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王叶】金屋藏妖·其二

金屋藏妖·其二

*All叶主王叶

*古风狐妖paro

*其实这是深夜报社文,至于为何报社,你们看了就知道啦

*保证是傻白甜!

*每一篇都可以看作是单独的小短篇唷

前文走 其一

 


 

城里头的王家大少爷一直有个秘密。

 

之所以称之为秘密是因为知道的人很少,而他本人也不乐意公诸于世。这个秘密藏在他家大宅子的西厢房,从某一日开始,宅子里的下人都被勒令不许靠近,只有王家大少爷和他的几个要好的好友,不时地往那里去。

 

今日来的,是张大夫。

 

张新杰是京城内有名的大夫,千金难求他探一次脉,此刻他正在王家宅子里头抓着那只方才还到处乱窜的小狐妖不放手。

 

“呜呜呜呜呜呜呜!!”张新杰你再不放开我我就一把火烧了你的医馆!

 

“烧了让王少爷赔,别乱动。”他捏着叶修的下巴,迫使他张开嘴巴露出那口白晃晃的牙,整齐洁白的牙齿跟贝壳似的,特别好看,张新杰面不改色地伸了一只手指进去搅了两圈,手指划过柔软的舌苔,张大夫的眼神黯了黯,而叶修抗议呜咽的声音更大起来。

 

“长龋齿了,你平时都给他吃什么?”

 

“左不过是些寻常糕点,昨日吃了椰汁糕,翡翠凉果,午膳用了香椿鲑鱼水晶饺,午后黄少天来过,给他带了雪媚娘和紫薯山药糕,晚膳也是他带过来的。”

 

张新杰叹了口气转向叶修:“你也太贪甜食了。”

 

被抓着蹂躏了一翻口舌的叶修缩在贵妃椅上不敢吱声,上次他就顶嘴来着,结果张新杰就在他夏日清热祛火的药方里头加黄连。

 

“严重吗?”王杰希皱了皱眉,不知是不满意张新杰的动作还是不满意叶修龋齿这回事儿。

 

“还好,现在只有一个浅浅的黑牙窝,若是再不就医那就麻烦得多,最近多给他吃粗粮,最好能有磨牙的那种,我再开点儿药,过段时日便好了。”

 

张新杰取了笔墨,慢慢地在纸张上写着药名,叶修趴到他身边看着:“啧啧啧,天底下就你写药方的时候还用小楷,别人都用行草的。”

 

“乖乖坐着,小心……”

 

“只要你不再放黄连咱什么事儿都好说!”

 

“黄连也不是能随便乱放的。”

 

送走了张新杰,王杰希抓着叶修就是一通狂吻,狐妖被他亲得喘不过气,露出了小小的虎牙张口就咬下去,疼得王少爷立马松口。

 

“狐狸崽子你这是长大了?”王杰希舔了舔嘴角,眯着眼睛看他。

 

“谁让你突然发疯的。”叶修揉了揉嘴巴。

 

“消毒而已,犯得着大惊小怪吗?”

 

“大少爷,只是看个病而已,而且是你自作主张叫他来的。”

 

“我……”

 

“好啦好啦,咱们聊下一个话题,今天午后点心是什么?梅花糕还是水信玄饼?我比较想吃玫瑰乳酥和荔枝好郎君。”叶修笑眯眯的,身后的大尾巴又跑了出来,左晃一下右晃一下,看得王杰希心痒痒。

 

只是当他瞪着摆在自己面前的杂粮馒头和糙米粥,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今日的点心。”还把馒头往叶修那边推了一把。

 

“王杰希我要告你虐待我。”

 

“张大夫说了,你要多吃粗粮,最好还是磨牙的。”

 

“可你这也太糙了!”叶修拿了筷子泄愤似的戳了戳杂粮馒头,愣是给它戳成了马蜂窝。

 

“这可是为你好,听话,等下把药喝了。”

 

“喝药可以,你得给我把蜜饯备下。”叶修试着喝了一口糙米粥,结果给呛了个猝不及防,趴在桌子上咳嗽起来,脸都咳红了。

 

“你慢点,蜜饯不行,说了甜食最近不许碰。”

 

“咳咳……这日子没法过了。”叶修侧躺在贵妃椅上,尖耳朵也耷下来,看得王杰希一阵好笑。

 

“你乖乖喝药,糙米粥便算了,杂粮馒头你得吃,怎么样,吃完我过两日带你去张佳乐那儿,如何?”

 

“……去他那儿干嘛。”

 

“听说昨日他从京郊打猎回来,想必是收获了不少野味……”

 

“去!”

 

 

 



你们猜张佳乐喂叶修吃什么/w\

评论(8)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