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阴差阳错[一发完结]

阴差阳错

 

王杰希X叶修

现代校园AU,烂俗狗血

总觉得没写好,将就看吧

溢夏夏出品,不是傻白甜你打我

 

初秋的天气还稍微有些燥热,却也比盛夏好上许多。秋老虎安静地伏着,不时嗅一嗅校园里的秋海棠。

 

叶修睡在一棵树下,午休时间这儿比教室凉快。他睡得不太沉,迷迷糊糊间好似做了一个不太安稳的梦,好多颗星星追着他跑,把他撵到了拿着魔法棒的魔法师面前。

 

魔法师长得跟他的同学王杰希一个样,都是一样的大小眼,都是一样的挺鼻梁,人模狗样走出去还能骗到不少少男少女。

 

魔法师看着他,说话了:“叶修,醒醒。”

 

“叶修,醒醒。”

 

睁眼就看见王杰希那双不一样大小的眼睛在自己头顶,叶修挑了挑眉毛翻了个身继续睡:“……还做梦呢。”

 

“再睡下去教导主任就会让你去他办公室睡。”

 

蹭地一下躺着的人就坐起来了,王杰希看他毛都要炸的样子觉得好笑:“不过那里有空调,想来睡觉很舒服。”

 

“王大眼,”叶修揉了揉眼睛,“一张嘴那么欠跟谁学的。”

 

两个人踩着下午第一节的上课铃进了教室,幸好老师还没来,王杰希看着叶修坐到了他前面的那个位置上,笑了笑也坐下。

 

午后第一节的历史课总是让人昏昏欲睡,带着金丝边眼镜的女老师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海洋文明和内陆文明的区别,窗外的阳光偏斜,不留神就爬到了叶修的头顶,老旧风扇吱吱呀呀地转着,王杰希看着坐在自己前面的叶修,轻轻用笔在草稿纸上写。

 

他写:我喜欢你。

 

风扇继续地转着,咿咿呀呀不停歇,不经意间就扇走了高三的第一个学期。

 

 

过年的时候叶修敲响了王杰希的窗。

 

他们住的近,老旧的院子的一楼,轻轻踮起脚尖就能触碰到被寒风冻得刺骨的玻璃,王杰希推开了窗户,看着叶修站在窗外笑得像一只狡猾的狐狸。

 

“王大眼,我们出去放炮仗。”

 

“最近管得严,你确定要去?”王杰希挑挑眉。

 

叶修撇撇嘴,弯腰抱起了一个纸箱子,王杰希一瞧,好家伙,满满一箱子全部都是各色烟花爆竹,叶修得意地扬眉毛:“要么你想法子给处理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

 

两个人找了一块很大的空地,春天的时候会有人在这里放风筝,现下寸草不生,积雪堆了很厚的一层,二人深一脚浅一脚,找了一块雪薄的地方草草打扫了一下,这才把那箱爆竹给放下。

 

“先放哪个?”

 

王杰希和叶修蹲在大箱子前,不约而同地摸向了最大的那个。

 

叶修冲对方咧嘴一笑:“不错,有眼光。”

 

一分钟以后——

 

‘轰隆’

 

叶修用眼角的余光悄悄去看王杰希仰着头的样子,他伸出带着厚厚手套的手想碰他,却也只碰到了同样带着厚实手套的另一只手。

 

王杰希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姹紫嫣红的烟花散去以后王杰希才又重新跑到箱子那边,却看见叶修一早就选了另一串爆竹,他把那串鞭炮摆得歪歪扭扭,然后蹲到了另一头去点燃了引线。

 

霎时间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四起,叶修和王杰希,一个在那头,一个在这头,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耳朵,光火间隙叶修悄悄睁开了眼睛,爆竹燃到了王杰希那边,他这头声音小了不少,叶修看着还剩下不少没有燃尽的那串爆竹,他蹲了下来随手拿起了脚边的枯树枝桠。

 

