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欺诈行为[11]

OOC

年上au师生

有原创配角

不带脑子随便写写摸鱼


11

 

 

“快帮我接着。”

 

拉开门,屋外一个高挑的男人抱着一堆东西要进来,王杰希一动不动,竟然没有要让对方进屋的意思。

 

那人茫然:“怎么了?”

 

王杰希推了推眼镜:“你来干什么。”

 

“找你喝酒啊,中秋你都不回家,非说工作抽不开身,这下总放假了吧。”

 

王教授揉了揉额角:“……我说过我没空,再说今年中秋爸妈不是回老宅了吗?我在学校忙交流项目哪有时间跟着去。”

 

“行行行,你先让我进去行不?我带了菜过来。”

 

王杰希抱着手臂,看向对方手中的袋子:“带的什么?”

 

“我妈酿的果酒,还有烧鸡。”

 

王教授挑了挑眉毛:“烧鸡?”

 

“是啊。”

 

“校对面那家烤鱼店旁边的烧鸡。”

 

“没错啊。”

 

“行,进来吧。”

 

男人提着袋子跨进来,正好和坐在凉台上的叶修对上视线,半秒钟的愣怔后他难以置信地扭头回望王杰希:“难怪你最近老不见人,处对象都不跟哥说一声的?”

 

王杰希慢悠悠走过来:“是我学生,脚伤了我带他来我这住几天。”

 

他又跟叶修介绍:“这是我表哥韩风。”

 

-

 

“来来来,多吃点肉。”

 

得知叶修现况,韩风忍不住对他产生怜爱之情,他踩着饭点来,带了不少好菜,饭桌上没少把肉往叶修碗里扒拉,不一会鸡腿炒牛柳腌熏火腿就把叶修的碗堆起了小山丘。

 

王教授黑着脸推开韩风:“你想噎死他吗?吃你自己的去。”

 

韩风感叹,真不容易啊,杰希也会心疼学生了,你说你以前老冷着脸干嘛,这么多年连个恋爱都不谈。

 

小叶同学一听到恋爱关键词,耳朵不由自主竖起来,不过韩风在王杰希的眼刀威慑下没有再多说。

 

“别发呆,”王杰希拍拍他的头,“认真吃饭。”

 

韩风托着下巴看他俩互动,眼睛轻轻转了转,再看向王杰希的时候视线里便藏了几分深意。

 

他倒了一小杯酒,说是自己母亲亲手酿的,度数不高,带来给王杰希尝尝鲜。

 

果酒是梅子酒,青梅酸甜,刚拧开瓶盖叶修就闻见了甜蜜的酒香,韩风看他眼馋就给他也倒了一小杯。

 

酒液倒进小巧的浅口玻璃杯里,在灯光下晃出蜂蜜一样的色泽,叶修埋头小小抿了一口,味道不错。

 

见叶修喜欢,韩风又给他满上了。

 

王杰希给叶修填了一筷子辣椒炒肉:“你少喝两口。”说着把叶修的酒杯拿走,一边和韩风闲聊。

 

他们兄弟俩年龄相近,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很不错,共同话题很多。

 

两人从家事聊到韩风自己的公司,叶修一句话没说,就一边吃一边安静听着。

 

“汤是不是快好了?”聊了一会,韩风听见厨房传来咕嘟咕嘟的声音。

 

韩风什么都带了,唯独没带素菜,几大只打包盒里连片菜叶子都见不到,王杰希就简单弄了个豆腐青菜汤,小火慢慢煨着,这会儿也差不多了。

 

王杰希起身去出发,叶修看他走了,眼睛小狐狸似的滴溜溜转:“哥哥,问你个事啊。”

 

“王教授真的没谈过对象?”

 

韩风嗯了一声。

 

“还真没有。”他想了想,语气非常笃定,可是很快他笑了一下,一把勾住叶修脖子,“打听这个干嘛?”

