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强夺豪取[chapter.17]

ALL叶

OOC

 

 

 

Chapter.17

 

这个商圈还在建设中,方锐的定位光标正好在商圈里最中间的那个还在建筑中的商场里,这里因为不明原因已经停工很久了,施工队早就不见踪影,叶修看了看时间,八点整。

 

王杰希忽然拉住叶修的手:“直接进去吗?”

 

叶修点点头:“你在外面等我。”

 

王杰希再一次拒绝了这个提议,表示无论如何他都要跟叶修一起进去,叶修在来的路上已经把所有的劝谏都说了个遍,但王杰希无论如何就是不松口,叶修开始后悔,半路上就把他打晕了送回去不就成了吗?这个时候他已经不能再做什么,要是这会儿把他弄晕了,后面要是出状况可怎么办?吴雪峰不见得动他,可是王杰希呢?

 

但现在叶修也无法,只能和王杰希一起进了这个已经建设完毕的商场。

 

方锐的定位被转到他的智能手表上,叶修顺着小屏幕上的地图往二楼走去,这里应该是规划成了一个儿童乐园,因为设施没有健全,所以整个二楼的大厅都是空的。

 

吴雪峰就站在大厅中央,旁边是被铐在椅子上的方锐。

 

“你来了。”吴雪峰原本在低头把玩手里的一个玩意儿,听到脚步声才慢慢抬起头,他先是看到了叶修,然后注意到他旁边的王杰希,“真这么恩爱,这种时候都还要一起。”

 

吴雪峰的神色有些痛苦,旁边的方锐看到叶修来了开始没皮没脸地嚷嚷:“老叶你怎么才来!这臭小子阴我!你快把他解决了!”

 

旁边吴雪峰脸色一冷,就听见叶修说:“你给我闭嘴吧,这么容易就被人绑了简直丢脸,等我解决完他我再收拾你。”

 

方锐一听,特不情愿地闭上了嘴,不过心里却在暗爽,吴雪峰这是不长记性啊,横竖只会绑人了吗?难道没想过当年的事情叶修就没原谅过他?

 

叶修瞧着方锐乖乖闭嘴,转头去看吴雪峰:“雪峰,方锐进入成中,不是因为我要报复你。”

 

吴雪峰一愣,完全没有想到叶修竟然先他一步把话敞开了说,一时间竟然也不知道如何回应,只能呆呆地把叶修看着。

 

“我们知道你的公司里出了内鬼,这关系到我追查的一件案子,所以让方锐去蹲点,揪出那个内鬼S,找到我们要的案件线索,然后把内鬼S交给你处置。”王杰希惊讶地看着安静吐露真相的叶修。

 

“但是我没想到你在查内鬼的时候也顺带发现了方锐,导致我们之间出现了误会,但我不会跟你道歉,因为我和方锐有自己的职责。”

 

“把他放了吧,如果你是找喻文州帮你查,那他应该告诉了你,方锐进入成中的内网,并没有做出任何不轨的举动。”

 

吴雪峰埋着头,似乎并不相信叶修这一番说辞,又似乎没有去听叶修说的话:“你还记不记得这个。”他忽然摊开手,竟是没有再追着叶修问什么,他的手心放着一个手机链。

 

叶修没点头,也没摇头,他当然是记得的,他高中的时候,吴雪峰送了他一部手机,以及一条手机链。

 

“你一定还记得的,因为你没有那么轻易原谅我,”男人抬起头,满脸都是苦笑,“你怎么会原谅我,你以前有多喜欢我,现在就有多讨厌我。”

 

“小修,我不会动方锐,绑了他,也只是希望你能跟我说实话,告诉我你真的厌恶我,和王杰希结婚,让方锐打入成中,入侵内网,都是为了报复我。”他的神色里竟然带了恳求,他希望叶修承认,承认厌恶他,承认报复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冰冷地告诉他自己做的一切都和吴雪峰没关系,你吴雪峰已经连让他讨厌你的资格都没有了。

 

叶修的神情却几近淡漠:“叫你失望了,我和王杰希结婚是为了利益,让方锐打入成中是为了一个任务,都不是因为你,只是赶巧,这些事里牵连上了你,”他双手插在裤兜,平静地看着这个他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男人,“你不明白吗,七年前,我就已经对你死心了。”

 

吴雪峰痛苦的脸色骤然一白,他还想问叶修说的任务是什么,什么样的案件,他们分开的这些年,叶修都在做什么?可是对方平静的表述,冷漠的态度,还有一进来就迫不及待揭开真相的方式,都让吴雪峰痛得眼前发黑。

 

“我有什么办法!”七年前的那件事是吴雪峰始终绕不去的坎儿,“我们才在一起不到一年,我喜欢你那么久,可是我说我要出国,你居然都不挽留我,我说你可以跟我一起,可是你眼睛都不眨一下地拒绝我,你就没有想过我去了就回不来了?你就没想过我走了我们就真的完了!”

