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王叶】金屋藏妖[其一][一发完结]

金屋藏妖·其一

 

*All叶主王叶

*古风狐妖paro

*其实这是深夜报社文,至于为何报社,你们看了就知道啦

*保证是傻白甜!

*每一篇都可以看作是单独的小短篇唷

 

 

城里头的王家大少爷一直有个秘密。

 

之所以称之为秘密是因为知道的人很少,而他本人也不乐意公诸于世。这个秘密藏在他家大宅子的西厢房,从某一日开始,宅子里的下人都被勒令不许靠近,只有王家大少爷和他的几个要好的好友,不时地往那里去。

 

今日来的,是黄家少爷。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出来!我知道你在里头!本少爷亲自来见你,小妖孽还不快快现形!”黄少天畅通无阻地进了王家的宅子,直奔西厢房,他推开门就大声嚷嚷,顺手把手上提着的食盒给放在了桌子上面。

 

喊了好半天屋子里却空空荡荡的不见人影儿,黄少天嘀咕着莫不是跑出去玩儿了吧,斜眼却见宅子主人来了。

 

“哎呀王杰希你把叶修藏哪儿去了我怎么叫他他都不出来诶!”

 

王杰希睨了他一眼,抬手把一盘精致的点心放在桌上:“许是你话太多了不愿出来见你。”然后不等黄少天再说话,他朝着空荡荡的屋子喊了一句。

 

“你若再不出来,藕粉桂花糕就我自己吃了。”

 

话音刚落,一个穿着雪青色长衫的少年就从屋顶跳了下来,他晃了晃自己脑袋上的尖耳朵,过长的袖子遮住了他的手,但他却不甚在意地就着袖子挠了挠自己的脸颊。

 

“我的藕粉桂花糕呢?”

 

“靠靠靠靠靠叶修怎么我叫你你就不出来他就一句话你屁颠屁颠就跑来了!”

 

“因为你话多啊。”

 

“噗——”

 

“王杰希你笑个鬼啊笑起来大小眼不那么明显了是吧狼狈为奸你俩!亏得我给你带了糖蒸酥酪!”他嚷嚷着,从食盒里头拿出了一盏精致的瓷碗,盖子一打开香气扑鼻,“我家厨子做的糖蒸酥酪那可是全京城最好吃的!你确定你不试试?”

 

说话间叶修已经吃完了两块桂花糕,他看着黄少天手里的那盏糖蒸酥酪,凑过去用鼻子嗅了嗅,那鼻子皱得,看得王杰希和黄少天心花怒放,一时间黄大少爷也愣了,由着叶修把那盏酥酪拿走,他从食盒里掏了一只小巧的瓷勺子,一点儿也不客气地舀了就吃。

 

黄少天回过神见叶修吃的高兴,立刻绕着他团团转起来:“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吧!”

 

“唔唔……还不错。”

 

“那么好吃不如你跟我回去,我让厨子天天给你做。”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心说叶修肯定不会拒绝他。

 

“不去。”

 

一秒打脸。

 

“为什么啊!!”

 

“大眼儿这里挺好的。”叶修埋头苦吃,眼皮都不抬一下。

 

王杰希笑了笑,从头到尾安静地没说一句话,只不时拿了一张手帕给叶修擦拭沾染上糖汁的嘴角。

 

等黄少天气呼呼地提着食盒走人,叶修已经吃的饱饱的缩在贵妃椅上打嗝,王杰希倒了一碗酸梅汤递给他消食。

 

“为什么不去黄少天那,他家的厨子原是在宫里头做事儿的,手艺必定比我家的好一百倍,你不去,岂不可惜?”

 

叶修接过了酸梅汤,喝了两口咂咂嘴巴:“是吗,那少爷你给我说说他家厨子都会做些什么啊。”

 

“嗯,我想想,去年我上他家去吃宴席,杏仁佛手,蜜饯青梅,芝麻卷儿,枣泥糕,八宝野鸭,金丝酥雀,奶汁鱼片,肉末烧饼……”

 

“停停停,这是满汉全席啊。”

 

“倒也不全,只是那厨子在宫里就做过,这些还不是信手拈来?”

 

“听得我现下又饿了。”叶修又喝了一口酸梅汤,身后的狐狸尾巴卷了卷。

 

“是吧,你确定不去?”王大少爷挑挑眉。

 

“不去。”

 

“这是为何。”

 

“我要是去了你会哭的,”他趴在桌子上玩儿那只放在那插着几支桃花的白瓷瓶,“而且,你的手艺虽然比不上御厨,倒也不赖。”

 

王杰希就笑了:“今日的藕粉桂花糕味道如何。”

 

“还不错,满分十分,给你打个九分好了。”

 

“为何要扣我一分?”

 

“做的太少了。”叶修撇撇嘴。

 

“甜的吃多了对牙不好,我看你最近太贪甜了,明日让张大夫来给你瞧瞧。”

 

“张,张新杰?”

 

王杰希点点头:“是呀,怎么,你怕他?”

 

叶修硬着头皮道:“谁怕了,让他来便是,治不好便不给他银子。”

 

“那便好,晚膳想吃些什么?”王杰希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俯身去亲吻了一下,叶修觉得痒,却也没有拒绝,只伸手挠了挠被他亲过的后颈。

 

“嗯……八宝野鸭和奶汁鱼片。”

 

“这是又要请黄少爷来的意思?”

 

“谁让你刚才说的天花乱坠的,勾得我嘴馋。”

 

 

 

 

END

对没错我好饿啊啊啊啊啊啊啊QAQ

写完这个系列我就把满汉全席的两个版本全部能给你们在文里头列出来!

评论(9)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