 

叶修面露无辜:“好奇啊,大家都好奇的。”一边说着,他一边伸手去拿自己的酒杯,这个果酒好喝,趁王杰希不在他得多干几口。

 

“就他那狗脾气,谁看得上他。”韩风笑,“说真的,你一点都不觉得他难相处吗?”

 

叶修想了想:“也就上课的时候很严肃,私下里他还挺好说话的。”这是实话。

 

教授先生行事雷厉风行,教学极其严苛,上课时冷淡的眉眼轻轻一瞥,就能吓得一整个教室鸦雀无声。

 

但实际上就算是去找他讨教论文课题,只要你诚心求学,他也不会随便为难别人。

 

韩风眯了眯眼睛,本来想脱口而出你开什么玩笑,不过稍稍想了想就笑了笑:“也就对你好说话吧。”

 

叶修想起自家表姐还有他至今没有逮到的【暧昧男学生】,撇了撇嘴,埋头喝光酒杯里的梅子酿。

 

这一口有些猛,酒精瞬间冲入喉间,叶修脸泛起一层微红。

 

韩风没注意到,一看他喝光了又拎着酒瓶给他满了一杯。

 

梅子酒酸甜,一点都没有辛辣味道,但再怎么样这也是酒,叶修连灌两杯,酒精上头,脑子就有点晕乎,小声嘀嘀咕咕:“真的没有?真的没有?”不可能啊。

 

韩风勾着叶修的脖子继续给他倒酒:“哥哥对天发誓,绝对没有。”

 

“不应该啊……”小叶眨着眼睛。

 

“什么不应该?”

 

小叶同学面露严肃:“你可不许骗我,不然我找王杰希告状。”

 

如果叶修还清醒,他绝对不会这么说话,可惜酒精冲昏了一半的理智,他开始揪着韩风不放:“真的没谈过?连一个走得近的都没有?”

 

韩风被他晃得头晕,酒劲儿也上来了,一把摁住叶修毛茸茸的脑袋:“走得近的……那倒是有一个吧。”

 

“谁?”叶修脸色一愣。

 

“你啊,”韩风说,“都直接住进来了,这还不算近?”

 

“韩风,你在干什么?”

 

两人正说话,王杰希已经端着热汤回来了,没想到走过来就看见韩风几乎要把叶修揣进怀里。

 

教授先生黑着脸,把小叶同学从表哥怀里拎出来。顺手给叶修理被弄乱的头发,没想到这一眼看去,叶修脸色酡红,眼神飘忽,眼尾还眨出一丝水汽。

 

再一看那瓶梅子酒已经下去了一半。

 

王杰希只觉得脑仁儿突突地跳:“你喝了多少?”

 

叶修愣了好一会,后知后觉王杰希是在和自己说话,歪了歪脑袋,没说话。

 

韩风插嘴:“才三杯,哪有多少。”他捏着酒杯又要给叶修倒,“你别护犊子似的,他成年了吧?”

 

王杰希挡开韩风倒酒的手:“没看到他已经醉了吗。”

 

“这就醉了?不能吧……”韩风嘀咕,惦记着刚才和叶修没聊完的话题,伸手扒拉叶修头发,又被王杰希挡开。

 

“看看你干的好事。”王杰希把人护在怀里,伸手摸了摸叶修微微发烫的脸颊,叶修已经喝懵了,王杰希碰他都没反应。

 

见他这样,王教授便对自己表哥下了逐客令。

 

“真狠心啊你,我还说在你这住一晚,行行行,给你二人空间好了吧。”

 

王教授无语地看着他,后者轻轻一笑:“你就差没把他拴裤腰带上,都懒得掩饰了吧。”

 

韩风拍拍他肩膀:“开玩笑,我这就走,不过……”他顿了顿,“你要是对他真有那意思就动作快点。”

 

“刚才小朋友还缠着我问你过往情史。”韩风嘀咕,嘴还挺甜,为了套话哥哥都叫出来了。

 

结果一直没什么反应的王教授却踩着钢丝捉住了个完全没必要的重点:“他喊你哥哥?”

 

 

TBC


下章秋秋顺利抵达战场🤔


评论(21)
热度(4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