炮火连天,肯定会吸引来他人的注意,所以王杰希一早发现远远跑过来的那几个警/察后抓起叶修的手就跑,叶修回头去看,王杰希以为他还在想他那箱炮仗。

 

“行了别看了,明年我买一车送你。”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就笑起来:“骗人是小狗。”

 

等到那几个警/察跑到的时候,两个孩子早就不见了,只剩下半箱的烟花,还有一地的狼藉,成年人骂骂咧咧说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没规矩,光线昏暗中他们没有看见地上歪歪扭扭的一行字,那行字被他们踩得乱七八糟,但依稀能分辨。

 

【我喜欢你。】

 

 

 

短暂的寒假一过,高三生就又被撵回了校园里关着,这学期调了座位,现在王杰希离叶修很远很远,他如果下课要去找叶修,几乎要跨过大半个教室。

 

叶修倒是没表现出来什么,对这样的安排也不置一词。王杰希上课的时候会走神,眼神一晃就能晃到叶修的身上,他从桌上厚厚一摞的书本里随手抽了一本出来,心不在焉地翻着,没留神那张卡在书里的草稿纸飞了出去,直溜到了他后排女生的脚下。

 

但王杰希并没有发现。

 

那女生过了没一会就注意到了脚下的纸,她捡起来看着,竟脸红了。王杰希的字迹,是很好辨认的。

 

她看着坐在自己斜前方的男生,悄悄把那张纸收到了手心里头。

 

高三生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一转眼就是高考,叶修和王杰希仍旧成天腻在一起,只是二人不太高兴的是,自己没有跟对方分在一个考室。

 

带着些微的不满进了考场,最后一门英语考完以后王杰希想去找叶修,一出门却是被人浪挤得找不着北,好容易考完大家都很激动,王杰希看着人山人海叹了口气。

 

算了,也不急在这一时。

 

还没走出校门他就被人拍了拍肩膀叫住,王杰希以为是叶修,带着松泛的笑意转身却只看见一个女孩子站在自己身后,而他来不及收起的笑意落入了女孩的眼底,那张乖巧的脸更红了。

 

叶修比王杰希早出去,天闷热,他先去校外的便利店买了两罐冷饮,此刻他不近不远地站着,将王杰希的笑和女孩的脸尽收眼底。他只看了一会便走开了,顺手将自己买的那两罐冷饮扔进了垃圾桶。

 

 
王杰希到底是拒绝了女孩子,他很直白地告诉她,那张纸条不是给她的,他为这个误会感到抱歉。

 

目送女孩子离开,王杰希在校内校外都转悠了好半天却没等到叶修,来考试他没带手机,看着天色渐晚也只好先回了家。

 

日子如常的过。

 

高考后难免要出门浪,疯狂的一星期过后王杰希也开始考虑填报志愿的事情,他为这件事去问了叶修的意见。

 

“怎么,想跟我考一个学校啊?”

 

“不可以?”

 

叶修嗤笑一声:“我填的A大。”

 

王杰希眼睛一转,是不错,离得又近,只是离得这么近到不太像是去上学了,不过叶修天生懒,也是情理中事。

 

回到家的王杰希高高兴兴地填了A大的志愿。

 

而送走了王杰希的叶修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看着自己电脑屏幕上的网页,志愿填报系统已经开启,他慢慢往第一志愿输入。

 

【第一志愿:Z大】他看着电脑屏幕呆了一会,随手把其他志愿也填上,真的就是随手,他甚至都不太记得自己第二志愿填的哪所学校。

 

可是等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叶修却傻眼了,那通知书上白纸黑字地写着A大,叶修盯着手里那张薄薄的纸张,愣是想盯出个洞来。一查成绩,好嘛Z大的那个专业今年提分了三十五分,他滑档了。

 

王杰希自然是不知道这里面的小插曲,只当叶修真的和他一样一起报了A大,他心情很好,想着接下来的四年又能跟叶修朝夕相处。

 

但离朝夕相处还是远了点,王杰希有点失落,他们不是一个专业,宿舍也不在一起,虽然离得不远,然而可以的话他还是想要跟叶修一起住。

 

但这点点的失落很快就被新学期忙碌的事务冲淡,就连叶修都不甚在意自己那点小算盘没有如愿以偿的事了。

 

等到过了大半学期他才发现,其实就算在一个学校他也不见得能天天看见王杰希,他们不在一起上课,又不住在一起,偶尔约好一起吃个饭都得等周末,平时他们的时间都是错开的。

 

庆幸的同时又有一些小难过,这大概就是暗恋的利与弊。叶修趴在桌子上怅然若失。

 

“叶修?”

