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流年一隅[番外二]

流年一隅番外二

 

这应该是番外一的,我把顺序弄混了靠

 

 

 

王杰希停下包饺子的手看向叶修:“你刚才说什么?”

 

他们坐在新房子的厨房里,面前那张红木桌没换过,还是从前他俩一起选的那张,猫咪趴在桌子底下挠叶修的脚玩儿,叶修时不时地晃荡一下腿,猫儿就跟着追。

 

“我说,丑媳妇总得见公婆嘛。”

 

王杰希笑:“我爸妈那你不是已经跟去自己家一样了吗?”

 

这倒是实话,说起来叶修都不知道王杰希是怎么跟家里沟通好的,估摸着也跟他一样是偷偷回家去摆平了,突然有一天招呼都没打就把他领了回去,倒把叶修吓一跳。

 

这见家长的事情被王杰希抢先了他还有点儿不高兴,不过王家俩老人倒是真把他当亲儿子看待,王杰希是家中长兄,家里还有弟弟妹妹,赶巧那个弟弟是叶修的粉丝,一家子更乐了。

 

一来二去王家叶修是熟了个底朝天,王杰希对叶修家的情况有所耳闻,所以在这件事上他并没有跟叶修摆在明面儿上说,也不曾主动开口,但他心里还是有个结的,他和叶修就差张证书,怎么说也是一家人了,按理岳父岳母家是该去走动走动,至少他得主动去见见,告诉叶家二位老人,叶修交给他,他们是可以放心的。

 

叶修心里头也知道,王杰希面儿上不说但是他还是想去的,头回虽然在家里探了口风,但是他心里还没个底儿,这去王家一多了,他就更想把王杰希往他家领,看着也快过年了,叶妈妈早就为着他前次说要带媳妇儿回去的话挂记不已,三天两头给他打电话说赶紧的把人带回去。叶修这几日想,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难不成老爷子还真打断他的腿啊。

 

“我是说,你得去见公婆。”叶修捏好一个月牙儿一样的饺子放进盘里摆好,转手用手背蹭了蹭鼻子。

 

王杰希挑挑眉毛,凑过去亲了一口他的鼻子:“谁是媳妇儿?”

 

“我,我,你还就吃不得这点儿亏了。”

 

“成,明天去超市置办点儿年货,这周末咱就回去。”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雪刚停,叶修被王杰希一路抓着手也不臊,路旁的矮灌木丛上积满了雪,他就伸那只没被王杰希抓住的手放到雪上面抓了一把,戴着手套还是让凉意渗透进来,但又一点儿都不刺骨。

 

“你还小啊。”

 

叶修挑挑眉,甩手把手上那把雪扔到了王杰希身上,两个人竟就这样在空旷的大街上打闹了起来,你追我赶地没一会就到了超市门口,王杰希看叶修没力气跑了,就冲上去一把从背后抱住叶修,两个人正贴着脸颊耳鬓厮磨着,突然听见一声错愕的声音。

 

“哥?”

 

两个人一齐停下了动作,看着那边一脸惊讶看着二人的叶秋和……叶妈妈。

 

 

“让你把人带回来你不带,今儿要不是妈撞上了,你还得把人藏多久啊。”叶妈妈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瞪着自己坐在窗户边上看雪的大儿子。

 

“哎哟妈,我们俩今儿不是就出来给你们买礼物了吗,我跟大,杰希都说好了,周末回来的,谁知道今天碰上你了。”前脚他们进了家门,后脚就下雪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这会除了屋里,外头是冰天雪地,要冻死人的。

 

“你少来,”叶妈妈白了他一眼,“谁要你们买东西了,把人带回来就好,人小王挺好的一孩子,又不是见不得人,怎么就不能带回来给妈瞧瞧?”

 

“这不是回来了吗,别气别气啊,晚上让他包饺子,他和的饺子馅儿可好吃了。”叶修瞥了一眼那边跟叶爸爸下棋的王杰希,偷偷跟叶妈妈咬耳朵。

 

“你呀。”叶妈妈戳着儿子的太阳穴,没好气地哼了一声,这事儿就算这么过去了。

 

“你这小子,棋艺不错,五局我竟输了三局,”叶爸爸收了手中的白子笑道,“过两天你跟我去见见我的几个老朋友,跟他们切磋切磋,必得让他们吃点儿亏。”

 

“您过奖了。”

 

“爸,”叶修晃悠到他俩人那,“干嘛啊你,这家伙不外借啊。”

 

“臭小子,你把人带回来了,那小王就是我第三个儿子,我有什么不能的。”

 

“……你之前还说带男媳妇儿回来你要打断我的腿的。”叶修小声嘟囔,叶爸爸听见了眼睛瞪得更圆。

 

“打断你腿还得让小王养,这祸害谁呢!”

 

“得了吧,我哥腿不断都是个祸害,”叶秋端来了热茶,冷不丁地就落井下石。

 

“上梁不正下梁歪,叶秋你骂谁呢。”

 

“你!”

 

王杰希不说话,笑呵呵地看爷仨儿拌嘴,眼角余光看着叶妈妈过来了,他赶忙走过去:“妈,我陪您包饺子。”

 

“好好好,”叶妈妈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转头脸色一变,“叶修叶秋!别在那杵着,还有老头子,都别闲着,过来帮忙啊,不然晚上没你们饭吃。”

 

三个老爷们儿不说话了,没办法,谁让当家的是皇太后呢。俩兄弟霜打茄子似得跟在后头,坐上了桌开始包饺子,叶妈妈瞧着王杰希包饺子娴熟的手法,乐呵呵地一个劲儿夸他,还不时转过脸去呛两句自家儿子不如人,搞得叶修叶秋都苦着脸。

 

“妈,到底谁是你儿子啊。”

 

“都是,可人小王就是比你好,”叶妈妈瞪了叶修一眼,“也不知道人怎么看上你的。”

 

叶修正要开口辩,王杰希却先开口:“妈,叶修很好,”顿了顿又说,“而且他其实早就想回来,是我怕您二老不接受我,才一直拖到现在。”

 

一句话护了叶修又把黑锅背自己身上,一时间谁都没再开口。叶家父母暗里交换了一个眼神,叶爸爸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好啦好啦,进了门就是一家人,不说这些生分的话,来来来,饺子可以下锅了,我去烧水。”

 

看着叶妈妈转身,暗地里王杰希勾了勾叶修的手指,再一看窗外,雪已经停了。

 

 

 

 

番外完

 

:D 番外写完了,会出个小本子,本子收录正文及两篇番外[或许会再写一篇完本番外]最近做排版做得好累啊,做排版的你们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呜呜呜呜呜,等左子给我画完封面,咱开个预售?[其实我好想只印二十本的……觉得要的人应该不多的]

谢谢你们喜欢这篇文,千言万语都只能说一句谢谢。

 

 

另,过几天该更新文包了诶,等我把点文还完吧……靠五篇啊,要命。


评论(17)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历史很多,不建议挖坟

© 🥀Rosewater溢夏 | Powered by LOFTER