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喵语言的沟通难题

喵语言的沟通难题

all叶向

 

脑洞来自一项科学研究


 *据说猫咪为了和自己的主人沟通,会创造出跨越种族的与主人之间专用的语言,事实上,它们和同类交流的时候,几乎从不发声。

 

各种意义上的OOC,bug

一发完结的脑洞,没后续,绝对,没有,后续

这一次,我是认真的!!QAQ

 




 

 

 

 

 

荣耀小区里有一只家喻户晓的喵。

 

家喻户晓并不是因为他矫健的身手,曾经在韩文清眼皮子底下顺走了他家阳台的苹果派,也不是因为他一分钟就能气的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个人追着他打了三条街还没打着,而是因为,他竟然让荣耀小区的几位住户为他买了一栋别墅,一众人和一只喵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小区里的众喵喵听说了这件事,纷纷来找叶修取经,而刚从张佳乐那吃饱喝足的叶修喵听了这个问题,打了个饱嗝。

 

“跟他们建立专属语言呗。”

 

 

 

 

今天,是他们入住别墅的第一天。

 

“喵。”

 

“叶修你是想吃布丁吗?我看看冰箱里头还有没有啊。”张佳乐看着跳上阳台的奶白色猫咪,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他家叶修。

 

“打住,什么你家的,还有,叶修的意思明明就是想洗澡。”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我靠张新杰你什么意思,我跟你说买这别墅我也出了钱的!”

 

“钱是大家分摊的。”

 

坐在阳台上被人忽视的猫咪不耐烦地又‘喵’了一声,这才转移了二人的注意力。

 

“哦哦哦你等着啊我马上给你拿布丁。”

 

“都说了他是想洗澡。”

 

眼看着两个人又争论起来,这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进来了。

 

“叶修?”喻文州最先看见了他。

 

“叶修叶修叶修快快快来我这,对对对来我知道你想抱抱是不是?哈哈哈哈你不出声我都知道你在想什么快来快来我的怀抱就是专门为你准备的!”

 

“喵。”

 

“少天,我觉得叶修应该是想去花园玩儿。”喻文州看着喵叫了一声的猫咪,笑了笑。

 

“怎么可能是去花园玩儿呢,叶修明明就是在跟我撒娇嘛,来来来别害羞,抱抱抱抱抱!!”黄少天笑嘻嘻地冲过去想抱住叶修,却被喵躲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个白痴,就说叶修是想吃布丁嘛。”张佳乐幸灾乐祸地看着扑了个空的黄少天,笑倒在了沙发上。

 

一时间四个人争执不下,声音吵到了在楼上睡觉的周泽楷和王杰希。

 

“你们在做什么?”王杰希从旋转楼梯那走下来,一把抱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楼梯口坐着的叶修。

 

“喵。”叶修一爪子拍到了王杰希的眼角旁边。

 

“嗯?你想去我屋里和那几只炸鸡块玩儿?”

 

周泽楷站在一旁,伸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叶修,晒太阳?”

 

“靠靠靠靠靠你们怎么回事啊都说了他是想要我的抱抱,诶诶诶王杰希你快放下他!!”

 

“我说了他是想吃布丁。”

 

“应该是想出去玩儿。”

 

“他是想洗澡。”

 

“晒太阳。”

 

争论又开始了,张佳乐怒斥黄少天歪曲叶修的意思想乘机揩油,张新杰讽刺喻文州想把叶修带出去图谋不轨,周泽楷没怎么参与,只是偶尔帮着张佳乐呛黄少天两句【就是】,一时间屋子鸡飞狗跳,热闹非凡。

 

被闹得头晕脑胀的叶修喵从王杰希的怀里跳出来蹦达到了他的肩膀上,他试了试想去王杰希的头顶,不过没成功,只好勉强将就着站在肩膀那,卯足了劲大吼:“喵——!!!”

 

好了这下所有人都意见一致地听懂了这一句:都闭嘴。

 

一时间屋子里鸦雀无声。

 

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

 

>>>>>>>> 

 

几经周折,众人总算是弄懂了自家喵的意思,王杰希瞥了一眼一屋子焉不拉几的情敌,高深莫测地笑了笑。

 

身后叶修真用爪子卖力地挠着他床上的几只炸鸡块。尤其是大小眼的那个。

 

“……欺负人,叶修明明是想要布丁的。”张佳乐还不死心,纠结着自己肯定没听错。

 

喻文州眼珠子转了转,他和张新杰王杰希对视了一眼。

 

“我想,问题可能不在我们身上。”

 

“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接下了喻文州的话头:“我想,我们从来都没有一起和叶修共处一室吧,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跟叶修单独相处的。”

 

“嗯……然后呢?”完全get不到重点的张佳乐神色迷茫。

 

“我之前就很好奇,和叶修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我竟然能准确摸清楚他的叫声代表什么意思,”王杰希看了看在床上打滚的叶修,“后来我就去找了资料,发现已经有研究表示,猫咪会跟特定的人建立专属的语言体系,这是只有猫和那个人才听的懂的语言。”

 

周泽楷神色恍悟。

 

“做个假设吧,”喻文州接着道,“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跟叶修建立了不同的专属语言体系,那么可能我听见的想要出去玩儿在少天听来就确实是想要抱抱,但实际上,由于他还和王杰希建立了专属语言体系,在王杰希看来,他就是想要去他的房间玩儿。”

 

“不过,既然他自己建立了多个专属语言,那就应该能分得清楚在谁面前用哪个吧,就算表达方式不同,但他也可以用我和张佳乐能听懂的声音来告诉我们,他是想去王杰希的房间,而不是布丁或者别的东西。”张新杰托着下巴想了想,觉得这个bug还挺严重的。

 

“我赌一根黄瓜,他肯定弄混了!”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叶修。”

 

“靠,遭殃的是我们好不好。”

 

“原来如此。”周泽楷揉了揉叶修喵,你真是会给我们出难题。

 

“那现在怎么办?咱们这这么多人!六个人!再加上还没回来的韩文清,七个!七个语言体系!这日子怎么过?”

 

“少天的问题非常关键,我们得准确理解叶修的意思,否则,这日子真的别过了。”喻文州苦笑。

 

众人纷纷点头表示同意,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了赖在床上打滚的叶修喵身上。

 

被十二只眼睛同时视奸的叶修喵打了个寒颤抬起了头:“……喵,喵?”

 

 

 

 

 

 

END

 

可怜见儿的叶修喵,他真的是弄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发脑洞,随便看看吧




差点忘记了,谢谢你们的一周年祝福,点个文吧,叶受cp限定,最好是1v1的啊,带梗!带梗!带梗!我最近真没啥好脑洞了QAQ不写肉!

 @局外人  @下巴  @浮生半盏°-初心不负  @尧鵺琉逆 


评论(10)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