 

被人点到名字的人从桌子上懒懒地撑起身子,他抬起眼皮一看,哦原来高中隔壁班的班长,小姑娘到了大学竟然长变了。

 

叶修一时间也叫不出她的名字,只记得她姓林,叶修朝她懒懒地笑了笑,那小姑娘也不在意:“我一早听说你和王杰希也报的这个学校,不过一直没看见你们,王杰希呢?”

 

“不知道。”

 

“不知道?”小姑娘讶异,“上高中那会你们关系不挺好吗?”

 

“关系再好也是以前啊。”叶修想起了什么似得,笑的有点勉强。

 

“是吗,我还以为……”小姑娘看着他,若有所思。

 

“怎么了?”叶修被她看得毛骨悚然,冷不丁就想起了校园论坛上某些奇怪女生的奇怪发言,心说不会吧。

 

“没怎么,改天同学聚会再聊吧。”女生说罢就摆摆手走了出去,出了教室门她叹了口气,原来他们俩不是一对儿啊,高中白臆想那么久了。

 

看着她走出去叶修松了口气,但又有点儿失望,原来她不是那什么……腐女啊。

 

 

 



偶尔王杰希会跟着叶修一起回去吃饭,叶妈妈的手艺很好,加上两个小孩子从小就认识,她自然是很喜欢王杰希来做客的。

 

叶修懒不进厨房,王杰希却总会去帮叶妈妈做饭,有一回叶妈妈说:“真是有缘分啊你们俩。”

“考大学的时候小修第一志愿填的是Z大,结果滑档滑到A大去了,正巧你俩又凑一块儿,可不是缘分吗?”

 

王杰希听了,折菜的手一顿,但又很快恢复如初。

 

或许那个人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乐意和他成天腻在一起了,也是,多少年了啊,从初中到现在,六七年,该腻味了。

 

就好像叶修从不在王杰希面前以及高考那年他看见的那一幕一样,王杰希对于他和叶妈妈的这场谈话也是只字不提。但是叶家,他再没有踏足过。

 

偶尔叶妈妈会感叹,怎么王杰希不来了呢?叶修就敷衍道:【专业忙嘛。】其实他自己心知肚明,他邀了王杰希好几次,几次他都推托说不来,再傻也知道其中关窍了,于是他也就不再提。

 

叶修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偶尔一次和好友坐在学校奶茶店,看见王杰希和一个女孩子状似亲密的样子,这才灰暗了眼神。

 

“听说那女的追了王杰希好久。”叶修听见邻桌有人说话。

 

“是啊,好痴情的,还挺有浪漫细胞,听说在雪地上写了告白信。”

 

“那王杰希答应没有啊。”

 

“没有,不过我觉得快成了。”

 

雪地上的告白信?叶修心里冷哼,他高三那年就玩儿过了,只是没让王杰希看见而已。……如果当时他看见了呢?如果……

 

看着他心不在焉地瞧着窗外的那对人,旁边的人不怀好意:“怎么,嫉妒?”那人正是刚开学就来找叶修叙旧的林姓的小姑娘。

 

叶修淡淡地笑,没说话。

 

“说起来,当初高中的时候好多女孩子都觉得你和王杰希是一对。”林妹子失望地开口,把这句初见就该说出的话到底是抖出来了。

 

而叶修换了左手撑起了自己的下巴,用只有两个人才听得见的声音说:“这世界上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歇,寻常事而已。”