 

当年吴氏内部矛盾相当严重,吴雪峰才华横溢,早就被叔叔舅舅们视为眼中钉,因为他父母早亡,吴雪峰在家里并没有依仗,所以很快就被设计送出了国,什么出国深造,这明显就是流放的意思。

 

而他的祖父根本不计较这些,认为吴雪峰就这么被轻易摆布也成不了大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放他走。

 

吴雪峰谁都不在乎,他只在乎心上人叶修,所以追到叶修家里,恳请叶修和他一起走,但是叶修是不可能轻易出国的,他父亲的身份决定了他一辈子都会留在国内,不是说没有办法出去,而是叶家的祖训让他们不能走出这一步。

 

叶修断然拒绝,却没想到吴雪峰能疯狂到这个地步——

 

“所以你找人绑架我,软禁我。”

 

青年男子的声音不大,却好像能在这个空旷的大厅里回荡许久。

 

方锐冷哼了一声,旁边的王杰希却神色复杂,吴雪峰脸色则更加苍白了:“……我只是希望你能等我。”

 

“在你的囚笼里等你吗?”叶修说完这句话,就好像失去了耐心一样,他直接走过去,径直越过吴雪峰,徒手解开了方锐的手铐,拉着他往外走,“半年,吴雪峰我被你软禁了半年,如果我要报复你,绝对不会大费周章去搞你的公司。”

 

“最多送你一颗子弹而已。”

 

“叶修等等!”

 

但是他的心上人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在走之前对他说了最后一句话:“哦对了,喻文州没告诉你吧,我在送你的兰花底下埋了窃听器。”

 

-

 

三个人离开了商场,方锐活动着僵硬的手腕:“就这么走了?老叶你不揍他一顿啊。”

 

叶修踹了他一脚:“要不是你我今晚根本不用来跟他费口舌,你还有脸在我面前跳。”

 

方锐笑嘻嘻地跟叶修扯皮,心里却在疑惑旁边的王杰希居然这么安静,刚才叶修话里话外显然已经透露出了他俩身份不一般,吴雪峰大受打击可能没注意,一旁当观众的王杰希能听不见?

 

“你自己回去吧,瑞慈刚才有人袭击我,但是我已经联络总部收拾残局了,刚刚接到消息已经清理干净,你小心一点,现在就把搞到的数据传回去,叫他们今晚动手收拾瑞慈。”

 

“喂!你就这么抛下我啊!我靠我可是因为你和你前男友的恩怨情仇才被卷进来的!”方锐气得牙痒痒,现在他走了,那不给王杰希做好事儿吗!

 

叶修鄙夷地看他:“难道这其中没有你的失误吗?”

 

“啊?”

 

“你在办公室篡改代码黑内网了吧。”

 

“是啊,可我转了桌子的角度,办公室的监控拍不到的!”

 

叶修横了他一眼:“喻文州。”

 

方锐大惊失色,我靠,喻文州根本不用看屏幕,注意一下他敲键盘的动作就能知道他在干什么!

 

“明白了吧,还不快滚回去面壁思过。”

 

方锐灰溜溜地离开,剩下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本来一路无话,上车以后叶修才主动开口:“你没什么要问的?”

 

“本来想问,”王杰希系好安全带,俯身过去给他也系好,“但是现在不太想开口了。”

 

“有理由吗?”

 

发动了汽车引擎的男人似乎露出了落寞的神色:“如果你觉得我们的婚姻只是一场交易,我觉得我就没有立场问你什么,你可以继续做你之前做的事情,我一定一个字都不提的。”

 

叶修安静了好半天,车子离开商圈的时候才说:“……本来就是交易。”

 

王杰希觉得浑身都冷了一下。

 

“我今晚回我家里住。”

 

 

TBC

 

快到了,快到了

快到我最想写的那部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王,珍惜现在吧

 

评论(37)
热度(9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