

 

“我知道了,定位给我,随时联系。”

 

37组对于组员的时间观念要求异常高,无论是接派任务还是做情报交接,定好了什么时间就必须什么时间到,如果情况有异常也要马上联系,而超过半小时后,组内会直接追踪他们的定位,因为是直接在体内植入芯片,所以他们并不担心会轻易失去联系。

 

这条路并不宽敞,四周各处都有小巷,路灯不多,叶修注意着通讯员发来的定位,发现那是城南一处正在建设中的商圈,很快,通讯员把这短短几个小时他们能查到的情报全部发送了过来,而拿到的消息却让叶修神色更加冷凝了。

 

变故只在一瞬间,原本四平八稳的轿车忽然轮胎打滑,叶修一惊,立刻意识到是有人开枪在朝他射击,丝毫不能松懈,他猛地让自己往旁边倒去,双手依旧握紧了方向盘,很快车子两侧的玻璃就被打得粉碎,然后他意识到有其他的车辆跟了上来。

 

肯定是瑞慈!之前接应他的司机被杀,没想到这么快就摸到他这里来,这伙人果然不简单,叶修庆幸现在他们走在了敌人的前面,但是一想到方锐,他又凝重起来。

 

轮胎漏气,继续往前不过强弓弩末,叶修飞快点开了这附近的卫星地图,自己的车辆在地图上闪烁着定位的光标,他查看着附近的街道和小巷,看准了时机忽然拐进了一条阴暗的巷道。

 

只有这一段没有路灯,如果不是有卫星地图,大晚上又不熟悉这里的人根本不会想到他能突然转弯。

 

叶修也不傻,他的车能撑住拐进巷道就已经是极限,所以他飞快地弃车而逃,跟着手机上的地图一路往前,自己的车子在后面堵住,能拖延不少时间,很快,他蹿到了巷口,却被忽然刹车而至的轿车拦住了去路。

 

“上车!”

 

“王杰希?!”

 

-

 

叶修没有想到,关键时刻王杰希会出现,现在他坐在副驾驶上,心情有些复杂。

 

“你去哪儿?有地图吗?”沉默片刻后,竟然是王杰希打破了僵局。

 

叶修猛然回头去看开车的男人,对方却神情冷静:“我送你去。”

 

叶修复杂地看着他:“我自己去就行。”

 

“不行。”王杰希冷冷地拒绝他,“他们有枪。”

 

“刚才那群人已经被甩开了,”叶修按动着手机和总部联络,他可是也有后援的,“现在去见的那个人应该不会伤害我。”

 

“跟这个没关系!”王杰希冰冷的声音夹杂了一丝恼怒,“叶修,你是我的爱人,你要做什么或许我没权利知道,但是我有责任护你周全。”

 

车里安静了一会儿,随后叶修把手机放到了王杰希方向盘旁边的手机支架上。

 

他这种身份就不应该和王杰希产生婚姻上的羁绊,在结婚之前,叶修是这么想过的,可是很快他又意识到,这不过是一场你情我愿的交易,对方需要叶家做靠山,叶家也需要对方在商场的地位,所以这个儿戏一样的婚姻,叶修并不打算放在心上,他只管做他想做的就好。

 

可是现在,叶修竟然突然很想和王杰希和盘托出。

 

他是谁,他在做些什么事。

 

“方锐被人劫持了,犯人是吴雪峰。”

 

“什么?”王杰希无比惊讶。

 

“吴雪峰应该是误会了我和方锐接近成中的目的,他劫持方锐,应该是想知道真相吧,一直没有任何动作,也不主动联络我们,应该是在等我去。”叶修按着太阳穴,喻文州这个混蛋,摆了他一道,肯定是他故意走漏消息给吴雪峰,但是他没有把窃听器的事情说出去,不然现在吴雪峰会直接来找他的。

 

“这是你们查到的吗?”

 

叶修点点头:“两个小时只能查到这些。”

 

王杰希用无比自然的神情掩盖住了他内心的惊涛骇浪,两个小时前得知方锐失去联络有可能被劫持,两个小时以后就已将劫持人的情况查到这个程度,他相信叶修刚才说的那些已经无限接近于真相了。

 

“抱歉把你卷进来。”旁边的叶修语气有些疲惫,没有注意到此刻王杰希的回应有一些敷衍。

 

因为王杰希想到了被他锁在柜子底下的那些文件。

 

【第37实验组调查报告】

 

这是个奇怪的组织,不受任何权力的限制,不与任何势力交缠,他们悄无声息地铲除那些野心勃勃的犯罪团伙,在他们面前,最善战的战士也甘拜下风,最狡猾的黑客也束手无策,他们无声无息地就能了结你精心筹划了数年的阴谋。

 

真是可怕。

 

王杰希弯起一个有些冷漠的笑容。

 

“对了,我还没问你,你怎么会出来?”

 

“爸没找到他的棋子,然后家佣进来说你俩出去了,本来还说你们出去兜风都不叫我,结果跟上来的时候看到叶秋在半路下车了,你们俩分开,我当然追着你来啊。”

 

结果叶修看了他一眼:“深更半夜的天色又暗,你能分清楚是叶秋还是我?”

 

王杰希眼里露出无奈,那样子柔和极了,仿佛是从心里淌出来的一般:“我能连我媳妇儿都认不出来吗?”

 

TBC

 

评论(36)
热度(9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