 

那姑娘瞪大了眼睛,似乎被叶修言语中的意思震得说不出话来。

 

 

 

大学生活远没有高中生们想的那样轻松快活,忙忙碌碌的学业中,时间就翻滚着往前走了好几圈。

 

一晃眼就是大三了。

 

等到大三第一学期过去的时候,正好又迎来了今年第一场大雪,叶修被同专业的几个好友拉去喝酒,他酒量不好,没一会就趴了,那些人面面相觑,只得翻出他的手机,联系人里头有一个挺靠前又很奇怪的备注,是一个叫【A王大眼】的名字。

 

“喂?你好是王先生吗?我们是叶修的朋友,出来喝酒他喝醉了,您能来接一下他吗?”

 

“啊好的,你们在哪?”

 

王杰希打听清楚的地址,正要挂电话却又神使鬼差地问了一句:“你们为什么打电话给我?我的开头字母W挺靠后的啊。”

 

那边愣了一下才道:“他给你的名字前面加了一个大写字母A,所以在很前面。”那位同学似乎笑了笑,“我觉得为了把对方名字调到前面来还刻意加上字母A,说明你很重要嘛。”

 

“谢谢。”王杰希挂了电话,他站在自己家门前,顺手将刚刚要拿出来的钥匙又收了回去,转身离开了小区院子。

 

他把叶修带回了自己家,父母都走亲戚去了,今晚家里就他们两个人。叶修躺在王杰希的床上被迫吞咽下了醒酒用的糖茶水,看着他被呛得咳嗽了几声,王杰希又赶忙给他顺气,然后去拿了热毛巾给他擦脸。

 

叶修躺在床上迷迷糊糊道:“……王杰希……”只是这时候王杰希已经关上了卧房的门。

收拾好毛巾后他找了一套自己的睡衣给对方换上,叶修已经睡着了,他乖顺地在王杰希怀里由他折腾,只是当王杰希要给他换裤子的时候叶修小小地挣扎了一下,然后又喃喃道:“……王杰希。”

 

这回名字的主人听见了。同时叶修的手机响了起来,备注是小林,王杰希代他接了电话。

 

“喂?”

 

“……咦?不是叶修啊。”

 

“你是……?”

 

挂了电话以后王杰希低声地叫他:“叶修?”

 

可是没人再回应。

 

于是王杰希深深地吻住了他。

 

 

 

第二天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王杰希的房间里,他大脑断片了一时接不上,直到王杰希走进来。

 

“你昨晚喝醉了,是你同学打电话给我,我接你回来的。”

 

电话?叶修愣了一下,希望王杰希别知道备注名称那点儿小事情。

 

“谢了。”

 

“不客气。”

 

王杰希留叶修吃早餐,但是叶修说他得赶紧回家一趟,免得家人担心,王杰希倒是不强求,耸耸肩就放了人,直说下次再一起吃饭,叶修点头应了好。

 

下次?哪次?

 

一来二去,两个人一整个寒假都没见上面。

 

开学的时候叶修一头扎进了图书馆,准备他的毕业论文课题,已经是大三的下学期了,早作准备肯定是没有错的。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冷不丁飞进来一只纸飞机到他面前,叶修拿起来,机身上细细写着一行小字:【打开它】。

 

字迹很熟悉,可是叶修却一时半刻想不起来是谁的笔记。但总归是自己认识的人吧,他按照那句话说的,展开了那张白纸。

 

【我喜欢你】

 

“高三那年我也写了这张纸,但是被风吹到另一个女生那里去了,”低低的耳语却犹如惊雷,炸响在他耳边,“我一直在找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种狗血烂俗的剧情,前几日我从一个叫小林的女孩子那听到了一些事情。”

 

“从她那里我学会了一个词。”

 

叶修抬起头看着王杰希,觉得自己怕是要栽。

 

“阴差阳错。”

 

 

 

 

END

 

 

 

最后:王杰希你是小狗,欠叶修一车炮仗你还没还!

评论(20)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